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二十八章 毒龍脈

「你看看也好。」朱清江道:「這重型攻擊法寶,暗衛已經研究了近百年,直到最近才算勉強成功。但是鑄造成功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每一次發射間隔時間太長。你要是能有什麼辦法改進一下最好。」

武羅收了玉簡,去和朱瑾道別之後,離開終南山朱家山莊直奔谷家去了。

谷蒼現在一般住在御斬台,不過谷家卻在鶴隱山。

鶴隱山不是什麼名山,谷家也不像朱家那樣大門大戶。如今在谷家中,除了谷牧青和母親外,便只有幾名老僕,兩名尚未出師的弟子也都跟著谷蒼,大半時間都在御斬台。

從終南山往鶴隱山,路途不近,武羅端坐在玉印靈符所化的白雲上,閒著無事,鑽研起來那重型攻擊法寶。

不得不說這世上還是有很多天才的。武羅粗粗看了一遍這鑄造方法之後,也不禁讚嘆,其中很多構想的確獨闢蹊徑,極是不凡。

武羅上一世並不擅長煉器,不過這一世修習了《八荒鍛造》,算是把這個短板給補上了。

他又細細的研究了幾遍,將這一套製作方法在心中反覆推敲,琢磨著如何解決現有的缺點。

鑄造成功率低這一點,他倒是看出來問題所在,而且對於他來說,這個不算問題。

重型攻擊法寶名頭很嚇人,但究其本質還是法寶。一件法寶,其中若是有了煉製者的氣息,別人使用起來終究不太靈活。此修士們得到了一件法寶,定要先抹去上一任主人的氣息。

可是這種手段並不能清除乾淨。

當做一般法寶來使用不成問題,若是本命法寶就不成了。因此修士們的本命法寶大多是自己煉製,或者是得到的某件長久沒有主人的法寶一這種法寶中的氣息隨著時間推移會慢慢散去。

除非,那家法寶等級極高,憑藉一絲氣息形成了器靈,那就是另外一說了。

一般的法寶其中殘留一絲別人的氣息,也不大影響正常的使用,除非是魂器那種根本不能容許一絲旁人氣息存在的寶物。

可是大型攻擊法寶所消耗的材料集是海量的而且本身體積龐大,是用一個個零件組合起來的。每一個部件殘留一絲氣息,組合起來就多了。再加上體積巨大,殘留的氣息就更多。

所以儘管煉製過程中,鑄造者們想方設法減少氣息殘留,一旦組合起來,還是十之八九無法正常使用。

重型攻擊法寶誰都能夠使用,但是每一次使用都是極短暫的接觸,倒不會殘留下更多的氣息,這個反而不是問題。

武羅的《八荒鍛造》不會殘留任何氣息那次只要他掌握了鑄造方法,幾乎可以保證成功率為百分之百。

但是另外一個問題,發射一次之後必須冷卻半個時辰,武羅一時間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暫時放在一邊。

武羅現在就可以著手鑄造一件重型攻擊法寶,他現在最大的問題已經不是技術了,而是材料。

雖然武羅擁有一座鴉鐵礦,但是重型攻擊法寶需要的材料數量實在太龐大。最近又要和東土開始交易,需要大量金屬礦。武羅明白和顏之西的合作乃是互惠互利,不能故意剋扣價格所以一座鴉鐵礦是否足夠他心裡都沒底。現在到哪兒去找這麼多材料鑄造重型攻擊法寶呢?

谷家藏在鶴隱山一座小山谷裡。谷內景緻幽雅,一條清澈的小溪從谷中淌過,水聲叮咚悅耳。山腳下一片竹林,旁邊搭建著一片竹樓。這邊是谷蒼以前隱居的地方了。

朱瑾其實早就派出人,來谷家送信。一大清早,送信的人就已經到了。將消息說了之後,谷家上下頓時興奮無比。

谷牧青還這時候還沒有回來。

這三個月谷牧青很忙。

本來谷牧青的母親聽說了武羅的事情之後想讓谷蒼知會審判庭一聲,讓女兒在家休養一陣子。可是谷牧青堅決反對。

這三個月她格外積極,三個月辦成了三件大案,第一個月捉拿了一個從南荒偷入中州的魔道修士尚格龍。

尚格龍乃是南荒毒門宗師尚斬道的大兒子,一身毒功有乃父六成火候。潛入中州之後,四處為惡,已經滅掉了數個正道小門派。連虎猛都拿他沒辦法,谷牧青出手,一個月時間,拎著尚格龍的人頭回到了審判庭。

除了尚格龍之外第二個月她破獲了一起中州靈丹劫案。

第三個月,四處緝拿擎天門弒師叛徒岳無影,逼得岳無影硬闖南荒死在了中州和南荒之間的窮山惡水之中。

這件案子辦完,審判庭暫時沒有什麼案子給她了,谷牧青沒辦法,只好準備回家。算算日子,應該也是今晚到家。

谷牧青的母親林氏,乃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當年在修真界便不顯山不露水,實際上容貌絕不遜色於當年在中州美名遠播的幾位仙子,而實力更不在谷蒼之下。

谷蒼當年反倒沒什麼名氣,得了林氏輔助,方才機緣連連,日後成了九大天門共同的客卿。

谷蒼也感激夫人,因此這麼多年以來,雖然林氏只給他生了谷牧青一個女兒,買他也不曾起過納妾的念頭。

林氏疼愛女兒,結婚這麼多年也沒有跟穀倉紅過臉,唯一跟穀倉爭執過的事情,便是谷牧青和武羅的事。

無奈谷蒼太過執拗,就是不肯鬆口。最後被囉嗦的煩了,索性搬去了御斬台住,躲開母女二人。

林氏是為了女兒的幸福,谷家這些老僕卻是看中了武羅的潛力。

谷家雖然不是大門大戶,但是在修真界地位一樣是舉足輕重,水漲船高,谷家僕人神粉底液自然不同。

為什麼?不就是因為谷蒼乃是九大天門共同的客卿,如今又是御斬台的主事人嗎。

武羅最近如同彗星一般崛起,誰都看出來這個若盧獄中走出來的小小獄卒前途不可限量。若是小姐嫁過去,對於谷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將來武羅名聲大噪之時,就是谷家第二次輝煌到來的時候。

因此聽說武羅還活著,不管是母親林氏,還是家中老僕,都極為興奮。幾名老僕正圍著林氏道喜,有人從外面跑進來:「夫人,小姐回來了!」

谷牧青一身青藍色的捕快制服,腰上束著玉帶,英姿颯爽的走進來,只不過已經回到了家中,臉上卻依舊是冷硬一片。

「青兒,來,快過來,娘有好消息告訴你。」林氏微笑招手。

谷牧青看到母親,臉上終於露出一絲溫暖之色,上前去在母親身邊坐下來:「娘,我回來了。」

林氏點點頭,拉著她的手:「娘知道你的心事,這不,眼下可就有一個大好的消息。」

谷牧青環視四周,家中幾名老僕都是抄著手,笑眯眯的看著她。

「到底是什麼好消息?」

林氏緩緩道:「武羅還活著。他從塔山島出來了,現在正在終南山朱家呢,說不定明天早上就過來了。」

周圍的老僕人一起上前拱手作揖:「恭喜小姐……」

谷牧青還是一臉淡然,一擺手:「至於這麼高興嗎?我不早就說了他肯定沒死嗎。」

谷家上下都是一愣,老僕人們訕訕一笑,一起告退。林氏暗笑,等下人們出去了,這才說道:「只有娘在了,就別憋著了,他沒事了,你也該放心了,你這三個月……」

谷牧青將秀氣的眉毛一挑:「娘,我真的沒事,您還不放心我嗎?」

林氏嘆了口氣:「罷了,娘也不說了。唉,都怪你那老子,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谷牧青也不說話,林氏又是暗自一嘆:,「你也累了,去歇息吧。」

谷牧青點頭:「娘你也早點睡吧,我回房去了。」

谷家竹樓簡樸,谷牧青出了門往左面一拐就是自己的閨房,她進去之後,關上門就再也沒有了聲息。

谷家幾個自以為看著小姐長大、極為瞭解的僕人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意思?

武羅一天急飛猛敢,直到天色發暗才趕到了鶴隱山。他又從來沒有來過谷家,谷家有比較隱蔽,急切之間還找不到。又多耽擱了半個多時辰,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他才藉著燈火的指引,找到了谷家的竹樓。

畢竟是未來老丈人家,他不好元魂一放,用神識來搜索。

武羅飛到了山谷上方,到了這裡,他已經能夠感覺到谷牧青的氣息了。而幾乎是同時,谷牧青的房門忽然打開,一臉冷漠的谷牧青昂然走了出來,周圍那些老僕的目光,她就好像沒看到一樣,徑直朝武羅迎了過去。

武羅落到地面上,月上柳梢,夜色朦朧,谷牧青信步而來,背後是谷家竹樓流露出來的幾點暖暖燭光。望著闊別一年多的佳人,武羅露出了一絲溫暖的微笑,兩人兩世結緣,此時此刻,早已經超脫了簡單的愛情,如同親人一般,又比親人的感情更加濃烈。

谷牧青難得的露出一絲俏皮的神色,撅了一下嘴,淡粉色的雙唇做出一個誘人的姿態:「哼,今天就來了,還算合格,就饒了你這一回。」

  武羅望著她的,只覺得佳人出挑,渾身上下無一外不美。怎麼看怎麼舒坦。心中一股柔情迷意,隨著這一年多來的思念,早已醞釀發醉的濃烈醇厚,這一刻發作開來,就如同美酒上頭一般不可阻擋。

  也不管後面谷家竹樓之中,有一雙雙窺視的眼睛,他大步上前,張開熊臂,狠狠地將谷牧青擁入懷中,好似要將她揉進自己的身體內,兩人合二為一一般。

  谷牧青順耳的倒在他的肩頭,長長的鬆了一口氣:「親眼見著你,我才是真的放心了。」

  武羅雙手觸摸,谷牧青身體滾燙。他察覺出有些異樣,輕輕拍拍她:「牧青?」

  谷牧青毫無反應,身體軟綿綿的搭在武羅的身上,武羅才意識到不對勁了:「牧青!」

  谷家人也聽到了喊聲,林氏不再藏著了,快不出來:「青兒怎麼了?」

  武羅抱著谷牧青,她面上一股詭異的潮紅,呼吸之間一股甜熱之氣。

  武羅手指一搭她的脈門,臉色頓時一變。

  「中毒了?!」

  林氏立刻想起來谷牧青這三個月來辦的第一件案子,脫口道:,「是尚格龍!」

  武羅臉色再變,輕輕拉起谷牧青的衣袖,皓白的手腕上,一股淡淡的青色隱藏在皮膚下,就像是一條毒蛇一般。

  武羅咬了咬牙:「是尚斬道的毒龍脈!」

  毒龍脈乃是南荒毒門老魔尚斬道的家傳功法,便是尚斬道最得意的弟子也不得傳授,他只交給了自己的幾個兒子,尚格龍乃是尚斬道的大兒子,自然學到了這一法門。

  林氏乍聞毒龍脈之名,臉色蒼白,身子搖晃一下,幾名僕婦趕緊扶住她:「夫人!」林氏擺了擺手,苦澀道:「快去派人通知老爺,讓他立刻趕回來……」

  武羅也無心顧忌什麼禮數禮法了,抱起谷牧青大步衝進她的閨房:「四個時辰之內,誰也不准打擾我!」說罷關上了房門。

  谷家人顯然有傳訊陣法和谷蒼聯繫,谷牧青昏倒之後,兩個時辰谷蒼就一臉焦急的趕回來了。

  「怎麼回事,青兒怎麼了,為什麼中毒這麼長時間,你們都沒發現……」

  林氏一直坐在屋中的太師椅上,等到谷蒼心急火燎的發文問,幾乎從來不和夫君吵架的林氏突然爆發,一拍桌子站起來,指著谷蒼的鼻子大聲質問:「你這個時候想起來青兒是你的親生女兒了?我還以為你都忘了自己還有個閨女呢。你怎麼不把青兒逼死啊!要不是你硬要攔著,青兒至於心中這麼淒苦嗎?現在孩子出事了,你氣勢洶洶的殺回來,我看那少年比你更疼青兒,人家現在正在拼盡全力救青兒的命,你個老鬼一回來就會問罪,除了罵人殺人,你還會幹什麼!」

  谷蒼被她說老臉漲紅,以前都是他罵媳婦,媳婦從來不還嘴,忽然林氏反客為主,他反倒不知道如何回應了。

  林氏怒氣不減,袖子一甩,一道強大的氣旋捲起身邊的兩把太師椅一把桌子,咔嚓一聲擠得粉碎。

  「谷蒼我告訴你,這孩子我林月泯看上了,他緊張青兒是真的,我認下這個女婿了,你要是不答應,等青兒好了,我就帶她自己過去!」

  林氏說完,怒氣衝衝轉身走了,將谷蒼一個人晾在了那裡。

  谷蒼呆了一會兒,忽然洩了一口氣,寬闊的肩膀也垮了下來,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一旁的老僕有些緊張的上前:「老爺,那小哥,能解得了小姐身上的毒嗎?」

  谷蒼雖然一直不喜歡武羅,但是武羅的本事他是心知肚明的,只是一直不願意承認罷了。家中的老僕都是體己的人,跟隨夫婦二人上百年了,谷蒼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他……能煉製解毒靈符,應該不成問題。」

  谷蒼背著手,獨自一人來到了女兒房門外。林氏正焦急的站在門外守著,看到他來了,將圓潤白皙的俏臉扭到了一邊去,故意不搭理他。

  谷蒼也無奈。老僕連忙搬來椅子:「老爺,夫人,坐下等吧。」

  谷蒼終究要沉穩一些,耐著性子坐下來,接過老僕送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只覺得滿口苦澀,從來不曾喝過這麼難喝的茶水。

  他正待發作,低頭一看,杯中茶湯青綠透徹,茶葉一片片只有米粒大小,在茶水中飄盪,正是自己在家常喝的雨霧米茶,並無不妥之處。

  他心中一嘆,曉得乃是自己心中煩亂,也怪不得別人。手裡捧著茶杯,卻是再也喝不下去了。

  門外谷家眾人焦急等待,門內,武羅已經走進了渾身解數煉製了一枚解毒靈符。如今他的本事大漲,這枚解毒靈符也達到了六品上的水準。給谷牧青用了之後,果然毒素消減不少,谷牧青的臉色好轉一些,片刻之後,終是幽幽醒來。

  美人睜眸,病體柔弱,睫毛長長彎彎,眼中似乎蒙著一層水霧。

  武羅大是心疼,谷牧青抓著他的手,深情款款:「我真怕這回真是永別了……」

  只有失去過,才會明白有多珍貴。

  武羅重生一次,谷牧青失而復得,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乍聞荒雲城被破,崔燦戰死的那一陣子,谷牧青真是心如死灰。原本就是冰山美人,那一陣子更是冷得讓人不趕接近,別說生人勿近了,就是熟人、朋友,也是能躲著她就躲著。

  忽然武羅重生,谷牧青感覺芳心枯木逢春,竟然又活了過來。這種生死兩重天的感覺,她太有體會了。

  這一次,她只是不斷地在說服自己,武羅上一次沒事,這一次肯定也不會有事的。

  可是她並不像外人所看到的那樣堅強,事實上她心中比任何人都要擔心,因為她比任何人更加清楚失去武羅的滋味,她曾經經歷過一次了。

  可是「上一次沒事、這一次肯定不會有事」這種理由,連谷牧青自己都難以說服自己相信,所以她強迫自己相信,強迫自己不去想,不停的接案子,只是想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時間去胡思亂想。

  她如果真的那麼鎮定,就應該在得知武羅出事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派人去通知朱瑾武羅肯定沒事,而不是直到十幾天前才忽然想起來。

  武羅心痛的將她的手貼在臉上:「你怎麼這麼傻?中毒了還一直挺著?」

  谷牧青輕輕搖頭:「你不明白,我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我腦子裡就會不停的想你,我受不了……」

  武羅感動莫名,卻是更加心疼。他本來以為自己猜錯了,谷牧青沒事兒朱瑾瘋狂。現在看來自己當初猜的沒錯,錄開重重迷霧之後才能看清楚,果然還是谷牧青出事了。

  他嘆息一聲:「你父母都在外面,我讓他們進來。」

  門一開,林氏立刻站起來:「青兒怎麼樣?」

  武羅面色凝重:「她醒了,您進去看看她吧。」林氏來不及多說搶了進去。

  谷蒼看著武羅,神色複雜。他看得出來,武羅還有話沒說出來。

  「情況如何?」谷蒼沉聲問道。

  武羅輕輕關上了門,一老一小走出去十幾丈,武羅才說道:「不太好。你也聽說了,這是尚斬道的毒龍脈……」

  谷蒼也是面色難看,點頭道:「我知道。」

  「我只能煉製出六品解毒靈符,可以暫緩毒龍脈發作,我會留下十枚解毒靈符,應該能拖上一個月左右。」

  「我這就動手鍊制解毒靈符,煉好之後我馬上出發去找一個人,那個人能夠煉製最頂級的解毒靈符,應該能夠化解牧青身上的毒龍脈。」

  「要是還不行……」武羅面孔如磐石雕刻:「我就去南荒,找尚斬道!」

  谷蒼一點頭:「我也出去想想辦法。」他看了武羅一眼:「多煉製一些解毒靈符吧,能爭取一點時間算一點。」

  武羅心中一痛,咬牙道:「過了三十天,就無力回天了。」

  谷蒼一怔,片刻間好像老了十歲,艱難的揮了揮手:「你、去忙吧……」

  谷蒼沒有進去看女兒,立刻出發去想辦法了。武羅用最快的速度煉製了十枚解毒靈符,體內靈元消耗一空,將靈符交給林氏,囑咐了如何使用之後,吞了一顆靈丹補充靈元,片刻不停動身趕往燕山。

  「你來找我是浪費時間。」向狂言直言不諱:「毒龍脈是什麼功法你難道還不清楚?尚斬道一向不買我的帳,不就是因為他有毒龍脈嗎?」

  「毒功遠比一般的劇毒難解。尚斬道的毒龍脈乃是南荒第一毒功,就算是有你的碧玉藤作為原料,我親手鍊制的最頂級的解毒靈符,也一樣沒用。」

  武羅連茶也不喝一口,立刻起身:「我去找尚斬道。」

  向狂言問道:「你怎麼去?你現在可是中州的人,只要你一進入南荒,立刻就會受到所有門派的圍攻。況且,尚斬道在南荒也是有數的強者,你又信心把他抓回來給谷牧青解毒?」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