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3
第二百八十四章 奔鬼山(上)

朱清江笑瞇瞇的在一旁,等向狂言走了才道:“能讓兩位先生如此垂涎,想必是人間美味,朱某這回沾個光,有口福了。”

朱宏想的簡單,興奮道:“嘿嘿,我就要吃上南荒第一符師親手做的東西了,以后跟別人吹牛,我都怕他們不信啊……”

武羅獨自站在一旁,望著寒冷如水的黑夜中,那一座座巨大的黑色山峰,怔怔出神。

“武羅,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朱清江問道。

武羅一笑:“沒事。這黑紋獅虎,在整個南荒,也只有這山里有,燒烤獅虎肉,可比烤鳥還好吃,你們是真有口福了。”

朱清江眉頭微微一皺:武羅似乎對這里很熟悉……

武羅上一次為了谷牧青殺入南荒,朱清江是知道的。可是那一次是為了捉拿尚斬道解毒救人,時間緊迫,按說武羅沒機會了解南荒啊,他怎麼對這里這麼熟悉?

武羅有些心神不寧,沒有注意到朱清江的神態。

小半個時辰向狂言就回來了,手里拎著一頭一丈多長的巨獸,那巨獸長著一顆老虎的腦袋,身子卻是獅子,又有一道道黑白相間的花紋。

盧念武和巫千壽分外殷勤的迎上去:“喲,向先生這麼快就回來了,辛苦了辛苦了,來,我幫你生火……”

朱宏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盧念武六道神火放出來,就為了一頓燒烤?!

向狂言倒是覺得理所應當,也不客氣,當即動手清理了虎肉,想了想,忽然道:“沒有鋼簽子了……”

巫千壽立刻舉手:“我來準備!您放心好了。”

巫千壽立刻動手,施展了中州第一制器大師的手段,以最快的速度鍛造了一批鋼簽子。整個過程看的朱宏目瞪口呆。

等到烤虎肉的香味飄出來,朱宏一下子全都明白了。從那時起,他的口水就流個不停,然後一直圍著向狂言轉悠:“大師,還沒好?大師,還得多久?”

巫千壽和盧念武虎視眈眈的看著他:“小伙子,你是年輕人,心道鍛煉要加強啊,要抵制誘惑,這種口腹之欲的東西,你就不要吃了……”

朱宏漲紅了臉,鼓足了勇氣和兩位前輩爭執起來:“那怎麼行呢,見者有份啊,你們可是前輩,不能這樣欺負人……”

兩人被他說得老臉一紅:“那你也得尊老,等我們吃飽喝足了,你再吃。”

向狂言把手一揮,每人面前插著一根鋼簽子,上面穿著四塊虎肉,烤的油汪汪香噴噴的。

武羅也從“天府之國”中,把那一口專門用來儲酒的石缸搬出來,每人一大碗,連吃帶喝。

烤肉美味,酒卻粗劣,有種純天然的味道,配在一起真是別有風味。

這一晚上,眾人連吃帶喝一直折騰到很晚,天快亮了才各自暈乎乎的去睡了。

他們所在的山崖,距離山腳足有六百丈,背后還有一篇更加高大的山崖,這地方就像是半山腰的一個平臺。

睡在這里,也沒有什麼兇獸來打擾,這一覺一直到了第二天中午十分才醒了過來。艷陽高照,曬得眾人屁股暖烘烘的。

巫千壽還打算裝死,騙幾隻老鷹下來捉了,再吃一頓烤鳥,可那些鳥兒十分敏感,知道這些人危險,愣是不靠近他們三千丈以內。巫千壽算盤落空,頗有些郁悶。

眾人收拾的時候,朱清江看似不經意的問了向狂言一句:“向兄,這是什麼山?”

“奔鬼山。”

“奔鬼山?”

巫千壽一愣:“鬼厲名的魔焰谷不就是在奔鬼山中!”

向狂言木然道:“正是。怎麼,你打算去跟鬼厲名結交一下?”

雖然鬼厲名這個新任南荒帝君有些名不副實,但巫千壽也不敢招惹,乾笑一聲:“非也,巫某并無那個打算。”

向狂言看了他一眼,冷冷道:“放心好了,咱們這些人,不去找鬼厲名的麻煩就好了,根本不用怕他。”

武羅忽然插口道:“聽說鬼厲名之所以一直坐鎮奔鬼山,乃是因為南荒傳說,奔鬼山中有當年魔道大聖亂道人留下的百鬼遺寶,其中不但有大量珍貴靈符、法寶,
還有一部無上魔書《百鬼奔仙訣》,據說這部道書乃是上古流傳下來的,若是修到了極致,能夠破除這個世界的束縛,重開飛升之門。”

“可惜鬼厲名在奔鬼山這麼多年,都沒有找到這個寶藏。”

向狂言看了他一眼,道:“正是。當年鬼厲名被帝君崔燦壓制,這才來了奔鬼山,創下了魔焰谷的基業。他本是想從奔鬼山中找到百鬼遺寶,然後苦修《百鬼奔仙訣》,再
和帝君崔燦決一死戰,可惜一直沒有找到那部魔書,他也一直不是崔燦的對手。”

鬼厲名是怎麼當上南荒帝君的,大家都明白。他這個帝君名不符實,南荒很多魔修對他勾結正道的行為極為不齒。只不過魔修大多信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沒人出來指責他什麼。

兩人一番對話,其他人聽的新奇。只有兩人自己心裡明白說的是什麼意思。

向狂言看了看武羅,沒有繼續說下去。

眾人收拾完畢,便離開這山崖,往北方飛去。

南荒雖是魔修的地盤,而且很多地方都是窮山惡水,一年之中好天氣的時候也著實不多。但是眾人今天運氣不錯,太陽暖烘烘的,在這樣的天氣下御劍飛行,實在是一件令人愜意的事情。

可惜剛飛不久,前方就出現了一團火焰一般的紅光。

那紅光不知道是什麼法寶,本來是路過的,注意到眾人之後,立刻折返回來,直奔眾人而來。

到了跟前,眾人才看清楚,那紅光之中,乃是一座巨大的由無數虛幻骷髏組成的平臺。

平臺上站著三名身穿黑色戰甲的魔修,為首一人氣勢洶洶,把手里的黑色短槍一指眾人:“何人敢在奔鬼山中大搖大擺?難道不知道這里乃是帝君領地!”

眾人都不說話,畢竟這里是南荒,讓向狂言處理好了。

不料武羅無聲無息的站在了最前面,也不說話,朝著那三人一抬手。一只巨大的手掌幻化出來,一把抓住了那紅光,只是一捏。

“噗!”

連人帶法寶,全都捏得粉碎。那三名魔修,都沒明白是怎麼回事呢,就死于非命。

朱宏興奮不已:“妹夫,威武啊!殺得好,哈哈哈!”

其他人可沒有這么少年熱血,尤其是朱清江,自從來到南荒,他就發現武羅有些不對勁。

“武羅,你這是怎么了?”

武羅一笑:“既然被他們發現了,不如殺了滅口。咱們行蹤傳到鬼厲名那里,總是個麻煩。”

眾人也不好多說,點點頭繼續前進。

上一次尚斬道被人從南荒捉走,南荒毒門就此煙消云散。不久前林絕峰又被人殺死,鬼厲名最近嗅到了一絲不安全的味道,他本來就多疑,這下子更是謹慎了。

原本奔鬼山十分廣大,他也不限制別人進出,只要不靠近他魔焰谷五百里以內就行。可是最近幾天,他下了封山令,撒出去大把的探子在奔鬼山中巡邏。

武羅他們沒飛多久,就又遇到了一團巡山的紅光。這回不等對方開口,武羅就徑直上前將三名魔修打殺了,連同法寶一起滅的粉碎,絕不讓他們逃回去。

可是鬼厲名規定了嚴格制度,那些巡山的魔修,三人一組,駕馭著特制的法寶。那些虛幻的骷髏組成的平臺,互相之間、和魔焰谷總部之間,都有傳音陣法相連,每隔半個時辰,就會報告一次。

兩個巡邏小組失蹤,鬼厲名立刻緊張起來,當即打開了護山陣法,將整個奔鬼山籠罩了起來。

眾人眼看著紅光從地下升起,飛上天空,宛如晚霞一般將整個奔鬼山籠罩,都有些無奈。

這護山陣法困不住他們,可是如果這麼貿然的闖出去,必定就被鬼厲名發現了。

眾人商量一下,先降落下來,想想有沒有什么辦法。

朱清江覺得,武羅似乎是有意招惹鬼厲名。雖然說如今眾人聯手,實力就算是踏平魔焰谷也不成問題,可是畢竟這里是南荒,是鬼厲名的地盤。一旦沖突起來,鬼厲名帝君令下,無窮無盡的魔修殺來,他們想要離開南荒都難啊。

武羅卻很輕松:“這奔鬼山里不是傳說有百鬼遺寶嗎,咱們聲東擊西,弄個假的百鬼遺寶,把鬼厲名引過去,然后咱們趁機從另外一個方向逃出去。”

武羅似乎胸有成竹:“咱們在北方弄一個假寶藏,然後咱們從南面殺出去。鬼厲名必定往南追去,咱們再掉頭往北,輕而易舉就能甩掉他。”

“可是……百鬼遺寶怎麼偽裝?”朱宏傻兮兮的問了一句。

武羅笑了,指著向狂言:“你問他啊。”

向狂言兩眼一翻:“認識你,我算是倒了八輩子血霉了!”武羅催促道:“廢話那麼多,還有幾枚一品靈符,快點都拿出來。”

向狂言下意識的捂住自己的儲物戒指:“都拿出來,那我拿什麼防身啊。”

武羅笑嘻嘻的:“反正都是你的東西,需要的時候只要一召喚自己就飛回來了。不弄多一點,鬼厲名怎麼會上當。”

[BOOK: 005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