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八十三章 龍目封靈(上)

“這是怎么回事?”

武羅緩緩道:“我感覺,這兩種巖石好像兩塊布,而靈文好像陣線,將兩塊完全不同的布縫合在一起。”

眾人一看,還真是這么個意思。

武羅又接著說道:“這靈文有封印的作用,恐怕這山峰下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其實武羅已經猜測,這下面封印的只怕就是地底世界,可是沒辦法和他們說。

朱清江等人倒是躍躍欲試,眾人都是修真界的頂尖高手,遇到這樣的事情,哪里會退縮?

朱宏的性子更是唯恐天下不亂,更不可能勸說大家謹慎。

一雙雙期盼的眼睛看著武羅,武羅反看看他們,苦笑一下:“好吧,咱們就看看這下面,到底隱藏著什么秘密。”

見他答應了,眾人立刻一聲歡呼。

盧念武抬頭看了看山峰:“這麼說來,上面這一半的山峰,乃是從別的地方搬運而來,安放在這上面了。”

搬山這種事情,雖然聳人聽聞,但是對于在場的眾人來說,也並非不可想象。只是這山峰極為巨大,手筆驚人罷了。

“可是咱們怎麼才能鑽進山峰下面?”朱宏問道:“總不能咱們一點點的把這山峰上半部分削平吧?”

武羅搖頭:“其實咱們來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入口在哪里了。”

朱宏一愣,一拍腦門:“你是說那雙眼睛。”

來的時候眾人都有種奇怪的感覺,那巨大的龍首,一雙死氣沉沉的龍眼,似乎在看著每一個人。當時大家只是覺得有點詭異,沒有往別的方面想。現在看來,這種詭異,似乎正是一種提示。

眾人當即各自施展手段飛了上去,距離那一雙龍眼越來越近,武羅提醒道:“大家千萬當心一些,這里可是斷落割裂帶!”

武羅之所以肯讓大家一起來,是因為他猜下面乃是地底世界的入口。他自信在地底世界之中,保護這些人不成問題。

一直飛到了那龍眼下方,那種古怪的感覺又來了。死氣沉沉的龍眼,好像在盯著每一個人看。

龍眼也是巖畫。

武羅靠近上去,只看了一眼,就能夠肯定,龍巖的巖畫之中,也隱藏著這種靈文。

朱清江不知道,武羅卻很清楚,這正是龍族靈文。

只不過龍族靈文也有自己的發展過程,這副巖畫之中隱藏的這些龍族靈文,是最古老的龍族靈文。后來經過了龍族數千年的改良,龍族靈文才算是徹底成熟。

而這種古老的龍族靈文,語法十分怪異,極為難學,但是威力卻要比后來的龍族靈文大上三成。

武羅也并不是完全弄懂了這種古老的龍族靈文,就像在下面的封印靈文,十個里面他只能看懂七個。

使用這種靈文,說明當初布置這里的人,來自極為古老的歲月。

這兩只龍眼,都有三十丈的直徑,武羅他們這些人疊在一起,都沒有一顆眼珠子高。那描繪龍眼的筆畫之中,藏著一圈極為晦澀難懂的古老靈文。

武羅跟眾人示意一下,讓大家不要打擾他,然后專心的沉浸在靈文破解之中。

他雖然并不十分精通這種古老的龍族靈文,但是他有《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這部法訣總攬所有靈文,無論古老還是現代。

再結合著武羅擅長的龍族靈文,破解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龍族的智慧還是讓武羅吃了不小的苦頭。那兩只龍眼之中的靈文,一共也只有六十六枚,武羅卻花了整整兩天時間才全部破解。

破解完成之后,武羅也是累得夠嗆,精力消耗極大,元魂顯得十分虛弱。他頂著兩只巨大的黑眼圈,對眾人道:“已經差不多了,不過現在時辰不對,咱們先下去,我休息一下再跟你們說吧。”

眾人沒有意見,一起降落下來。

在斷落割裂帶之中,常年沒有陽光,但是隨著時辰的變化,還是會有一些現象發生的。

大家在這里幾天,也總結出了一些經驗。

好比那三道熱浪,便是在正午時分,外界陽氣最濃烈的時候發動。

比如朱清江之前看到的,黑霧忽然波動,變淡了許多,能夠在遠處看到那龍首雄山。便是外界子夜時分。

降落下來,武羅先打坐休息一番,養足了精神,這才一躍而起。

“那些靈文的寓意十分深奧,要想進去并不如容易,到時候恐怕要我全力施展。”

向狂言一擺手:“你盡管破解靈文就是,其他的事情交給我們。”大家也的確有這個底氣說這話。

武羅點頭。

“這靈文后隱藏的門戶,要在正午時分才會打開,也就是說在那三道熱浪襲來的時候。現在還差多少時間?”

朱宏估算一下:“應該不超過一個半時辰。”

武羅一點頭:“好,大家休息一下,說不定進去之后會有一場惡戰呢。”

眾人沒有畏懼,反而一個個顯得十分興奮。

這兩天時間,在盧念武的幫助下,朱清江也恢復了八成實力,他本就是靈力消耗過度,其實并沒有受傷。

如今巫千壽反而是眾人之中的短板,他修為精深,可惜戰力不足。

“戰力不足”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州第一器師的身上,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

至于朱宏,他的戰力直接被大家忽略了。

時辰差不多的時候,大地微微顫抖了一下。眾人全都起身,互相望了一眼,雙足一頓,沖天而起,片刻功夫就到了那龍眼附近。巫千壽和盧念武聯手,撐開了一個防御陣法,一層淡淡的青色光膜,帶著豐沛的水系靈力彌漫在眾人周圍。

武羅不去管那熱浪,開始專心破解靈文。

他雙掌互相旋繞一翻,掌心上便凝聚了兩團濃厚的靈光。隨后光芒的不斷增強,當第一道熱浪襲來的時候,他手臂忽然一抖,雙掌無聲無息的按在了石壁上。

靈光好在落在了地面上的水球一樣迅速的蔓延開來,覆蓋了兩只巨大的龍眼。

龍眼之中隱藏的六十六枚靈文,被這靈光一激,登時閃爍起了奇異的光紋。武羅的雙數微微震顫,感受著那靈文的能量波動,進一步確定自己之前的推斷。

大約五次顫抖之后,他已經心里有數。調整了一些細小的誤差之后,他抬手在地一枚靈文上一點。

隨后,在場的所有人都只看到武羅手指抖了一下。只有向狂言看清楚了,武羅是以最快的速度,畫出了那枚靈文。但是速度過快,肉眼難以捕捉到,看上去只是微微一抖。
那枚靈文立刻亮起了強烈的光芒,緊接著整個從石壁上飛了出來,高高懸停在龍眼上方。

隨后,武羅又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了其余的靈文。劉十六枚靈文高高懸起,就好像六十六盞明燈,將這山峰下照的是一片明亮。

此時,三道熱浪早已經過去,而武羅的面色才是真正的凝重起來。

六十六枚靈文在空中排成了一個巨大的圓圈,遠遠望去就好像一道美麗的金色光環。武羅抬起手來,他手中什么都沒有,可是卻顯得沉重無比。到了這種舉輕若重的時候,正說明武羅得慎重。

他五指虛張,遙遙對準了那光圈的中心。然后四根手指收起來,只留下了最為有力的大拇指。然后緩緩地按了下去。

每一下,都會在虛空之中,凝成一個清晰地金色筆畫。然后武羅會以靈力牽引,拉動這一道筆畫,潛入周圍那六十六枚靈文中,一枚特殊的靈文之中,和靈文的某一筆畫重
合。

前面五道筆畫武羅雖然慎重,卻并不困難。到了底六道,他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時不時的要停下來凝眉思索一段。

等到了第九道筆畫之后,那六十六枚靈文忽然飛速的旋轉了起來,武羅的臉色一變,看著那金色的光圈一聲嘆息:“還是小看了古人,這下子可有些麻煩了,竟然還隱藏著這一手,我事先也沒有料到,能不能成功,只能看運氣了。”

向狂言都看的眼花繚亂,更別說其他人了,武羅能做到這一步,已經大大出乎眾人的意料了。

“沒關系,你盡力就是,能打開最好,打不開也無所謂,反正咱們主要是來營救朱清江,人都救出來了,來斷落割裂帶的目的已經達到。”

武羅一點頭,盯著那光圈看了起來。

眾人感覺到似乎有一種力量從武羅的體內蔓延出來,可是又有點捉摸不定。向狂言臉色一變:“他在用元魂的力量影響那光圈的轉速!”

眾人大吃一驚,武羅的戰力雖然強大,可是畢竟只是道境的境界,元魂應該并不強大,怎么可能將元魂的力量外放,去影響靈文的轉速?

要知道使用元魂的力量,起碼也是大能者才能做到的。

“這小子,還真是讓人接連不斷的吃驚啊……”盧念武低估了一句,忍不住搖了搖頭。

巫千壽此時,后悔的恨不得撞墻。

他之前只是因為異象鍛造技能才決定拜武羅為師。他想的也就是我認你這個師傅,學了這項技能就好。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