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二百三十六章 引劍入體(上)

  尚斬道手中握著一柄五光四射的尖刺,那是他苦修千年的毒龍脈。他準備在武羅被四頭毒獸虐待的時候,用這個暗算武羅。可是現在,他手裡握著這東西,整個人都傻了:自己看見了什麼?四象毒獸啊,自己都沒把握對付的強大毒獸,就這麼被人秒殺了!
  
  那兩頭烏龜到底什麼來歷?
  
  尚斬道心中一陣寒意。
  
  不光尚斬道傻了,武羅自己也呆住了:什麼情況?兩隻天然呆的小龜竟然這麼厲害?吃了一頭毒獸居然沒事?能自身解毒?是了,它們吃過碧玉藤的果實。
  
  這個疑問解答了,可是小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他還是一頭霧水。
  
  兩隻小龜太失望了,它們就像那個著名的預言之中的懶惰農夫,整日守在樹樁前,可是再也沒有兔子撞上來。
  
  超級後的龜甲,不管什麼凶獸撞上來也毫無傷害,然後一抬手,就有美味的“蚯蚓”吃。可惜這種好事情只有一次。
  
  讓兩個視力無限接近於零的烏龜去捕獵,實在有些為難它們。
  
  兩隻小龜又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食物“好心好意”的撞上來,頓時大為失望,光芒一閃,又化作銅錢大小,四肢一蹬,騰空飛起。
  
  武羅眼睜睜看著兩個小傢伙撞在了一旁的大樹上,抬手掩面,將兩隻小龜抓了回來。他看看手中銅錢大小的兩隻小龜:“你們真的吃了那麼大一頭毒獸?”小龜抬起頭來,“純真無邪”的望著武羅。武羅知道自己別想從兩個小傢伙這裡得到答案,搖了搖頭,將它們塞回去,“天府之國”。
  
  向狂言殺的興起,但是兩頭龐然大物的出現還是驚動了他,向狂言只是稍稍分神,就立刻一搖頭:“這小子身上秘密太多了,恐怕很多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是我不來……沒準他也能捉了尚斬道回去……”
  
  天空中八道飛劍再次襲來,向狂言論笑一聲:“不和你們玩了,就此了結吧!”他把手指往眉心一點靈元如同決堤江河九黎符兵滅神大陣力量一再攀升,一道道光圈升騰而起,九道巨大的光芒從天而降,落在九大神將身上。
  
  九大神將身軀更加凝實起來,彷彿黃金澆築九道巨劍凌空一劈,化作九道巨大的光芒,狠狠的將八道飛劍壓了下去。
  
  再斬道直到此時,才從震驚之中恢復過來,抬頭看了一眼天空,狠狠一咬牙:“吾兒住手!”天空中正要和神將拚鬥的八柄飛劍避讓開來退回去高高懸在井口上方。
  
  向狂言道:“尚斬道,你可是要降了?”
  
  尚斬道狠狠吐了一口唾沫:“呸!殺我孩兒,此仇不共戴天!”
  
  他朝著後山一聲怒吼:“還等什麼,再不發動我老狼谷一脈就要斷絶了!”武羅和向狂言一愣,那懸在井口上空的八柄飛劍,似乎還在猶豫,但最終還是猛的往下一沉,劍鋒直至地面。
  
  八柄飛劍卻不是回到了深井,而是刺落在了外面八口深井和中間那口稍大的深井之間。
  
  “啪!”
  
  外面八口深井和中間這口之間連著八道鎖鏈,鎖鏈嵌在地面之中,劍鋒落下,準確的將八道鎖鏈斬斷。
  
  鎖鏈一斷,先是短暫的一片寧靜,緊接著那八道鎖鏈突然活了過來,好像蛇一樣嘩嘩的縮進了中央那口深井。
  
  井口之中醞釀著一團銀色光芒忽然爆發出來,如同太陽一般光芒萬丈。所有的光芒最後凝為一道,呼嘯一聲繞著四周的山峰盤旋一圈,再從天空中俯衝下來,注入了尚斬道的背後。
  
  “啊——”尚斬道一聲淒厲的慘叫渾身肌膚變得透明,血管、骨骼、內臟清晰可見,似乎要被融化了一般。
  
  過了好一陣子,那刺眼的光芒才全部融入了尚斬道的體內,尚斬道渾身一軟,跪在了地上。他看上去虛弱無比可是卻有一股危險的氣息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遠比剛才狀態十足的尚斬道可怕!
  
  那光芒全部斂去,武羅才看得清楚天空中漂浮著一柄厚重的古劍。
  
  古劍上,纏著八道鎖鏈但此時,鎖鏈已斷,劍身輕輕一抖,鎖鏈立刻寸寸斷裂撤落下來。
  
  尚斬道緩緩地站了起啦,似乎他雙肩扛起了一座大山。當他抬起頭來,雙眼之中已經是一片銀色光芒,瞳孔已經消失不見。
  
  他環視一週,武羅和向狂言已經都不放在眼中,同樣化為銀色的嘴唇輕動,聲音宛如從九幽深處傳來,不帶絲毫感情:“你們,不配做我的對手。”
  
  他高高舉起雙臂,虔誠仰天。那柄散發著比尚斬道更加危險的氣息的古劍從天降臨,尚斬道雙手承接合劍,兩股氣息一合,似乎能夠掃平天下!
  
  他卻沒有看見,就在那一刻,武羅露出了一絲開心的微笑。
  
  空間撕裂,有神劍自茫茫虛空而來。
  
  神劍豎立於武羅身前,任憑對面那柄古劍將滔天的氣勢不住釋放,引動的夜空中烏雲滾滾,它自巋然不動,氣質深沉宛如天荒海,給人感覺便是攝來一座山嶽投進去,也依舊波瀾不驚。
  
  被尚斬道高高碰在手中的古劍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不停的將自身的力量一再推升,似乎是在向神劍天醒挑戰。
  
  神劍天醒沒有任何反應,就是那麼平靜的懸在一人高的半空中,劍在鞘中,並無任何氣息、靈光放出,卻自有一股淵淳嶽峙的氣度。就是這一柄劍,給人的感覺它才是真正的王者。此時此刻,就連站在他身後的武羅也成了陪襯。
  
  尚斬道也沒有想到會成了這個局面,他不惜功力大退,將陣法的力量引入體內,就是為了能夠駕取這柄古劍。
  
  古劍被八道上古飛劍鎖住,力量之強大,乃是尚斬道生平僅見,便是一些天命神符也遠遠比不上。正是因此,尚斬道才篤定這次必勝無疑。
  
  可是就在武羅身前那柄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的長劍出現的那一刻,他心中再也沒有了這種信心。
  
  手中的古劍將氣勢一浪高過一浪,可是對手紋絲不動,倒顯得是古劍氣度不足,過於躁動。
  
  尚斬道也是南荒久負盛名的高手,知道若是這樣下去,恐怕古劍就要未戰先敗了。他一抬手,將古劍緊緊握在手中,劍指武羅:“來吧,你我一決雌雄,看看誰才是真正的劍中王者!”
  
  武羅沒有說話,默默注視著眼前的神劍天醒。後者似有所感,長劍離鞘,慢慢升起。武羅心中一聲感慨:你我皆是王者,只有望著才能明白,我們從不畏懼挑戰,我們也從不在意挑戰。一切挑戰者,都是王座下的基石。不殺盡敵人,我的敵軍寶座終究不保:不斬盡敵劍,你也就不是天下第一神劍!
  
  他也沒有什麼多餘的動作,只是伸出手來,五指張開,掌心接觸到了劍柄,感受著那種粗糙,然後五指以此握緊。
  
  神劍天醒一入手,那種熟悉的感覺走遍全身。
  
  他不再微笑,面對著眼前的一切,面色淡然。那種神情,乃是王者面對天下間的挑戰和質疑的心態,我不畏懼挑戰,但是冒犯望著尊嚴之人必將付出代價!
  
  神劍天醒無聲無息,古劍便抵擋不住。
  
  武羅無聲無息,尚斬道卻也感覺到了一股無形的壓力。
  
  武羅實在是太自信了,自信的讓尚斬道都感覺到了不自信。他將指向武羅的古劍收了回來,劍刃朝著武羅,豎於身前,改為雙手握劍。
  
  兩隻手都握住了古劍,尚斬道心中似乎感覺到了一絲安全。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頭頂上那張牙舞爪的毒龍脈,化作一絲絲的黑氣從鼻孔中鑽回了他的體內。尚斬道身上烏光一閃,肌肉爆漲。
  
  古劍之上,泛起一股靈光,在古劍的兩個面上如同荷葉上的水珠一般的滾動著,最後化作兩隻靈光金龍,依附子劍身之上。
  
  滔天的氣勢,就如同雲海一般的朝武羅和神劍天醒湧去。而武羅和神劍天醒,則像是雲海之中孤絶的高峰,巋然不動。
  
  尚斬道和古劍的氣勢催到了巔峰,尚斬道一聲大吼,留下了一道淡黑色的殘影,合身撲向武羅,手中的古劍,帶出了一片絢爛奪目的光芒之風,在古劍外凝成了一個巨大無比的光殻,一劍斬向武羅。
  
  “轟——”
  
  尚斬道和古劍之上氣勢徹底爆炸。
  
  尚斬道引入體內的陣法力量完全爆發,以他為中心,銀色的光芒席捲了整個老狼谷。而古劍的光芒之風,乃是整個老狼谷之中,除了銀光之外唯一能看得清的東西。
  
  後山,尚斬道的一家人都已經累得癱在地上動彈不得,操控著上古陣法也損耗極大。但是看到尚斬道這一擊,他們都笑了:“那小子死定了,就算是當年崔燦復生,也接不下這一劍……”
  
  “叮!”
  
  在那一片絢爛奪目的戰場之中,忽然一聲清脆的碰撞聲響起。
  
  不像是兩柄神劍相擊,倒像是有人用一柄小金錘,輕輕敲碎了一枚玉鐲。聽聲音那玉質還很不錯。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2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