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二百七十七章 失蹤(上)

  直到林絶峰死去前那一刻,武羅才忽然明白。對於自己的傷害,宋劍眉絶對要比林絶峰深重。
  
  如果兩人都是武羅心上的一道傷疤,林絶峰不過是皮外傷,宋劍眉才是致命一擊。
  
  他在乎的人是宋劍眉而不是林絶峰。殺了林絶峰,快意嗎?快意!堂堂南荒帝君,還有人幹算計我?這樣的人死一千次快意一千次。
  
  可是很短暫。
  
  武羅殺了林絶峰,依舊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壓在心頭最沉重的枷鎖不是敵人,而是自己的感情。
  
  ……
  
  這一天,在還沒有人知道林絶峰的死訊的時候,九嶷山的部眾按照林絶峰的佈置偷襲朱家山莊。卻沒有想到終南山前山傾盡了全力支援。朱妍又得到了武羅的情報,暗衛主力配合著朱家三千火雲戰車兵埋伏在朱家山莊內,裡應外合,九嶷山全軍覆沒!
  
  這一天,三個人便打破了九嶷山的山門。向狂言帶領之下,盧念武、巫千壽,三人一起出現在九嶷山下。
  
  三百門大型攻擊法寶在山下一字排開,九嶷山主力盡出,根本無力抵抗,乖乖放開護山大陣,繳械投降。
  
  在向狂言的主持下,匆匆趕回來的許山揚成為九嶷山新任掌教。
  
  九嶷山、太陰山,兩支最強大的敵對力量不再是威脅。
  
  當林絶峰死訊傳來,峨眉山和崆峒山立刻派人趕往終南山,表示臣服。
  
  ……
  
  五松山位於九嶷山西北,距離九嶷山不過數百里,乃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山。在九嶷山的雄偉詭奇之下,五松山毫無名氣,也就是周圍居住的的一些凡夫俗子,知道這世上還有這麼一座山。
  
  可是這幾天,五松山周圍的居民全都倉皇逃離,因為五松山裡來了“神仙”。
  
  一枚巨大的靈文當空籠罩,淡金色的靈光將小小的五松山整個封印起來。有山腳的居民曾經在金光剛剛升起的時候看到,山中的數隻蒼鷹飛起,想要脫離那金光的束縛,卻不料撞在金光上,立刻就被燒成了一團灰燼。
  
  唯一那一條上山的小路上,坐著一個放蕩不覊的中年人,這幾天一直在喝酒,彷彿酩酊大醉,東倒西歪,卻又時而清醒,隨手在地上勾畫著什麼。
  
  山中,有一座簡樸的宅院,那枚巨大的靈文,正在這幢宅院的正上方。
  
  一名容貌無比精緻,氣質如同花中之王的典雅女子坐在堂中,在她面前,跪著一名丫鬟。丫鬟正雙手將一幅畫像呈上。
  
  畫像之中,描繪的正是坐在山路口的那人。
  
  女子輕輕嘆息一聲:“果然是向狂言。”她顯得有些為難,不易覺察的自言自語了一句:“這可如何是好……”
  
  與此同時,一個人從山外走來。路口的向狂言伸著脖子一看,顯得有些意外,想了想,還是搖了搖頭,轉身鑽進了一旁的樹林之中。那人一路行來,沒有絲毫的停頓,逕自走入山中。
  
  向狂言等那人去的遠了,這才鑽出來,望著那人的背影,輕輕搖了搖頭,嘆了口氣:“管那麼多呢,我還是喝酒吧。”
  
  宅院內,侍女飛奔而來:“小姐、小姐,不得了啦,有人進來了……”
  
  那女子似乎猜到是誰,原本象牙一般光潤的臉上,忽然一片慘白,毫無血色。好一會兒,才強自鎮定道:“慌什麼,大開正門,迎接君駕!”
  
  “是。”侍女小心翼翼的退了下去。
  
  不一會兒,宅院正門大開,女子已經換了一身華美莊重的長裙,拖著長長的裙襬,緩緩來到了門口。
  
  一個人影出現在山路上,看似緩慢,但不一會兒就到了眼前。女子看清那人,不由得一愣:“怎麼是你?”
  
  “為什麼不能是我?”谷牧青的身材比宋劍眉高出半個頭,此時下巴一挑,頗有種盛氣凌人的意思。
  
  她打量著宋劍眉身上的華服,露出了一絲嘲弄的笑容:“哦,原來你以為是他啊……”
  
  宋劍眉冷著臉,一擺袖子:“你來做甚!”
  
  谷牧青手指一抬,一道靈元如同游絲,宋劍眉宅院內的那些侍女,無聲無息的昏了過去。
  
  “咱們說話,被別人聽去了不好。”谷牧青收了手,宋劍眉的臉色依舊不好看,又問了一句:“你來做什麼?”
  
  谷牧青看了看那宅院,沒有要進去的意思,宋劍眉更沒有請她進去的意思。兩個女人的恩怨糾葛,絶不是一笑泯恩仇那麼容易。
  
  谷牧青在女人之中算是大度,可是這樣的仇怨,無論哪個女人都無法原諒的。
  
  “我來幫他問一個問題。”
  
  宋劍眉眉頭微微一皺:“是他讓你來的?”
  
  “當然不是。”谷牧青有些譏諷的望著她:“你不是一向自認瞭解他嗎,怎麼還會問這種愚蠢的問題,以他的為人,一定不會讓我來的。”
  
  宋劍眉冷笑一聲:“我是很瞭解他,所以當向狂言出現在他身邊,我就知道他還沒死,必定是奪舍重生了。”
  
  谷牧青很為自己的男人驕傲:“南荒帝君,怎會輕易隕落!”
  
  宋劍眉恨恨道:“可惜林絶峰剛愎自用,始終不肯見我,這個消息我也無法傳達給他,不然鹿死誰手尚未可知!”
  
  谷牧青大為憤怒:“宋劍眉,你還有沒有廉恥之心?一日夫妻百日恩,你為什麼如此蛇蠍心腸!”
  
  宋劍眉冷笑一聲並不答話,側臉看著她道:“看來你也很瞭解他,知道那個問題他心裡必定想問,可是卻不敢問。所以你才來了。”
  
  谷牧青白淨的俏臉不自然的動了一下,嘆息一聲道:“若論心機我的確不如你。既然你已經猜出來了,那我就替他問一句:你背叛他,到底有沒有情不得已的原因?”
  
  這個問題武羅的確很想知道,可又怕知道答案。若是否定,他必定更加痛苦,心中最後一絲希望徹底破滅。若是肯定,武羅更加為難,他要怎麼處置宋劍眉?
  
  宋劍眉那一雙秀氣的眉毛一挑,冷冷道:“沒有。”
  
  谷牧青點了點頭:“我想也是沒有……否則,我這麼多年暗中奔波,也不會一點調查不出來。”
  
  宋劍眉也是意外,看著她點頭道:“我也小看了你。”
  
  谷牧青轉身要走,卻又忽然轉身,傲然道:“就算是林絶峰知道武羅乃是崔燦轉生,你也沒有一點機會。你可知那一戰,林絶峰沒有半點還手機會,堂堂中州第一強者,在他手下不堪一擊宛如孩童。武羅甚至沒有出全力,林絶峰就已經伏誅。”
  
  宋劍眉一愣:“這不可能,你騙我!”
  
  谷牧青微微一笑,如今面對宋劍眉,她充滿了自信:“都到了這個時候,我有必要騙你嗎?想想看,武羅有能力滅了太陰山,毀了九嶷山,比起當年的帝君崔燦,強大了不止一倍。”
  
  宋劍眉如遭電噬,整個人都愣住了:“真是他幹的……”
  
  谷牧青冷笑望著他:“你當年以為他大勢已去,便毫不留情的叛他而去;還勾結外人想要至他於死地,換取你一家的安全,恐怕絶沒有想到,不過數年時間,他便東山再起更勝當年吧?宋劍眉,你的確很聰明,事事算計,可是你忘了一點,修真一途,動輒千年歲月,豈能因一時的成敗而妄下論斷?”
  
  “心機我不如你,可惜你比我,少了一顆堅貞之心!”
  
  宋劍眉臉色一片蒼白,苦笑著搖頭道:“你說的不錯,我便是算計的太多,女人心思太多,大都難以幸福。”
  
  她似乎自怨自艾了一會兒,忽的又是一笑,這一笑燦爛宛如朝華,美得不可方物。連谷牧青也忍不住心中讚歎,難怪當年那冤家會被她迷住。
  
  “可是我這人,就是見不得別人比我幸福。我這些準備本是為了他的,林絶峰靠不住,我就只能靠自己了。他沒來,但是你來了。你死了,他也會痛苦一生的!”
  
  宋劍眉猛的抬起手來,掌心一顆只有拇指大小,卻鮮紅如血的珠子。
  
  她猛的將那珠子捏碎,宅院下的大地深處,發出了一聲沉悶的響動,似乎有什麼可怕的巨獸,正在地下翻身甦醒。
  
  谷牧青卻一臉平靜,這讓宋劍眉忍不住有些擔心。可是轉念一想又覺得自己多慮了,這個準備原本是為了對付崔燦,威力巨大無比,谷牧青絶難逃脫。
  
  “好歹毒!”谷牧青搖頭:“你自知難有生路,卻還要拉著我做墊背。你我之間,只有你對不起我,你居然還能下得去這樣的毒手!”
  
  宋劍眉面色冰冷:“這本來是為他準備的,偏偏你來了。怪只能怪你運氣不好!”
  
  她的腳下,亮起了一片奇異光華,她的身影也變得有些虛幻起來:“這一場盛宴,你獨自享受吧,我就不陪你了……”
  
  谷牧青點點頭:“果然是宋家的如意金環,早就有傳說宋家秘藏的如意金環,能夠打開一條短距離的空間通道,擁有神鬼莫測的力量,今日一見,名不虛傳!”
  
  宋劍眉微笑:“谷牧青,你還是不如我。我就此一去,可能永遠隱姓埋名,可是無論如何我還活著。你倒是得到了他的愛,可是又能如何,你馬上就要死了,你永遠也別想享受他的愛了,哈哈哈!”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