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二百七十三章 第十六枚(下)

  一番苦心鑽研的結果,卻讓武羅有些意外。
  
  第十六枚鳳眼神文歸位之後,這一套神文才算是真正齊備。這套神文最終的作用也顯現出來。
  
  十六枚鳳眼神文有無數種組合,每一種組合都有不同的效用。這神文比起武羅現在精研的所有靈文加起來還要深奧十萬倍,短時間內武羅也只弄清楚幾種組合的用途,不過從這幾種組合的用途來看,這鳳眼神文並非邪惡的法門,相反,湊齊所有神文之後,這套神文的氣質一變,光明正大,坦坦蕩蕩。
  
  武羅之前曾經在燕山的古老凶獸體內發現過鳳眼神文,後來從魔祖處得知,鳳眼神文有開啟靈智、奪人修為的作用。
  
  但是這一次,武羅最初鑽研出來的組合之中,便有這種“奪人修為”的功用,不過卻並不陰損。
  
  或者說並不是奪人修為,而是一種“共修”。
  
  好比武羅如果將這套神文的修煉法門交給了簡氏部落的人,他們人人修煉,而不與武羅發生任何呼應聯繫,那麼修煉的進度就會極為緩慢。
  
  可是如果把這種修煉和武羅聯繫起來,簡氏部落的人修煉就會極為迅速,是單獨修煉的三倍以上,只不過其中大約二十分之一的修為,會通過這種呼應關係轉移給武羅。但是折算下來,依舊是很划算的。
  
  這種修煉的關係,就像是一種“宗教崇拜”,對於簡氏部落的人幫助極大,反過來也會對武羅有極佳的影響。
  
  除此之外,其他的一些功用也沒有什麼損人利己的地方。而十六枚神文融合之後,武羅就有一種感覺,這套神文絶不是什麼魔道功法,比這世界上所有的正道還要正道。
  
  最後一天,武羅把這套神文的修煉傳授給了簡氏部落。讓簡傑和簡狄先挑選身體強壯的部落成員修煉。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如今,簡氏部落已經有數萬人的規模,簡傑和簡狄挑選了五百人先期修煉起來。
  
  “天府之國”中風調雨順,整個部落生活幸福,少了五百名勞力也不是什麼問題。
  
  這五百人的修煉,武羅還是很惴惴不安的,畢竟是第一次修煉。武羅讓簡傑簡狄把所有人都召集在一起,修煉開始的時候,他專門在一旁護法。
  
  簡氏部落的人都是艱苦環境之中成長起來的,可以說天生素質都很好。這段時間在“天府之國”中好吃好喝無災無難,一個個都壯實起來,甚至有些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居然還猛的長高了半個腦袋。
  
  只可惜這些人都沒有什麼修煉的經驗,武羅先是大致講了一下,應該怎麼修煉,有些悟性好的就自己摸索著開始了,大部分都還懵懂,武羅只好不厭其煩的開始一一指點。
  
  忙活了半天時間,所有人才基本弄明白,一個個有模有樣的開始打坐修煉了。
  
  只不過絶大部分人開始兩個時辰內都沒有摸到門徑。
  
  到了這一步,武羅就幫不上什麼忙了,完全看個人的悟性了。因為修煉本就是玄之又玄的東西,尤其是這第一步,能夠“言傳”的實在有限。
  
  足足等了兩個多時辰,武羅忽然有了感覺。一道細如蠶絲的靈力從天而降,筆直的注入他的天靈穴,成功融入了他的明堂宮之中。
  
  武羅一喜,看來有人已經進門了。
  
  他循著那靈力的軌跡尋找過去,居然是簡狄!
  
  簡狄身邊的簡傑顯得有些急不可耐,武羅也只能暗笑,欲速則不達,簡傑這樣毛躁的小子,讓他靜坐修煉,還真是有些難為他。
  
  武羅放出元魂,仔細的檢查了一下簡狄的身體,發現的確沒有任何不好的影響之後,才算是放心。
  
  又過了半個時辰,第二道靈力破空而來注入他的體內。隨後靈力出現的速度加快起來,一個時辰之後,有三百多到靈力飛來,也就意味著三百多人修煉成功。
  
  一道靈力看起來很細微,但是聚沙成山,數量多了就十分可觀了。而且這些靈力是綿綿不絶的。
  
  再過了兩個時辰,足有四百六十多道靈力匯聚在武羅頭頂上。
  
  剩餘的那不到四十人,基本已經可以確定是不適合修煉的。這個比例高的驚人。要知道在中州,千人之中,也難以找到一個適合修真的苗子。他原本以為這五百人之中,能有五十人成功就不錯了,現在看來,地下世界的居民資質真的很不錯。
  
  簡傑也在最後關頭修煉成功,貢獻了一絲靈力。
  
  這麼多靈力匯聚一起,注入武羅體內之後,卻十分精純,完全沒有武羅預料之中的駁雜。而且進入明堂宮之後,毫無窒礙的全部轉化為了龍元。
  
  武羅境界鞏固之後,已經是龍元中期,這四百多人的靈元注入進來,盡數轉化為最精純的龍元,武羅也被嚇了一跳,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好處。
  
  他引導著所有的龍元在體內遊走,速度飛快,一個大周天接著一個大周天,不知不覺的就是九個大周天過去了。
  
  而那從體外湧入的靈元,依舊沒有絲毫停息的意思。靈元越來越多,龍元也越來越龐大。迅速運轉之下,《九龍吞日大法》順勢而為,只用了兩個時辰,就完成了八十一個大周天,武羅從來沒有這麼順利過,就感覺水到渠成,明堂宮之中一陣滔滔之聲,輕輕鬆鬆將自己的境界退到了龍元巔峰!
  
  那些靈元還沒有斷絶,又過了半個時辰,知道武羅將龍元巔峰的境界徹底鞏固下來,第一次修煉的這五百人才陸續收功。
  
  武羅一一檢查了眾人,確認這法門對他們本身的確沒有什麼傷害,終於放下心來。
  
  想一想,魔祖他們之所以對這套功法畏如蛇蠍,只怕還是因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這套神文完整情況下絶對沒有任何問題,可是一旦殘缺就立刻成了最兇殘的魔功。
  
  武羅幾乎能夠肯定,這套神文之所以臭名昭著,是最初修煉這套神文的那些人,故意不修煉完整的一套神文,而選擇殘缺的神文。雖然淪為魔功,但是威力更大,好處更多。
  
  只要自身強大即可,至於成了魔功對別人的壞處,那些人怎會在乎?
  
  武羅查看無礙之後,就吩咐了簡傑簡狄,將修煉法門傳遍整個部落,然後從“天府之國”中出來。
  
  盧念武早就在門口等他了:“走吧,大家都等著你呢。咱們準備回中州了。”
  
  中州!
  
  武羅側首一望,眼中彷彿看到了中州溫暖潮濕、鳥語花香的世界。中州,九嶷山,我來了!
  
  ……
  
  牛氏在北狩軍八大姓之中實力中等,屬於比較好控制的那一種。牛氏自從裘人虎當政,就開始和終南山暗通款曲。
  
  這一次多年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牛洪野也是大為興奮,只憑他牛氏,顯然不足以懾服整個北狩軍,因此牛洪野打定了主意抱緊朱清江的大腿。
  
  武羅一行人離開的時候,牛洪野送出了五百里之外。
  
  臨別之前,更是將厚禮奉上,每人一份。
  
  都是被降的一些特產,除了冰原雪蓮、冰脈古藤等藥材之外,就是北疆各種凶獸的材料,此外,還沒人準備了一枚一品凶獸的內丹。只是這一次的厚禮,就差點把牛氏的歷代珍藏給掏空了。
  
  “依依惜別”之後,武羅等人返回中州,牛洪野殺氣騰騰的返回冰河口刮地皮不提。
  
  三千火雲戰車兵,駕起了數千畝的巨大火雲,不但舒適,而且速度極快。
  
  沒幾天時間,就已經進入了中州地界。距離北疆最近的牧泉陽先行離開,臨走之前慇勤的邀請武羅有空去長白山一遊。
  
  然後一路上,該走的人都走了,這一次北疆之行,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收穫,可是眾人卻都不失望。
  
  於長白山等這些天門而言,達成了九大天門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一個聯盟。終南山、崑崙山、龍虎山、長白山、羅浮山五大天門聯手,太陰山的實力又遭重創,外面還有北狩軍支援,他們幾乎佔據著壓倒性的優勢,唯一顧忌的,也就是林絶峰了。
  
  眾人急著趕回自己的門派,細細商議一下聯盟的事情。
  
  終南山位於中州中部。盧念武本來就沒有固定的洞府,巫千壽踹了裘人虎,自然也沒有落腳的地方,至於向狂言,也不著急回去,他還惦記著武羅的那些神獸靈文呢。
  
  一幫人跟著武羅一起,來到了終南山。朱家山莊一陣雞飛狗跳,三大巨頭駕到,光是迎接工作就忙得下人們焦頭爛額,一個個戰戰兢兢,生怕惡了這些大人物,招來無妄之災。
  
  朱瑾倒是一如既往的矜持著,武羅來的時候,心裡想得要命,偏偏要裝出一副四平八穩的模樣來,居然在自己閨房裡繡花!
  
  朱宏眼瞅著她一陣一陣的紮在自己手指上居然無動於衷,一怒之下拽著妹子直奔武羅住所。
  
  “你這個傻丫頭,死要面子活受罪!”
  
  朱瑾天生女權主義,頗有種要帶領所有女修翻身做主人的架勢。之前因為擔心武羅的安慰,情緒外露,好像尋常婦女一般,後來想想,覺得顏面大損,這回卻是打定了主意要挺住!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3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