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第二百三十九章 青樓盛事(上)

  “大家生命漫漫歲月悠長,你就當他們閒的發慌好了。來紅道:“不過你別小看這個中州俊傑榜,據說還是很客觀,很權威的。
  
  “前不是有今天門十傑嗎,怎麼也不算數了?”
  
  朱宏笑了:“你還好意思說,天門十傑之一的郭祖宏不是因為你被處死了,只剩下九個人,再加上你最近強勢崛起,大家都覺得天門十傑名不副實,這才要重新排定中州俊傑榜。”
  
  武羅明白了:“我這算是無妄之災吧?恐怕要被別人恨死了。”
  
  “這還用說?而且照目前的勢頭來看,中州俊傑榜,你很有可能是狀元。”
  
  武羅並不看重這些,上一世他在南荒崛起之時,從來沒有登上過什麼排行榜,相反,他崛起的過程中,將一個個榜上的人物踩在腳下。
  
  而後來,他成了南荒帝君,那些榜上的人物,大半凋零,真正最後能有一番成就的極少。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登山了俊傑榜,自然是年少得意,可也成了別人的目標。
  
  “不去管他們,願意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吧。”
  
  他卻不知道,他看得通透,不怎麼在意這中州俊傑榜,可是別人沒有他的眼光和氣度。
  
  兩人沒有回終南山,而是直奔星羅海塔山島。
  
  到了塔山島外武羅才吃了一驚,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塔山島竟然已經被經營成了一座要塞,固若金湯。
  
  島外有七七四十九根巨大的陣法稜柱,好像投槍一樣筆直的插在海半之中。陣法刻線密集交錯,複雜多變。帶著殺氣的暗紅色靈光,在陣法之中不住閃動,似乎在向外來者昭示著自己的危險性。
  
  烏上,外圍建起了八座砲臺,每一座砲臺上,都有兩尊大型攻擊法寶,而且砲臺的規模極大,還留有不少空位,想來日後還會增加大型攻擊法寶的數量。
  
  在那座通往東土的深洞上方,用堅硬的合金,澆築了一座宮殿,宮殿天空之中,閃爍著一枚巨大的靈文。
  
  武羅一看就知到,這枚靈文的作用,是將這宮殿和深洞,以及整個塔山島,牢牢地捆綁在一起。
  
  把守這裡的暗衛都認識朱宏和武羅”兩人到來,立刻便有人前去稟告,很快劉天威就過來了。上次之後,朱妍看他辦事得力,升了千戶,派他常駐塔山島。
  
  看到武羅,劉天威格外親切,笑呵呵上前打拱:“二少爺,姑爺。您們可算是來了。”
  
  武羅看他笑容之中帶著些無奈,問道:“怎麼同事?”

  “還不是九大天門那些祖宗們。平常都被人捧上天去了,一個比一個難伺候。”劉天威搖頭。武羅估計,和自己也有關係,不過劉天威不肯說,那就是不想挑撥,以免有借自己的手報復的嫌疑。
  
  武羅一點頭,笑道:“我一來,人就湊齊了,你也就解脫了。”
  
  劉天威趕緊拱手:“姑爺我可謝謝您了……”
  
  一路暢行無阻,上了塔山島才發現,這座本來就不大的島嶼,已經被各種建築蓋滿了。嗯想也是,暗衛常駐於此的人員只怕就有上千,時不時的還會有其他人等島,這些房屋恐怕都住得有些擁擠。
  
  三人乃是自天空飛來,下面的情況一目瞭然。劉天威指著島上最寬敝的一個院子說道:“姑爺,二少爺,九大天門的人都安排在那裡。”
  
  三人落下來,沒想到剛到院子門口,就聽見裡面傳來一陣打罵聲:“連龍泉釀茶都沒有?這是什麼鳥不拉屎的地方!小爺我要求不高吧?我沒有跟你們要九陽仙釀,沒有跟你們要雲頂霧峰,夠體諒你們的了吧?可是連龍泉釀茶這麼低劣的東西你們都弄不來,把我們關在這裡七天了,那個眼大如箕的武羅還沒有來,未免也太目中無人了吧?”
  
  劉天威臉色一變,想瞞還是沒瞞住。他趕緊衝進去,訓斥自己的手下:“怎麼搞的,幾位大人這點要求都辦不到,快滾!”
  
  武羅從院子外面一看,那手下不是別人正是孫七,也是跟著劉天威的老人了,當下委屈的叫了起來:“劉大人,這幫人太難伺候了,今天要喝好酒,明天要喝好茶,後天就要吃野味。咱們兄弟都在辛辛苦苦的修建工事,哪有功夫伺候他們?還什麼龍泉釀茶,咱們兄弟不都是自己弄得清水喝?這裡是星羅海,去中州一個來回就得好幾天,我派人在星羅海邊找了些好茶他們還嫌不夠檔次,劉大人,這幫孫子我可不伺候了,一個個真以為自己是個人物了?也不撤泡尿照照,你可是知道的,姑爺當時在的時候,那是什麼氣度。姑爺比這些廢物產知道強大多少,那可是連鄭星魂都敢硬撼的人物,姑爺對咱們都客客氣氣的,這幫混蛋真把自己當成大爺了……”
  
  劉天威大怒,武羅可在外面站著呢,他上去一個一個嘴巴子:“快給老子滾!你腦子糊塗了,滿口胡言亂語……”
  
  孫七被揍了,怒氣衝衝瞪了九大天門那些人一眼,轉身出去。
  
  剛到門口,就愣住了,立時手足無措起來:“姑爺,您、您怎麼來了。”
  
  他馬上明白劉天威剛才是在保護自己,自己剛才那番話,若是武羅真有些什麼別的想法,自己真是吃罪不起啊。
  
  別七頓時汗出如漿,趕緊跪在地上:“姑爺,我該死、我嘴賤,我真沒有別的意思,我不知道您在這兒啊……”
  
  武羅一擺手:“起來吧,你也說了,咱們是並肩戰鬥過的,我還能不明白?”
  
  孫七還有些不敢相信,朱宏在一邊道:“還不滾起來,我妹夫難道還會說瞎話哄你開心不成。”
  
  被朱宏一罵,孫七反倒是放心了,一骨碌爬起來,乾笑兩聲還想說什麼,劉天威猛的一咳嗽,孫七一縮脖子溜了:“小人先告退了。”
  
  劉天威在暗衛裡也混了很多年了,很清楚一些上位者的心思。今天這事情,劉天威自己看著都覺得可疑,怎麼看怎麼像是故意做套,把武羅往外拱,讓武羅去跟九大天門的人為敵。
  
  劉天威知道,上位者們最不喜歡的就是手下跟自己耍心眼。所以他到現在心裡還是忐忑不安:“姑爺,您別誤會……”
  
  他可是夠冤枉的,他是真沒有這個心思。否則就不會一開始還想遮掩一下。就是沒想到,九大天門的人飛揚跋扈到了這個地步,一進來就被武羅聽見了。
  
  武羅擺擺手:“我沒有誤會,你放心。”
  
  就憑劉天威當初明知道不敵白崑山等人,卻依舊為了命令死守塔山島這一點,武羅就能夠看出來他是個什麼人。武羅對於劉天威,當然是相信的。
  
  既然相信劉天威,那麼今天看到的這一幕就是碰巧了反過來看,就是九大天門這些人實在是太過分了,打罵暗衛頻率極高,才會被自己撞上。
  
  他走進院子,臉色有些難看。院子裡站著三今年輕修士,神態頗有些倨傲,眉眼之間帶著些戾氣。
  
  劉天威趕緊跟上去,正準備給武羅介紹,劇中的那名年輕修士便一把推開劉天威,冷冷的打量著武羅:“你就是武羅?”
  
  武羅一點頭,正要說話,那人一聲冷笑:“好大的架子,你可知道我們八人代表著八大天門,這個世界上,還沒有人敢讓八大天門等候!”
  
  武羅面色一沉,可是那青年修士根本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咄咄逼人:“你以為九大天門是朱清江的一言堂?你以為投靠了這麼一個岳父,就能夠為所欲為了?”
  
  武羅逼平鄭星魂的事情,已經慢慢流傳開來,這些人不是沒聽說過。但是傳得越廣,偏離真相也就越遠。更何況,這些人都是門派中的天才,一個個眼高於頂,怎麼也不肯相信,武羅這樣一個監獄裡出來的獄卒能有這麼厲害。在他們想來,這事情,多半是謡傳,是朱清江為了女婿宣傳,故意唆使暗衛散播的虛假消息。
  
  事實上這消息乍聽起來,的確像是編造的。一個是若盧獄的獄卒,九宮境界的修士:一個是九大天門太陰山掌教,久負盛名的超級大能者。這兩個人怎麼可能會打成平手?
  
  然而事實更讓人難以置信,若不是顧忌殺了鄭星魂會直接面對整個九大天門,鄭星魂那一天說不定就要喋血飲恨收場了。
  
  那青年修士喋喋不休的一番囉嗦,武羅根本懶得搭理他,看了看其他兩人,那兩人橫跨一步,站在了那名青年修士身後,顯然表示會和他共同進退。
  
  武羅冷笑一聲,朝著院子喊道:“其他人呢?”
  
  “這是誰呀……”一間房子內,傳來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緊接著吱呀一聲打開門走出來一個身材微胖,一臉懶散形狀的年輕人。
  
  朱宏一直站在一邊沒說話,因為他很清楚妹夫是個什麼人。
  
  朱宏這個時候要是衝上去,單憑個人實力,他不是這些九大天門悉心培養出來的傑出弟子的對手,而且會被人說是倚仗父親的權勢。
  
  但是武羅能打啊,這一點朱宏十分清楚,連鄭星魂都不是對手,這些年青一代,那還不是送上門來的人形沙包?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1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