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二百八十二章 靈文巖畫(下)

武羅心頭劇震:這種感覺太熟悉了,他曾經數次拼盡了全力想要轟開這東西,可是最后全都失敗了。

當時他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會如此牢固,就連神劍天醒也難以擊破。現在終于明白了,因為這東西的上面,壓著另外一個世界!

這鉛灰色,乃是地底世界封印了整個世界的那一層鉛雲,牢不可催的鉛雲。

這條地裂縫,不知道是自己還是那些神獸生魂沖擊鉛雲造成的。

地底世界,竟然真的隱藏在地下。兩個世界是重合的!

難怪斷落割裂帶被稱為“大地的傷痕”,原來不止是傷痕,還是一道暗傷,傷口不在地面上,而是隱藏在地面下。

地底世界長年累月罡風肆虐,罡風的力量也滲透出了鉛雲,侵蝕了斷落割裂帶的水源。至于斷落割裂帶中為什么會有這些黑水黑脈,黑水為什麼又會化為怪獸,武羅一時間也想不明白。

畢竟,這里乃是上古兇地,險惡不亞于燕山的地方。

他既然弄明白了,也就沒有故意去封堵這條地裂縫。他在地底世界被困的時候,那種渴望回家的心情現在還歷歷在目,留下這地底裂縫,說不定將來有人失落在那個世界,還有一線回家的希望。

武羅弄明白了心中的疑問,這才從里面走了出來。

外面,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有點不對勁。盧念武苦笑一下,感嘆道:“老盧我還以為跟你相處了這麼長時間,你有什麼本事、什麼手段,我們都清楚了呢,沒想到你小子還有這麼多的秘密。”

巫千壽由衷道:“師尊,我是真服了,以后再也不敢不聽教誨了。”

向狂言則是擺擺手:“算了,下次你要是有把握,就跟我說一聲,也省的我為你擔驚受怕了。”

朱清江已經重新穿上了衣服,可惜是一身極為騷包的紫紅色長袍。穿在面相威嚴的朱清江身上,未免有些不倫不類。

朱清江注意到武羅的眼神,苦笑道:“他們幾個居然都沒準備衣服……”

只有自命越來越風度的巫千壽,一向注重儀表,北疆回來之后,教訓慘痛,各種各款式的紫紅長袍,準備了一大堆。

朱宏赧顏,他為了這一次的斷落割裂帶之行,準備了一大堆的物資,偏偏忘了準備幾身衣服。

巫千壽倒是很“貼心”的取出一套來,武羅一擺手,從自己的儲物空間內拿出衣服來。

朱清江的眼神頓時熱切起來,武羅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腦袋:“那個,我也只剩這最后一身了……”

朱清江大為失望,看了看身上的紫紅相間的長袍,無奈的嘆息一聲。

巫千壽這個時候盯著那些被吸附幽靈威武在黑芒上的石塊,驚訝一聲:“咦,居然都是靈金……”

他立刻上前想要動手摘下來,可是又忌憚那些黑芒,不敢輕易下手。那神情,就像是一直饑餓的狐貍面對一只刺猬。

盧念武已經給朱清江服用了靈丹,朱清江恢復的很快,現在看上去氣色已經好了不少。武羅問道:“岳父大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朱清江苦笑:“我本來是氣勢洶洶回去找你算賬的……”

朱清江之前已經有以死明志的心了。

他在斷落割裂帶等著林絕峰,打定主意林絕峰一來,就激他跟著自己進入斷落割裂帶,然后那里危險往哪里鑽,最好是自己和林絕峰一起隕落在斷落割裂帶中,那樣霍連東就省事了。

可是沒想到武羅搶先一步,把林絕峰干掉了!

這下子不知道的人肯定又會說是朱清江自己擔心打不過林絕峰,就讓女婿出手。朱清江當時真有些惱火了,因此結束了和朱宏的傳音之后,確實想去訓斥武羅一頓。
可是傳音結束,他自己冷靜下來,又是一聲輕嘆。

無論如何,林絕峰都是名義上的中州第一強者。武羅面對林絕峰,就敢說有必勝的把握?孩子先一步攔住林絕峰,顯然是擔心自己。雖說這事情將來會有無說人說閑話,可是他朱清江還畏懼流言蜚語嗎?這么多年脊梁骨都被戳斷了吧?

朱清江覺得老懷寬慰,自己兩個兒子,大兒子穩重,適合繼承自己的基業,二兒子跳脫,卻很聰穎,將來修道上的成就只怕還在自己之上。女兒雖說有些倔強強勢,可是漂亮可人,找的女婿也是沒得挑剔,最大的敵人林絕峰又死了,這一輩子,真是十全十美了。

他美滋滋的這樣往回趕,斷落割裂帶中卻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那些灰霧慢慢移動,露出那顆巨大的龍頭來。

朱清江因為是打定了主意要和林絕峰在斷落割裂帶中同歸于盡,他實際上已經深入了斷落割裂帶。

當時他就站在大山旁邊,距離也并不算太遠。

當時那龍頭,他只是驚鴻一瞥,但是立刻引起了他的興趣,便追蹤而來。

后來的經過,和武羅他們差不多,無驚無險的到了山腳下,緊接著又發現了原來是一副巨大的巖畫。

朱清江的學識也是很高深的,巖畫之中隱藏的那種靈文,他曾經有所涉獵,雖然不如武羅那么精通,但也知道這東西不同尋常。

于是便順著這些靈文尋找過去,一不留神就陷落在那黑芒之中。

眾人聽他說完,也是不住搖頭,這事情也的確太巧了點。朱清江苦笑:“要是你們晚來一個時辰,我這把老骨頭,就要丟在這里了。”

盧念武也是搖頭:“光是我們來了也沒用,要是沒有武羅,誰也進不去。咱們就算是來了,最后只能更悲劇的眼看著你化為塵埃。”

朱宏正色起身,對著武羅恭敬一拜:“多謝!”

武羅連忙擺手:“一家人何必這麼客氣。”

“你救了我爹,就算你是我妹夫,這也是大恩,不能不謝。”

朱宏少有這麼正色的時候,武羅也是心中微動。看看朱清江,老臉上更是一片幸福之色。武羅嘆了口氣:“岳父大人,二哥平日里和你爭吵最多,可這回你不見了,他卻是
最著急的。”

當下,把朱宏為了跟他們進來,服用了靈丹,三年內修為難以寸進的事情說了。

朱清江一聽就火了:“混賬東西,你現在修為很高嗎?輕易就放棄了三年的時間!你知不知道這三年多少年輕一輩的修士都能超過你?你這性子不改改,早晚要吃大虧的!”

朱宏看到老爹沒事,固態萌發,硬著脖子頂了起來:“我愿意!修行是我自己的事情,要是這事上留下一個心結,說不定一輩子都沒辦法精進了……”

“你!你個小兔崽子,你氣死我了……”

眾人看著父子兩人,忍不住莞爾一笑。

“好了好了。”盧念武再次當了老好人:“都別吵了,父子重逢可是喜事。走,咱們繞過這團黑芒,看看那些靈文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

眾人果然大有興趣,一起點頭:“快走。”

巫千壽還在跟那對靈金較勁,拿又拿不下來,放棄吧他又舍不得。武羅經過的時候隨手一收,所有的石塊都在掌上。

他丟給巫千壽:“這么多靈金,煉制一柄飛劍足夠了吧?”

巫千壽大喜:“夠了,太夠了,多謝師尊!”

武羅一擺手,往前走去。

那些靈文從山峰側面繼續向后延伸。山峰正面是那巨大的龍首巖畫,側面還有一些巖畫分布。但是在往后,就沒有巖畫了。這些靈文則是隱藏在山巖的脈絡之中,看上去好
像天然而成,不靠近了根本發現不了。

就這樣,武羅摸索著石壁,沿著那靈文的方向前進。其他人在周圍警戒,朱宏扶著老爹跟在后面。

大家也沒想到靈文的范圍這麼廣,竟然繞著山峰轉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巖畫的正面,那巨大的龍頭下方。

“這些靈文,竟然圍繞山峰轉了一圈!”

朱清江早年曾經在一塊殘缺的石碑上見過這種靈文,但是遠不如武羅精通,從武羅那里得知這些靈文乃是封印作用之后,不禁有些奇怪:“封印靈文繞著山峰轉了一圈是什麼意思,難道說封印這座山峰?”

眾人也都想不明白。

武羅抬頭仰望,這座山峰極為高大,他又走到那靈文前面,手掌按在上面,符蠱已經悄無聲息的出動,鑽進了巖石之中。

片刻之后,符蠱傳回來的畫面讓武羅有些吃驚。

“這……”

眾人趕緊湊上來:“怎麼了?發現什麼了?”

武羅也沒有說話,抬起手掌來,在巖壁上一切。堅硬的巖石好像豆腐一樣,當場被切下去一塊。

切口平滑,能夠看清楚里面的巖石分為兩層,下面一層顏色深一些,有些發黑,上面的則是深青色。

兩種顏色的演示分明是兩個種類,而交界處,便是那一線靈文。

山峰表面,大約是因為長年累月受那黑霧影響,都是漆黑一片,完全看不出什麼不同來。

武羅將石壁切開,那靈文的力量依舊存在,深深地陷入了巖石之中,雖然暗淡無光,但的確存在。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