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二百七十八章 斷落割裂帶(上)

  盧念武嘆息一聲:“孝心可動天地,何況我這老頭子?”他從懷裡摸出來一枚靈丹,卻沒有給朱宏,拿在手裡道:“這枚靈丹,可以讓你一身修為提升三成以上,持續時間為三個月。不過藥效一過,三年之內修為難以寸進。你想好……”
  
  他還沒說完,朱宏一把抓過去,連帶著封著丹藥的蜜蠟都一口吞了下去。
  
  盧念武的靈丹果然神妙,幾個呼吸的時間,藥力便行開了,朱宏立時精神抖擻,一掃頽然。
  
  “妹夫,等我一個時辰!”
  
  武羅也是無奈。
  
  朱宏走後,巫千壽有些奇怪道:“林絶峰已經死了,鄭星魂師徒都已經死了,還有什麼人能夠威脅到朱清江?”
  
  向狂言陰著臉:“你可別忘了,峨眉和崆峒還在。這兩家的掌教,雖然一向低調,唯林絶峰的馬首是瞻,可是不代表他們兩個的實力弱小。真動起手來,朱清江也未必穩贏。”
  
  “可是……”盧念武果然是個老好人:“他們都已經表示臣服,怎麼還能暗中做出這種事情?”
  
  老好人的意見直接被大家無視了。
  
  武羅想了想,不是沒有可能。林絶峰知道殺了朱清江就能扭轉局勢,別人必然也能看出來。那兩家的掌教,未必沒有這個心思。
  
  他立刻取出暗衛玉牌,聯繫了朱妍,讓她暗中調查,這兩家的掌教,最近有沒有離開山門。
  
  向狂言跟著又道:“你可別忘了另外一個地方。”
  
  武羅心思一動:“南荒?”
  
  巫千壽和盧念武對於南荒的瞭解,當然比不上武羅和向狂言。
  
  巫千壽問道:“南荒鬼厲名?”
  
  向狂言冷笑:“跳樑小丑爾,鬼厲名絶不敢深入中州來殺朱清江的。”
  
  “那還有什麼人?”
  
  向狂言看了武羅一樣。武羅不說話。他這才一望南方:“南荒,窮山惡水,到底隱藏著多少魔頭,誰也說不清楚。”
  
  “平心而論,當年帝君崔燦鎮守南荒,九大天門不敢進入,除了帝君的強大之外,也是因為九大天門知道,一旦大規模開展,南荒那些老怪物們一個個蹦出來,他們也難以應付。”
  
  巫千壽有些傻眼:“這麼多人,咱們可怎麼查?”
  
  武羅一擺手:“南荒的事情先不管,進入斷落割裂帶看看再說。”
  
  不到一個時辰,朱宏就回來了。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鬍子刮掉了,手上多了一枚儲物戒指,看來為了斷落割裂帶之行,準備不少物資。
  
  掖陽城距離浩蕩山,也不過兩千里的路程,眾人只用了兩個時辰就到了浩蕩山。
  
  穿過浩蕩山,就是凶名赫赫的斷落割裂帶。這一條長長的峽谷,是大地的傷口,將中州和東土徹底的隔絶開來。
  
  從高空中看去,浩蕩山乃是一片連綿起伏的翠綠,好像一快巨大的翡翠,在這塊翡翠東邊的邊沿上,有一道下場的黑線,黑線再往東,便是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武羅經過浩蕩山的時候,雞飛狗跳,上一次他在這裡打殺林絶峰,那股氣勢震駭整個浩蕩山。這一回,一行人從西面的天空之中掠過浩蕩山的高峰,距離地面足有千丈高度,可是這麼遠的距離,那些天生直覺敏感的凶獸們,也嚇得屁滾尿流,眾人從高空之中,能夠清晰的看到山林之中的凶獸發瘋似地往兩邊逃竄,他們一路飛過去,地面上沿著他們飛行的軌跡,形成了一條逃亡直線!
  
  向狂言等人忍不住搖頭,武羅也沒想到會是這個效果,也有些意外。
  
  對於中州絶大部分人來說,浩蕩山凶險無比,對於浩蕩山的凶獸來說,武羅這個人類凶險無比。
  
  無驚無險越過了浩蕩山,眾人便來到了斷落割裂帶外圍。
  
  似乎就連棲息了無數上古凶獸的浩蕩山,都有些恐懼斷落割裂帶,在距離這個巨大的“傷口”三百里之外,浩蕩山便停下了自己的腳步,保持著一個“安全距離”。
  
  在這一段安全距離內,一片沙礫寸草不生,一顆顆的黑色礫石之間縫隙很大,可是就連一隻螞蟻都看不到。似乎這天地間的一切存在,都很恐懼這道傷疤。
  
  朱宏沒有帶任何人,他知道無論帶誰來,都是個累贅,甚至他自己都是累贅。
  
  跟著大家一起踩在這荒原上,腳下的礫石發出單調而難聽的嘎嘎聲,前面的武羅忽然停了下來,回頭問朱宏:“阿爹具體在哪裡?”
  
  朱宏朝前望去。斷落割裂帶從這裡看過去,天空中是一片淡灰黑色的迷濛,地面上更是看不真切,貼著地面,也看不清楚是山還是高原,濃重的一片烏黑色,向著大地的兩頭無限的延伸著;似乎有一條巨大的黑色魔龍,隱藏在濃霧之中。
  
  遙遠處,有一個類似於龍頭的位置,朱宏指著道:“林絶峰當時和阿爹約戰,地點就定在龍頭那裡。”
  
  武羅一點頭:“那咱們就從那裡找起。”
  
  死寂一片的荒原很不適合朱宏,兩個時辰之中他們終於踏上了一片黑色的岩石地,這讓朱宏感覺舒服很多。
  
  現在他們距離中州最著名的凶地之一斷落割裂帶只有不到一千丈的距離。當他們的腳掌,踏上這片黑色的岩石地面的時候,一種危險地氣息就好像粘稠的溶液一樣,迅速的將他們包裹了進去。
  
  朱宏眉頭一皺,忍不住扭動了幾下身子。
  
  武羅看在眼裡,有些不放心道:“要不你在這裡等我們吧?”
  
  朱宏固執的搖搖頭:“我們父子血脈相連,我雖然可能成為你的累贅,但是說不定關鍵時刻,我的直覺能起到作用。”
  
  這種無法解釋的聯繫是有的,對於修士,因為修煉了元魂,這種聯繫往往更加強烈,因此朱宏說的其實很有道理。
  
  盧念武勸道:“就讓他跟著吧,這孩子也是一片孝心,我們大家小心一些就是了。”
  
  武羅斟酌一下,勉強點頭:“好吧。”
  
  斷落割裂帶不是一般的地方,就算是武羅四人,也不敢保證安全進出。而其餘三人都是因為武羅才來到這裡,武羅每做一個決定,都要為三人的安全負責,所以他才一直不想帶上朱宏。
  
  “那咱們走吧。”
  
  巫千壽忽然攔住大家:“等一下。”
  
  武羅有些奇怪,因為巫千壽自從踏上了那片荒原,就一言不發,現在臉色又有些古怪:“怎麼了?”
  
  巫千壽看了看眾人,一咬牙道:“這地方很邪門!”
  
  “廢話,誰不知道?”向狂言不滿。
  
  巫千壽這回也不動怒,有些畏懼的望了那巨大的“龍頭”一眼,緩緩道:“我曾經進去過一次……”
  
  眾人意外:“你進去過?”
  
  巫千壽咬著腮幫子點點頭:“我沒有很深入,在外圍轉了一圈。”
  
  武羅露出恍然之色:“傳說斷落割裂帶之中,有天生的各種靈金,你是為了那些東西進去的吧?”
  
  “不錯,那一次靈金我的確收集了不少,可也把我嚇得夠嗆,儘管裡面好處無數,我也再不敢來了。”
  
  武羅默默看他一眼:“你怎麼不早說?你留在外面接應我們吧。”
  
  巫千壽急紅了臉,連連擺手:“我不是這個意思,師尊您要進去,就算是九幽冥獄,我也要跟著一起闖一闖。我、我就是想提醒大家一句……”
  
  向狂言哼了一聲:“這才像話,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巫千壽對他是一點辦法沒有,氣的直翻白眼:“你們知道我在斷落割裂帶裡見到最奇怪的現象是什麼?”
  
  向狂言忍不住要踹他:“都警告你了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還買什麼關子!”
  
  “我見到的最奇怪的現象,就是什麼也沒見到。”
  
  眾人一愣,向狂言又要罵人了,武羅卻似乎明白了,攔住向狂言,若有所思道:“你是說,你在斷落割裂帶中,無論是前輩修真的屍骨還是遺落的法寶,什麼都沒有見到?”
  
  巫千壽一拍巴掌:“還是我家師尊高明,什麼狗屁南荒第一符師,理解力差得驚人。”
  
  向狂言老臉一紅,瞪了巫千壽一眼:“是你自己沒說明白。”
  
  “這斷落割裂帶,據說天下五分的時候就出現了,幾萬年以來,不知道吞噬了多少前輩的性命,而且許多都是德行高深之輩,可是我進去之後,居然什麼都沒有看見,就好像這些前輩的屍骨和遺物,都從來不存在一樣,這絶對是個奇特的地方啊。”
  
  武羅點點頭:“看來極有可能斷落割裂帶之中存在著一些空間裂縫,將這些東西全部吞噬了,才不會出現。”
  
  盧念武搖搖頭:“也解釋不通,怎麼就那麼巧,進去的每個人都被空間裂縫吞噬了?”
  
  武羅臉上憂色更重:“因為這裡面的空間裂縫有些古怪,說不定會移動……”
  
  朱宏等不及了:“別商量了,趕緊走吧,再耽誤下去,我怕阿爹他支撐不住了。”
  
  眾人一想也是,在這裡也商量不出什麼結果來,五個人一起,朝著令人生畏的斷落割裂帶“龍頭”前進。
  
  走了大約五百丈,周圍的霧氣漸漸重了起來。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4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