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二百八十五章 百鬼遺寶(下)


  公羊南也破不去這陣法,只能“誤導”。

  他的辦法是用一種法寶,造成一種假的“靈氣迴流”, 欺騙陣法,避開陣法的檢測,在光幕上打開一個通道。

  說起來簡單,操作起來卻十分困難,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弄不好還要被陣法反噬。因此公羊南是小心翼翼。眼看就要成功了,卻不料奔鬼山中的天地靈氣忽然一顫,那陣法頓時警惕,公羊南當時嚇得臉都白了,趕緊撤出來不敢造次。

  雖說沒有被陣法反噬,但是公羊南的那件用來矇騙陣法的法寶卻被毀了。這法寶極為難得,他也只有一件。

  公羊南出來一看,原來是魔焰谷的護山大陣打開,他就心中暗罵,知道有人闖進了奔鬼山被鬼厲名發現了。

  那法寶毀了,他之前想到的那一招自然不能再用了。

  可是眼看南荒流傳了幾千年的百鬼遺寶就要到手,讓他這麼走了他無論如何是不甘心的。正生悶氣的時候,恰巧看到了武羅幾人,他頓時計上心頭。

  他的辦法說穿了也是一文不值,找來一幫人一起出手,將陣法和整個天地隔絶開,與此同時模擬一個天地環境,讓陣法以為自己還在和天地靈氣溝通。這樣公羊南就可以趁機下手,打開一條穿過光幕的通道。

  不過這辦法費人費力,公羊南一個人無法完成,才會找來武羅等人。

  可憐的公羊南,還不知道自己辛辛苦苦挖了一個寶藏,就要為人作嫁了,滿腦子想著傳說了幾千年的百鬼遺寶,就要落進自己口袋了,興奮地兩頰發紅眼睛發綠。

  他全神貫注的盯著那光幕看著,等到了時機,大喝一聲:“開始!”

  六人一舉手裡的碧玉葫蘆,靈元注入,各有一股靈氣潑水一樣從葫蘆口裡噴出去。六個人之中,就算是實力最差的朱宏都沒有什麼負擔。

  靈氣包裹住了那光幕,漸漸地滲透進去。公羊南看看時機差不多了,便開始動手。手指靈巧的點出一個個法訣,還時不時的用一枚鋼針一樣的法寶試探的在光幕上點著。

  忙活了小半個時辰,他終於把手一送,鋼針無聲無息的刺進了光幕。

  公羊南緊張極了,握著鋼針的那隻手穩如磐石,但是汗水已經浸透了整隻袖子。

  光幕微微抖了一下,終於還是平靜了下來。公羊南鬆了口氣,緩緩移動著鋼針,光幕好像遇到了火焰的雪牆一樣融化了,露出一個一人高的通道來。

  公羊南哈哈一笑,抬腳正要進去,卻感覺到自己被人提著脖子拎了起來。

  他一怔,回頭一看那個一隻笑眯眯的好脾氣傢伙就站在自己背後。自己的脖子,也在那傢伙的手中。

  六個人,除了盧念武這個老好人在維持六隻碧玉葫蘆之外,其餘人全站在公羊南的身邊。

  武羅倒是誠心實意的一拱手:“多謝公羊少爺了。”

  這麼大一個寶藏送上門來,武羅不能白拿了,一個道謝總是要有的。

  公羊南大怒:“你們……”

  他忽然一個激靈:這傢伙怎麼能無聲無息的熬了自己身後?一把將自己提起來自己居然毫無反抗之力?

  原本憤怒的咒罵,在公羊南一個哆嗦之下,變成了唯唯諾諾的求問:“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他還是有些不甘心的,畢竟這可是百鬼遺寶啊!

  “我可是公羊氏的人,你們也別打算殺人滅口,我來這裡,家裡是知道的。我要是失蹤,公羊氏肯定會查出來是你們幹的。”

  巫千壽懶得和他多說,當先就像走進去。可是想了想,又把腳收了回來。他看看武羅還在和公羊南說話,就朝朱清江比劃了一個手勢:“朱大人請。”

  朱清江看看女婿,笑道:“不著急,等大家一起。”巫千壽也只好跟著等。

  公羊南的話讓武羅幾個人一起笑了。

  “公羊氏?南荒古老氏族,這名頭好嚇人啊!”

  公羊南還抱著一絲希望:“你肯定知道我們公羊氏,我們雖然不是睚眥必報,但是有人敢殺我們的人,我們絶對趕盡殺絶。”

  向狂言忽然起了完了之心,聽他說了這話,趕緊做出瑟瑟發抖的模樣來:“好嚇人啊!公羊氏啊!”

  武羅把公羊南放下來,又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公羊南,以後做人低調一點,別那麼不知道天高地厚。我們今天打劫你,對你來說未必是壞事。你以後要是一直這樣,總有一天會稀里糊塗的把小命丟了。”

  公羊南氣的不輕:“我辛辛苦苦挖出來的寶貝,你們拿了還說是為我好?你們欺負別人還行,想欺負我們公羊……”

  武羅也懶得說了,指著向狂言道:“你知道他是誰嗎?”

  一個聽說公羊家就嚇得發抖人,能有什麼來歷?公羊南看向狂言的眼神,明顯有些鄙夷。

  武羅哈哈大笑:“他是向狂言。”

  武羅甚至不需要說出“南荒第一符師”的名號,在南荒誰不知道?

  公羊南臉色慘變:“你、你騙我……”

  向狂言一撇嘴,隨手一招。九枚一品靈符從偽裝的百鬼遺寶那裡破空飛回,一瞬間就到了頭頂上。就枚靈符化作靈光,沉進地下,到了向狂言身前,顯出原型來圍繞向狂言一陣轉動。

  公羊氏乃是古老氏族,隱藏實力深不可測。公羊南也是見過一品靈符的,面前這九道靈符,貨真價實的一品靈符啊!

  整個南荒,就算是以前的帝君崔燦,都不可能一下子拿出九枚一品靈符——只有向狂言!

  向狂言冷冷道:“你回去告訴公羊碩,這百鬼遺寶,是老子搶了,他要有本事,來找老子要!”

  公羊南知道自己家嚇唬嚇唬別人還成,跟南荒第一符師叫板,那純粹是老壽星吃砒霜,活得不耐煩了。一顆腦袋搖的好像波浪鼓:“不、不必了……”

  武羅又指著其他幾人:“你知道這位是誰?”

  公羊南搖頭:“不知。”

  “中州第一丹師盧念武。”

  “中州第一器師巫千壽。”

  “終南山大長老朱清江!”

  公羊南嚇得直哆嗦,兩條腿好像麵條一樣發軟,他想站穩,可惜這兩條腿怎麼就是不聽使喚了。

  向狂言和中州修士混在一起沒什麼,他公羊南落到正道修士手中,那就是一個死字啊。更別說這些人來頭一個個大的嚇人,就算是鬼厲名也嚇不住人家,更別說自己公羊家了。

  武羅又恢復了笑眯眯的樣子:“你剛才對這些人的態度可不是太好啊,這些人的脾氣呢,我是知道的,那是相當的暴躁哇!”

  他這一提醒,公羊南才想起來自己剛才自命不凡,對這些人是想罵就罵,要是人家現在算賬……

  公羊南兩眼一翻,生生給嚇昏了過去!

  向狂言鼻子抽動一下,往公羊南的褲襠裡一看,頓時無限鄙夷:“居然嚇得尿了褲子……”

  武羅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你怎麼知道他只是尿了褲子?”

  大家反應了一下才明白過來,全都捂著鼻子跑了。

  向狂言把自己的靈符收回來,一旁的巫千壽也學樣,將自己的法寶也收了回來,他還順帶著將盧念武的四枚靈丹捎了回來。

  處理了這些事情,巫千壽早就等急了:“行了,趕緊進去吧……”

  盧念武還在控制著六枚碧玉葫蘆輸送靈氣,趕緊喊了一嗓子:“看到我能用的,給我老盧帶出來。”

  巫千壽進去之前,做了個讓他放心的手勢。

  溶洞內,大大小小的石筍、石柱、石鐘有三十多個,每個上面都擺放著一件寶物。大家都不貪婪,將所有的東西取下來集中在一起帶出來。

  盧念武也是心裡癢癢,放了那些碧玉葫蘆,光幕陣法立刻恢復了原狀。

  眾人聚在一起“分臓”,都躲開公羊南老遠。

  這些東西單獨放著,都覺得寶光四溢,現在堆在一起,更是看得人眼花繚亂。所有的東西之中,只有一件是二品的,還是一枚靈丹,其餘的都是一品,區別只在於最好的一品上,最差的一品下而已。

  就算是在場的眾人,也不由得心動。

  統計一下,靈符三枚,法寶十三件,靈丹十一枚,另外還有四部寶書。

  不過這些東西大部分都是魔修使用的,說實話分配起來並不方便。靈符和靈丹無所謂,那些法寶說實話大家都是看不上眼的。

  在場的誰都不缺法寶,最後武羅索性一揮手:“巫千壽,這些都歸你,你自己好好研究借鑒一下,不過萬萬不可模仿!”

  巫千壽大喜:“多謝師尊!您就放心吧,徒兒現在聽話著呢。”

  武羅哭笑不得,巫千壽如今處處表現“忠心”,時時當個好徒弟,可惜這些他都不擅長,痕跡明顯,讓人有些尷尬。

  巫千壽倒是渾然不覺,美滋滋的把那些法寶全都收了。

  剩下這些之中,最為貴重的無疑是那一部《百鬼奔仙訣》,一時間氣氛便有些壓抑,大家都顯得很慎重。

  向狂言忽然一笑:“這有什麼好為難的?武羅,《百鬼奔仙訣》歸你了。你要是研究出來什麼能夠飛昇的法子,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就是了。”

  所有的人都信任武羅,這當然是最好的分配辦法。

  眾人也都點頭:“向先生說的是,武羅你也不必客氣,拿走吧。”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