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第二百三十七章 毒龍脈(上)

  武羅根據字面意思推斷,能夠想出好幾種可能。除非親自修煉一番,循著那心法不斷升級,然後去體會,否則真的很難弄明白這些句子到底是什麼意思。
 
  “自己修煉一遍?”武羅搖了搖頭,有些不現實,自己身負《九龍吞日大法》,無法再修行這種毒功了。
 
  可是不弄明白毒龍脈,武羅實在有些不放心。尚斬道這種人,要是再給谷牧青解毒的時候做什麼手腳怎麼辦?
 
  關心則亂,武羅和谷牧青兩世情緣糾葛,情種之深,一般人絶難體會。越是如此,武羅越是心亂。
 
  忽然間他靈機一動:毒功?毒龍脈……
 
  心念一動“天府之國”中碧玉藤舒展開了枝條,慢慢組成了一副奇怪的目案。但凡有點修真常識的人都能看出來,這是一幅人體經脈圖。
 
  雖然有了經脈,可是沒有辦法模仿穴位,沒有九宮,沒有丹田,武羅也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行。至於毒物什麼的倒是不用擔心,碧玉藤本身的劇毒就已經十分強烈了。
 
  先不管那麼多,武羅決定試驗一下。
 
  用碧玉藤內的神力代替靈力,緩緩地運轉起來。碧玉藤也是他目前用的十分趁手的寶物,損壞了武羅也會心疼,所以十分小心,若是發現什麼不對勁,馬上就停下來。
 
  神力在碧玉藤內運轉,沒有一絲覊絆,畢竟神力來源於碧玉藤。
 
  沒有穴位,神力運轉反而極為迅速,不必在穴位之中停頓。這樣一來,正常修士一個周天或許用去三個時辰,碧玉藤半個時辰就結束了。
 
  武羅操縱碧玉藤修煉,只用了四個時辰,天色微明的時候,碧玉藤已經完成了毒龍脈第一層的修煉!
 
  睜開眼來,武羅都有些不敢相信:“這就成功了?”
 
  第一層毒龍脈修煉完成之後,碧玉藤中出現了一根淡淡的綠色細線,隨著毒龍脈修煉的日益加深,這根細線應該也會越來越深刻。
 
  借用碧玉藤修煉了毒龍脈,武羅果然更加瞭解了毒龍脈的一些運用手段。這些內情,若是不修煉,只看那口訣絶對是猜測不出來的。
 
  收了功法和那巨大的玉石磨盤,武羅便拍門去把向狂言喊出來。向狂言滿臉不高興,他鑽研靈符的時候,最不喜歡被人打擾。門開一條縫,將關押著尚斬道一家的那枚洞天靈符丟了出來,然後一句話的功夫都不肯耽擱,哨的一聲把門關上了。
 
  他這臭脾氣,武羅早就習慣了,也不跟他計較,放出尚斬道來,帶著他去給谷牧青拔毒。
 
  早上一次過後,谷牧青的氣色又好了不少,但還是沒有甦醒過來。武羅安慰了林氏兩句,便又回到自己的住處,重新開始修煉毒龍脈。
 
  這一次,又是四個時辰,碧玉藤居然又一次成功的將毒龍脈從第一層提升到了第二層,這速度快的,讓武羅十分吃驚。
 
  不過這一次,武羅發現,碧玉藤修煉毒龍脈雖然快,但畢竟是植物,修煉之後有至少一半的作用不能實現。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特性,碧玉藤修煉毒龍脈後,也會產生一些新的技能。
 
  這些技能,武羅還在鑽研之中。
 
  他大約也想明白了為什麼碧玉藤修煉起來這麼迅速。
 
  其一,毒功修煉十分痛苦,因此人族修煉的時候,要用極大的毅力來克制這種痛苦,可是碧玉藤根本沒有感覺,修煉起來十分輕鬆。其二,正常的修士還要有道心配合,便是功法的火候到了,道心沒有到那個層面也不行。碧玉藤也不存在道心的問題。其三,毒龍脈修煉需要大量的毒物,碧玉藤完全不需要。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毒龍脈修煉到了巔峰的第九層,能夠化為一條上古毒龍。碧玉藤現在的威力比毒龍自然是不如的,但是也差的有限。
 
  武羅估計,碧玉藤的威力,目前相當於毒龍脈第七層。也就是說,在修煉到第七層之前,碧玉藤根本毫無壓力,必定一直如此狂礬突進。
 
  接下來幾天的情況,也驗證了武羅的猜遜。碧玉藤修煉的速度極為迅速,恨快就到了第七層。但是第七層之後,速度變緩慢了下來。
 
  不過到了這一層碧玉藤頗有些 “隨心所欲”的感覺了。能大能小,一根籐條,可以變成千年老樹那麼粗,也可以化作蠶絲那麼細。操控自如隨心。
 
  這一天,谷牧青的房間內站著很多人,武羅又林氏以及前天才趕回來的谷蒼,還有谷家那些中心的老僕。
 
  尚斬道為谷牧青拔除了最後一絲毒素,疲憊的站起來,木然對武羅道:“好了,你可以放了我們一家了吧?”

  武羅沒說話,上前手指輕輕一搭谷牧青的脈門。谷牧青還很虛弱,也許是因為病情,也許是因為感情,她躺在床上看著武羅,眼神中沒有了平日裡的凌厲和幹練,而是一種癡情女子的柔弱。
 
  谷蒼站在一邊,想說什麼被夫人狠狠踩了一腳。谷蒼想了想,暫時忍了下去。
 
  武羅手指一收,給谷牧青一個安心的微笑,然後轉過臉去問尚斬道:“我們去老狼谷的時候,你早有準備吧?你怎麼知道我會去老狼谷?”
 
  谷蒼眉頭一皺,有些不喜。
 
  當著谷家這麼多人的面審問這個問題,難道你還懷疑我家的人洩露了你的行蹤?
 
  尚斬道似乎已經認命,雙現無神,依舊是木然道:“鄭星魂。”
 
  谷蒼臉色猛地一變:“你說什麼!”
 
  九大天門掌教和南荒魔修勾結,若是傳出去,對九大天門的清譽絶對是個重大的污點。谷蒼猛一揮手:“他在胡言亂語,你們都出去,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進來。”
 
  老僕們躬身退下。說實話,讓他們留下來聽聽他們也不敢。
 
  僕人們退出去,武羅反在是不說這個話題了。
 
  他的目光變得冷如刀鋒,直刺入尚斬道的靈魂:“我明知道放了你可能會給未來埋下禍患,但是你救了牧青,我本來還是打算饒你們一命的。”
 
  谷蒼和林氏一愣,尚斬道茫然:“你說什麼?”
 
  武羅冷笑:“你真以為你那些小手段能瞞得過我?”他一反手,重新抓住了谷牧青的手腕,谷牧青當著父母的面,被他抓著女兒家的手,羞得脖子根都紅了。
 
  武羅將碧玉藤化做一根蠶絲粗細,融入了谷牧青的經脈之中,片刻之後,碧玉藤便逼著一點只有針尖大小的烏光從谷牧青的眉心中飛了出來。
 
  谷蒼夫婦臉色大變,尚斬道忽然猙獰一躍而起:“你怎麼會發現的……”他一用力,體內所有的經脈一起被刀割一般的劇痛,他一聲慘叫摔在地土,不可思議的看著武羅:“你怎麼可能發現,你們完全不懂毒功。我怎麼,你對我做了什麼……”他一說話,便覺得後頭有股腥甜的味道壓抑不住。武羅一抬手封住了他的穴道:“別讓你的髒血污了牧青的房間。……”
 
  他抓起尚斬道大步出門而去。
 
  谷蒼和林氏顧不得他倆,趕緊上前查看女兒。
 
  林氏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青兒,你可算是沒事了,心疼死為娘了。要是這回你有什麼三長兩短,娘也不活了,讓那些狠心的人,自己留在世上快活去吧……”
 
  谷蒼站在一邊訕訕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武羅抓著尚斬道出門,騰空一躍落到了一座峰頂。
 
  尚斬道咬著牙:“到底是怎麼回事……”武羅一抬手,蠶絲一樣的碧玉藤從尚斬道眉心中伸出一個頭來。
 
  尚斬道嚇了一跳,雖然這是碧綠色的,但是他一眼就看出來乃是毒龍脈的功法。
 
  “你、你怎麼也會毒龍脈,這不可能啊!”
 
  武羅道:“我只是多放了你一手而已。這道碧玉藤毒龍脈,乃是我昨天趁你不注意,種在你體內的。”
 
  尚斬道卻是不信,看向四周喊道:“是哪位毒門前輩出手?還請出來一見,也讓尚某人四個明白!”
 
  周圍當然沒人回應。
 
  “就算你打破我老狼谷,搶了我毒門的心法,運幾天時間能修煉到什麼層次?連入門都困難吧?想要在我體內種下毒龍脈不被我察覺最少也將毒龍脈修煉到了第七層。”尚斬道也猜了個八九不離十。
 
  武羅抬起手來,掌心中升起一道碧玉藤,尚斬道一看到碧玉藤中,那一道深深地墨綠色細線,頓時好像被人在臉上大了一拳,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好一陣子,才忽然暴怒:“你這是為什麼,你明明已經有了毒龍脈第七層的修為,何必要殺入南荒滅我老狼谷?我尚斬道一家,與你無冤無仇,谷牧青已經殺我之子,你如此兇殘,於心何忍!”
 
  武羅淡淡道:“我會用自己所愛之人的生命冒險?我如果真的早就有了毒龍脈七層的修為,為什麼不救谷牧青?如果只是為了要殺你們,這樣的借口是不是太爛了?”
 
  尚斬道一愣,好一會兒才難以置信問道:“你、真的是在老狼谷中得到了毒龍脈的心法,這幾天才開始修煉的?”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