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二百三十章 甜井窩

  武羅看著地上神情異樣的動動,而向狂言則是深深地望著那顆星辰,不同於武羅這個半吊子符師,向狂言從小接受系統的符師訓練天文地理無所不包,他一眼就看出來,這顆異常的星辰,便是紫薇帝星。

  強烈的星光驚動了整個大野之遺,武羅他們看不到的地方,哪些聚居點中,此時正是人聲鼎沸。但這等星光如日的景象,在中州和南荒的所有典籍上都沒有記載。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頓時驚恐一片。

  片刻之後,那星光終於徹底暗淡,一直減弱到了普通星辰的水準,然後一道紫光閃過,徹底從大野之遺的夜空中消失了。

  動動又站了片刻,然後爪子一收,將兩隻小龜塞進了自己的長毛內,背對著眾人似乎睡著了。

  向狂言看了武羅一眼,武羅兩手一攤,他也不知道動動的真實來歷。

  這一夜帝星如日,折騰得整個大野之遺居民都沒有睡好。蒙天也不例外。帝星隱沒之後,他躺下去後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顯得心事重重。

  清早起來,武羅和向狂言精神飽滿,蒙天卻一直心不在焉。修士們都不需要吃飯,吃東西只是為了口腹之慾。可這大野之遺中,實在做不出什麼好吃的來,因此三人起來之後,便只是洗漱一番,武羅便催促蒙天出發。

  蒙天看了看兩人,似乎下定了決心一般:

  「好吧,走吧。」

  動動昨夜憂鬱,今天一大早就恢復了過來。一路上依舊是活蹦亂跳,時不時的從一邊的荒草中攆出來幾隻小獸,嚇得哪些傢伙雞飛狗跳,動動卻和兩隻小龜咧嘴咯咯笑。

  一路上依舊沒有遇到別人,到了下午的時候,蒙天望瞭望前方,指著遠方的一座土山道:「那裡叫甜井窩,山後有一口甜井,是附近的一個很著名的聚居點,沒有點家底的根本住不起,我說的那個人,七天之前還在那裡。」

  武羅點點頭大步走了過去。

  三人剛靠近土山,山坡上就有一道青白色的寒光刷的一下射來,示威性地停在了三人頭頂一丈,一個嚴厲的聲音從山頂上傳來:「什麼人!」

  蒙天隨手從懷裡摸出一枚玉粹扔到土山上:「夜蛇蒙天,帶兩個人回來見喬五爺。」山頂上那人收了玉粹,那道寒芒立刻收了回去。

  「裡面的規矩你懂,小心著點,出了事情都得你當著。」

  夜蛇蒙天擺手隨口答應著:「放心。」

  向狂言和武羅自始至終神色木然,似乎對一切都沒注意一般。

  跟著蒙天走進去。塗土山後面是一個不大的盆地,四周用一種灰白色的石頭壘起了一圈三丈高的石牆,石牆上每隔三十丈,就有一個崗哨,戒備森嚴。

  石牆內倒是頗有些繁華的意思,狹窄的街道上人來人往,兩邊有不少攤位,擺著的大多數是一些凶獸身上獵取的材料,此外還有各種礦石及玉髓。

  蒙天對這裡似乎很熟悉,帶著兩人輕車熟路地往裡走,果然盆地的中央有一口水井,看起來的確水質不錯,連帶著周圍幾百丈內水元氣豐沛無比。

  一名水系修士自己動手,搖著軲轆打上來一桶水,猛的往天空中一潑,漫天水花飄灑。

  修士把手一指,那些水花全都化作純淨的水系靈力,那名修士深深地吸了口氣,水系靈氣順著周身毛孔進入人體內,舒爽地那名修士一聲呻吟。

  武羅和向狂言跟在漫天身後,完全一副外鄉人的姿態,也不管周圍哪些目光,一直來到了水井旁的一座大房子前。

  房門口站著一名光頭壯漢,壯漢雙腳似乎和大地融為一體,暗黃色的土系靈力順著雙腳向上蔓延,在壯漢身上凝結成了一套石甲。

  三人還沒到門口,壯漢就猛地一伸手攔住他們,一言不發,只是一雙鷹一般的眼睛滿是不善的光芒,在三人身上掃來掃去。

  蒙天又遞上一塊玉粹:「帶他們兩個來見喬五爺。」

  壯漢收了玉粹,又盯著兩人看了一會兒,才慢慢的放下手臂,轉身推開門。蒙天正要走進去,忽然好像看見了什麼,一轉身朝一邊走去。

  「你們兩個自己去見喬五爺就行了,跟五爺說你們想幹什麼,價錢合適就沒問題。我看見一個欠我帳的傢伙,我找他很久了,這回可不能讓他跑了……」

  他一邊說一邊快步追去。

  武羅看了看蒙天的背影,又掃了一眼門口的那個壯漢。回過頭來和向狂言相視一笑,兩人眼中儘是不屑。

  昂首闊步,兩人並肩走了進去,武羅肩膀上,動動似乎也很想沖一衝場面,背著手腆著肚子,站的筆直。

  房內很寬敞,牆上掛滿了各種凶獸的頭骨,還有一些麟角。似乎是在刻意的宣示武功。

  屋子的一邊跪坐著三個人,身上氣息毫不收斂,最低的一個也有九宮宮廷的境界。最強大的一個,乃是道境丹成的強者。

  大屋中央,擺著一張寬大的椅子,上麵舖著獸皮。兩人進來,跪坐在一邊的那三個人連眼皮子都沒有抬一下。根本無人搭理他們倆。

  武羅忍不住手肘一碰向狂言:「這感覺很陌生吧?」

  向狂言倒是很實在的點頭:「不是一般的陌生,我都記不得上一次這麼被人晾著是什麼時候了。」

  符師尊貴,即便當年向狂言尚未學成,還是個徒兒小童的時候,也沒人敢這樣怠他啊。更何況他百年前就已經是南荒第一符師了,便是崔燦南荒帝君外加知交好友的身份,對他也是禮敬有加,向狂言倒不是吹牛,實際情況就是如此。

  等了一盞茶功夫,一側牆上的一扇小門打開,一名一身古樸鎧甲的修士按著腰上的古劍跨進來侍立一旁,隨後才有一名身材微胖,穿著一身員外服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

  男人走了進來,只是掃了兩人一眼,滿意的點點頭:「蒙天這小崽子終於逮到了兩隻肥羊。」他隨手一指牆根那三人中修為居中的那個:「老二,你來處理。」

  那名修士睜開眼來,挺身而起,來到兩人面前,淡淡道:「識相點,身上有什麼東西都掏出來,免得吃苦。」

  兩人笑了。

  老二沒好氣道:「還沒弄明白?蒙天把你們賣了。儲物空間裡有什麼好東西都交出來,你們就算不肯交出來,我們也有手段讓你們交出來,別自找苦吃。」

  那喬五爺把事情吩咐了之後,轉身就要走,武羅卻喊住他:「蒙天等著拿你的賞錢,應該還在甜井窩對吧?」

  喬五爺冷笑一聲:「看起來挺聰明的啊。」

  武羅點點頭:「我們兩個應該是不笨的,所以早就看出蒙天打的什麼主意,也知道你們幹的什麼買賣。」

  「那你們……!」

  「喬五,乖乖按我們說的做,否則,抹平了你的甜井窩!」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0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