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5
第二百四十九章 約戰遠見峰(上)

  火雲戰車兵戰敗,中州再次震動,所有的人都明白,勝利的天平正在慢慢向北狩軍傾斜。
  
  也有人暗暗佩服,裘人虎果然是梟雄,梟龍衛入中州,輕輕撩撥,九大天門就自己分裂。然後以梟龍衛的超強戰力威懾天下,再有冰河口的沉重籌碼,只怕全中州只要和武羅沒有關係的人,都會選擇北狩軍了。
  
  裘人虎沒有拚個魚死網破,人家根本不屑使用那樣的伎倆。
  
  ……
  
  風雪呼嘯的長白山。
  
  連綿的恢弘建築和整個長白山融為一體。大殿中央,擺著一隻巨大的銅鼎,銘文如同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的爬滿鼎身。大鼎當中儲滿了玉粹,火焰熊熊。
  
  仲孫怒達負著雙手站在鼎前,注視著那不屈升騰的怒焰,顯得有些遺憾:“這麼說來,朱家的火雲戰車兵並不是故意藏拙,或者是朱清江刷什麼陰謀詭計,而是真的敗了?”
  
  他的師弟牧泉陽藏在泰山之側,隱身暗處,親眼目睹了這一戰的全過程。
  
  “是真敗了,朱宏甚至不惜自傷內府,強行發動了火雲戰車兵的最後一招,但還是無法撼動梟龍衛的陣腳。”牧泉陽搖頭嘆息。
  
  仲孫怒達撫了撫自己的長鬚:“想不到啊,北疆的那群罪人之後,竟然有這等實力。”他又有些遺憾:“都是這些年九大天門那兩成收入把他們養肥了啊……”
  
  他想了想,問道:“師弟,你感覺如果是你和梟龍衛對抗,勝負如何?”
  
  牧泉陽很是坦然:“我在那陣法之中,支撐十招沒問題,多了我就沒把握了。”仲孫怒達撫鬚的手忍不住抖了一下。師兄弟兩人自小一起學藝,經常切磋,牧泉陽能夠擋仲孫怒達二十招。這當然是照顧師弟的面子和自尊,實際上牧泉陽最多只能當十五招。
  
  兩相比較,豈不是說自己對抗那梟龍陣,也只有落敗一個結果?
  
  牧泉陽悄悄看了看臉色有些不自然的師兄,咳嗽一聲問道:“師兄,咱們……”
  
  仲孫怒達看向殿外的鵝毛大雪,滿眼皆白:“罷了,本以為朱清江撿到了寶,沒想到啊,會突然殺出來一個裘人虎。咱們雖然看不慣林絶峰,可誰讓咱們身後是整個長白山呢。你這就動身,去九嶷山走一趟,什麼也不用說,我記得你跟九嶷山的那個長老有過一面之緣,就說是去訪友好了。”
  
  牧泉陽也是心中一嘆,形勢比人強,雖然不情願可也沒辦法啊。別說中立的長白山了,只怕和朱清江一直是一個陣營的了,龍虎山和崑崙,此時心中也會有別的想法吧?
  
  ……
  
  擊退了朱家三千火雲戰車兵,焦進三揮軍而進,駐紮在燕山之外。
  
  若盧獄乃是中州對南荒強權的象徵,焦進三不但算觸碰若盧獄。但是你武羅不是說在若盧獄閉關嗎,你總不會不出來了吧?
  
  梟龍衛進逼燕山,整個中州都轟動了,這已經是在赤裸裸的挑釁了,幾乎所有不瞭解實情的人,都自暗罵武羅沒種,被人堵到家門口了,竟然不敢露面。
  
  焦進三也不著急,北狩軍鎮守冰河口數萬年,早已經摸清了北疆凶獸的規律,每年臘月的時候,是北疆凶獸活動最頻繁的時候,十年裡有九年,襲擊會發生在臘月。
  
  現在還是六月份,距離今年的凶獸襲城還早著呢。
  
  所以焦進三踏踏實實在燕山外等候著,並不派人去催武羅,也沒有其他的任何逼迫行為。他只是做出一個姿態,三百梟龍衛,以一種天然強勢,居高臨下的姿態,俯視著若盧獄之中的武羅,就如同一隻貓蹲在老鼠洞口。
  
  武羅終於出關了。
  
  他一出來,沒理會守在望山閣外面已經急得熱鍋螞蟻一樣的喬虎和馬洪,丟下一句話“有什麼事你們看著辦”,然後衝出若盧獄,去找向狂言。
  
  “老向,向狂言,快出來,我有個絶妙的想法告訴你……”
  
  武羅十分興奮,向狂言剛剛連續七天不眠不休,想通一個關於靈符的關鍵問題,剛躺下眯上眼睛,就被他從進去從被窩裡拽了出來。
  
  向狂言當然沒有什麼好臉色:“你幹什麼,發瘋了,你可算是出來了,外面那些人等你都等急了。”
  
  武羅不在乎他的態度,滿臉紅光:“你聽我說,我想到一個絶妙的主意,絶對的重量級點子,我說出來保證你也拍案叫絶……你剛才說什麼?誰在等我?”
  
  “梟龍衛的人啊,堵在燕山外面有五天了吧?看著就礙眼,我本來想把他們攆走的,後來想想那樣豈不是讓天下人誤會我是你的看門狗?所以我躲起來鑽研靈符難題去了。”
  
  “你趕緊出去把他們轟走。”
  
  向狂言十分不耐煩,在他口中,殺敗朱家三千火雲戰車兵,震驚整個中州,甚至讓九大天門選擇的天平發生了傾斜的梟龍衛,十分不堪一擊,想趕走就趕走。甚至,向狂言還覺得武羅也有這個能力。
  
  偏偏武羅也覺得理所應當,一點頭道:“行,我這就去。”
  
  他剛要走,又想到了什麼,轉身過來八鋼躺回被窩的向狂言又拽起來:“正好我這回能給你演示一下我那個點子,你起來跟我一起去,免得我跟你說起來不直觀。”
  
  向狂言暴怒:“你個混蛋!老子怎麼交了你這麼個損友……”
  
  武羅不由分說,硬是把他給拽了出來。
  
  剛出門,迎頭就看見天空中一點靈光越來越大,落到地面上散開來,喬虎衝了出來:“武大人,我就知道你肯定在這裡。”
  
  向狂言沒把梟龍衛當回事,事實上能讓向狂言當回事的還真不多。他跟武羅說起來很輕鬆,但是到了喬虎口中,一切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喬虎一五一十的把武羅閉關這一個多月來情況說了,武羅的面色也凝重起來。
  
  喬虎慎重道:“大人,這件事情還得從長計議,謹慎處理……”
  
  向狂言不屑:“開什麼玩笑。”
  
  喬虎不敢得罪他,就當沒聽見了。
  
  武羅一笑:“謹慎處理倒是應該,至於從長計議,倒是不必。”
  
  他一抬手,一片靈光湧動,綠色、黑色、黃色、青色的靈光,勾畫出了一副巨大的燕山地圖。
  
  外圍,乃是安全區域,分界點就是若盧獄。
  
  武羅看了看地圖,指著其中一座山峰道:“喬虎,派個人去通知梟龍衛,我在遠見峰等他。”
  
  喬虎大吃一驚:“大人,三思啊……”
  
  向狂言不耐煩了:“趕緊去通知,哪那麼多廢話,你看武羅這傢伙像是白痴嗎?他既然敢這麼安排,當然是有把握的,我看你就是個白痴,瞎操心,快滾!”
  
  喬虎無奈,駕著法寶去了。
  
  ……
  
  三百梟龍衛,三百頂黑色的獸皮帳篷。
  
  中州有點份量的門派,都派人暗中前來燕山,窺視梟龍衛的動向。這些人都是眉眼通挑之輩,一眼就看出來,那黑不溜秋的帳篷,乃是用北疆一種十分強悍的二品凶獸吞冰寒蟒的皮製成,上面加持了三重陣法,五枚靈文,能夠自動凝聚天地靈氣,滋養帳篷中的修士。
  
  每一頂帳篷旁邊,都插著一根碗口粗、兩人高的玉柱,玉柱上拴著一頭身長三丈,通體黝黑,形似犀牛,但生著三隻金色眼睛和兩對大鵬翅膀的巨獸。
  
  這是三品凶獸駝山牛犀。
  
  眾人都是暗中口水:難怪梟龍衛的戰力如此驚人,看看人家是什麼裝備!
  
  一名身穿若盧獄制服的獄卒由遠而近,那些暗中的修士們也騷動起來:若盧獄來人了。
  
  馬洪不卑不亢的進了梟龍衛軍營,片刻之後,依舊是昂首挺胸走了出來。
  
  緊接著一個消息傳開:武羅在遠見峰,迎戰梟龍衛!
  
  眾人吃驚,居然是在遠見峰……
  
  遠見峰乃是修士探索燕山最深入的地點。距離若盧獄足有萬里。
  
  若盧獄再往裡,就是禁地了,深入其中,九死一生。而遠見峰更是凶險萬分。據說當年到了遠見峰的那位大能者,本想繼續深入,站在遠見峰上向西一望,卻嚇了一跳。
  
  遠見峰以西,一座座山谷之中,有無數頭史前巨獸聚集在一處,廝殺扭打,一片慘烈。那位大能者再也不敢前進半步,立刻灰溜溜的回來了。
  
  “難到武羅不敢和梟龍衛相見,故意約在遠見峰,想要嚇退梟龍衛?”
  
  所有的人聽到了這個消息,都是這麼猜想的。
  
  馬洪離開後,只過了一刻鐘,三百頂黑色的帳篷已經收了起來,梟龍衛開拔。
  
  ……
  
  燕山之中,吞了一粒靈丹的向狂言精神稍微好一點,但嘴上還是不住的抱怨:“幹嘛非要在遠見峰啊,大老遠的跑過去,你也不嫌費事。”
  
  “你到底想出來什麼點子,現在就跟我說說啊。”
  
  “你不會這麼不地道吧,把我鬧起來,然後又吊著我的胃口,讓我陪你長途跋涉去遠見峰?”
  
  武羅嘿嘿一笑:“我就是這麼打算的。”
  
  “你!”向狂言氣結,大搖其頭:“交友不慎啊。”

[BOOK: 004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