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第二百五十一章 凶獸沖城(上)




  那些來自上古的凶獸一起失聲。砲彈爆炸的那一刻,血丹正好升到了夜空最高處,那一股暴虐的氣息達到了頂點,同時血月的紅色也最鮮艷,如同用龍血塗抹的一般。
  
  可是那些上古凶獸,此時也無心爭奪沐浴月華的最好位置,一個個低著頭,匍匐著身體,悄無聲息的退出了山谷。
  
  群獸退避!
  
  九大天門的人全都驚呆,絶對沒想到看上去必勝的三百梟龍衛,居然連一炮都沒有接下來,就全部毀滅了。
  
  他們現在也明白了,武羅剛才為他們雕鑿石椅,並且說“我大有深意”的意思了。如果不是坐在石椅上,恐怕他們會吃驚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武羅則是優哉游哉的收了大型攻擊法寶,根本沒有和周圍九大天門的人打招呼,反而朝向狂言一伸手:“你給我留一點……”
  
  這一對損友,抬著那口巨大的石缸,你一碗我一碗,一邊喝一邊走了,渾然不顧自己留下了多麼大的震撼。
  
  這一天,正好是七月十五,中州血月當空,後來經歷過這件事情的人提起這一天,都會覺得脊背發寒,他們感覺自己看到了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力量。
  
  而七月十五日,血月之夜,對於絶大多數中州修士則成了一個謎團,那一夜究竟發生了什麼,讓不可一世的梟龍衛從此失蹤。
  
  各種說法越穿越玄乎,越玄乎也就離真相越遠。但是無論哪一個說法,都給武羅打上了一個“不可觸犯”的標籤。
  
  這正是武羅想要達到的目標。
  
  “我還以為你想出了什麼好點子呢,原來是用靈符做砲彈。”
  
  向狂言故意不屑,武羅也懶得跟他爭辯,兩人都喝得差不多了,也不在乎還在危險地燕山之中,尋了個石洞,鑽進去呼呼大睡起來。
  
  靈符砲彈,說起來簡單,卻是武羅走出了渾身解數才煉製出來。
  
  《九轉煉符》達到了六轉,上面刻著武羅精修的所有靈文中威力最大的幾枚。武羅這一個多月,也就煉製了這一枚砲彈靈符,耗費材料巨量。
  
  他們倆在燕山之中呼呼大睡,九大天門的人卻是在原地愣了好半天之後,忽然一個個被雷劈了一樣,刺溜一下蹦起來,就往燕山外衝去。
  
  一邊跑一邊用各種手段和門中聯繫。
  
  最先得到消息的是鄭星魂,太陰山精研陣法,這傳聲陣法的速度當然是最快的。鄭星魂聽說了整個過程之後,表面上依舊是雲淡風輕:“如何?本座果然沒有看錯吧,那小子真的又奇蹟了一回,還好本座有先見之明,早就安排了後手。”
  
  部下趕緊幾句馬屁,鄭星魂也就消受了,實際上心裡破口大罵起來:這小子怎麼運氣這麼好?怎麼又讓他奇蹟一次?北狩軍那幫廢物,不是看上去很能打嗎,怎麼連人家一炮都沒頂住就完蛋了?這幫廢物啊!
  
  他卻不知道,他在暗中佈置對付武羅,武羅也沒有忘記他之前勾結尚斬道的事情,剋扣他的收益,不過是小兒釋罷了,另外一個計劃正在暗中進行著。
  
  仲別怒達接到消息,臉色大變,長嘆一聲之後,什麼也沒有說。
  
  這一次之後,只怕長白山在九大天門之中,就要被打上一個“騎牆派”的標籤了。他心中有些苦澀,萬分遺憾,原本自己是沒看錯的,怎麼就沒有堅持一下呢,白白錯過了這大好機會。
  
  還不都是為了門派,我又能有什麼力法?
  
  仲孫怒達和牧泉陽都是後悔不已。
  
  朱宏還在養傷,妹妹朱瑾一身文士裝,瀟瀟灑灑,溜溜躂達的進來,雲淡風輕的道:“喂,我男人幫你報仇了啊,那三百梟龍衛,已經被幹掉了。”
  
  說完,背著雙手,好像迎著明月吟詩作對的才子一般,昂著頭就要往外走。
  
  朱宏愣了一下,很快反應過來,一陣狂喜,也不顧身上的傷勢了,蹭一下坐起來:“你又偷看爹的情報了?”
  
  朱瑾尖巧可愛的下巴微微一點:“那是當然了。”
  
  “三百梟龍衛,連我男人一招都擋不住。”
  
  朱宏哈哈大笑:“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妹夫從來沒讓我失望過……阿瑾,你就別繃著了,你心裡早就樂開了花了吧,還裝出這幅處亂不驚的樣子來,很辛苦吧?”
  
  一絲笑容在朱瑾臉上開始綻放,然後就大江決堤一發不可收拾。
  
  “哈哈哈!”她很沒有形象的跟二哥一樣,雙手叉腰仰天大笑起來:“真的別的很辛苦啊……”
  
  “……”
  
  朱宏直皺眉頭:“你看看你這是什麼樣子?也就我那妹夫能受得了你這樣的瘋丫頭了。”
  
  他得意洋洋:“當初我和大哥撮合你倆,你還一萬個不情願,嘿嘿,如今可是心中感激我這二哥慧眼識人了吧?”
  
  朱瑾乖巧好福了一福:“人家謝謝二哥了,您是我二哥啊,不為妹妹好,還為誰好?”

  “哈哈!”朱宏大笑。

  朱瑾偷看情報,朱清江當然是知道的,朱瑾偷看到的,實際上都是朱清江故意讓她看到的。
  
  將手中的情報輕輕放下來,朱清江這才長長的鬆了一口氣,繃緊一個多月的神經,終於放鬆下來。
  
  之前的種種形勢,對他們朱家極度不利。但是從現在開始,一切都不會了。
  
  朱清江露出一絲寬慰的笑容,但眼中卻依舊有愁雲籠罩。滅殺梟龍衛,雖然解了眼前的困局,可是北邊那頭虎,能善罷甘休嗎?
  
  裘人虎從八大姓中一個不受重視的棄子,一步一步成為北狩軍的大統領,個中艱辛,實在不足為外人道也。就算是九大天門,也不能不承認他是當代梟雄。
  
  這樣一個人,生平做事的準則,就是謀定而後動。
  
  即便是兒子被殺了,他也是先花了兩個時辰思索應該如何處置,又在老妻靈前守了半個時辰,最後還是決定要確保萬無一失,以至於給每一名梟龍衛發放了一枚逆元丹。
  
  按說這等準備,怎麼也不應該失手才是。
  
  梟龍衛進入中州,形勢的發展一直是按照裘人虎所預料的那樣。
  
  裘人虎當年周遊中州,就曾經暗中觀察過朱家的火雲戰車兵,有十足的信心,自己的梟龍衛能夠擊敗朱家這支最精鋭的私兵。
  
  最後結果也正如他所預料。
  
  可是偏偏在最後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梟龍衛居然全軍覆沒,死在了武羅手中!
  
  他算來算去,就沒有算到這個結果。一招失誤,滿盤皆輸。裘人虎還沒有輸,可是他的全盤佈局卻因此大亂。
  
  錢然,裘人虎可以用冰河口威脅九大天門,但是離開了冰河口的北狩軍,就不是北狩軍了。沒有這個要塞,他們北狩軍就是一群罪戶之後,再無價值可言。非到萬不得已,裘人虎不願意用冰河口來威脅九大天門。
  
  朱清江也是關心則亂,沒有看到,自從武羅一炮滅殺三百梟龍衛,兩方對決的形勢就發生了逆轉。裘人虎被動了。
  
  他最心腹的將領焦進三死了,裘人虎身邊剩下的這幾人,才能只能說是守成有餘,想要他們能給出什麼建設性的意見,根本沒有可能。
  
  梟龍衛覆滅的消息傳來,這些人勃然大怒,一起叫囂:“將軍,九大天門太過分了,居然看著咱們的人被殺也不援手,這狗日的冰河口,咱們不守了,看他們怎麼辦!咱們這就帶兄弟們殺回去,我就不信,他一個武羅,三頭六臂不成……”
  
  裘人虎心中失望,自己提拔起來的這些外來子弟,雖然忠心,但是和那些世世代代培養起來的八大姓氏族子弟,才能上真的還是有差距的,底蘊這種東西,看不見摸不著,卻不能不信。
  
  如今這形勢,居然沒有一個人能夠看得清楚。身邊這麼多人,死了一個焦進三,卻再也找不到一個大將之才了。
  
  他心中一嘆,雙手按在膝蓋上,沉聲道:“傳話給九大天門,就說北疆凶獸來襲,我北狩軍實力大損,難以承受凶獸攻擊,請他們派人增援。”
  
  “啊……將軍,這……”
  
  裘人虎一擺手:“如果不出意外,九大天門只會派來一個人。”
  
  麾下有些將信將疑:“武羅?”裘人虎卻不說了。
  
  這一招以退為進,乃是他斟酌了數種方案之後,最穩妥的一個選擇了。
  
  只要武羅來了冰河口,還想回去嗎?
  
  裘人虎在中州爪牙不多,梟龍衛全軍覆沒,等他得到消息,再派人前往九大天門送信,來回之間,一個半月的時間就過去了。
  
  這麼長時間下來,朱清江也慢慢想明白了,於是裘人虎這個舉動,朱清江一點也不意外。
  
  他心裡也明白,冰河口,武羅肯定要去,不過該爭的時候還是要據理力爭一下,起碼擺出一個姿態,也能為自己獲得更大的利益。
  
  於是朱清江咬緊了牙關就是不答應。其他天門的眾人心中罵他是老狐狸,實際上也無可奈何。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