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第二百五十二章 中州第一丹師(上)

  「咚!」
  
  拳頭一出,壓迫空間,炸碎空氣,發出一聲令人心悸的悶響。
  
  那頭蛟首巨蟒似乎也感覺到了情況不妙,掉轉頭來惡狠狠的瞪著項傲林,隨後獨角之上,燃起了一片藍色的電光,一低頭狠狠朝他撞了過來。
  
  「轟!」
  
  藍色的電光四處流散,圈套狠狠地砸碎了蛟首巨蟒的獨角,隨即拳套上那些獸首雕刻一個個「活」了過來,化作了無數黑色獸魂,從圈套之中瘋狂湧出,肆意撕咬撕扯著蛟首巨蟒那龐大的身軀。
  
  不消片刻,那頭體長三十丈的蛟首巨蟒就被啃噬成了一片白骨,又有無數獸魂,從蛟首巨蟒的頭骨之中,將它的生魂硬生生的扯出來,然後無數道黑色的獸魂,裹挾著那頭蛟首巨蟒的生魂一起退回了拳套之中,慢慢凝固。
  
  拳套上,多了一個新的雕刻。
  
  「好!」
  
  「項兄厲害!」
  
  「漂亮!」
  
  北狩軍中一片稱讚之聲,這倒不是拍馬屁,項傲林的實力穩坐北狩軍青年第一的寶座,一招轟殺獸群之中最強大的蛟首巨蟒,他們都是心服口服。
  
  裘人虎也是微微頷首,焦進三雖然死了,好歹自己還有一員虎將。
  
  項傲林拍了拍自己的拳套,哈哈一笑,卻是殺性大發,掉頭又朝其他的凶獸撲了過去。有這位殺神在,獸群很快崩潰,被項傲林一人斬殺了五頭凶獸,又在關下損失了三頭之後,凶獸大軍立刻撤走了。
  
  裘人虎最近一直抑鬱的心情,終於稍有好轉,一擺手道:「賜宴,慶功!」
  
  「多謝將軍!」
  
  項傲林雖然是道境丹騰的境界,但是他絶對有和大能者一戰的實力,甚至一些稍弱的大能者還不是他的對手,之所以如此,便是因為他手中的這只「百獸拳套」。
  
  這拳套乃是號稱「中州第一製器大師」巫千壽的作品。
  
  冰河口的封印,以及他們所使用的那種戰陣,都是數萬年前的遺留下來的,在整個中州,對於這樣古老的陣法的保存和延續,冰河口都是做的最好的。
  
  那種戰陣,就是拘攝了獸魂,用來戰鬥。
  
  梟龍衛的戰陣之所以強大,除了他們本身實力的原因之外,就是因為他們的戰陣之中,拘攝的乃是堂堂梟龍的生魂。
  
  巫千壽當時路過冰河口,被這種陣法吸引,便留下來鑽研一番。裘人虎自然瞭解巫千壽的價值,不惜以堂堂北狩軍大統領的身份,曲意逢迎,刻意奉承,答應每年供應大量的材料讓他實驗,巫千壽這才答應留下來。
  
  如今,巫千壽乃是北狩軍的第一供奉,只不過這個消息,沒有幾個人知道罷了。
  
  這百獸拳套,便是巫千壽借鑑那戰陣,煉製的一件作品。
  
  ……
  
  武羅坐著向狂言的那一套靈符所化的大船,倒也有種快意凌風的感覺,算算這速度,只要七八天,就能走完本來需要一個月的路程。
  
  本來兩人都美滋滋的,可是沒想到才飛了一半,這套靈符就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出了問題,大船身體一晃,金光散去,變回了九道靈符落進了向狂言的手中,兩人差點從半空中摔了下來。
  
  武羅大怒:「向狂言,你搞什麼?」
  
  向狂言也委屈:「我怎麼知道?你等等,我檢查一下……」他連忙查看自己的靈符,心說這回丟人可丟大了,自己堂堂南荒第一符師,煉製的靈符居然出了問題。
  
  這套靈符,乃是他以武羅的玉印靈符為藍本,自己創造的。可是沒想到,拿出來在好友面前顯擺的時候,居然出了問題。
  
  他檢查了幾遍,也沒有發現問題出在哪裡,額頭上就有些冒汗了。
  
  武羅有些哭笑不得:「行了,先收起來吧,咱們還是……」
  
  他還沒說完呢,前方忽然有一道靈光升起,到了兩人面前,緩緩初一道虛影來。
  
  那虛影乃是一個清臒老者的模樣,倒是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很客氣的朝兩人一拱手:「兩位道友,可否幫個忙?」
  
  兩人所在的天空,下面乃是一片秀麗山川,山都不高,但是形狀都很獨特。一條玉帶一般的大河在群山之間環繞,山水相依,倒也是一處洞天福地。
  
  這位老人雖然客氣,但是武羅和向狂言都能看得出來,老人滿是自信,並沒有求人的那種低下姿態,反而有種「他們兩人肯定會答應」的感覺。
  
  向狂言正煩著呢,沒好氣道:「沒空!」
  
  老人也不介意,矜持一笑,道:「兩位道友先別急著拒絶。這事兒其實很簡單,老朽煉丹正在關鍵時刻,只要兩位道友幫我扇扇火,丹成之後,老朽贈送兩位每人一粒老朽親自煉製的靈丹。」
  
  武羅眉頭一皺,不喜歡這老人的話。
  
  雖然他一副得道高人的樣子,語氣並無不妥之處,但是這話裡話外,總讓人感覺,給你們兩粒靈丹,就是讓你們佔了天大的便宜。
  
  老人看到武羅的神情,微微一笑,一手背在身後,一手輕拈鬍鬚,十足十的一派高人模樣:「老朽道號六火居士。」
  
  他這番做派,倒也不是刻意做作,實在只是一種習慣而已。
  
  六火居士盧念武,乃是「中州第一丹師」,身負六大神火,乃是中州三千年以來,煉丹領域的第一奇才。有天分、有師承、有機緣,只怕再往後三千年,中州也難以再出現一個能夠和盧念武相提並論的丹師了。別的不說,只是身負六大神火,這得何等機緣?一般人就算是有天分有師承,這機緣也是拍馬不及的。
  
  盧念武以往報出自己的名號,對方都是立刻恭謹起來。他本來以為,這一次肯定也是如此。
  
  雖然面前的這兩人,看上去實力都不錯,甚至那個臉色很難堪的人,還是一位大能者。可是大能者又如何?便是九大天門掌教,見了自己不也都是畢恭畢敬的嗎?
  
  下面這片青山秀水,名叫「錦繡山」,山如其名,內藏錦繡。盧念武花了三十年的時間,收集了一爐「九轉造化丹」的材料,便潛心在這錦繡山之中閉關,準備將這一爐靈丹煉出來。
  
  九轉造化丹的原料,足有九千九百九十九種,其中多半都是十分罕見的藥材,否則以盧念武的身份地位,也不可能花了整整三十年才收集齊了材料。
  
  不過這種靈丹煉成之後,只要付下一粒,就能夠讓盧念武的境界提升一層。
  
  原本他都計劃好了,卻沒想到這其中一味藥材,火候比自己預料的稍差,需要多凝練幾日。
  
  煉丹乃是一個細緻活,盧念武可是一步步都算計好的萬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紕漏,他根本法分心去凝練藥材,只好分出一道神念出來,找人幫忙。
  
  可惜眼前這兩人,一個乃是堂堂南荒帝君,一個乃是脾氣更臭的南荒第一符師,他六火居士盧念武中州第一丹師的身份,震震別人還行,對著兩人,實在沒啥威力。
  
  符師就不用說了,那絶對是超然的存在,盧念武在九大天門所受的禮遇,比起向狂言來,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
  
  武羅也不怎麼在乎這個中州第一丹師,他又朱清江這個泰山大人,暗衛之中有的是煉丹高手,他就是揮霍也足夠了。
  
  盧念武報了自己名號,靜靜等著兩人自告奮勇幫助煉丹,可惜兩人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還以為這兩人隱世的時間太長了,沒有聽說過自己的名號,有提點了一句:「咳咳,蒙大家抬愛,封了老朽一個『中州第一丹師』的名號,實在是愧不敢當……」
  
  向狂言沒好氣道:「我知道你是誰,中州第一丹師而已,還天天掛在嘴邊,沒羞沒臊的。」
  
  盧念武啞口無言,老臉上青一陣白一陣,不知道說啥好了。
  
  武羅的壞心思卻起來了,眼珠子骨碌碌的一轉,忽的一笑:「盧老先生分出一道神念來尋求幫助,恐怕也是被逼無奈吧?也不用說什麼報酬了,不過扇個火而已,我們幫了。」
  
  「你……」向狂言還要再說,已經被武羅捂著嘴拽走了。
  
  盧念武私下裡搖了搖頭,有些擔心:自己到底找了兩個什麼人?
  
  盧念武的洞府就在下面,他用神念將兩人接引進來,洞府內火熱一片,烈火熊熊,當中一尊足有三丈高的巨大鼎爐,下面有六團顏色各異的神火正在灼燒,鼎爐內冒出一陣陣的紫色煙霧,藥香襲人。
  
  中州第一丹師盧念武正坐在鼎爐前,催動著六大神火。
  
  在他的左面,許多珍貴藥材堆成了一座山,在他的右面,則有一座稍的鼎爐,裡面填滿了藥材,還有一絲三味真火正在燃燒,不過因為盧念武騰不出手來照顧,那三味真火似乎隨時可能熄滅。
  
  「兩位,只要兩位將這一爐藥材凝練完畢,老朽必有重謝。只需要幫忙照看那火焰便成。」
  
  武羅掃了一眼那堆成了山的一堆藥材,又看了看面前的這一爐丹藥。路子內的藥材武羅也認識,乃是九株五葉秋紅草。
  
  這種藥材在中州可是極為珍貴,而且葉片越多越珍貴,通常的秋紅草都只有兩片對生的葉子,百年時間,才能生出第三片葉子。再過百年,才會有第四片。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