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二百六十七章 靈文之秘(上)
  
  巫千壽這一下,簡簡單單,就輕而易舉的將那些陣法刻線暴露出來,的確走出手不凡。
  
  不過這些小手段,還遠遠不能讓向狂言對他刮目相看。巫千壽自己也明白,並沒與去看向狂言,而是專注的盯著那些陣法刻線。
  
  周圍眾人之中,也有幾位精通陣法之道的,看了看地上的陣法刻線之後,都皺起了眉頭。
  
  這陣法十分晦澀難懂,不少刻線跟現在的陣法思想大相逕庭,甚至不少刻線跟現在的用法完全相反。他們只看了幾眼,就覺得頭昏腦脹,紛紛搖頭不已。
  
  向狂言也在注視著那陣法,看了一會,也覺得有些為難,正在思索之時,巫千壽已經走下去,小心翼翼的避開了幾道陣法刻線,然後選中了其中十分不起眼的一條,抬起手掌靈光一閃,將那道陣法刻線斬斷了。
  
  那道陣法刻線一斷,其他的刻線一道道的熄滅,最終整個陣法失去了作用。眾人眼前景物一變,原本大殿正對的那條通道是筆直的,從天閣的正門口一直到最後,可是現在,這條大道卻是彎曲的。
  
  眾人大為意外。
  
  “為什麼要如此安排?”
  
  武羅往後看去,果然這第九座大殿後面,原本是一堵紅牆的地方,出現了一座宮門。他飛掠過去,推開門一看,不出意外,門後正是第一座大殿。此時,那大殿正門還開著,那只巨大的烈火狻猊的頭骨雕成的大鼎之中,火焰熊熊。
  
  眾人跟上來,一看之下也是意外:,“這麼說,咱們轉了一圈?”
  
  武羅一揮手:“先去其他的宮殿看看。”原路返回。每經過一座大殿的時候,巫千壽都出手將這裡的古老陣法破去。最後眾人終於確認,九座大殿連為一體,成了一個圓環。
  
  回到第一座大殿之後,正門的位置,已經移到到了大殿側面的位置。
  
  再次站在那座巨大的獸鼎前面,大家一下子都沉默下來,思索著天閣之中,這樣的安排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一路上,向狂言對巫千壽的臉sè好了許多。
  
  向狂言刻薄、尖鋭,但是愛恨分明,是個性格非常鮮明的人。他可以不計一切代價幫助自己的武羅,但是絶對不會因為巫千壽拜武羅為師,就改變自己對巫千壽的態度。巫千壽想要贏得向狂言的尊重,甚至進一步贏得向狂言的友情,只能靠自己的實力。
  
  “奇怪。”武羅想到了什麼,快步走出了大殿。
  
  站在大殿正門口,整個天閣的入口,也就是他們之前進來的那座宮殿大門,位於左手邊。那條寬敝的大道,則是每過一個大殿,就會向右邊彎折。可是所有大殿的右邊,朱紅色的圍牆上,都沒有一扇門。
  
  武羅飛快的穿過了九座大殿。除了第一個大殿左手邊有那座大門,再也沒有找到一扇門。也就是說,九座大殿圍成了一個圈,可是圈中間是什麼,他們根本看不到。
  
  武羅看向右面那一堵朱紅色的牆壁,所有的人也都明白了。
  
  “那裡面,隱藏著什麼東西吧?”
  
  九嶷山的長老這回沒有傻乎乎的說要飛過去,如果真是那麼簡單,九座大殿連成一圈,就沒有意義了。
  
  但他還是不死心,放出一柄小巧的飛劍,果然飛劍剛剛要飛越那堵紅牆,就被一道電光震得粉碎。
  
  那電光雖然並不粗大,可是散發出來的能量波動,卻極為可怕。
  
  眾人清晰的感覺到,三道能量波動,好像三柄利刀從臉上刮過去,讓他們感覺極為不舒服。
  
  巫千壽走上去,故技重施,銀色光粉灑下,卻讓人失望的並沒有找出什麼陣法刻線。巫千壽有些無奈:“不是陣法,應該是靈文。”
  
  向狂言主動走上前去,凝眉望著那朱紅色的高牆。眾人都從這九座宮殿之中走了一圈,沒有發現任何的靈文或者是陣法的痕跡,都想看看向狂言能找到什麼。
  
  在眾人的猜測之中,向狂言慢慢抬起手來,五指張開,掌心朝向那朱紅色的高牆。手掌忽然一震,一股靈光衝出去,到了高牆上忽然張開,化作了一層光膜,貼著那紅牆鋪散開去,迅速的瀰漫了整個高牆。
  
  隨後整個光膜在紅牆上一顫,一道道的光暈在光膜上出現,一個個奇特的靈文出現在光暈之中。
  
  這一手,比起巫千壽剛才的手段還要溧亮,眾人由衷的喝采起來。
  
  儘管讚歎聲此起彼伏,可是對於向狂言來說,這些吹捧經歷的太多了,也沒什麼感覺了。他看著那一道道光暈之中的靈文,說道:“每一枚靈文背後,都是一個通道。不過……”
  
  他轉過身來,兩手一攤:“我最擅長的乃是現代的靈文,這些靈文年代太過久遠,和現在使用的已經大相逕庭,我不認識。”
  
  眾人啞然,連向狂言都認不出來,那豈不是說在場的眾人之中,再也無人識得這些靈文?
  
  認不出靈文,怎麼破解這堵紅牆上的禁制?
  
  李雲東一聲朗笑,氣定神閒的走出來:“這些靈文,乃是上古時期的神獸靈文,老道我,還算是有些研究。”
  
  眾人大喜,尤其是九嶷山的長老和裘人虎,急忙拱手作禮道:,“勞駕前輩了,要是沒有前輩,這回我們可真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李雲東也是洋洋得意,按說以他的涵養,不應該如此情緒外露才是:只是這一路上走來,李雲東自視極高,處處以前輩自居,就想當眾人的首領,可是卻沒有什麼貢獻,一直都是靠著武羅一幫人,大家才能走到這裡。
  
  這回終於有了機會顯露一下自己的本事,體現一下自己的存在,李雲東怎麼還能按捺得住?
  
  壓抑的太久了,終於要揚眉吐氣了!
  
  向狂言忍不住看了武羅一眼,他之所以退讓,是因為他知道武羅在古老靈文方面的造詣,遠在自己之上。這些靈文雖然古老,憑向狂言的本事,硬猜也能猜出一大部分的意思。可是有武羅在,又何必冒險去猜?所以他才說自己不擅長。本意是想讓武羅出馬,沒想到李雲東按捺不住跳了出來。
  
  可是武羅不動聲色,向狂言也就不說話了。
  
  李雲東圍著那些靈文看了又看,口中唸唸有詞,可是誰也不知道他在嘀咕什麼。
  
  鄭星魂看的羨慕,在一旁拍馬屁道:“師尊,原來您老人家還留著這一手呢,這可不行,您一定得傳授給徒兒。”
  
  李雲東哈哈一笑:“你放心好了,我這把老骨頭入土之前,肯定會把所有的東西都留下的。”
  
  裘人虎立刻湊趣道:“李老前輩這是什麼話,您這樣的老神仙,必定是白日飛昇,破除這個世界數萬年詛咒的人物啊。”
  
  “就是,咱們這次來,不就是為了找到飛昇的方法嗎,依晚輩看,破除這數萬年的詛咒,就著落在前輩您的身上了。”
  
  李雲東也有些沾沾自喜,指點著那些靈文一個一個的解釋過去,這枚靈文有什麼意思,應該怎麼使用,那枚靈文有什麼機會,不可如何如何之類的。說的頭頭是道,周圍的人也都趕緊聽著,這等機會可遇而不可求。
  
  巫千壽也豎著耳朵,聽得津津有味,腦後卻忽然被抽了一巴掌。
  
  他一陣惱火,回頭就看見向狂言。不過這一次向狂言眼中的譏諷不是那麼深重了,而是朝他使了一個眼色,然後看了看武羅。
  
  巫千壽去看自己師傅,只見武羅神色古怪,好像憋著笑,並且憋得很辛苦的樣子。巫千壽一陣子納悶。
  
  四個人看看周圍沒人注意,湊在了一起。向狂言道:“你這個做師傅的,總不能太不負責任啊。”
  
  巫千壽和盧念武有些不明白,武羅笑了一笑,道:“好吧,我就先說一句,那老東西說的話,全都別聽,驢唇不對馬嘴。”
  
  盧念武狐疑的看看李雲東:“不會吧,好歹也是前輩啊。”
  
  武羅笑而不語。
  
  向狂言忍不住道:“你就信他吧,這小子,憋著壞呢,待會你就等著看李雲東吃癟。”
  
  李雲東如今意氣風發,講述起這些上古的神獸靈文,頗有些揮斥方道的氣度。
  
  最後,李雲東指著一枚靈文道:“入口應該就在這枚靈文後面了,你們退後,看我打開入口。
  
  眾人忙不吃跌的後退,李雲東定氣凝神,將靈元孕於右手指之上,足有一盞茶的功夫,整隻右臂,已經靈光燦爛,耀的人睜不開眼睛。他抬起手來,伸出手指。
  
  以手為筆,以靈元為墨。從那靈文一個特殊的地方起始,描繪靈文,一氣呵成。
  
  靈文勾畫完成,那靈文之上猛的泛起一陣光芒漣漪,旋即那紅牆好似融化了一般,露出一扇不算大的拱門。
  
  “前輩高明!”
  
  “這回真是長黑識了……”
  
  “我早就說了,有李老前輩在,咱們根本沒什麼可擔心的。”
  
  眾人一陣馬屁,連忙跟著李雲東一起走了進去。朱清江幾人看看武羅,武羅搖了搖頭。朱清江一陣疑惑,但還是停住沒有動。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