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二百二十二章 回歸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武羅無驚無險的進入了風洞底部。和龍魂風洞大同小異,只不過這座麒麟風洞底部要稍微小一些。

  地面上依舊鋪滿了畏風鐵的粉末,武羅正要收集粉末,忽然看見斜前方的石壁上,有幾個石孔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被砸碎了,石孔後面的美玉露出來——果然後面是一整塊美玉。

  美玉上靈光閃閃,武羅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他走上前去一看,原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美玉的表面被撞碎了一塊,想必是石孔破碎的時候一起造成的。

  武羅沒在意,隨手在那個破碎面上摸了一把,然後觸電一般的渾身一抖,呆立不動。

  在魔相谷之中那種感覺又來了,一股強悍的力量將武羅的元魂扯了進去,可是這一次,武羅看到的並非那美麗的星雲,而是一片黑暗的星空。

  無盡的虛空大片的黑暗,就如同一張恐怖的大口,能夠吞噬一切!

  寥寥幾顆星辰掛在虛空之中,光芒微弱,似乎隨時可能熄滅。周圍充斥著一種兇狠的能量流,如同罡風一樣,在虛空之中來回席捲,那力量的屬性,和罡風一般無二。

  整個虛空之中,被一種驚懼、恐怖的氣氛籠罩。

  武羅猛的一掙,元魂如同退潮一般會到了自己的身體內,他趕緊收回手來,驚魂未定的看著那塊美玉。

  地火金麒麟關切問道:「怎麼回事?」

  武羅神情凝重,將兩次的感覺和地火金麒麟說了,後者沉吟片刻,才道:「我估計,這個世界背後,連接著錯亂的空間。」

  地火金麒麟一點醒,武羅立刻就明白了:「這美玉背後的虛空,和魔相谷那石壁背後的星空能量等級應該一樣,否則罡風早就衝進魔相谷了。」

  地火金麒麟也點頭:「這地方實在邪門,竟然有這麼多錯亂的空間連接在這裡。你小子到底是跑到什麼地方來了?」

  武羅苦笑:我也想知道啊!

  經歷了這插曲,武羅不敢耽擱,飛快的收集了畏風鐵的粉末。他收集的時候小心翼翼,並沒有驚動沉睡的麒麟生魂。麒麟生魂也像龍魂一樣,凝聚成一團潛伏在神獸骸骨的頭顱之中。

  上一次龍魂已經甦醒,又融合了罡風的力量,尚且不是武羅的對手。這一次武羅有心算無心,麒麟生魂還在沉睡,自然沒費多大力氣就解決了戰鬥。將麒麟生魂和骸骨丟給了地火金麒麟,武羅便迭聲催促他:「快點升級……」

  「你這小子,催命鬼一般,一點都不大氣!」地火金麒麟不滿,武羅笑了:「是您老人家先不大氣,我不得不防啊……」

  接下來數日,武羅掃蕩了剩餘的六座風洞。飛虎、龜蛇、夔牛、金烏、白鹿、朱厭,生魂和骸骨全都收入了「天府之國」。這些生魂,武羅直接用神獸靈文將之封印起來,就保存在神獸骸骨之中。

  武羅開始還擔心動動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趁他不在偷吃。沒想到動動只是掃了一眼,就不屑的轉過臉去繼續和兩隻小龜玩耍。

  六座風洞之中的畏風鐵自然也沒有浪費,全都收了起來。這樣一來,武羅的「天府之國」中,畏風鐵真的堆成了一座山。

  等他將六座風洞全都掃蕩完畢,就悲哀的發現,現在是真沒什麼可干了——在這樣一個單調枯燥的世界,似乎除了修煉還是修煉。

  ……

  山是無名小山,谷是一片空谷。

  這裡靠近三不管地帶星羅海,一般很少有人來。可是今天,山谷附近的九座山峰上,各有一名身著青布道袍的修士盤腿而坐,山風吹拂,道袍捲著長發,身邊的巨石中,插著一柄松紋古劍。

  這九座山峰的位置十分微妙,若是有高人在場,定會看出這九座山峰的位置,恰好可以布成一座「九玄回龍劍陣」。

  而這劍陣,乃是中州九大天門之一太陰山專門用來守護山門的陣法之一。

  這九名修士的道袍袖口上,也都繡著一個太陰山的標記。

  九人居高臨下,俯視山谷。谷中雜亂的石塊都已經被清走,地面也被抹平,當中一座巨大的陣法,內外九重,每一重都有一圈石柱,陣法刻線從地面上一直延伸到石柱當中。陣法立體而精妙,複雜無比。

  便是這九人,只要稍微看的仔細一些,就覺得自己的元魂有種溺亡其中的感覺。

  因此九人雖然結成了劍陣守護,一起關注山谷,卻絕不去看那陣法。

  此時山谷中,那陣法旁邊,還有一名白鬚白髮的老者盤膝坐在一塊長方形的巨岩之上,老者微微抬起手,山峰上的九人各自掐了一個劍訣,嗆啷一聲,身邊的寶劍從巨石之中跳出來,作龍擊虎撲之勢懸於頭頂,只要稍有異動,劍陣立刻就能發動,將任何敵人徹底絞殺。

  山谷中的老者滿意的點點頭,這九人乃是他親手調價的弟子,自從入門,便片刻不離一起修煉,雖然說是心意相通還有誇張,但是絕對是整個太陰山之中,修煉「九玄回龍劍陣」成就最高的。

  老者身份尊貴,親自帶著得意弟子來此山谷,可見山谷中這座規模宏大的陣法何等重要。

  陣法旁,易龍躊躇滿志,正帶著五名同門,以靈力驅動各種材料,緩緩安置在陣法之中,做著最後的準備。

  所有的材料都已經就位,易龍抖了抖自己的道袍,來到那名老者面前,恭敬一拜:「大長老,已經準備就緒了。」

  白髮白鬚的老者乃是太陰山大長老蒼九魄,儘管他在太陰山中的地位,遠遠比不上朱清江在終南山,但也算得上是鄭星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本身的實力在太陰山之中,也能排進前五。

  鄭星魂不可能親自趕來,但是有蒼九魄坐鎮,鄭星魂很放心。

  蒼九魄聽了易龍的稟告,紅潤的臉上露出一絲寬慰的笑容,抬手道:「易龍你起來吧,這一次你勞苦功高,若不是這件事情暫時需要保密,怎也不會還讓你在這裡幹這些粗活。如果我太陰山能憑此一躍成為中州第一門派,你可就是我們太陰山最大的功臣了。」

  易龍興奮的臉上一片紅潮,不但沒起來,反而重重磕了一個響頭:「多謝大長老栽培!」

  「哈哈哈!」蒼九魄一聲大笑:「不必多禮,既然準備好了,就去請你左不滅師叔出來吧。」

  「遵命。」

  一旁的山壁上,被人以絕強的力量生生鑿開了一排石室,左手起第二間石室房門緊閉。一名黑髮長髯的中年修士,身著杏黃色八卦道袍,正坐在一副巨大的太極圖當中閉目冥想。

  敲門聲響起:「左師叔,一切都準備好了,大長老請您過去主持陣法。」

  中年修士張開眼睛,目光並不凌厲,但是十分深邃。他起身來,行動間不見一絲煙火氣,打開門,淡然對易龍道了一聲:「好。」

  陣法極為龐大,直徑超過了三百丈,佈置這個陣法,就算是以太陰山的實力,也足足用了三個月。耗費玉粹超過六十萬枚,玉髓十萬枚,其他各種材料不計其數。

  說實話,若不是太陰山,換了別的門派,還真未必能夠造得起這陣法。

  「你等退遠一些,第一次開啟陣法,本座也沒有十足把握。」一身杏黃色八卦道袍的左不滅回頭吩咐了易龍一句,便孤身走進了陣法之中。

  易龍趕緊招呼其他的人跟自己一起,遠遠地躲開去。

  大長老蒼九魄依舊是端坐不動,老人家自信,以自己的本事,就算是陣法出了什麼問題,自己也能應付。況且若真出了什麼問題,自己還得搶救左不滅這個師侄,不能躲得太遠了。

  左不滅走到了陣法中央,抬頭看了看天色,暗暗點頭,雙手翻動,打出一道道法訣,口中唸唸有詞。

  所有的玉髓都已經安置在陣法之中,左不滅只需要啟動陣法就行。

  隨著左不滅的動作,一點點靈光從陣法中央的那一圈石柱上升起,在半空中彙聚成了一顆璀璨的星光,緩緩地落進了陣法之中。

  隨即,就像一點火星落入了火盆當中,轟的一聲整個陣法都被點燃。靈光迅速的沿著一道道陣法刻線蔓延,從地面升上石柱,又在石柱之間隔空傳遞,最後又順著石柱回到了地面。

  龐大的陣法不過片刻時間就被徹底點亮。

  左不滅一聲大喝,腳下踏著一套深奧的禹步,隨手抽出自己的飛劍,凌空舞動,一道道法訣在劍尖下成型,落進了陣法之中,口訣飛快,陣法的力量也越來越強大。

  從整個陣法六十萬枚玉粹,十萬枚玉髓之中,抽取了龐大的驚人的能量,光芒在陣法中膨脹起來,好似一個巨大的金色饅頭。

  終於,陣法核心的那些石柱完全被光芒籠罩,變成了純金色。一道道靈光從石柱上射出來,在石柱中央彙聚,慢慢打開了一個深邃的門戶!

  左不滅暗暗鬆了口氣:成了。

  易龍大為興奮,鄭星魂之前的許諾,大長老剛才的勉勵,只要陣法成功打開,連通東土,一切賞賜就會從天而降,他易龍本來就不比別人差,有了這些賞賜,太陰山下一代第一高手的寶座必定是自己的,將來等師尊大人羽化仙去,自己就是堂堂九大天門之一太陰山的掌教了!

  不,那個時候太陰山應該已經是中州第一門派,自己就是中州第一大派的掌門人,哈哈哈!

  大長老蒼九魄端坐不動,看到那深邃門戶,也是暗中鬆了一口氣,滿意的撫髯微笑:天祐我太陰山啊。

  ……

  武羅已經把龍界的面積擴大了一倍,佔據整個明堂宮五分之一的面積。借用罡風修煉,事半功倍,進境極為迅速,這倒是武羅之前沒有想到的。

  可是眼下也到了一個瓶頸,想要更進一步,卻是極為困難。

  這樣一來,武羅就真的是徹底沒什麼可干了。遇到了瓶頸誰都知道是欲速則不達,他越是抓進修煉,越是無用,說不定境界還會倒退。

  連修煉也不行了,還能幹甚?

  武羅正在犯愁的時候,身邊忽然一道藍色閃電射來,「滋」的一聲刺在他的胳膊上,武羅一縮身子躲到了一邊去。

  然後就看見身邊的空間中,電光四射,緩緩打開了一道深邃的門戶!

  武羅奇怪:這是怎麼回事?他正有些猶豫不定,進去還是不進去,已經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忽然從門戶之中湧來,一把將他拽了進去!

  「唰——」

  眼前五顏六色的光芒閃過,快的不可思議,武羅的腦子停頓了那麼一刻,緊接著眼前又是一片光明。

  他雙腳一頓,接觸到了堅硬的地面。身邊的光芒慢慢散去眼前是一張驚愕的臉。

  「你、你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我的陣法之中?」左不滅剛才還在沾沾自喜,因為他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空間陣法成功了。

  他在太陰山中其實地位有些尷尬。自從他的師父那一輩開始,就全力供給他鑽研空間陣法,除了這方面,他在其他方面的才能都不值一提。可是空間陣法乃是最複雜的陣法,見效極慢。

  他每年耗費太陰山大量的資源,暗中不滿的人太多。這些人雖然礙著掌教鄭星魂的嚴令,不敢真的對他怎麼樣,可是背後的風言風語總是少不了的。

  如今自己終於成功打通了中州和東土的空間通道,為太陰山崛起立下了頭功,看以後還有誰敢對本座指指點點!

  可是這興奮之情沒有持續多久,他就看到陣法打開的門戶之中,隱約出現一個人形,然後就有一個人鑽了出來。

  更可悲的時候,隨著那個人鑽出來,背後的門戶也隨之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分明是空間通道,怎麼變成了召喚陣法?還有,這該死的混蛋到底是誰?!

  武羅的目光落在了左不滅袖口那個太陰山的標記上,頓時笑了起來:「原來是太陰山的人。」

  遠處的蒼九魄愕然:怎麼回事?

  易龍看到那人之後,更是嚇得魂飛魄散,呆了片刻之後立刻大喊:「大長老快請下令劍陣截殺那人,他就是武羅!」

  大長老還有些不明白:「你不是說武羅已經死了嗎,他怎麼會在這裡?」

  到底還是蒼九魄託大了,他以為有自己坐鎮,就算是武羅活過來又能如何?還能從本長老手中逃出去不成?因此打算把事情問清楚了。

  左不滅發動陣法,消耗極大,他本來實力就一般,踉蹌的後退了幾步,忽然轉頭對著遠處的易龍怒吼:「混賬東西,你老實說用來標記空間通道的法寶,你究竟是留在了空間通道里,還是留在了武羅身上!」

  易龍張了張嘴,卻沒說出話來,左不滅已經明白了,氣得他跺腳大罵:「易龍你個白痴,你壞了我太陰山的大事了!」

  那標記空間通道的法寶當初是易龍塞進武羅手中的,想借此將武羅一起困在通道之中。可是標記第一接觸目標是武羅,結果空間通道陣法打開,直接把武羅給找了回來。

  武羅此時也弄不清楚其中的關節,可是自己被易龍謀害,去了那個奇怪的世界,卻又被太陰山發動陣法,鬼使神差的救了回來,當真是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他哈哈一聲大笑,身形一晃已經站在了易龍面前,一抬手就扣住了易龍的脖子。

  大長老蒼九魄嚇了一跳:這小子速度怎麼這麼快!他連忙一抬手,周圍山峰上九道光芒如同蓮花一般綻放,當中一道劍光刺破長空從天而降。

  大長老自己也是雙手一按,飄向了武羅。

  易龍身邊還有數名和他平輩的太陰山弟子。這些弟子能夠被派來佈置陣法,顯然也都是鄭星魂的心腹,實力不俗。

  看到易龍落入武羅之手,這些人齊聲怒喝:「賊子敢爾!」靈光乍放,法寶飛劍一股腦的轟了過來。

  武羅哈哈一笑,豪氣萬千,也不去理會那些飛劍和法寶,只是看著易龍:「叫你好生瞧著,你太陰山能不能救你!」

  武羅根本不去防禦,任憑那些飛劍、法寶輪番轟在自己身上,他在罡風之中磨煉出來的身軀強悍無比,飛劍刺來,皮膚一彈,飛劍就滑向了一邊。法寶砸落,皮膚微微下陷,猛地一彈,法寶都被震飛!

  易龍知道武羅厲害,可是沒想到武羅這麼厲害,他被武羅掐住了喉嚨,一身力量施展不出來,只能好像溺水的人一樣無意識的擺動四肢掙扎:「大、大長老,救、救我……」

  蒼九魄不愧是太陰山大長老,門中實力前五的強者,竟然比那劍陣的劍光還要快上一步。搶至了武羅身邊,紅潤的面孔上滿是冰霜,抬手按住了武羅的左肩:「我太陰山的弟子,豈是你能輕辱,還不滾開!」

  蒼九魄還是自恃身份,他乃是鄭星魂的師叔,比起武羅來整整高了兩輩。若是和這麼一個晚輩動手,還要出動法寶,那可真就是丟人丟到姥姥家了。

  他若是去扯武羅的右肩還好一些,偏偏去扯武羅的左肩。武羅一出來就知道今天必有一場惡戰,易龍他必須得殺,一旁那虎視眈眈的老兒,還有周圍山峰上籠罩的強悍劍氣,可都不是好相與的。因此「力拔山」「麒麟臂」等等手段,早就準備停當。

  蒼九魄一扯他的左肩,兩大天命神符一起加持,麒麟神火轟的一聲爆發,「力拔山」力大無窮,蒼九魄不但沒有扯動武羅,反而被武羅一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武羅順勢一甩,蒼九魄只覺得一股巨大的力量襲來,他修行上千年,還從來沒有遇到力量如此之大的對手,當下轟然一聲被武羅摔在了地上,一張老臉接觸地面,狼狽不堪。

  九道劍光穿過長空刺來,每一道都寬達三丈,如同一道光龍一般。

  「大膽!冒犯師尊必死無疑!」這九人,都是和鄭星魂同一輩分,雖然實力比起鄭星魂差的太多,但是他們九人心無旁騖,專一修煉「九玄回龍劍陣」,這套劍陣就算是讓鄭星魂自己來,都不敢說有把握全身而退。

  九道劍光凶橫,強悍的氣勢一浪浪襲來,壓迫的周圍那些太陰山的弟子都呼吸不暢,趕緊收了法寶飛劍各自退下,這等級數的戰鬥,他們根本沒資格插手。

  武羅忽然一笑,他抓著蒼九魄的手可還沒放呢,猛地一提,將蒼九魄迎上了一道劍光。

  那名劍光的主人嚇了一跳,趕緊將劍光一讓,從蒼九魄的身邊劃了過去,蒼九魄十分得意的銀鬚美髯滿天飄灑。

  銀絲如雨,其它八道劍光奔湧而來,劍氣如潮,唰的只是一下,漫天銀絲更是粉碎。

  武羅卻又將蒼九魄提了起來,照著一道劍光砸了下去。

  這劍光若是打在了實處,那可就是欺師滅祖的大罪!山頂上的道士嚇得一個激靈,換忙將劍光一轉,卻是力量反噬,自己吐了一口黑血出來。

  武羅揮舞著手中的人形大棒,左擋右砸,堂堂太陰山護山陣法「九玄回龍劍陣」竟然被他衝殺的狼狽不堪。

  蒼九魄氣的臉色鐵青,一身靈元不計後果的爆發出來,他輩高權重,地位尊崇,什麼時候這麼丟人過?

  一圈強烈的亮白色光芒順著手臂轟向武羅抓著他的手掌。可是「力拔山」的力量當真足以開山,和這股靈元猛烈一碰,轟然一聲巨響,強烈的光芒如同一顆小太陽,將兩人完全籠罩進去,外人都看不清光球內的情形。

  「九玄回龍劍陣」被迫暫停。

  左不滅氣的渾身發抖,自己一生心血啊,眼看著就要成功了,卻被易龍這個蠢貨壞了事。他恨武羅,更恨易龍,巴不得兩個人一起死了才好。

  山峰上九名修士卻是心中大感為難,師尊他老人家一時不察,竟然被武羅制住,這可如何是好?

  待那強烈的光芒散去,武羅的手還是牢牢的扣在蒼九魄的手腕上,只是兩人的兩隻手臂,都是血肉模糊,一滴滴粘稠的鮮血滴落在石板地面上。

  蒼九魄慚愧的無以復加,一聲怒吼:「逆徒!都愣著幹什麼,還不動手!不用顧忌為師……」

  他雖然這般大吼,武羅卻是猛的將他一提,麒麟神火轟然爆發,「力拔山」更是力大無窮。他脈門被扣住,想要反擊著實不容易。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1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