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二百七十五章 復仇第一步(上)
  
  “你鄭星魂師叔,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故作聰明。安排下的這些棋子,看上去都是大有深意,讓人欽佩他的智謀。可卻總是忘記了一點:一力降十會。有時候,計謀太複雜,變數也就會增多,不可控性太大。倒不如一些簡簡單單直接的辦法。”
  
  “我來見她,不過是為了讓你鄭星魂師叔以前的人手安心而已,讓他們知道,鄭星魂死了,可是他們不是沒人管了,還有我林絶峰在。”
  
  “是,徒兒受教了。”
  
  ……
  
  林絶峰看似淡定,實際上暗中也做了不少工作,忙著插手太陰山,推舉出新的掌教;忙著收服鄭星魂以前的勢力。
  
  最棘手的自然是太陰山掌教的事情。
  
  偌大一個天門,不可能人人齊心。鄭星魂師徒一死,多少人盯著掌教的位子!
  
  就算是林絶峰,想要讓自己心目中的人選上位,也頗費了許多手腳。不過好在最後的結果還算如意。
  
  鄭星魂的死訊傳回來的第九天,在林絶峰的支持下,鄭星魂的師弟,原本的七長老華旭龍繼任太陰山掌教之職。
  
  總算是把自己的後院安頓好,林絶峰暗暗鬆了口氣。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就在林旭龍繼任掌教的大典上,災難降臨了。
  
  自始至終,都不知道是什麼人動手,太陰山的整個山門,都被抹平了!
  
  前往觀禮的那些賓客,也沒有一個活著回來。
  
  這幸好,太陰山掌教繼位大典舉行的匆忙,只是附近的幾個小門派前往道賀,林絶峰為了避嫌,也沒有親自前往,否則死的還不止這些人。
  
  林絶峰得知消息之後,臉都黑了。
  
  是朱清江?不大可能。修真界似乎還沒有什麼人,有這樣的力量,無聲無息滅了一個天門!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林絶峰心中驚疑不定,弄得他接連幾天都疑神疑鬼。他發動了手中所有的力量展開調查,甚至自己親自前往太陰山的遺址查看,都沒有找到一絲線索。
  
  相反,朱清江一脈則是歡天喜地,什麼人這麼古道熱腸,幫了咱們一個大忙啊!
  
  這一次,及便是林絶峰還在,崆峒和峨眉兩大天門的人,心裡也有些發慌了。
  
  滅了一個天門啊,雖然沒了鄭星魂和李雲東,實力大損,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那畢竟是一大天門,就這麼無聲無息的被滅了……
  
  不少人都去遺址上看過,到處是一片焦黑,不知道是什麼手段造成的。不過也有些見識出眾的,看得出來整個滅門過程,似乎只有一擊!
  
  這不禁讓人想起武羅的大型攻擊法寶。
  
  這等威力,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
  
  ……
  
  向狂言第一時間衝到武羅的房間,把他揪出來:“說,是不是你幹的?”
  
  武羅兩手一攤:“我不是一直在朱家山莊,又沒有出去。況且,就算是我用一品靈符座砲彈,也不可能有那麼大的威力啊。”
  
  向狂言也有些疑惑:“是啊,這些天你根本沒有離開,難道中州出現了第三股勢力?”
  
  武羅關上了門,笑嘻嘻道:“你一個南荒第一符師,摻和中州的事情幹什麼。”
  
  向狂言白眼一翻:“你一個南荒帝君,不也在摻和中州的事情?”他突然反應過來:“哎,你剛才竟然沒有否認,只是跟我辯解,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武羅理所應當道:“不是我親手干的,可是跟我有關係。”
  
  向狂言吃驚:“真是你搞的鬼?”
  
  武羅坐下來,端起茶杯,茶杯裡沒水。向狂言一翻白眼,動手給他倒了一杯茶:“行了吧?快點說。”
  
  “要說起來話可就長了。”
  
  向狂言忍耐到了一個極限:“你還有完沒完?”
  
  “裘天龍的那柄劍,實際上缺了一件東西,否則威力更大……”
  
  武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他當時在拳印石島下面,發現第十五枚鳳眼神文的時候,就意識到那蘊含著鳳眼神文的棗弧形晶球和裘天龍的那柄劍上的凹槽形狀相似。殺了裘天龍,武羅故意留下了那柄劍,當時就已經想好了怎麼對付太陰山。
  
  他去北疆之前,就抽空去了星羅海,悄無聲息的將那枚晶球取出來,安裝在劍柄上,然後用數十道靈文封印起來。
  
  從北疆回來,就安排人把這柄劍送進了太陰山。
  
  果然沒過多久,天外的人就發現了這柄劍,至於“神罰”正好在太陰山掌教繼位大典上出現,絶對是個巧合。
  
  然而這個巧合,很戲劇化,把整個中州都震驚了,還以為有人故意選在這個時候,是在向林絶峰示威。
  
  武羅把前因後果說明,頗費了不少唇舌,向狂言聽的也是眉頭緊皺:“天外的那些人,真的存在?”
  
  “當然,否則天街上的那些囚徒,東土仙墓中的那些屍身是從哪裡來的?”
  
  向狂言也有些不安:“如此看來,咱們的力量和他們,相差真的太遠了。”
  
  武羅倒是不擔心:“那些人對這個世界只是冷眼旁觀,不觸動他們的底線,他們絶不會出手的。就像這次,出手了也是滅絶一切痕跡,決不會讓人發現是他們幹的。”
  
  向狂言搖搖頭:“沒想到啊,居然真的是你搞得鬼。”他哈哈一笑:“幹得漂亮!”
  
  “不過這麼一來,只怕林絶峰就只有一條路可走了。”
  
  ……
  
  兩天之後,一條震撼性的消息傳遍中州。
  
  “太陰山滅門的元兇是朱清江,林絶峰向朱清江發出挑戰,十天之後,決戰斷落割裂帶!”
  
  在有心人的安排下,這則消息幾乎是同一時間在中州各大門派之中被披露出來,明眼人都看出來了,林絶峰一方敗相已露,要想絶地反擊,唯有一個辦法:林絶峰殺了朱清江。
  
  朱清江很惱火,要打就打,何必誣陷我?
  
  事實上因為朱清江的名聲的確不怎麼好,這則消息一出來,倒是有不少人相信的。
  
  十天之後,決戰斷落割裂帶。
  
  斷落割裂帶便是中州和東土之間的那一道狹長的裂谷,從來沒有人能夠從裡面走出來。在這裡決戰,失敗就等於死亡,林絶峰的確是被逼到了死角。
  
  朱清江辯解自己並非兇手,但是依舊欣然應戰。
  
  ……
  
  就在整個中州的目光都被林絶峰和朱清江的決戰吸引去的時候,燕山之中,若盧獄門口,喬虎帶著馬洪和刀斷魂幾人,迎來了一駕簡樸的馬車。馬車上最醒目的便是那一襲鮮艷的紅緞門簾。
  
  一名美得讓人呼吸不暢的女子從車上走下來。
  
  她面色冰冷,看到喬虎等人也沒有一絲笑意:“諸位,在下林紅鶴,審判庭任命的若盧獄副典獄長,今日到任,以後就和大家共事了。在下不喜歡和人攀關係,你們也不用來煩我。如今典獄長大人不在,我等應當潔身自好,以身作則,管好若盧獄。若是被我發現有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可別怪在下手下無情!”
  
  喬虎幾人相視一眼,抱拳道:“恭迎林大人。”
  
  審判庭有任命,武羅之下,副典獄長之中,林紅鶴排名第一,喬虎第二。
  
  ……
  
  挑戰發出去地三天,林絶峰從九嶷山出發。
  
  估計只有跟在林絶峰身後的許山揚才能隱約猜到一點,林絶峰並不像外界所預料的那樣陷入絶境。
  
  事實上許山揚一直懷疑,林絶峰乃是乘勢而動,想要藉此機會一舉登上“中州第一強者”的寶座。
  
  他離開九嶷山的時候,憑空一步,登雲而上。隨後就那麼一步一步的行走在九天之上。有雲彩的地方,腳印落下,立刻化作一枚城池般巨大的雲朵腳印;沒有雲彩的地方,則是一枚同樣巨大的靈光腳印,一連串的嵌在碧藍的天空之中,美麗驚人。
  
  林絶峰絲毫不掩飾自己的行跡,除了修士,幾乎大半個中州的世俗凡人都看到了這一“神蹟”,中州再次轟動。
  
  這般的造勢,成果十分顯著。整個修真界對於這一場即將到來的決戰都極為關注。每天都有人根據腳印的位置推斷:
  
  林絶峰到了洛水河了,還有六天就能抵達斷落割裂帶!
  
  林絶峰到了烏莽山了,還有五天就能抵達斷落割裂帶!
  
  林絶峰剛剛過了千峽谷,還有四天,驚世之戰就要開始了!
  
  ……
  
  林絶峰想要的,也正是這個效果。只是這麼一步一步的橫跨整個中州,就絶不是一般的修士能夠辦到的。
  
  和林絶峰不同,朱清江命人將自己的三個子女全都看管起來,然後無聲無息的離開了朱家山莊。
  
  只是兩個人的聲勢對比,就讓所有的人都覺得,朱清江輸定了。
  
  距離斷落割裂帶還有一天時間的時候,林絶峰走到了浩蕩山。這裡已經人跡罕至,藏有無數巨獸,甚至還有上古遺留的強大凶獸,乃是中州境內,僅次於燕山和斷落割裂帶的幾個著名凶地之一。
  
  林絶峰依舊是一步九千丈,腳印大如城池,光芒萬丈。
  
  許山揚很不起眼的跟在他後面,這一路上,橫跨中州,走了幾十萬里,被數百萬人看見,但就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林絶峰背後還有一個許山揚。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