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二百四十三章 南荒魔兵(上)

  這一次,武羅乃是從背面玄武的領地進入。

  那頭神獸似乎感應到了武羅的氣息,並沒有出現,平靜的放他們進去了。

  穿過了玄武領地的時候,武羅看到好幾個人一路上都在用心記憶,不由得暗自好笑,他們不知道這裡的凶險,還以為這回進來,沒有遭遇任何危險,是走了一條安全的密道。真讓他們下次自己走出去,肯定會成了玄武腹中美食。

  他也懶得提醒,反正空間通道掌握在自己手中,每次都得自己跟來。

  回到中州之後,眾人並沒有散去。

  朱清江已經在塔山島附近更大的一座島嶼上,建造了一片奢華的莊園。武羅和眾人過去之後,朱清江便請了九大天門的掌教一起光臨,要開“分臓大會”。

  各大掌教都在第一時間接到了自己門下弟子的傳音,原本有些懶得動彈的,一聽說竟然有這麼大的好處,立刻夾著飛劍直奔星羅海而來。還有些本來有別的事務安排,也都顧不上了,把亂七八糟的事情能推的就推,推不掉的延後,也急急忙忙往星羅海趕。

  大家都怕萬一沒有自己坐鎮,分配的時候自己的門派吃了虧。這可不是幾萬塊玉粹那麼簡單的事情,隨便一株藥草,都有可能製造出一個超級高手啊。

  在九大天門掌教聚會之前,武羅就讓朱清江通知鄭星魂:你不用來了。這一次你們太陰山的份額,就當是補償武羅了。

  “你說什麼!”

  鄭星魂勃然大怒,一把將手邊的玉杯摔得粉碎:“朱清江欺人太甚我太陰山已經一再退讓,竟然還敢苦苦相逼,真以為我太陰山軟弱好欺不成!”

  帶來這個口訊的,正是太陰山前往東土的弟子。他也很納悶,為什麼武羅又一次針對太陰山?

  從東土帶回來了多少珍貴的藥材和凶獸材料他是親眼看到的,按說太陰山能分一成半。這可讓他流了一整夜的口水,一成半已經非常多了這些藥材,就算是上面的掌教、長老、太堊上掌教、太上長老等等分潤過了,也還有富餘的能夠輪到自己。他甚至能夠估算出來,自己會分到什麼樣的藥材,已經計畫好了怎麼利用這些藥材。

  可是武羅毫不留情的告訴他、這回不帶你們太陰山玩了。

  他大失所望,同時氣的不輕。可是不敢跟武羅發作,武羅的實力他都看見了要是在武羅面前撒野,人家掐死他跟比殺雞還輕鬆。

  灰溜溜的回到太陰山,這名弟子跟鄭星魂一彙報,果然鄭星魂就炸了。

  “朱清江那老匹夫還說了什麼?”

  弟子雙手呈上一封書信:“朱大長老讓弟子將這封手書轉交給您。”

  鄭星魂哼了一聲,一抬手,那封書信自動飛到了他的手中。撕開信,一張空白的信紙上,只寫著四個字:勾結南荒。

  鄭星魂的臉色一變迅速的恢復了正常。

  他平靜的將信收好,一揮手道:“行了,這件事情本座自有主張,你下去吧。”

  “遵命。”

  那各弟子退了下去。

  空曠森冷的大殿之中,只剩下鄭星魂一個人。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終於爆發出來狠狠幾把將那封信死得粉碎,然後一道星光電鏈將碎紙屑化為飛灰。

  “尚斬道這個蠢貨!”

  自從他聽說南荒毒門被武羅滅了,尚斬道下落不明的時候,他就隱約感覺有些不妙,果然被朱清江抓到了把柄。

  誠然,只有尚斬道的指認,不可能真的把他毒堂太陰山的掌教如何。但南荒魔修勾結,這可是一項天大的罪名。

  就算是不能最終定罪也能讓他脫一層皮的。

  鄭星魂想了又想,這回看來只能嚥下了這口惡氣。好在武羅的意思似乎只是這一次不給太陰山分了,下回應該不會。

  雖然損失不小,但是如果能夠將這一次的事情遮掩過去,也算是值得。

  鄭星魂有些無奈,他的心腹大長老蒼九魄被武羅殺了,弄得他現在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獨自在冷清的大殿之中來回踱步,忽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鄭星魂大怒,正要喝斥,進來的弟子卻是普通一聲跪在地上:“掌教,太上掌教出關了!”

  鄭星魂一愣,趕緊往外走:“快去迎棍……”

  “不用了,我已經來了。”一個蒼老的聲音在殿外響起,鄭星魂趕緊迎出去,一名魁梧老者精神矍鑠,雙目之中精光四射,龍行虎步的走了進來。

  鄭星魂趕緊跪下:“恭迎師尊出關。”

  他名弟子跟著跪在一邊:“恭迎太上掌教出關。”

  李雲東一擺手:“不用了,都起來吧。星魂,你跟我來,為師有話要問你。”

  太上掌教李雲東背著手,轉身老了出去,鄭星魂緊緊跟在後面。在師尊面前,他不是聲震天下的太陰山掌教,他還是那個一千八百年前,跟在世尊屁股後面,攥著糖葫蘆,流著青鼻涕,一蹦一跳進了太陰山的小頑童。

  至少在尊師重道上,鄭星魂的品行無可挑剔。

  李雲東雖然將掌教的位子傳給了自己的徒弟,但是他本身對於太陰山,依舊有著足夠的掌控力,他乃是太陰山真正的第一高手,只不過數百年的時光過去,中州修真界都以為他已經死了。

  李雲東出了大殿,足下輕輕一頓,一柄古樸的深碧色飛劍憑空出現,將他平平托起。飛劍上,九枚靈文蒼勁有力,靈光流轉。

  鄭星魂趕緊跟上去。

  他跟在李雲東身後,不敢再越,始終落後半丈。

  兩人很快到了太陰山的後山,李雲東在一座高出雲層的山巔停了下來,隨便找了一塊沾著露水的石頭坐下來,鄭星魂束手站在一旁。

  李雲東面上露出一絲欣慰之色:“東土的事情你做的很好。”

  門派中的事情,每隔一段時間,鄭星魂都會用特殊的手段向還在閉關的李雲東報告。

  得到了師尊的誇獎,鄭星魂的臉色反而尷尬起來。李雲東卻沒有注意到,而是顯得有些興堊奮,繼續說道:“為師最近這百年閉關,又到了一個瓶頸,若是突破了這個瓶頸,極有可能成為這一世界,數萬年來第一個飛昇之人。”

  鄭星魂大喜,跪拜恭賀:“恭喜師尊、賀喜師尊!”

  李雲東卻有些感嘆:“等你到了為師這個境界就明白了,這一關,就是這個世界的‘死關’無數前輩都是老死在這一關卡上。為師本來也是沒什麼希望的,不過你說的東土資源豐富,提到的那幾種珍貴藥材,為師思索一下,正好可以用來煉製靈丹沖關。若能夠湊齊這些靈藥煉製靈丹,為師倒是有五六分的把握。”

  他看向鄭星魂:“為師算著時間,他們應該從東土回來了吧?”

  鄭星魂訕訕,不敢說話。李雲東臉色微變:“又出了什麼事情?”

  鄭星魂便把事情說了,李雲東的氣鬍子都翹起來了,一掌拍碎了身邊的一塊巨石:“愚蠢!”

  鄭星魂不敢反駁,一骨碌跪下,“師尊息怒,徒兒知錯了,徒兒以後再也不敢了。您放心,下一次去東土,咱們太陰山的那一成半肯定跑不了,一地能夠將您老需要的藥材湊齊的。”

  “愚蠢!”李雲東又罵了一句:“你以為我生氣是因為缺了我要的那些藥材?”

  鄭星魂不敢接話。

  “為師將掌教之位傳給你的時候,特意跟你交代過什麼?凡事要謀定而後動,你錯就錯在輕舉妄動。”

  “既然已經知道武羅是前往東土的關鍵,就要細緻謀刮,周密佈置,萬萬不可一時衝動。魔修又如何?不過是一群可以利用的蠢材而已。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倉促之間聯絡尚斬道,萬一尚斬道失敗了怎麼辦?退一步說,尚斬道成功了,他若是用這件事情要挾你怎麼辦?再退一步說,尚斬道成功了,而且按照協議兩清之後,再也不找你了,可是如果他沒有拿到那枚戒指怎麼辦?”

  “你怎麼就那麼肯定,如此貴重的東西,武羅會隨身攜帶?”

  李雲東一連串的問題,問的鄭星魂啞口無言,他之前因為敗給了武羅,急怒攻心,方寸大亂,才會連出昏招。此時被李雲東點醒,自然是慚愧無比。

  “師尊,弟子知錯了。”

  李雲東哼了一聲:“你如今也是一教之尊,為師也不願多說你。但這件事情,你做的實在不高明,才會有今日的後患。”

  “弟子慚愧。”鄭星魂恭謹。

  “行了,起來吧。”李雲東氣消了一些,看著他問道:“接下來你準備怎麼做?”

  鄭星魂老老實實:“弟子決定不再魯莽行動,先隱忍一段時間,細緻觀察一下這個武羅,再作打算。”

  李乖東微微一笑:“其實說起來,對付一個人,不外乎酒色財氣四個字。他一個年輕修士,如今又不缺財,還能有什麼弱點?”

  鄭星魂若有所思:“聽說他有兩位紅顏知己,而且還和另外幾名女子不清不楚……”他一拍腦門:“多謝師尊指點。”

  李雲東含笑點頭,不再多說。一跺腳,那柄飛劍再次出現,李雲東飄然隱入雲海之中:“為師等你的好消息。”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