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3
第二百六十七章 靈文之秘(下)

鄭星魂故意落在最後,在那拱門中對武羅等人譏笑道:怎麼,你們不跟進來?難道您們還想憑自己的本事再找到一個通道?”

武羅抄著手,笑眯眯的對他道:“掌教閣下走好,留神腳下喲。”

鄭星魂冷哼了一聲,轉身去了。

朱清江忍不住問道:“武羅,咱們要是賭氣不進去,待會好處可全都被他們得去了,得不償失啊。”

武羅要搖頭:“什麼好處?難道上古神獸的糞便也走了不得寶物?”

就連向狂言都愣了一下:“什麼?這是……”

武羅隨意的指了一下四周道:“你們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九座大殿之中,有九尊用上古神獸的頭骨製成的大鼎?”

“這天閣群山的門派,在上古時期,便是以御獸為主要的戰鬥手段,飼養神獸,自然也是他們最主要的修行手段之一。這紅牆內,便是神獸飼養的場所。那些幼小的神獸,無主的時候便在這裡面圈養著。要是我沒猜錯,裡面必定是別有洞天,不會真的只有那麼大一點地方。”

“這枚靈文意思表達的十分晦澀,但是真正懂得神獸靈文的,還是一眼就能看明白,這裡就是神獸的糞坑。”

武羅說完,一撇嘴,站在門口:“咱們就等著看笑話吧。”

眾人將信將疑,向狂言則是哈哈大笑,站在武羅身邊道:“看笑話這種事我是最堅定不移的。”

崑崙和龍虎山的兩位長老心中未免有些懷疑,要說戰力,武羅年紀輕輕一身寶貝,不畏懼李雲東也能說得過去。可是靈文這些東西可就不好說了啊,這屬於實實在在的修為,武羅真的能比得過李雲東?

只是大家是同一戰線上的,不能內鬥,他們才沒有開口質疑罷了。

盧念武的鼻子是最靈的,聞了聞,原本厚道的臉上也不由得露出了一絲促狹的笑容:“果然還有些不太舒服的味道……”

他話還沒說完李雲東等人便施施然走了出來一個個面sè古怪,李雲東走在最前面,矜持道:“嗯嗯,老夫看錯了,這裡不是入口。這些上古靈文十分複雜,判斷上一個小小的失誤,整個意思就會相差很大。”

眾人心中暗爽,知道這幫人鑽進了神獸糞坑,卻死要面子不肯承認,他們也都憋著笑。可走向狂言從來就和厚道這個詞不沾邊一聲怪笑:“裡面味道如何?哈哈哈!”

李雲東等人臉色一下子變了,顯然人家很清楚裡面是什麼。裘人虎勃然道:,“你們知道路徑不對,為何不提醒我們?”

武羅冷笑一聲:“我說了你們能信嗎?自己本事不濟,就不要到處顯擺。出了醜還要怪別人,那就是再丟一次臉。”

李雲東老臉一紅,武羅話是對裘人虎說的,可是意思卻直指他李雲東。無奈這一次的確是他想要顯擺自己靈文上的造詣,結果卻出了一個大醜,他也無可反駁。

眾人之間氣氛有些僵硬。

朱清江看了李雲東幾人一眼,問武羅道:“入口究竟在哪裡?”

武羅隨意走了幾步,抬手在牆壁的一枚靈文上一點,輕鬆自如,也沒有李雲東剛才卯足了勁的樣子。那靈文光芒迸射,輕輕一晃,牆壁上另外一扇拱門打開來。

武羅也不多說朝大家招了招手走了進去。

朱清江他們自然緊跟其後。輪到李雲東等人,可就讓他們有些為難了。

長白和羅浮的兩位長老,從武羅動手打開拱門那輕鬆自如的神態上,很容易就能推斷出來武羅靈文的造詣極高,因此很堅定的跟了進去。

九嶷山的長老看了看李雲東:“前輩咱們進去不進去?”

李雲東原本想說等等看,說不定武羅找的也是錯誤的。轉念一想,這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市井鄙夫的行徑。

他輕輕嘆了口氣,道:“我們不必和大道作對,且讓他得意一陣進去吧。”

拱門內,一片碧綠的原野,高山成群大河滔滔。天上白雲如羊群,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

果然如武羅所說朱紅色高牆之內,別有洞天。

這裡依舊保留著數萬年前的模樣,甚至草地上,還留著一枚枚巨大的神獸爪印。

饒是眾人見多識廣,到了這裡,也不由得讚歎一聲“世外桃源”。

美景就在眼前,可是所有人目光一掃,只注意到了一個地方:在原野的那一頭,茫茫群山當中,有一道白色的氣柱滾滾升起,一直通向那不見盡頭的蒼穹。似乎這氣柱也同樣不見盡頭。

他們站的很遠,看上去那氣柱朦朦朧朧,如同一根白色的石柱,頂天立地的插在那裡。

“過去看看。”李雲東再次毫不客氣的一馬當先,若論起真正的修為水準,他自然是當之無愧的第一。這一啟動,瞬間就將其他人甩開了數千丈。

向狂言論哼一聲,毫不客氣的罵道:“這個老不要臉的。”

從一開始,就是靠著武羅才能一直走到這裡。就像剛才,李雲東想要表現一下,結果還選錯了路,依舊是靠著武羅的靈文造詣,大家才能找到正確的入口。可是看到好處就在眼前,李雲東立刻毫不客氣的搶先上去,說的好聽一點這是他不厚道,說的不好聽那就是死不要臉了。

武羅依舊是八風不動,慢悠悠的跟在後面。

巫千壽也是憤憤不平:“師父,這老東西太不地道了,身為前輩,這些事情他不會不明白,這擺明了是欺負人啊。”

武羅淡然一笑:“要是先修行就能得證大道,那咱們的那些前輩,豈不是人人飛昇了?”

巫千壽恍然:“徒兒受教了。”

武羅一擺手:“這不是什麼高深的道理,只是你們激憤過甚,沒反應過來罷了。”

這座洞天世界,乃是天閣群山用來飼養神獸的,極為巨大。眾人飛了整整半日,才看到前方那一道白色氣柱越來越粗,隨即白煙撲面而來。

李雲東急切,也不等眾人一頭闖了進去。

後面的鄭星魂回合了裘人虎、九嶷山、崆峒山、峨眉山的三位長老依舊沒有等後面的武羅他們,隨後殺入了白霧之中。

朱清江大怒:“說好了九大天門同進退,這幫人好生無恥!”

原本中立的長白山和羅浮山的長老也是臉色難看,當下和朱清江他們站在了一起。

武羅抬頭望瞭望那滾滾升上天穹的白煙,忽的一笑:“只怕李雲東是真的時間不多了,急切無比。否則,以他的道心,又怎會想不通yù速則不達的道理?”

朱清江聽的精神一振:“武羅,你看出什麼來了?”

“還是老向你來吧,我就不要班門弄斧了。”

向狂言被他暗捧了一下心頭舒爽,哈哈一笑走上前,故技重施。

掌心一震,白煙外圍騰起一層光膜,輕輕一顫,一枚枚靈文浮現出來。

眾人這才看清楚,那白煙根本就不是白煙,而是一枚枚巨大的形態並不穩定的靈文。

顯然這些靈文具有迷幻效果,因此外面看上去就是一片迷濛的白煙。只是這靈文雖然顯露出來,卻並沒有被迫破去,白煙依舊,看不清裡面到底隱藏著什麼。

向狂言後退一步:“這回我是真的看不明白了,這些是什麼靈文?”

武羅面色凝重,如臨大敵:“我就覺得奇怪,咱們進入天閣群山雖然尋找的很辛苦,可是自始至終沒有什麼危險,原來凶險全都在這裡了。”

眾人被他說得心頭一緊:“什麼危險?”

武羅搖頭:“我也不知道。可是這些靈文可不僅僅是迷幻那麼簡單。”

這些乃是從神獸靈文當中演化出來的,更加妾級的龍族靈文!

而龍族靈文極為深奧,每一枚靈文都包含著數重意思。眼前這些靈文雖然不斷變換,似乎並不穩定,但是除了迷幻,還透露出一個清晰的意思,那就是肅殺。

當年佈置下這些靈文的前輩,顯然極為高明。這些靈文所傳達出來的意思讓武羅都有些膽寒。武羅一閉上眼睛,腦海之中便立刻會自動幻想出龍戰於野的場景。

朱清江問道:“那咱們現在怎麼辦?”

盧念武還是厚道一些,還是問道:“那李雲東他們已經進去了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沒人回答他,盧念武搖了搖頭也覺得自己多嘴了。

武羅慢慢上前一步,想了想,暗中將“麒麟臂”和“力拔山”加持於左臂。手指間靈光閃耀,輕輕一點,眾人只見一道光絲從他的指尖射出來,好似靈蛇一般鑽進了白霧之中,輕輕一抖,將兩枚靈央震開,露出一絲空隙。

“快走!”

武羅喊了一聲,大家飛快掠過拿到空隙進入了白霧之中。

滿眼迷濛,向狂言站在武羅身邊,不斷地施展自己的獨門法術,將周圍的靈文顯影出來,然後武羅出手,將那些靈文彈開。

一邊的朱清江忍不住問道:“不能直接破掉嗎?”

武羅神色凝重的搖頭:“不能。”

還有一點武羅沒有說。

這些靈文可不簡簡單單的只是龍族靈文,武羅隱約從其中感覺到了那種神秘的整體靈文的感覺。

整體靈文武羅現在也只見過兩三次,每一次都和天外那些神秘的存在有聯繫,看上去到處都是靈文,實際上只是一枚。而這些龍族靈文,雖然一枚一枚都能看得清楚,可是似乎有互相關聯成為一個整體。

簡單來說,就是一枚枚龍族靈文,組合成了一枚整體靈文。

就算是武羅能夠看到這白煙之中所有的靈文,他也沒有把握破去整體靈文,更別說現在只能夠看到部分了。

[BOOK: 005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