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一百一十九章 劍歌長舞

  武羅把手一指,「百萬人屠」凶光無限,一道道的血光掃向龍魂。龍魂則張牙舞爪的迎了上去。頭頂上,銀光和血光不斷碰撞,雷聲震天,炸的漫天光芒飛舞,血光夾雜著銀光,宛如煙花一般灑落,透著一種致命的美麗。

  武羅看的心中澎湃,哈哈一聲大笑,「力拔山」和「麒麟臂」加持自身,順手從「天府之國」中抽出神劍天醒。這神器如今卻是動也不動,自從劍、鞘合一,武羅就再也難以感覺到它的能量波動。

  神劍天醒不肯受他驅策,武羅也不在意,自己都回不去了,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他甩開手,也不管什麼危險安全,雙足一頓,騰空射出,抽冷子一拳轟向龍魂。「力拔山」和「麒麟臂」兩大天命神符豈是等閒?龍魂和「百萬人屠」正在糾纏,忽然感覺到一股可怕的力量襲來,當下龍尾一擺,狠狠地和武羅拼了一記。

  「咚!」

  強大的力量碰撞,造成了一連串衝擊波擴散,將還沒有落下去的那些畏風鐵粉末震得爆炸開來。

  武羅咕咚一聲飛出去,狠狠砸在了石壁上。

  這周圍的石壁,都是堅硬無比賽過了鋼鐵,武羅甚至在石壁上留下了一個清晰印記!

  龍魂一尾巴抽飛了武羅,調轉頭來繼續和「百萬人屠」廝殺。武羅嘿嘿一聲冷笑,渾不在意的抹去了嘴角的鮮血,騰空飛起又朝龍魂殺了過去。

  武羅和「百萬人屠」夾擊龍魂,無聲無息的龍魂背後出現了一頭光芒巨熊。龐然大物從高空撲下來,雙臂抱住了龍魂,利爪狠狠刺進了龍魂的身體。

  兩頭巨獸轟然墜落,在地面上一陣翻滾,聲勢驚人。

  符蠱控制著光芒巨熊,和武羅心意相通,武羅降落下來,瞅準了機會狠狠一拳砸在龍尾上。

  「咚!」

  這一拳打得龍魂很不舒服,光芒巨熊趁機咆哮一聲一口咬在龍魂身上。

  「百萬人屠」血光無限,一道道的刷落下來,打得龍魂身上銀光連連閃動。眼看著龍魂似乎已經不堪打擊,沒想到它忽然一聲咆哮,周身湧出一層層黑色罡風,神力忽然爆發,咆哮一聲猛的往上一衝,竟然帶著光芒巨熊竄上了天空。

  隨後猛的朝一邊的石壁撞了上去。光芒巨熊掛載它的後背上,被龍魂狠狠的撞在了石壁上,一聲巨響光芒巨熊暈頭暈腦的摔了下去。

  龍魂吟聲嘹喨,正要衝天飛起,重振雄威,卻不料半空中一座巨大的血色巨塔壓下,沉重無比的落在了龍魂的頭上。

  「咚!」

  龍魂一頭栽了下去,摔在地上撞得地面裂開了數到裂痕,翻滾起來狼狽不堪。

  光芒巨熊站起身來,一聲咆哮撲了上去。

  武羅一往無前,胸中只有戰意。「麒麟臂」熊熊燃燒,就如同他胸中的戰火一般。

  憑藉一人之力,區區龍宮境界,能夠將一條龍魂打得如此狼狽,古往今來,武羅也是第一人。

  重拳揚起,照著龍魂的眼眶就是一拳。

  「嘭!」

  「力拔山」的作用下,龍魂巨大的腦袋猛地一甩。武羅毫不客氣一步跨上去,騎在了龍魂的脖子上,按住了它的腦袋一陣痛打。

  頭頂上,血色巨塔緩緩旋轉,武羅沒有發現,自從這巨塔砸了龍魂一下之後,巨塔之中便有些靈光隱約閃動。

  如今戰場上各色神光炸碎,這點靈光毫不起眼。

  武羅打得興起,一聲怒嘯將靈龍放了出來。靈龍圍繞著龍魂轉了一圈,一口咬在了龍魂的尾巴上。

  龍魂疼的大吼一聲,身體猛的一抖,差點將武羅摔了下來。武羅心神一動,血色巨塔再次落下,重重在龍魂脊背上砸了一記,這一下,龍魂卻是老實了——武羅終於察覺出來了,似乎血色巨塔的攻擊,對於龍魂的傷害格外大?

  戰鬥之中沒時間讓他多想,武羅依舊是提起拳頭一頓猛打。

  後面,靈龍已經一口接一口,將龍魂吃掉了一小半。每當龍魂想要反擊,武羅便指揮著血色巨塔砸它一下。七八次下來,龍魂徹底沒有了反抗之力。

  靈龍胃口極大,小半個時辰,就將龍魂吞吃的只剩下一個腦袋。如今龍魂再也凶悍不起來,靈龍吃的肚皮溜圓,卻依舊硬撐著,生生將那顆龍首也吃下去。

  整條龍魂下肚,靈龍艱難的打了一個飽嗝,然後更加艱難的搖搖晃晃飛起,心滿意足的回到了武羅的明堂宮中。

  隨著靈龍鑽進明堂宮,血色巨塔忽然動了,把身子一縮,化作一顆血滴,跟著靈龍一起鑽了進去——速度之快,連武羅都沒反應過來。

  他立刻將自己的意識收進了明堂宮之中,只見那血色巨塔正高懸在那座恢弘的龍宮上空。九層寶塔之中綻放出七彩光芒,宛若一朵盛開的光花。

  儘管武羅的《九龍吞日大法》如今已經達到了龍宮境界的巔峰,隨時有可能突破進入「龍界」的境界,這座龍宮恢弘無比,但是和這血色巨塔比起來,氣勢上卻完全無法匹敵,比較之下,龍宮就像是一座鄉村宅院一般。

  血色巨塔之中傳來了一陣古怪的音符,似乎是某種上古的樂器奏響,可是武羅從來沒有聽過。

  靈龍吃飽了就睡,此時卻忽然睜開眼來。循著那聲音望去,隨後又在那聲音的引誘下,拖著溜圓的肚皮,艱難飛起來,搖搖擺擺的鑽進了血色巨塔。

  這是什麼情況?

  武羅詫異,他連忙要跟進去看看,可是血色巨塔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他。武羅大怒,你拐了本君的靈龍,鑽到本君的明堂宮中,還敢不讓本君進去!

  可惜就像是神劍天醒一樣,他自始至終也沒有真正收服過這尊血色巨塔,甚至不客氣的說,假模假樣都沒有,血色巨塔更像是暫時借住在「天府之國」中的,這還是碧玉藤半強迫的結果。

  總之,血色巨塔就是不讓他進去。武羅殺了龍魂,心中煩躁稍減,可是不代表他就真的沒事了。血色巨塔這般果決,武羅暴跳如雷!

  好在地火金麒麟出來勸說:「你也不必暴怒,我看這不是什麼壞事,靈龍沒有一點抵抗,是很欣喜的鑽進去,想必對於靈龍是有好處的。」

  血色巨塔根本不理會武羅,緩緩沉降下來,下沉過程中,竟然越變越大,最後達到了不可思議,將整個冰山,還有冰山下那一條暗金冰河全都籠罩進去。暗金冰河從血色巨塔最下面一層的一個門洞裡流淌了出來。

  武羅啞口無言,開始他還以為血色巨塔是要將龍宮壓碎,沒想到人家這麼霸氣,一口氣全吞了下去。

  他搖了搖頭,有點破罐破摔的意思,懶得再管了。

  意識從明堂宮之中退了出來,武羅有些茫然的站在風洞中。頭頂上的畏風鐵粉塵已經沉降下來。無數細小的黑色罡風正呼嘯著鑽來鑽去。

  他嘆息一聲,收了各大天命神符和光芒巨熊,看著地上珍貴的畏風鐵粉末和那一具神龍骸骨,卻是沒有一點收集的慾望。

  便是都收起來又有什麼用?自己根本回不去了。在這個世界,自己就是無敵,還要這些身外之物有什麼用?

  此時就算是給武羅一頭活著的神龍,他也寧願拿來換一個回家的機會。

  地火金麒麟的聲音再次響起:「還是收起來吧,這裡沒有出路,不代表就真的絕望了。你想想看,這個世界既然有風洞、有鷹角山,想必就還有類似的奇特地方,咱們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找過去,我就不信真的回不去了。」

  武羅想了想沒有說話,但是開始動手收集起地上的材料了。他只是用這種行動來表明,他相信還是有希望的。事實上他心底到底覺得有沒有希望,自己現在都說不清楚。

  將海量的畏風鐵粉末和那具神龍骸骨收進了「天府之國」,已經是半個時辰之後的事情了。算算時間,風潮也差不多就要過去,可怕的罡風就要回來了。

  地火金麒麟黯然一聲:「回去吧……」

  武羅抬起頭,那巨大的風洞口在這裡看起來,只有一顆雞蛋大小。暗金巫力瞬間瀰漫他的雙腿,膝蓋微微一彎,緊接著彈了起來。

  「咚!」

  暗金巫力爆發出一團直徑三十丈的烏芒,地面上留下了一雙深達半寸的清晰足印,武羅砲彈一般衝天而起,渾然不顧什麼罡風,兩耳畔是凌烈的風聲,還有刀割一般的痛感,武羅反倒覺得一種暢快。

  地火金麒麟暗暗嘆息一聲,什麼也沒說。

  一口氣躍出了風洞,果然地面上罡風已經在彙聚,正聚集在風洞上空,隨時準備縮回去。武羅卻沒有停下來,依舊繼續拔升,一頭撞進了那強烈的罡風之中,遠遠看去,濃黑的罡風當中,好像被刺進了一柄利刃,唰的一下就將罡風穿透,依舊朝上衝擊。

  武羅從罡風之中衝出來的時候,臉上、頭上的肌膚已經龜裂,繼續飛昇過程之中,這些傷很迅速復原。

  一直到了數萬丈的高空,抬手便能夠摸到了那層鉛雲,武羅才忽然大吼一聲,靈元、神力、巫力徹底爆發,用盡了他的全身力氣,將所有的力量在這一拳之中徹底爆發出來。

  武羅的手臂難以承受如此巨大的力量,啪的一聲炸開,血肉模糊。

  「轟!」

  他一拳轟在鉛雲上,鉛雲巋然不動,武羅卻徹底脫力,渾身一鬆,好像一片鵝毛,從數萬丈的高空摔落下去。

  「你這個混小子啊……」地火金麒麟無奈,一股麒麟神火出現在他的身下,托著他緩緩降落。

  天空轟鳴,大地顫抖,在這個世界再次肆虐一番的罡風緩緩收回了風洞之中,幾乎是同時,武羅降落在了地面上。

  他卻沒有動,也懶得運功恢復力量。地火金麒麟想要出言安慰,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老人家一輩子孤苦伶仃,安慰人這種技術活確實不擅長。

  它用神火幻化了自己的模樣,陪在武羅身邊,幾次想開口又閉上了,最終還是一聲嘆息,鑽回了麒麟臂中。

  武羅也懶得運功療傷,這種心態下,身體的自動復原能力也大大受限,血肉模糊的手臂還是那個樣子,並沒有什麼恢復的跡像。

  「轟轟轟……」忽然又一陣轟鳴聲從一旁的坑道中傳來,緊接著一頭形似野豬,卻長著雄獅一般利爪的怪獸從出口一躍而出。

  那野獸竟然披掛著簡陋的金屬鎧甲,背上一名昂藏騎士,手持丈二長的大刀,一躍到了武羅面前。

  騎士傲然,目光冰冷如刀,掃視了地上的武羅一眼。

  緊接著又有數名騎士從坑道之中躍出,一共五人,將武羅團團圍住。隨後嘩啦一下子湧出來數百名戰士。這些戰士身體強壯,裝備精良,身上無光閃爍,竟然全都是能夠使用巫力的戰士。

  這些人即便是面對武羅,也是一臉倨傲,似乎正在看著一個死人。

  事實上威震地下世界的天賜大人,此時和一個死人也真是差不多。

  為首的那名騎士,輕輕一催胯下的巨獸,繞這武羅走了兩步,一聲冷哼:「你就是簡氏部落的天賜之人?」

  武羅眼珠子轉動了一下,看了他一眼,卻懶得理會。

  他準備了兩個月,卻最終失望。最重要的是,這次失望,幾乎是宣判了他再也不能回去。之前一番肆意妄為,斬殺龍魂,衝撞鉛雲,倒也發洩的夠了,此時躺在這裡,心中儘是疲憊。

  就在這些人氣勢洶洶殺來之前,武羅正回憶起自己在原本世界裡的美好時光,愛人的笑臉,兄弟的情義。偏生被這些傢伙打斷了。

  「鏘——」騎士手中那柄凶悍的丈二長刀拖在地上,隨著坐騎的走動,刀劍和堅硬的地面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音。

  「簡氏部落的人呢?」

  一旁有人插口:「大人何必管那些賤民,只要殺了這小子就好。」

  一旁立刻有人附和:「說的是,這小子才是關鍵。」

  「大傢伙一擁而上,將他亂刀分屍!」

  為首的騎士忽然一抬手,那些聲音立刻消失。

  騎士冷冷問道:「這些日子你們開採了不少畏風鐵,哪兒去了?」

  武羅眼珠子又轉動了一下,目光落在那柄丈二長刀上。刀口鋒利,寒光閃爍,刀身上佈滿了劃痕,想必身經百戰,不知飲了多少敵人鮮血。

  武羅終於開口:「你殺過很多人吧?」

  騎士冷傲:「不下千數。若你不答,刀上冤魂再多你一條。」

  武羅就好像沒聽見一樣,掃了眾人一眼,問道:「你們是最上一層的部落,為何殺我?」

  地下世界資源匱乏,而是在坑洞之中,騎兵實在沒什麼作用。能夠擺這麼大的譜,供養騎士的,只有最上面一層那些富庶的部落了。

  「我等行事何須理由,要殺你就殺你!」

  「你真以為憑藉你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稱霸這個世界?」

  「季氏部落乃我部族麾下,讓你當個明白鬼。」

  周圍的戰士吵鬧一片,說著各種各樣的理由,武羅卻始終看著眼前那名騎士,因為他始終沒有開口。

  在一片嘈雜聲中,那名騎士迎著武羅詢問的目光,自坐騎上慢慢俯,低聲說道:「你會破壞這個世界的秩序。」

  武羅自我解嘲的一笑,便是騎士這一個答案,讓他心中一層束縛慢慢脫去,本心透徹。

  這才是這些人要殺他最根本的原因,他們在這個世界本事高高在上,乃是一切秩序的制定者。可是武羅的出現,徹底打破了這個秩序。

  自從鷹角山的事件之後,想必他們就在謀劃今天的圍殺。

  可悲的是他們不瞭解鷹角山真正的經過,否則也就不會這麼自信,以為憑他們,能殺得了武羅。

  在他們看來,這一股力量,在這個世界可以橫掃任何勢力,沒理由殺不了武羅啊?

  可是他們忽略了,一個能夠破壞世界秩序的存在,又怎麼能夠用正常的常識來推斷呢?

  武羅翻身坐了起來,心中輕鬆許多,仰臉望著那騎士,平靜的說著:「你想殺我,我就殺你。」

  這個道理極為簡單,說起來也很輕鬆,但真正做起來卻未必。一般人總會有所桎梏。即便是那些道心堅固的修士們。

  最簡單的例子,武羅上一世心裡很清楚鬼厲名想殺自己,他卻沒直奔魔焰谷先將鬼厲名除掉。

  林絕峰很清楚武羅想殺他,也不敢孤身闖入南荒去殺武羅。同樣武羅對林絕峰也是如此。

  道理簡單,但是一旦於是現實之中糾纏起來,就複雜無比。

  武羅現在,卻是將這些複雜的糾纏盡數抹去。他不知道自己若是回到以前的世界,能不能保持這種心態,可是至少在這個世界中,他此刻的心態再無桎梏。

  「何須多說?」武羅自言自語一句,又是自顧自的一笑。

  到得這一刻,他也明悟:所謂本心桎梏極多,今日解開的這一層,不在於殺或不殺,而在於能否從心所欲,不被外物所困。

  隨著本心桎梏解開,武羅的明堂宮之中,血色巨塔內傳來一陣山崩地裂之聲,血色巨塔也不得不緩緩抬升,將籠罩其中的龍宮冰山顯露出來。

  靈龍飛舞出來,它還沒消化完那條龍魂,動作顯得有些笨拙,晃晃悠悠的,卻對下面冰山龍宮的崩塌毫無反應,身體一縮,又鑽回了血色巨塔之中。看起來,倒是對這巨塔更加依戀。

  冰山崩塌並非壞事,碎裂的冰屑傾灑的到處都是,佔據了極大的一片範圍。隨後這些冰屑融化,冰水滋潤大地,一道道龍族靈文隨著冰水滲透進大地升騰而起,到了半空中化作了漫天金霧,明堂宮之中,有十分之一的地方被這種金霧籠罩,這恰好是冰水澆灌的地方。

  血色巨塔緩緩沉落,轟隆隆的降臨在地面上,蒸騰著龍族靈文和金霧的大地,似乎對於血色巨塔格外歡迎,落下來之後,大地好像水面一樣的波動一下,周圍的土壤湧上來,埋住了血色巨塔的根基,好似這座九層寶塔,乃是從大地之中生長出來的一樣。

  武羅卻是不喜不悲:他已經邁過了龍宮的境界,正式邁入了龍界的門檻。

  如今這個「龍界」只有整個明堂宮的十分之一,隨著他的境界提升,龍界的面積會一點一點擴大,等到整個明堂宮化為龍界,他也就完成了尋常修士「九宮」境界的全部修煉路程,挺進道境。

  境界提升,明堂宮中的變化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外間,那為首的騎士已經將手中丈二長刀凌空指向武羅:「你心中疑惑盡去,可以安心上路了吧。」

  武羅沉浸於這種狀態之中,沒有理會旁人,忽的一聲感嘆:「我已視清本心,心意如劍,脫鞘而出。神劍天醒,可願與我一道,劍意在心,劍鋒在敵,只憑我本心,酣暢淋漓的殺他一場?」

  「這小子瘋了,說什麼胡話呢?」

  「什麼意思,嚇傻了?」

  周圍上百名戰士見武羅忽然莫名其妙的嘀咕了一句,雖然聽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卻都是大樂,哈哈大笑的嘲諷起來。

  有戰士已經忍耐不住,將身上的烏光一層層得爆發起來,光芒不斷閃爍:「大人,動手吧,大家手中的兵刃,已經等不及要嘗一嘗這小子鮮血的滋味了!」

  為首的騎士卻隱約覺察到了什麼,但是他也說不清楚,只是感覺有些不妙。

  他覺得不對的地方,是武羅身上的氣質。以往武羅平日溫雅,遇戰則凌厲不可阻擋。但是溫雅的氣質,並非無所羈絆。

  如今他掙脫了一層桎梏,便如同倦鳥出籠,自然是暢快輕鬆,氣質也隨之一變。

  「小心……」為首的騎士還沒有說完,武羅已經探手深入「天府之國」,抓住了神劍天醒的劍柄奮力一拔!

  「嗆啷——」

  劍鳴如龍吟,如山中老酒,清脆干洌。劍光寒耀,直上雲霄,天下為之一暗!

  武羅橫劍於膝頭,心中更是暢快,哈哈一聲大笑,將尚未復原的傷臂,在神劍之上輕輕一抹,半劍鮮紅。

  「哈哈哈!」武羅大笑一聲,長身而起:「我劍行於我心,我劍行於敵血……」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