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二百二十三章 斬首

  九道劍光稍稍一動,就看到師尊老人家也被人家拽著一甩,九人頓時不敢莽撞。

  蒼九魄氣的一聲怒吼:「老夫一世英名,豈能毀於今朝!」他鬚髮皆張,一把美髯被剛才一道劍光斬去了大半,此時的形像看起來格外滑稽。可是他雙目怒睜,神光逼人,倒是讓人不敢小視。

  蒼九魄另外一隻手一翻,一柄亮晶晶的小劍出現,老人家大喝一聲揮劍一撩,武羅暗道一聲不好,連忙抽身後退。

  血光迸射,噴出三丈遠,地面一片鮮紅。

  「師尊!」九名修士一聲慘呼。蒼九魄一劍削斷自己的手臂,卻是哈哈大笑:「小子,看你還有何等手段偷奸耍滑!呔!吃我一劍!」

  那柄亮晶晶的小劍上,染滿了他的鮮血,不僅如此,半邊身子都是猩紅一片,看上去如同從屍山骨海中殺出來一般,氣勢格外駭人。

  小劍在空中一顫,一股力量波動蒸乾了鮮血,靈光一掃,將血霧吸收,發出了一聲嘹喨金鳴聲,振空射向武羅。

  「蠢貨,還不發動劍陣!」被蒼九魄一聲叱喝,山峰上那目瞪口呆的九人這才慌忙催動了劍光,「九玄回龍劍陣」再次發動,一股強悍的殺氣當空籠罩下來,九道劍光縱橫交錯,絞殺武羅。

  九名修士心中悲憤,下手格外兇狠。蒼九魄境界極高,乃是中州頂尖強者。武羅一下子對上這麼強悍的對手,也顯得手忙腳亂起來。

  他隨手打出一道金色靈文將易龍封印起來丟到一邊,一抬手「百萬人屠」當空照耀。道道血光如同飄帶一般撒落下來,只是一刷,就將蒼九魄的飛劍擋了回來。

  蒼九魄大吃一驚:「天下第一序列!」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天下第一序列之中的那一枚神符,但是這氣勢絕對是天下第一序列。

  「百萬人屠」高懸於頭頂之上,武羅胸中,殺意大起,一聲厲喝:「神劍天醒!」

  神劍出鞘,聲如龍吟。寒光乍現,落入武羅手中,武羅揮舞神劍凌空一斬,準確的劈中了迎面而來的一道劍光。隨後雙臂一揮,以肉眼難以分辨的速度連出八劍,「當噹噹……」將其餘八道劍光全都殺了回去。

  「嘿!」蒼九魄渾身浴血,一聲冷笑:「小輩,好叫你知道,一旦陷入我太陰山『九玄回龍劍陣』,只有死路一條,越反抗,劍陣的威力越大,就算你有天下第一序列的天命神符又能如何,純粹為人作嫁而已!」

  蒼九魄手中掐了一個法訣,背後又出現了八柄亮晶晶的小劍,和之前那柄一模一樣。他扣指一彈,八柄小劍嗖的一聲飛了出去,和之前那一柄何在一處,獨自一人,又組成了一道「九玄回龍劍陣」,九道劍光已經被他修煉到了如氣如霧的狀態,踴躍異常,和「百萬人屠」糾纏在一起。

  天空中,劍陣的九道劍光不住回轉盤旋,彼此穿插環繞。這並非有意炫耀,而是劍陣積蓄力量的手段。

  隨著天空中劍光的舞動,一股如有實質的壓力緩緩落下。劍氣鋒利,唰唰唰的在堅硬的石板地面上留下了一道道的深刻劃痕。

  九道劍氣越來越近,圍困武羅。等到劍氣封閉,劍陣便會大成,武羅插翅難逃。

  易龍雖然被封印了力量動彈不得,但是看到武羅死在眼前,依舊是滿眼興奮,若是還能發出聲音,只怕早就歡呼喝彩了。

  蒼九魄陰森森的看這武羅,猶如看著一具屍體。

  武羅把掌心一抹手中劍鋒,忽的一笑,朝著蒼九魄道:「老人家,今日就叫你知道,劍陣,乃是以劍為主。」

  蒼九魄一愣:這不是廢話嗎,否則何必稱之為劍陣?便是一位文件為基石,才能兵鋒凌厲無堅不摧。

  武羅說完,昂首抬頭,看向那當空落下的九道巨大劍光。劍光核心部位,自然便是那九柄飛劍。蒼九魄的這九名弟子,專修劍陣,和這飛劍已經修煉的人劍一心如臂使指。

  武羅橫跨一步,兩腿分開而立,雙手握劍,深深吸了一口氣:「神劍天醒,便讓這天下愚夫看看,誰才是劍之王者!」

  他忽的抬起劍來,高高舉過頭頂,毫無花巧的凌空一斬。

  一片強烈的光芒爆發,連同那九道劍光一起全部籠罩進去。光芒高起千丈,直徑兩千丈,一顆巨大的光芒半球以武羅為中心出現在山谷中。

  光球忽然重重向下一沉,巨大的轟鳴聲中,九柄飛劍被神劍天醒一劍斬碎,漫天的飛劍碎片還未落下,就被強烈的光芒融化,如同鐵雨一般的撒落下來。

  地面承受不住如此強大的力量,用厚重青石板鋪就的地面徹底破碎,深深地陷了下去。

  周圍山峰上,九名修士渾身劇震,本命飛劍徹底損毀,每人都連吐了七口黑血,精神頓時萎頓許多。

  這一劍之威,竟然如此強悍。

  劍中之王,人中之主!

  一劍粉碎九柄飛劍,誇誇其談的「九玄回龍劍陣」自然瓦解。

  蒼九魄也被那一劍的力量逼得不住後退,收攏了九道小劍護在身邊,心中驚駭莫名:這小子怎麼會有如其強悍的戰力?這等神將,怎麼可能認了這麼一個境界低微的小子為主?

  武羅一手提劍,眼神一掃蒼九魄,剛才還凶悍到足以自斷一臂,也要殺敵制勝的太陰山大長老,此時卻是心頭一顫,九道銀色劍光化作光帶,牢牢守住自身,不敢再上前了。

  神劍天醒太過驚人,頭頂還有兇殘不下於神劍天醒的「百萬人屠」,就連一向自信的蒼九魄,此時也有些不安了。

  武羅大步來到易龍身邊,轉頭對蒼九魄道:「老人家,是你太陰山虧欠於我,今日就先收點利息回來!」

  他一腳將易龍踹的跪倒,武羅高高舉起神劍天醒,揮劍斬首。

  易龍的腦袋像是剛從樹上打落的果子一樣,咕嚕嚕的滾向遠處。

  當著所有太陰山弟子的面,還有大長老蒼九魄、長老左不滅,將太陰山弟子易龍斬首示眾,武羅等於是在向整個太陰山示威。

  蒼九魄勃然大怒,臉上肌肉抽搐,鬍鬚也跟著抖動:「武羅,你做的太過分了!」

  「我太過分?」武羅冷笑:「易龍殺我不過分,我殺他就是過分?太陰山好大的道理!」蒼九魄目光陰沉,死死盯著武羅:「你可知道,你這是在挑起太陰山和終南山的爭鬥!我太陰山上下一心,你卻只有朱清江的支持,誰勝誰負,一目瞭然。」

  武羅一揮手中神劍:「我只信任自己手中神劍!」

  蒼九魄一聲冷笑:「你還能再出一劍嗎?剛才那一劍,你自己也不好受吧?」他一邊說著,一邊慢慢走來,手勢一揮,周圍山峰上那九名弟子忍著傷勢飛奔而下。

  負責佈置陣法的太陰山弟子也慢慢圍了上來。左不滅一咬牙,從懷裡掏出來一個古樸的八卦陣圖,加入了圍攻的行列。

  武羅環視一眼,太陰山眾人虎視眈眈。

  蒼九魄說的沒錯,剛才那一劍太過驚人,斬碎了九道飛劍,破了「九玄回龍劍陣」,可是武羅自己也受到了力量的反噬。他現在肯定在也發不出那樣的一劍了。

  反觀太陰山一方,真正的主力蒼九魄斷了一臂,不過這只是身體的傷害,到了蒼九魄這個級數的高手,多一隻胳膊少一隻胳膊,對於戰力並未有多大影響。

  況且還有眾多弟子助陣。

  武羅頭頂上,「百萬人屠」雄踞,一道道血光撒落下來,將武羅籠罩其中。他依舊無所畏懼,神劍平胸前指:「老人家不妨上來試試!」

  蒼九魄沉喝一聲:「上!」

  他的九名弟子率先撲了上去,雖然沒有了飛劍,可是九人合力依舊非同小可。武羅神劍一引,寒光爍爍,跟九人戰了起來。

  蒼九魄超其他的幾名太陰山弟子一瞪眼:「愣著幹什麼,還不動手!」

  太陰山弟子不敢有違,各自施展了法寶、飛劍撲上去。

  這些人再加入,武羅的壓力便大了起來,他一抬手,神力發動,碧玉藤從虛空之中刺出綠玉一般的枝條,唰唰唰,速度奇快,攻擊凌厲,那些弟子立刻手忙腳亂。

  蒼九魄看向了左不滅,後者一聲嘆息,操著手中八卦陣圖當空一照,一股光芒罩向武羅。武羅身上騰起一片光芒,一聲震撼咆哮,光芒巨熊跳將出來,揮著巨爪追打左不滅。

  左不滅本來就不擅長戰鬥,蒼九魄逼他出手,純粹是趕鴨子上架。光芒巨熊天性兇殘,戰鬥本能極為強大,左不滅根本不是對手,頓時滿場亂竄,反倒是他最狼狽了。

  蒼九魄一聲陰笑,抬手掐了個法訣,當空一引,九道劍光凝成了一束,筆直的射向武羅。

  武羅頭頂上的「百萬人屠」血光泛起,圈圈纏繞,和那劍光糾纏起來。

  蒼九魄看也不看自己的劍陣,忽然出現在了武羅身邊,閃身擠入戰團,和九名弟子一起圍攻武羅。

  劍光閃爍,殺氣四溢,武羅不但不落下風,反而有越戰越勇的趨勢。一劍快過一劍,殺的九名弟子節節敗退,蒼九魄卻是露出一絲冷笑:「迴光返照而已!他已經是強弩之末,大家努力,今日定要將這小賊斬殺於此!」

  武羅忽然一劍刺出九道劍花,九名弟子慌然後退,九劍之中,只有一劍是真實,那名倒霉的弟子一時不查,嗤的一聲被神劍穿胸而過。

  武羅心頭一喜,卻不料那名弟子竟然悍不畏死,狂吼一聲雙手狠狠抓住了劍鋒,頓時鮮血長流。

  「快些動手!」那名弟子一聲大吼,其他八名弟子一擁而上,蒼九魄在一旁伺機而動。

  武羅不肯放棄神劍天醒,另外一隻手上,燃起熊熊的麒麟神火,揮拳將其他的弟子逼退,就看到蒼九魄忽然貼了上來。

  武羅毫不猶豫的一拳轟出,神火凌烈。轟的一聲衝起一道三丈長的金色火柱。

  蒼九魄卻是輕鬆的閃了過去,手掌一翻,一枚兩指寬,六尺長的劍型玉符出現在掌心之中,晶瑩的玉符緩緩升起,悠悠旋轉,頓時神光飛舞,靈氣四溢。蒼九魄得意一笑:「你上當了,我也有天命神符!」

  三品天命神符「太上劍咒」。

  淡金色的靈文緩緩亮起,強大的可怕的靈力層層湧動,「咻」的一聲,一道細如髮絲卻凝練無比的明亮劍光從「太上劍咒」之中射出。

  蒼九魄得意無比,在他看來,武羅已經是死人一個。他堂堂太陰山的大長老,怎會沒有天命神符?

  可實際上這枚「太上劍咒」他也只是兩百年前才得到的。天命神符難得,而且要能夠和主人屬性、性格相符的天命神符就更加難得。

  並非位高權重,就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天命神符。這枚「太上劍咒」,無論是屬性還是等級,都很符合蒼九魄的要求。

  兩百年來,他都沒有使用過這枚天命神符,因為根本用不著他出手。

  所以這一擊才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可是讓蒼九魄失望的是,武羅臉上並沒有出現臨死前那種驚愕、慌亂、出於意料的神色,相反,武羅一臉鎮定,只說了一句:「我還有一道天命神符。」

  什麼,還有一道!?蒼九魄大吃一驚,這根本可能啊,每名修士只能修煉一枚天命神符啊,這小子已經有了那枚天下第一序列的,不可能再修煉第二道了……

  預料之中的驚愕之色還是出現了,可惜不是出現在武羅臉上,而是出現在他蒼九魄的臉上。

  「力拔山」當空而起,武羅之前使用「力拔山」和「麒麟臂」都是直接加持於左臂,所以蒼九魄根本不知道武羅力大無窮,是因為這道天命神符。

  隨著「力拔山」一起出現的,還有兩道靈符——武羅用那兩枚神枝煉製的靈符,品質極佳,威力自然不俗。

  兩枚靈符配合著天命神符「力拔山」,組成了「大羅三」符陣。儘管這不是獨門符陣,可是同樣是三品天命神符,組成符陣的「力拔山」遠比單一的天命神符「太上劍咒」強大。

  兩股力量一碰,「太上劍咒」就不是對手敗下陣來。

  兩道強大的天命神符碰撞,力量直接將太陰山其他的弟子震得飛了出去。

  機不可失,武羅抬手一點,指尖一滴精血飛出,落入「百萬人屠」之中,他一聲大喝:「百萬人屠,收割人命!」

  血光陡然暴發,刀輪一般的掃過了整個山谷。最先倒霉的是和易龍同一輩的那些弟子,毫無反抗之力就全部化為血霧被「百萬人屠」吞噬。

  緊接著是被光芒巨熊追的到處亂竄的左不滅,然後是九大弟子。

  最後,「百萬人屠」把所有的力量集中起來,對付擁有「太上劍咒」的蒼九魄。三品天命神符哪是天下第一序列的對手?血光連片得掃過,很快將「太上劍咒」打得抬不起頭來,「大羅三」符陣忽然出現,重重在蒼九魄身上一砸,太陰山大長老噗的一聲噴出一股鮮血來。

  武羅左手張開,麒麟神火凝成了一枚封印作用的神獸靈文,重重的拍進了蒼九魄的體內。

  蒼九魄搖搖晃晃,撲通一聲跪了下去。

  武羅目光四處一掃,抬指一點,一枚散落在地上的玉粹飛了出來。武羅刻畫了一個影像陣法在玉粹中,然後將玉粹高高置於左不滅佈置的傳送陣發的最頂端的石柱上。

  啟動了那影像陣法,武羅深深地看了玉粹一樣,高高舉起手中神劍,一劍落下。

  一道血箭噴出,與此同時神光騰起,「封神榜」傳來一道意念流:發現可冊封的神將,是否冊封?

  武羅毫不猶豫的確認,剛更脫離了蒼九魄身軀的「太上劍咒」,立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束縛中,慢慢縮進了武羅的眉心。

  「太上劍咒」奮力掙扎抗拒,卻無力阻擋被收服的命運。

  無名山谷之中,赫赫有名的太陰山大長老被斬首。影像完整的保存下來,武羅專門留給鄭星魂看的。

  一場惡戰,滿地狼籍。武羅也的確受創不輕,他搖搖晃晃走了兩步,收起各道天命神符、光芒巨熊和神劍天醒。

  又將地上的屍體搜刮了一遍,慢慢走出了山谷。

  山谷內破敗一片,滿地鮮血。殘陽西沉,餘輝灑入山谷,將斑斑血痕照成了一片片的觸目深紅,天地間一片肅殺!

  ……

  武羅的狀態很不好。一次性動用了「百萬人屠」、神劍天醒、獸首珠鏈和「力拔山」,對他的身體負荷太大。如果不是武羅在那個神秘世界之中將身體錘煉的已經連普通飛劍都難以傷害的話,現在肯定已經倒地昏迷不醒了。

  如今,他也只是靠著一股意志力在支撐著。這裡是什麼地方他也不知道,但是從山川風物上判斷,應該距離星羅海不遠。

  距離他們從東土趕回來只過去了三個月時間,武羅相信塔山島上肯定還有暗衛駐紮,只要找到暗衛,自己就安全了。

  這無名小山乃是太陰山的根據地,實在太危險。

  武羅強撐著放出了玉印靈符,化作一道白雲,載著自己飛快的朝星羅海飛去。

  好在他的猜測正確,這小山距離星羅海很近,武羅將玉印靈符的速度催到了最快,沒多久就看到了一片黑暗的大海。

  他朝著塔山島的方向繼續飛去,已經開始頭昏眼花了,那一朵白雲在空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好在總算是不斷向前,大方向也沒有錯。

  漸漸的,他看到遠處似乎有些人影在晃動,隱約聽見有人在大喊:「暗衛怎麼了,暗衛就能橫行霸道了?當我們九大天門都不存在嗎……」

  武羅用盡了力氣,扯開嗓子喊了一聲:「暗衛聽令,武羅在此!」然後他就徹底昏了過去,玉印靈符沒了他的操控,唰的一聲化為一道白光收進了天府之國,武羅咕咚一聲掉進了大海中。

  遠處那一片人影當中,衝出來數人,飛快的朝他落海的地方趕去。

  ……

  朱清江最近焦頭爛額。

  朱妍回來之後帶回來了一個很糟糕的消息,這個消息最大的壞處還不在於朱瑾。朱清江畢竟是終南山的大長老,先公後私,很清楚和女兒的傷心欲絕相比起來,終南山和太陰山恐怕會因此正是決裂,進而導致九大天門中,各個門派分別有所支持,九大天門分裂才是最大的害處。

  這件事情毫無疑問是易龍做的。

  朱清江先是嚴令家中諸人,不得對朱瑾提起此事,能瞞多久先瞞多久,騰出時間來,讓朱清江先處理完公事。

  朱清江派人去和太陰山交涉,可是鄭星魂只是不鹹不淡的表示了一下哀悼,再也沒有下文,更不承認是易龍下手。

  朱清江也沒有證據,心中恚怒不已,卻也暫時發作不得。朱妍已經像朱清江報告了東土的一些見聞,儘管她和易龍大部分時間都不在武羅身邊,對東土的瞭解只能說是有限,但這有限的瞭解,也讓朱清江大吃一驚:竟然如此富庶!

  這一下子牽扯的利益就太大,朱清江不得不小心處置。

  朱清江百思不得其解的也是同一個問題:易龍明顯是得到了鄭星魂的授意才敢這麼幹,可是他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將通往東土的路線堵死,他們也沒有好處。

  現在的形勢對與朱清江極為不利,沒有了武羅,就沒辦法打開空間通道。招募陣法大師,破解空間通道是個複雜的工程,只怕曠日持久。

  若是秘密行事,徐徐圖之,還有一線希望。可是如果和太陰山鬧翻,對方說不定一怒之下將這個消息爆出來,到時候只怕塔山島外就全都是潛伏的貪婪眼睛。被這麼多人惦記著,還能不能順利的破解陣法,朱清江可沒有把握。

  可是就這麼放過太陰山?放過鄭星魂和易龍?朱清江自問,自己的確向來以大局為重,可是還沒有大度到這種地步。

  武羅是自己一手發掘的,也是自己相中的女婿,前途無量,不從利益考慮,單從感情上,不給武羅報仇,不將易龍碎屍萬段,朱清江自己心裡的這道檻都過不去。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