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6
第二百七十四章 犧牲(下)

  武羅問道:“誰先去,你們兩個爭論很久了吧。”
  
  霍連東點頭:“朱師兄有家有室,本來就應該我先去的。”
  
  朱清江插口道:“你隱忍一輩子,這件事情怎麼好再讓你出頭?何況,我本來就是一身罵名,死了也就死了。你死了,前山的人不服我。我死了,只要你能殺了林絶峰,後山的這些人都會聽你的。”
  
  霍連東搖頭道:“我們兩個吵了好幾次了,一直誰也不能說服誰,最後只能抓鬮決定。”
  
  武羅點頭:“你輸了。”
  
  “我說了。”霍連東點頭道:“朱師兄先去。”
  
  武羅幾乎已經能夠肯定朱清江會跟自己說什麼了。果然岳父大人轉過臉來:“我這一家老小,本來不怎麼放心。可是現在有了你,我也無牽無掛了。若是我死了,朱家就拜託你了。”
  
  武羅當然不會讓自己的大仇人死在別人手中,不過他卻輕輕一點頭,答應下來:“好。”
  
  霍連東從懷裡拿出酒來在面前的長幾上輕輕擺好,動作極為輕微,似乎生怕驚動了發呆中的朱清江一般。
  
  霍連東擺好了酒碗,朝武羅輕輕一擺手:“你先回去吧,讓我們師兄弟好好聊一聊。”霍連東看著朱清江的背影,輕輕嘆息一聲,喟然道:“當年剛上山的時候,我們師兄弟的感情是最好的。其他的師兄欺負我,都是朱師兄幫我打架。那個時候剛入門的小童不受重視,一個月才一枚玉粹。為了幫我闖過築基那一關,朱師兄攢了半年,存下了六塊玉粹,為了這個,半年時間裡他進境緩慢,原本他是優秀弟子,結果半年之後,成了倒數的幾名。”
  
  霍連東眼眶有些濕潤:“這麼多年了,為了終南山,我們一年都不敢見一次,這回……”
  
  他的聲音有些哽咽,說不下去了。武羅長身而起,恭敬一拜,一言不發轉身離去。
  
  轉身那一刻,武羅便在心中對朱清江說了聲對不起。無論是自己的大仇,還是從朱瑾的角度出發,武羅都不可能讓朱清江慷慨赴義。
  
  朱清江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了,以他和霍連東的感情,這麼多年被人誤解是他奪了霍連東的權,雖然他自己心裡明白是怎麼回事,但這種感覺也絶對不好受。
  
  數百年的這種怨念,似乎累積到最近一次性發作了。朱清江,只怕已經存了以死明志的年頭了。
  
  武羅忍不住搖頭:人要是鑽了牛角尖,真是沒辦法。
  
  怎麼對付林絶峰,武羅早有腹稿。不過現在先應該斬斷林絶峰的左膀右臂。
  
  從竹亭之中出來,武羅便直接出了終南山,到了山腳下的一個小鎮。小鎮上有一座道觀,乃是終南山一脈在世俗界的一個據點。
  
  武羅沒有進那道觀,而是在鎮子的街道上溜了一圈,很容易找到了唯一的“軒途客棧”,客棧裡也只有一盞燈還亮著,武羅也很輕鬆的找到了等自己的人。
  
  推窗鑽了進去,油燈的光芒在窗紙上映出了兩個搖曳的人影。
  
  不過一頓飯的功夫,武羅出來了。神色如常,身形搖擺,好似一片柳葉,飄進了黑夜之中。
  
  ……
  
  鄭星魂等人的死訊很快傳開了,中州震動。
  
  三大天門的長老,太陰山的掌教和太上掌教,絶對的重量級人物。地層的那些小修士們幸災樂禍,把這事情當做茶餘飯後的談資,說的不亦樂乎,渾然不覺這種事情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有些見識的人則隱約察覺出不對勁,李雲東是什麼樣的人物,怎麼會就這麼死了?要說危險,隊伍之中有的是比李雲東境界低的人,死也應該是這些人啊。
  
  至於九大天門高層,所有的人都在第一時間明白了,要變天了。
  
  九大天門一團和氣的表象很快就要被撕去,朱清江終於忍不住了。
  
  終南、崑崙、龍虎、長白、羅浮,五大天門聯手,再加上朱清江剛剛收服的北狩軍,等於六大勢力,對抗另外四大天門。看上去擁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可是林絶峰一方的人,並不慌張。
  
  只要林絶峰還在,主心骨就在。
  
  這百年來,除了林絶峰,還有誰敢深入南荒?誠然林絶峰在和帝君崔燦的對決之中,丟了一隻眼睛,可是最後的結果如何?林絶峰殺了崔燦!
  
  那一役之後,林絶峰便隱隱有中州第一強者的意思了。
  
  朱清江陣中,有誰能對林絶峰造成威脅?
  
  眾人都明白,朱清江和林絶峰必有一戰。朱清江如果戰敗身死,所有的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
  
  朱清江也很明白這一點。
  
  他的底牌就是霍連東。霍連東的修為不在他之下。朱清江拼著身死,也要讓林絶峰重傷,到時候霍連東出手,擊殺林絶峰,終南掌教的名聲鵲起,再加上他本是堂堂正正的終南掌教,比朱清江更適合作為聯盟的領袖。有了朱清江之前的一些安排,權力過度應該不成問題。
  
  這期間,風險肯定有。但是朱清江算好了一個人能夠抵消所有的變數:武羅。
  
  ……
  
  沒有見過林絶峰的人,肯定認為他是一個如同天刀出鞘一般鋒芒凌厲的強者。可事實上,最近一直跟隨在林絶峰身邊的許山揚明白,林絶峰平常沉默寡言,就像是三家村中那不受孩童待見的臭脾氣冬烘先生。
  
  林絶峰身邊總喜歡帶著個人,有什麼端茶倒水之類的事情,他早就懶得自己動手了。跟在他身邊,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眼色。
  
  說起來不過是個伺候人的活兒,可是整個九嶷山,甚至整個中州,無數人搶破了頭也掙不到這個位子。
  
  原本跟在林絶峰身邊的是宋洪烈,但是因為東土的事情得罪了武羅,又是己方理虧,在東土巨大的利益面前,宋洪烈被逐出山門,換上了許山揚。
  
  許山揚比宋洪烈低調的多,快一年了,林絶峰不開口,他絶不主動說話,這一點讓林絶峰很滿意,已經有傳下衣鉢的意思了。最近兩個月,有什麼秘密的行動,也會帶上許山揚一起。
  
  今天,林絶峰只說了一句“跟我走”,許山揚二話不說就跟在後面一起離開了九嶷山。
  
  遠出千里,在一座不知名的市井小城之中,林絶峰停了下來,許山揚跟在他背後,在一間簡陋的茶棚裡坐下來。
  
  茶棚就在管道邊,做的乃是來往行商的生意。大碗茶三文錢一碗,極是便宜。
  
  林絶峰坐下來,叫了兩碗茶,對許山揚道:“喝。”
  
  許山揚不敢坐,站著端碗就喝。
  
  沒一會兒,一群鏢客押著伎倆馬車吵吵嚷嚷的進來,鏢頭四處一看,茶棚內已經沒有多少位子了,目光落在林絶峰這邊,那膀大腰圓的鏢頭走上來,敲了敲桌子:“老頭,喝完了沒,喝完了趕緊上路吧。”
  
  這就是明著趕人了。
  
  許山揚臉色一變,林絶峰卻淡然起身:“喝完了,走吧。”
  
  許山揚不敢多說,忍氣吞聲的出來了。
  
  兩人站在路邊,林絶峰似乎在等人。許山揚不明白林絶峰為什麼會如此隱忍,不過是一群凡夫俗子,敢在中州第一強者面前叫囂,這不是找死嗎?
  
  林絶峰迴頭看了他一眼:“不明白?”
  
  許山揚也不敢撒謊,一躬身:“還請師尊解惑。”
  
  “一群螻蟻爾,我們不必和螻蟻發生什麼交集。”林絶峰淡淡道。
  
  許山揚明白了。讓我動手殺你?你們都不夠資格。
  
  官道上一輛小巧的馬車緩緩而來,馬車掛著一張漂亮的紅緞門簾,遠遠看來就格外醒目。
  
  搖搖晃晃的馬車到了跟前,居然在林絶峰前面停下了。
  
  車簾一掀,走出來一個女人。一旁吵鬧的茶棚立刻靜的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這些走南闖北的行商、鏢客,自認也見過不少人間絶色,可是那些女人和眼前這一位比起來,簡直就是臭水溝裡最底下的爛泥,給人家提鞋都不配。
  
  林絶峰眉頭微皺,淡淡道:“修為還不夠。”
  
  那女子不敢造次,恭敬一禮:“晚輩紅鶴,見過林老前輩。前輩教訓的是,晚輩的功夫還不能收發自如,不知不覺就要影響身邊的人。”
  
  林絶峰一點頭:“星魂走了,他給你的任務卻不能斷。”
  
  那名叫紅鶴的女子面露堅毅之色:“前輩放心,鄭大人早有了完全的安排,晚輩一定會殺了那人,為鄭大人報仇!”
  
  林絶峰微微點頭,從懷裡摸出來一枚玉錢丟給她:“有什麼事情,可以用這枚玉錢直接和老夫聯絡。”
  
  “多謝前輩!”那女子微微一禮:“如此,晚輩告退了。”
  
  林絶峰頷首,紅鶴回了馬車,緩緩而去。
  
  林絶峰望著遠去的馬車,忽的說了一句:“將死之人罷了。”
  
  許山揚一愣,林絶峰背著手沿著官道慢慢走去。許山揚趕緊跟上去。
  
  “這些棋子都是星魂生前安排的,這一招還算是能起點作用,其他的就都不必說了。”林絶峰一邊走一邊說,許山揚知道,這是有心提點自己,忙用心聽著。

[BOOK: 005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1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