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二百六十三章 天梯傳說(下)

  一夜時間,武羅累癱了兩次,不過成果是顯著的。之前他一口氣可以修煉十三個大周天,現在又有了突破,已經能夠一口氣修煉十五個大周天了。

  第二天清早,眾人重新集合。李雲東面帶微笑,看上去真像是一個仙風道骨的老前輩。火雲戰牟兵正在收拾營寨,朱清江問道:“李前輩,咱們出發吧?”

  李雲東微笑著一擺手:“清江師侄莫要著急,正好有些事情要跟你商量。”

  “前輩請講。”

  “是這樣。”李雲東指著漫天大雪:“你看,這樣的天氣之下,咱們也不知道哪裡安全哪裡危險。你手下火雲戰車兵眾多,不如派出去一些,給大家探探路,萬一有什麼情況,咱們也好有個準備。”

  武羅一聽就火了:什麼意思?我們人多,就活該我們去送死?

  李雲東這話的意思太明顯了,北疆又開始飄雪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凶獸重新出動了。派些人出去試探一下,這些人要是死了就證明的確有危險,要是安全回來,大家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前進。

  朱清江當然也明白這個意思,臉色微微一變,很快恢復了正常,笑著道:“似乎沒有這個必要吧?”

  裘人虎在旁邊冷哼一聲:“哼,朱大人,我們又不是為了自己,這麼做對大家都有利啊,你不能太自私了吧?”

  武羅勃然大怒:“是誰自私?讓別人出去送死,自己坐享其成?虧你還是被守軍的大統領,你們北狩軍,也是這樣不顧袍澤的性命,隨便犧牲的嗎?”

  裘人虎大怒:“武羅,你別以為找了幾個靠山,本將軍就怕了你了!”

  武羅不屑冷笑:“靠山?我看是某些人以為馬屁拍得好了,就能有座大靠山了吧?”

  李雲東臉色未免有些難看。向狂言卻不陰不陽的來了一句:“要想真有靠山,只怕還要獻上自己的菊花啊,誰讓有人喜好這一口呢。”

  李雲東大怒:“夠了!”

  “哼!”向狂言鼻孔朝天,抱著胳膊懶得搭理他。

  李雲東雙目迸射出一股冷光,逼視著朱清江:“朱大人,這件事情乃是九大天門商議之後的行動。老道的決定並沒有錯,大軍開拔之前,先派出斥候乃是慣例,你不能為了保存自家的實力,就讓我們所有人冒險吧?”

  “大軍?”朱清江一聲冷笑:“我帶火雲戰車兵來是為什麼,李前輩心裡有數。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不是讓他們來送死的。”

  他猛地一指大雪:“要派出斥候,可以。我們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出去做斥候,無論是誰,遇到任何一種凶獸,起碼有機會活著回來。你讓我的火雲戰車兵出去,萬一有了危險,他們就是全軍覆沒!”

  朱清江不給李雲東說話的機會:“你們不敢去是吧,好,我朱某人去!”

  他一甩袖子,袖口之中飛出一隻小巧的紅玉飛劍,被一道靈光緩緩托住,迅速的變作扁舟大小,載了朱清江,貼著地面飛了出去。

  “朱大人!”幾個人沒喊住,朱清江已經飛走了。

  李雲東幾人也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一時間也有些沒了主意。武羅搖了搖頭,看都不看李雲東諸人一眼,緊跟著追了出去。

  盧念武還想去,向狂言拉住他:“他們兩個一起出去,不管遇上什麼東西,都有一戰之力,你就安心吧。”

  武羅追出去不遠,就看到朱清江在前面,似乎正在等他。

  之前人多眼雜,兩人一直沒有機會單獨相處。等武羅追上來,朱清江對他點點頭,帶著他一起上了自己的飛劍。

  武羅心中的疑問也終於有機會問出來:“朱大人……”

  朱清江咳嗽一聲。

  武羅無奈,硬著頭皮,要多彆扭有多彆扭道:“岳父大人。”

  朱清江這才笑著答應了,這會兒看不出來一點剛才憤怒的樣子。對於這樣的涵養,武羅也只能佩服,就算是上一世,他也沒這本事。

  “你是要問我,九大天門一起出現在北疆是什麼用意對吧?”

  武羅點頭。

  再人一邊走一邊說,暴雪對兩人沒有絲毫影響。

  “裘人虎以為北疆的秘密只有他們北狩軍知道,未免太天真了。他也不想想,北狩軍是怎麼來的。當年那些犯了錯的人,能夠接觸到多少秘密?不過是發配來北疆吃苦罷了。在北狩軍之前,北疆的秘密就已經被九大天門偵知了,然後世代相傳,一直到了現在。”

  武羅恍然:“所以九大天門才會在北狩軍之中安插眼線,一有風吹草動,立刻就趕來了。”

  朱清江微微一笑:“豈止如此,若沒有九大天門背後支持,北狩軍就只有一個裘氏,根本不會有八大姓。”

  武羅點頭:“這才符合九大天門的利益。”

  “裘人虎以為天閣群山隱藏著離開這個世界的秘密,八大姓也一直這樣流傳……”

  武羅看著朱清江的神情就知道肯定不是這麼簡單。

  “雖然不能說是錯誤,可也不能說對。”朱清江說到這裡,習慣性的壓低聲音,元魂一掃周圍,風雪之中並無生物。

  “據說當年天閣群山盛極一時,可是不知為何,忽然之間發生了一些可怕的事情,直接導致了天閣群山埋入雪海,整個北疆也成了現在這個模樣。”

  朱清江看到武羅疑惑的眼神,率先道:“你不用問我當年到底發生了,年代太過久遠,現在根本沒人知道。”武羅頓時一陣失望。

  “不過,倒是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是北狩軍不知道的。”

  武羅來了興趣:“什麼說法?”

  “這就是我剛才說的,北狩軍的認識,不能說對也不能說錯,因為在天閣群山之中,藏著一道‘天梯’。”

  武羅一愣:“天梯?”

  “不錯,但是問題就在這裡。天梯通往哪裡?”朱清江忍不住笑了。

  武羅點點頭表示明白。一般人自然先入為主的認定,既然說是天梯,那自然就是通往天上嘍。可是問題就在這裡了,憑什麼叫天梯就一定要通往天上呢?

  朱清江看到武羅的神情知道他明白這一點,接著道:“傳說那天梯,往下不見根底,只怕已經插入九幽冥獄深處,往上不見盡頭,只能看到一片無盡的虛空。”

  武羅忍不住笑道:“只怕九大天門也只把這事情當做是個傳說,沒怎麼看重吧?”

  九大天門除了太陰山派來了李雲東和鄭星魂,終南山來了幽靈威武朱清江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沒什麼份量的長老。

  對於一般人來說,九大天門的一位長老,那已經是份量十足,但是如果真的天閣群山之中,隱藏著那樣的秘密,普通一位長老就顯得有些兒戲了。

  朱清江也是點頭:“時間長了,事實也變成了傳說。而且大家對於老祖宗的敬畏越來越淡薄,自然也就不怎麼放在心上。”

  “你肯定也想到了,李雲東師徒之所以趕來,是因為李雲東的時日不多了,只要有一絲可能,都想要牢牢抓住。”

  武羅道:“我只是不明白,你怎麼會來。難道你相信這些虛無縹緲的傳說。”

  朱清江鄭重道:“我來是因為我知道,這不是虛無飄渺的傳說。”

  武羅一愣,朱清江不由得有些自得:“我終南山有一樣東西,能夠證明那個傳說很可能是真的。”

  “雖然現在很少有人提起,但是我終南山,乃是道祖的傳承。有些秘密,九大天門其他的門派都未必知道。”

  武羅恍然:“難怪九大天門之中,最神秘的崑崙會和終南山結盟。”

  崑崙的來頭也很大,據說是當年一位地位不亞於道祖的祖師創立。終南山、龍虎山、崑崙,這一排雖然只有三大天門,但是實力都是最雄厚的,因此和林絶峰他們四大天門抗衡,絲毫不落下風。

  無論是終南山還是龍虎山、崑崙,來歷都很神秘。

  “到底是什麼東西?”

  朱清江有些神秘道:“走進入那道天梯的鑰匙碎片。”

  武羅大為失望:“碎片而己……”朱清江拿出來的東西卻讓武羅有些意外:“您老人家確定這是鑰匙?”

  朱清江苦笑:“我也知道它不像。”

  “豈止是不像,這分明就是一把斷刀啊!”武羅叫道。

  朱清江手中,的確是一把斷刀。

  只有刀刃,沒有刀柄。刀刃上佈滿了一種神秘的紋路,讓個人一眼看上去,就覺得這東西來歷不凡,哪怕是這刀刃上,沒有任何的靈力波動。

  朱清江還想要向武羅解釋這東西的不凡,武羅卻忽的一皺眉頭:“您等等。”

  他打開“天府之國”,在裡面翻騰起來,片刻功夫,終於一笑:“哈哈,找到了。”拿出來,原來是兩塊拼湊在一起刀柄。

  這刀柄,一半是在半妖族皇室寶庫之中得到的,另外一半是之前在大遺之野中,喬五的收藏。拼在一起,恰好是一隻完整的刀柄。但是沒有刀鋒。

  朱清江有些難以置信:“不會這麼巧吧……”

  武羅從朱清江那裡將刀刃拿過來,比撲了一下,對上去,嚴絲合縫!

  “還真是一隻刀!”朱清江倒吸一口涼氣。

  武羅無奈搖頭:“可惜還是破碎的。”他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神奇的事情出現,比方說三塊碎片拼湊在一起,就自動復原之類的。他的“力拔山”不就是如此嗎?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