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7
第二百三十八章 美女徒弟(下)

  “不是、我當然相信您!就是太高興了,哈哈……”葉念庵趕忙解釋。葉青果也有些難以置信,她雖然時不時的犯點小迷糊,可是也很清楚符師意味著什麼。緊緊抓著爺爺的手:“爺爺,我要稱為一名符師啦,符師啊!”
  
  祖孫倆激動無比,武羅卻臉色發黑對向狂言道:“你還有完沒完?自己去!”
  
  向狂言嘿嘿一笑:“開個玩笑嘛,你這麼介意幹什麼?你心裡要是沒鬼,生什麼氣?”武羅理屈詞窮,心裡又冒出來那句話:誰都有一個損友啊。
  
  “不過我是真沒有想到啊,還真讓你給碰上了一個,你說你怎麼就有這麼好的運氣呢?”向狂言這倒是真心話,他之前也只是有點虎腦的意思,並沒有真的想過葉青果的資質真的適合修煉符師。
  
  武羅也是哭笑:“行了,現在你真的空前絶後了,怎麼也應該感謝我吧?”
  
  拜師儀式並不複雜,但是十分“盛大”。向狂言門下全體出動,聽著挺嚇人,可是算上向狂言這個“老祖”滿門上下也只有四個人。加上即將入門的葉青果和觀禮的武羅、葉念庵,一共七個人。
  
  雖然人少,可是平日裡一項藐視傳統的向狂言,今天一反常態,整個拜師儀式冗長無比,弄的武羅差點打瞌睡。
  
  拜師儀式代表著尊師重道,就算是向狂言,也不敢馬虎。
  
  到了傍晚的時候,整個儀式才算是結束,葉青果正式入門,成了麻子衿的小師妹。葉念庵看看時間已經晚了,就和武羅一起在向狂言這裡住了一晚上,明天一早再走。
  
  武羅本來想跟向狂言喝酒,卻被向狂言攆走了,八枚玉印靈符還沒有研究透之前,向狂言是絶對不會浪費時間的。
  
  麻敖蹲在門縫後面看見武羅從向狂言的房間裡出來趕緊回身:“小姐、小姐武羅出來了,您……”麻子衿端坐在一隻青灰色的蒲團上,五心朝天,已經開始了冥想。
  
  麻敖看著穿了一身淡灰色粗布長袍的自家小姐,輕輕嘆了口氣。麻子衿以前性子火爆,喜歡穿紅衣,如今卻是一切簡樸,不梳妝、不打扮,似乎已經將一切都看破了。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勸說好,乾著急的看著武羅回了自己的房間片刻之後燈火熄了。麻敖只好回到麻子衿身邊,陪著小姐坐著。除了打架,她似乎只會這樣了。
  
  第二天一早,葉念庵告辭離開。祖別倆有些不捨,但是更多的還是興奮。葉青果能夠成為符師,而且是南荒第一符師向狂言的弟子,這種狂喜對於任何人來說,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消化。
  
  除了葉青果,向狂言門下沒有一個人來送行。向狂言忙著呢武羅跟他另外一個徒弟關係緊張。至於麻子衿主僕,房門緊閉。
  
  武羅在外面看不見,晨光從厚厚的窗簾中鑽進來,房間內還有些沉暗,麻子衿盤膝婆在蒲團上,宛如一尊白玉雕塑……葉念庵直接去審判庭走馬上任,武羅則返回若盧獄。
  
  接下來一段時間武羅熟悉了整個若盧獄的運作,然後提拔了喬虎接替自己,出任班頭總領。
  
  任命上報,不過是走個形式,武羅如今炙手可熱審判庭中的判官們心裡很清楚,是以公文很快發回來,任命生效。
  
  像若盧獄這種地方,早已經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就算是沒有武羅,也能夠很好的運轉下去。武羅將事情丟給了喬虎和馬洪處理自己一頭鑽進了若盧獄的倉庫。
  
  葉念庵走的時候,沒有留下什麼賬冊,也就是說這些資源有多少根本沒有人知道。武羅上一輩子是九大天門最大的對頭這一輩子當然不會跟九大天門客氣,貪墨的水到渠成。
  
  別人或許會今天拿一點明天拿一點,日積月累。武羅乾脆將“天府之國”打開,把倉庫內的所有東西,一股腦的搬了進去。
  
  然後,他就在“天府之國”中開始了閉關。
  
  冥思苦想一天時間,也沒有想出來怎樣解決大型攻擊法寶發射之後的過熱問題。他也明白,自己雖然算是天才,但是這世界上的天才本來就不少。暗衛那麼多精英,努力了百年,都沒有解決的問題,自己這麼短的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找出破解的辦法。
  
  索性放下了盡善盡美的念頭,武羅開始著手打造大型攻擊法寶。
  
  武羅統計了一下自己手上的材料,把所有的邊邊角角的東西也都算上了,最多能夠打造出六十尊大型攻擊法寶。這還是沒有一次失敗的情況下。
  
  武羅有些感嘆:這真是燒錢啊!
  
  想想看南荒毒門數千年家底的一半,再加上若盧獄的全部庫存資源,居然只足夠打造六十尊。而且這還是武羅的成功率幾乎能夠達到百分之百,要是讓暗衛他們去作,估計能打造出五六尊,就已經是能夠連升三級的大功績了。
  
  “咣──”
  
  一瞬間也不知道出了多少錘,敲擊聲連成了一線。
  
  武羅吐出一口濁氣,第一個部件打造完成。他檢查了一番,無奈的搖了搖頭。這種大型攻擊法寶的鍛造,比他預想的要困難的多。這個部件距離真正的成功,還差得遠呢。
  
  接下來三天,武羅都在不斷地練習著。他還是低估了這種大型攻擊法寶的打造難度,本來以為三天時間,已經足夠自己打造出第一尊完整的大型攻擊法寶,可是三天時間下來,他還處在試驗摸索階段。
  
  武羅也倔強起來,不成功打造出一尊大型攻擊法寶,我還不出關了!
  
  材料在迅速的消耗著,很快損耗的材料已經足夠打造兩尊大型攻擊法寶了。
  
  冥想、出手、失敗。似乎已經成了最近幾天的基本節奏。但是武羅還是不死心,始終堅信自己能夠完成。
  
  足足耗去了七天時間,消耗的材料已經足夠打造五尊大型攻擊法寶了,終於這一天,武羅一錘落下,叮的一聲長鳴,一件成功的組件完成了。
  
  武羅長鬆了一口氣,臉色已經有些蒼白。
  
  連續七天不眠不休不停的打造,就算是他也有些撐不住了。他吞下了一枚靈丹,調息片刻,隨即又精神抖擻的開始煉製。
  
  又花了三天時間,武羅的成功率提升到了四成左右,而他也終於完成了第一尊大型攻擊法寶。
  
  這是一門大砲,通體銀白,陰刻的靈文之中,不時的有靈光閃過。充滿了金屬質感的龐大身軀,讓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有一種力量的感覺。
  
  武羅之所以不斷失敗,是因為大型攻擊法寶之中,陣法的作用很大,武要在這一方面的短板顯露出來。好在他這個短板只是相對而言,否則就算是七十天,他也打造不出一尊大型攻擊法寶。
  
  完成了第一尊,有了足夠的經驗,後面就好辦多了。武羅鬆開了口氣,出關來看看若盧獄內有沒有什麼需要自己處理的事務。
  
  望山閣門口守著一名獄卒,看見他出來了,趕緊上前:“大人您可算走出來了,朱家二公子都要等不及了……”
  
  “朱宏?”武羅沒想到若盧獄裡沒什麼事情,朱宏卻有事來找自己。
  
  朱宏的確很著急,剛剛用傳音陣法和老父親通了話,透過窗戶就看見武羅快步走來,他趕緊舁門:“我的好妹夫,你可算是出來了。”
  
  將閒雜人等屏退,朱宏立刻道:“已經跟九大天門都協商好了,我們拿出一成半、太陰山拿出半成的利益,湊夠兩成,分給其他七大天門。”
  
  聽上去似乎是吃虧了,可是本來這件事情就不可能吃獨食。己方雖然放棄了一成半的利益,但依舊有五成半,占了一半還多,以後誰還能跟朱家抗衡?
  
  武羅一笑,問道:“岳父老大人憑著這一成半的利益,爭取了很多好處吧?”
  
  朱宏心裡藏不住事,立刻得意一笑:“那還再說!”
  
  “別說這些了,咱們趕緊動身,其他七大天門還是有些不放心,要派人去東土查看一下。依舊是你帶隊,大家六天前就集合了,就等著你了。”
  
  武羅雖然很不捨得將大型攻擊法寶的實驗放下,但是這件事情可是耽擱不得,他一點頭:“行,我交代一下咱們立刻出發。”
  
  半個時辰之後,武羅和朱宏一起離開了若盧獄。剛走出門口,武羅忽然感覺到了什麼,一回頭,就看見若盧獄大門上,左面那只狴犴雕塑,忽然做了個“飲水”的動作,而且他耳朵中還聽見“滋兒”的一聲。
  
  武羅一愣,朱宏卻是毫無所覺:“怎麼了?”
  
  武羅心中暗笑,擺手道:“沒事,咱們走吧。”
  
  他明白過來,狴犴神獸這是在跟他要酒喝呢。看來整個若盧獄都躲不過這兩頭神獸的耳目,居然知道武羅又要去東土。
  
  武羅記下這事,跟著朱宏一起,朱宏駕了金鐵戰車,黑焰熊熊,騰空而去。
  
  這回來不是為了打架,所以朱宏沒有那麼大的陣勢,只是有三十名親兵隨行。三十家戰車跟在身後,朱宏忽然想起什麼來,嘿嘿一笑道:“你可知道有些多事的人,最近正在重新排定中州俊傑榜?”
  
  武羅哂笑:“排來排去,也沒有他們自己,真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這麼熱心。”

[BOOK: 004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