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9
第二百三十四章 麒麟臂升級(下)

  確實,地火金麒麟雞賊。平日裡有好外就往拼湊,戰鬥的時候就往後躲,能不出力就不出力。可是這一回在大野河禁中,居然叫囂著要出去殺敵,實在是讓武羅很是意外。
  
  “嘿,瞧你說的,我老人家不是看著你正危急,想要出把力氣嗎。”
  
  “真的?”武羅質疑的語氣讓地火金麒麟感到很受傷。“你是什麼意思?難道我老人家活了幾萬年,還會騙你這個晚輩?”
  
  “毫無疑問你會的。”武羅也是一點顏面前不留。
  
  地火金麒麟語塞,武羅追問:“行了,您老人家是什麼獸,晚輩我是什麼人,大家都心知肚明,你這樣瞞來瞞去,一點都不大氣。人家都說神獸坦蕩,您老人家能不能別總是作那壞了一鍋湯的老鼠屎?”
  
  地火金麒麟氣的說不出話來,好一會兒才很不甘心的承認:“好吧,你猜中了。那頭凶獸名叫驍蛞,從上古時期開始,就是我們麒麟一族的主要捕獵對象。”
  
  地火金麒麟好面子,肯定沒說實話,但武羅也能猜個大概了:驍蛞和麒麟顯然是天敵。所以那頭驍蛞感覺到了地火金麒麟的氣息,立刻跳出來挑釁。天地見面,地火金麒麟勃然大怒,才會一反常態憤而出戰。
  
  “行了,您老人家安心升級,麒麟臂,吧。”
  
  進入南荒,兩人便低調行事。在無人的地方全速騰飛,遇到有門派佔據的山嶽河流,便放慢了速度,安安生生的從一邊繞過去。
  
  這樣雖然要慢一些,但是不會驚動任何人。
  
  向狂言從來沒有這樣“委屈”過,一路上可沒給武羅好臉色。儘管一再抱怨,但向狂言依舊忠實的跟在武羅身邊。
  
  三日之後,老狼谷遙遙在望。
  
  便在此時,地火金麒麟的聲音忽然在武羅腦海之豐響起:“找個隱秘的地方‘麒麟臂’升級的時候,我可能控制不住,會哼哼一些異像發生,快……”
  
  武羅一把抓住向狂言:“別問那麼多,快跟我走!”
  
  南荒武羅真的很熟,哪怕這裡是老狼谷附近,是尚斬道的地盤。當年尚斬道為了表示忠心,曾經派人繪製了老狼谷詳細的地形圖,專門給武羅送過去。
  
  武羅轉了一圈,便找到了一座巨大的天然石洞,外面有一道瀑布垂落,形成一個巨大的水簾洞。他拽著向狂言一頭撞了進去。
  
  “噗”水花四濺,洞中一片漆黑,武羅一進來,身上就已經開始泛起了一層火光。火光虛幻,雖然燃燒,但是武羅全身上下,連衣衫都是完好無損。
  
  他努力壓制著,對向狂言道:“別讓尚斬道他們發現!”
  
  這裡距離老狼谷已經不遠,武羅擔心打草驚蛇。向狂言點頭,一抬手便有四道淡紫色的靈符飛出。這四枚靈符都是九面,雕琢的十分精緻,玉質溫潤可人,散發著柔和的光芒。九個面上,都有一道深奧的靈文閃爍靈光。
  
  四道靈符圍繞著武羅,循著一種特殊的軌跡運轉起來。四道靈光激發,在武羅的頭頂上幻化出四名全身鎧甲的虛幻戰士。戰士身高三丈,各自抬起手臂來手掌對按,一道光幕從四人之間升起,將武羅籠罩起來。
  
  “成了。”向狂言道。這是符兵封陣,將這個陣法提升兩個等級,便是連向狂言施展出來都折了陽壽的九黎符兵滅神大陣。
  
  武羅放開了束縛,那光幕之中,響起了一聲沉渾的獸吼聲,一道赤紅色的光芒從他的左臂飛出,圍繞著武羅不住飛舞,在武羅身邊撤下了一片火光。
  
  “呼……”火焰熊熊,那一點火光懸在武羅頭頂,現出本體來,正是五品天命神符“麒麟臂”。
  
  這枚天命神符當出武羅在燕山深處發現的時候便覺出它有些不凡,和一般的天命神符不同,它正反兩面前有靈文,而且兩面靈文還可以互相流淌補充。
  
  普通的靈符區分等級,一品乃是九面,九品為一面。但是天命神符,不論什麼等級,都是一面刻有靈紋。
  
  如今這道天命神符離體而出,高懸在武羅頭頂,一聲聲麒麟獸吼之中,兩面靈文不住流淌,正面由上而下,背面由下而上,形成了一個循環。
  
  隨著這個循環不住往複,“麒麟臂”的力量越來越強烈。
  
  終於,火光猛的一膨脹,連符兵封陣都限制不住。向狂言抬手一點大符兵忽然升高,變為十丈高低,幾乎將整個山洞都占滿了。光幕內的空間也隨之增大,勉強壓制住了火焰的膨脹。
  
  此時,連向狂言都有些嫉妒武羅了:這小子運氣也太好了吧?武羅以前跟他說過,“麒麟臂”乃是五品天命神符,他親手鍊制的四枚一品上靈符,又組成了威力強大的符兵封陣。盤算著應付“麒麟臂”升級綽綽有餘了,沒想到居然被逼的不得不威力全開,還差點沒壓制住。
  
  而他一眼就看出來,這枚天命神符和一般的不同,居然兩面前有靈文!
  
  在大野河禁之中,武羅三枚天命神符出手,向狂言就看出來不一樣了,他是符師,不是一般的修士。武羅用三枚天命神符組成“大羅三”符陣,鄭星魂都看不出來,但走向狂言卻能覺察出那一絲極其細微的不同。
  
  這幾天路上,武羅跟向狂言大致說了一下,不過沒有提到“封神榜”只說自己有機遇,能夠身負多重天命神符。
  
  向狂言看著符兵封陣之中的那枚“麒麟臂”和武羅,露出一個苦笑,自言自語道:“聽這傢伙的口氣‘麒麟臂’還是他最不中用的一枚天命神符,就已經這般厲害了“……”
  
  “要是別人有這奇遇,能夠修煉多枚天命神符,只怕會覺得是個雞肋的奇遇,能找到一枚天命神符就已經是極大的機緣了,就算是有能力多修煉一枚又有什麼用?”
  
  武羅身外一層層的赤紅色光焰不斷擴散,衝擊著符兵封陣。向狂言不敢大意,連忙收攝心神,小心應對。
  
  “麒麟臂”高高昇起,不斷旋轉,九道火紅的光芒飄帶撤落下來,地火金麒麟一聲怪叫從裡面竄了出來:“好險、好險,差點被這怪東西吸進去……”
  
  武羅奇怪:“怎麼回事?”地火金麒麟還有些虛弱,聽他這麼一問,卻是跳腳大叫:“你小子是不是坑我老人家呢?我辛辛苦苦幫你升級天命神符,你居然這麼算計我,太不厚道了吧?之前還勸我要心胸坦蕩,我看你就是小人戚戚!”
  
  武羅莫名其妙:“怎麼了?”
  
  “你真不知道?這可是你的天命神符啊?”
  
  向狂言判斷的不錯,“麒麟臂”在武羅手中,恐怕是最不受重視的一枚天命神符了。因此到手之後,武羅還真是沒怎麼用心鑽研過。
  
  “我真是不知道啊,到底怎麼回事?”他很費解。地火金麒麟瞪了他一眼:“你自己看著吧。”
  
  他話音一落,只見“麒麟臂”之中,射出一道金紅色的光芒,當頭一照,一片光彩分列排開。
  
  光彩之中,共有九個圖案,分別是九頭不同的麒麟。最末位的一個,武羅看著有些眼熟,他端詳一下,又轉頭去看地火金麒麟。
  
  後者沒好氣道:“看什麼看,沒錯,那一個正是我們地火金麒麟一族。”
  
  “什麼意思?”武羅還是不明白。
  
  九個圖案,只有第三個和第四個圖案微微有些亮光,其他的都顯得有些發暗。地火金麒麟道:“你還記得那枚雷火龍麟的內丹吧?”
  
  麒麟神獸分為上中下三品,每一品有三個等級,總共三品九級,當初在地下世界之中得到那枚雷火龍麟的內丹時候,地火金麒麟曾經明等,雷火龍麟乃是四品麒麟,血脈比自己高貴的多。
  
  “這枚天命神符有些古怪,這九個圖案,分別代表了麒麟九品的九個部族。如果能夠湊齊了九個部族,全部被這道天命神符吞噬了,恐怕威力能夠挑戰天下第一序列!”
  
  武羅大為興奮:“真的?”
  
  “你也別高興太早了,這個條件極為苛刻,必須要有一族的內丹、骸骨、生魂,三者缺一不可。”
  
  武羅頓時失望:“這麼困難?”他看了地火金麒麟一眼,笑道:“難怪你以為我要按算你呢……“……”
  
  “哼!”地火金麒麟沒好氣的哼了C聲。
  
  武羅看到第三個圖案也是微亮的,推測道:“這麼說來,咱們在風洞中找到的骸骨和生魂,是第三品的麒麟了?”
  
  “沒錯,那是第三品的真火望月麟。”
  
  武羅不懷好意的瞄了地火金麒麟一眼:“你的意思是,如果湊齊了內丹、骸骨、生魂,圖案就會完全明亮起來?”
  
  “是的。”
  
  “真的嗎?”地火金麒麟不耐煩:“當然是真的,難道我老人家還會騙你不成。”
  
  “這可說不定啊,您老人家的人品一向是不怎麼令人放心的。要不乾脆你進去試試看,我驗證一下最後一個圖案會不會完全亮起來。”地火金麒麟暴跳如雷:“你還敢說稱不是故意的……”
  
  武羅哈哈大笑起來。
  
  向狂言在外面臉都憋紅了,沒好氣道:“好了沒有?我快撐不住了,你傻笑個什麼?

[BOOK: 004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