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二百四十四章 石印、拳印(下)

  這等複雜的靈文,武羅絶對是第一次遇到,自然是百思不得其解。

  他在這枚靈文上,耽誤了足有半個時辰,甚至連尋找那股淡淡的殺戮之氣的行動都耽擱了下來。

  可是那靈文實在太複雜,以武羅的靈文功底,也看不出什麼端倪,只好搖頭放棄了。

  他繼續往下挖,到了一丈左右的深度,那股殺戮之氣增強了一些。

  這種增強實在有限,因為那殺戮之氣本身,就格外稀薄,上面的殺戮之氣能夠影響龍蝦和螃蟹,到了這裡,頂多也就是能夠影響普通魚類的水準。

  但是卻說明武羅舟方向沒錯。

  他加快了速度,繼續往下挖去,三丈之後,殺戮之氣再次增強。十丈之後第四次增強,到了這裡,這種氣息的強度已經能夠影響一般的小獸了。

  到了這裡,武羅已經猜測這石印島嶼下面,恐怕鎮堊壓著什麼東西。這麼巨大的一座石印島嶼,又是坐落在這樣巨大的一枚拳印上,鎮堊壓的東西想必格外可怕!

  而這座石印島嶼如此沉重,只怕陷進海底數百丈,自己徒手挖掘,還真是一個苦差事。

  武羅當然不會放棄,雙手速度加快,迅速掘進,卻沒想到雙手忽然一空,緊接著嘩啦一下他整個人都掉了下去。

  武羅萬萬沒想到,下面竟然是空的。他帶著一片泥沙跌落下來,海水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擋在了外面。

  他一個翻身,穩穩地落地。游目四顧,卻是一陣駭然。

  他現在所處的這個空間,就像是一個透明的球,直徑和石印島嶼的寬度差不多,在二十里左右。就在這顆“球”的正上方,穩穩地壓著那座石印島嶼。

  武羅原本判斷,海底泥沙鬆軟,這麼巨大的石印島嶼沉重無比,必定是陷入海底數百丈,卻沒有想到,僅僅是十幾丈,就被這顆透明的“球”托住了。

  或者說,這座石印島嶼,本身就是為子鎮堊壓這顆“球”的。

  那拳印,這石印島嶼,想必都是來自同一個強大的存在。武羅猜測,這拳印,原本是想一拳將這顆“球”湮滅,可是發現無法辦到,於是才降下了這石印島嶼,將這顆“球”封鎮。

  無論是哪一種手段,都是武羅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他又聯想到了那顆裹挾著天生神玉,降臨在火岩谷的隕石流星,這些手段,恐怕都只有天外的那些存在才能夠施展吧?

  石印島嶼高高懸在空中,石印底部密密麻麻的一片花紋,正是武羅在外面看到的那種花紋,依舊是連成一片,不見頭、不見尾,整個石印上,果然是只刻錄了這一枚極度複雜的靈文。

  只不過在石印島嶼底部的部分,靈義之上,一點點細碎的光芒不停閃爍,就好像漫天星辰一樣。

  武羅觀察了周圍的情況之後,才把注意力轉移到了自己所在的這顆透明的“球”之中。儘管他在這裡毫無窒礙,行動自有無比,和在外面沒有任何區別,可是他卻能夠清晰的感覺到,自己“浸泡”在一種力量之中。這力量支撐起了這顆“球”,能夠和那拳印、和石印島嶼對抗。

  不過讓武羅感覺到奇怪的是,他本是循壽殺戮氣息尋找而來,可是到了這裡,殺戮氣息卻徹底的消失不見。

  二十里的直徑極為寬廣,甚至很多山谷都沒有這麼巨大。

  放眼一望,在中央部位似乎有什麼東西。

  這裡的力量用一種極為高明、不經意的方式壓制了武羅的力量,連他的視力都受到了影響。武羅不得不徒步走過去看個究竟。

  自始至終,那股力量都沒有誘惑過武羅,但是武羅就那麼順理成章的往中央地帶走了過去。

  七八里之後,並方有個影子忽然出現,武羅一驚,那影子卻是定立不動。武羅疑惑的走上前去一看,原來是一尊鋼鐵雕塑,也不知道出自何人之手,當真是栩栩如生。雕塑背對著武羅前來的方向,面朝中央地帶,面孔五官精緻清晰,神態逼真,滿臉堆積這一種不甘和遺憾,而雕塑的形態,似乎正在用盡了全身的力量,想著中堊央地帶進發。

  武羅隱約覺得不妙,可是自己走到這裡,輕鬆無比,並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他深深看了那鋼鐵雕塑一樣,繼續向前。

  又走了片刻,前方又出現了一座鋼鐵雕塑,衣著、面容、姿態,和剛才那一座都不一樣,可是武羅卻分明感覺到,兩座雕塑很像。

  因為兩座雕塑都在奮力的向中央地帶前進,似乎本就是兩個活人,想要趕往中央地帶,卻不知被什麼力量忽然給定住了,化為了兩座鋼鐵雕塑!

  武羅警覺起來,雖然不能夠使用力量,但是他依然小心的檢查了一下自己體堊內,除了被這裡無形的力量壓制,不能夠使用靈力、神力、巫力之外,似乎並沒有什麼異樣。

  他小心的繼續往前,這一次沒走多遠,就遇到了第三座雕塑。這一座的神態自是更加誇張,一隻手五指大張,從手臂到肩膀到脖子再到全身上下,肌肉高高隆起,一雙眼睛怒瞪,神色猙獰,無一處不在表現一種不屈的意志。他似乎極度想要走到中央地帶,卻被牢牢地定格在了這裡,定格在了那一刻。

  再往前,雕塑越來越多,之前還只是一個一個出現,後來便是兩個、三個,甚至是一群一群的出現。

  武羅面色凝重,再往前走,前方忽然一陣可怕的氣息傳來,武羅猛的收住腳步,警惕的等著前方。他的力量被壓赫,無法順暢使用,但是武羅相信,只要自己拼著受傷不顧,一樣能夠出手一戰!

  武羅戒備了好一會兒,才察覺不對勁。

  為什麼?因為那股力量從一開始襲來,便一成不變,一直保持著那種強度,連一絲波動都沒有。既不增強、也不減弱,既不逼近、也不回撤。

  這股氣勢的確很強大,強大到讓武羅都感覺到了威脅。

  可是這股氣勢死板的就好像是殭屍散發出來的。

  武羅皺著眉頭,緩緩上前,眼前又出現了一尊雕塑,依舊是背對著武羅,面朝著中堊央地帶。

  這尊雕塑和之前的不同,他的身上,沒有那種掙扎著扭曲著也要奔向中央地帶的感覺,而是充滿著一種從容,儘管這種從容之中,帶著無盡的遺憾。

  這尊雕塑盤膝而坐,面朝著中央地帶,而武羅所感受到了那股死板卻可怕的氣勢,正是從這尊雕塑身上散發出來的。

  這股氣勢只是圍繞在這尊雕塑周圍,似乎是在昭示這尊雕塑的不凡。

  武羅一路而來,最初這些鋼鐵雕塑乃是零星出現,隨後集中出現,舟了這裡,又變成了零星出現。

  這尊雕塑前方數十丈之冉,再也沒有什麼別的雕塑了。

  而到了這裡,事實上距離中堊央地帶已經很近了,武羅站在這裡,已經隱約能夠看到最中堊央的位置上,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爍著微弱的光芒。

  他看了一眼那尊盤膝而坐的雕塑,繼續往前。

  走了百夾,前方又有一座雕塑出現。

  這座雕塑身上的氣息,比之剛才那一座,更加可怕,練武羅都感覺到了威脅。

  這些雕塑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了,直到現在,竟然還能夠產生如此強大的氣勢,武羅不由得暗暗心驚:雕塑竟然能夠產生這麼強大的氣勢,難道說這些雕塑以前真的是活人?可是自己從來沒有聽說過,能夠將活人變成鋼鐵雕塑的功法啊……

  眼前這尊雕塑,和之並的那一座一身淡然又不相同。

  他一身威武厚重的鎧甲,雙腿分開,傲然而立,手中緊緊握著一柄重劍。可是如今,這柄神兵已經和他融為了一體。

  這尊雕塑的面孔之上,儘是驕傲,還有些難以置信的神色,雙眼遠遠望著中堊央地帶那股微弱的靈光,戰意熊熊,充滿了渴望。

  武羅微微搖了搖頭,幾乎已經肯定,這些栩栩如生的鋼鐵雕塑,肯定是修真界的前輩。他們來到此地,似乎都是衝著中堊央地帶那股靈光去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強大到了他們這樣的境界,卻依舊被一股神秘力量化作鋼鐵雕塑,未能完成最終的心願,一個個飲恨收場。

  武羅繼續往前,又遇到了三尊鋼鐵雕塑,每一尊雕塑,都是那不可知年代的一個傳奇。即便是被化為鋼鐵雕塑,無聲無息的矗立在這世人所不知的世界,經歷了無盡的歲月,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依舊是強大的可怕。

  武羅心中肅然起敬,前方那靈光已經依稀可見,乃是一座粗陋的燭台型石台,石台上擺著一件東西,那東西虛空懸浮,散發出微弱的靈光。

  就在那粗陋的是台下,還站著一尊鋼鐵雕塑,這位前輩此時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竟然是比起洪破海都毫不遜色!

  武羅暗暗心驚:他活著的時候,該多強大!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