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二百九十章 魔淵來客

  “行了,我知道這次我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你也不用這樣吧。”武羅還是有些抱怨的,女人有小性子,男人也有小脾氣。
  
  谷牧青冷冰冰的:“武大人說的哪裡的話,若盧獄乃是我中州修真界律法之根本,武大人有什麼事情儘管吩咐。”
  
  武羅無奈的坐下來,看了看她,忽然問道:“你還好吧?她有沒有傷到你?”
  
  谷牧青心中一軟,從話語中就能聽出來,武羅如今你更在乎的是她,而不是宋劍眉是怎麼死的。
  
  但是她臉上依舊是平靜。
  
  “我很好。”
  
  武羅點點頭:“那就好。這件事情……其實我應該謝謝你。”
  
  說出這話,武羅心裡並不好受,但他有這樣的胸懷。
  
  谷牧青沒有說話,武羅朝她招招手,拍了拍自己身邊的凳子:“來,坐吧。”谷牧青還是不動,武羅索性將她拉過來,兩人挨著身子坐在同一條凳子上,武羅很自然的摟住了谷牧青的肩膀,谷牧青掙扎了一下,也就隨他去了。
  
  武羅張了張嘴,感覺這一刻似乎有萬語千言想要對她講,到了嘴邊,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此時心境之複雜,只怕天下無人能夠體會。
  
  “兩輩子了,咱們之間的總有這樣那樣的障礙,想這麼你挨著我我挨著你的坐在一起的時候都不多啊。”
  
  谷牧青眼圈一紅,武羅只是摟著她,不知道為何,谷牧青覺得,今天武羅的懷抱之中,格外溫暖。
  
  “我知道你委屈,宋劍眉……那個答案……”他猶豫了幾次,還是沒有說下去:“罷了,其實應該我親手剷除了她,才算對得起你。”
  
  谷牧青的眼淚已經掉下來,無聲無息的。
  
  武羅摟緊了她:“乖,不哭、不哭,我大仇已報,該死的都死了,以後就咱們自己守著家,你要是喜歡繼續做你的天下第一女神捕,那你就出去威風去。”
  
  “兩世為人,我也沒什麼功名利祿之心了,我就守在這若盧獄吧,你們誰想回來了就回來,這裡雖然是監獄,可有我在,保證安全又溫暖……”
  
  武羅低聲訴說著,谷牧青靜靜的聽著。武羅不顯得囉嗦,谷牧青更不顯得淡漠。空曠的大堂,兩個人依偎在一處,沒有淒涼的感覺,只有一股鑽進心窩裡的溫馨。
  
  ……
  
  谷牧青在若盧獄住了三天,可惜始終不肯和武羅突破最後一重界限,每天晚上丟下武羅一個人,這個時候武羅就格外想念朱瑾。三天之後谷牧青還有別的公務,不得不離開了若盧獄。
  
  武羅送出去三百里,也只能韓別佳人。
  
  回來的時候,他半路折去了鎢鐵礦區,看了看向狂言三人。盧念武和巫千壽都在閉關,一個煉丹一個製器,唯有向狂言還算有空。兩人聊了半下午,武羅蹭了向狂言一頓烤鷹肉,這才心滿意足的回去了。
  
  到瞭望山閣,已經是後半夜了。
  
  他自己施展了法術,洗了個澡,感覺清爽很多,正準備開始一天的修煉,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一股奇異的波動在望山閣內瀰漫開來。
  
  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個人泡在水裡,某個方向忽然有什麼東西遊過來,你雖然看不見,卻能夠感覺到水流的波動。
  
  可是這裡是若盧獄,外人根本進不來。他武羅是若盧獄的典獄長,更沒有人膽敢在這個時候闖入他的望山閣!
  
  武羅狐疑的循著那股波動慢慢找過去,最後來到了一個房間,房間裡有一扇小門,那波動正是從小門之中傳出來的。
  
  武羅大吃一驚,這小門他太熟悉了,那扇門後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若盧獄三淵之一的魔落淵!
  
  魔落淵之中怎麼會傳出來這種奇怪的波動?葉念庵在任的時候從來沒有過,甚至整個若盧獄的歷史上都從來沒有過,否則必定有典籍記載。
  
  就在武羅驚疑不定的時候,那扇小門後傳來的波動忽然增強了不少,他心中頓生警惕,就在此時那扇小門忽然打開了!
  
  武羅幾乎是想都不想,一把將神劍天醒抓在手中。神劍天醒遠比武羅敏感,那種波動十分奇異,神劍天醒出現的很是時候。
  
  那扇小門,被一隻手從裡面推開,那隻手膚色蒼白,不知道是天生這種顏色,還是因為失血過多。
  
  就算是武羅,此時也極為緊張。魔落淵之中的秘密,他到現在都沒有搞清楚。這若盧獄之下隱藏著太多可怕的東西,能從魔落淵出來的,一定不簡單!
  
  那隻手的主人很快也跟著出來,跨出那扇小門,是一個看上去年紀和武羅差不多大的青年男子,他挽著一個很普通的髮髻,似乎是隨手抓了一根什麼東西插在髮髻上,武羅也認不出來。他身上是一件寶藍色的長衫,不過已經破爛不堪。最醒目的是,在他的心臟位置上,插著一柄通體黝黑的匕首!
  
  那匕首十分古怪,就像是遠古時期人族啟蒙,用石頭經過了無數次敲打出來的那種石刀一樣,表面上坑坑窪窪的。
  
  但是這種“石刀”,對身體的傷害無疑非常巨大。那人的胸口上,傷口已經撕裂開,鮮血汩汩的冒出來,在地上留下了一道血痕!
  
  武羅問道:“你是誰?”
  
  那人也不說話,一雙眼睛充滿了警惕地望著武羅。
  
  武羅上前一步,那人立刻警覺,忽然一抬手指。
  
  武羅臉色大變,那人的手指似乎毫無力量,可是這手指隨意一點,就感覺將他前進的道路全部封死。幾乎是下意識的,武羅手中神劍天醒一跳,劍鋒指向那人。
  
  那人依舊是一根手指朝某個地方一指,武羅就覺得自己的神劍天醒刺不出去了,分明那手指軟弱無力,卻給人感覺就是把神劍天醒的所有去路全部封死!
  
  武羅眉毛一挑,毒龍脈碧玉藤伸出來幾十根,長矛一樣刺向那人。
  
  那人始終是一根手指,再次一點,毒龍脈碧玉藤全部凝在空中,進退不得!
  
  “怎麼回事!”武羅心中一聲怒吼,不信邪的又將“百萬人屠”放了出來,小小斗室,怎能容納“百萬人屠”的凶威?
  
  可是“百萬人屠”剛剛升空,忽然一根手指出現,生生將所有即將釋放的凶威擋住。
  
  但是天下第一殺符畢竟威力驚人,那人也不由得一個晃動。武羅正要再動用其他手段,那人的傷口似乎被剛才那一指牽動,鮮血狂湧了出來,他微微一晃,撲通一聲倒在了地上。
  
  武羅滿身大汗,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地上昏過去的那人。
  
  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來歷?
  
  剛剛只是幾招,但是凶險程度比起他和林絶峰、鬼厲名的搏殺都凶險十倍!
  
  武羅嘆了口氣:“你再厲害又能如何,還不是一樣被人傷成這樣?”他說著,先去將魔落淵的那扇小門關上,然後又不放心,接連加持了幾個封印。就算是裡面再有什麼東西出來,他也能夠察覺。
  
  然後他才彎腰把那人扛了起來,扔到了樓上的一個房間裡。
  
  這人是敵是友,武羅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救他呢?武羅心中有些猶豫,按說這樣來歷神秘的傢伙,讓他就這麼死了最省事。可是剛才那根手指一直在武羅面前晃悠,晃得武羅心裡癢癢。
  
  他想了又想,猛地一拍桌子:“封印住他,然後再救他!”
  
  武羅花了大半夜的功夫,刻畫了十九枚封印靈文加持在這人身上,然後又把神鳥銅環召喚出來,將那人牢牢困住。
  
  做好這些準備,天已經亮了。
  
  武羅的“天府之國”中,還有盧念武送的療傷聖藥,他取出來三粒,兩粒先給那人服下去,第三粒研碎了留用。
  
  他伸手握住了那柄石刀,感覺似乎有些扎手,他沒有多想,猛一用力“噗”的一聲把石刀拔了出來。
  
  鮮血一下子湧出來,武羅立刻將研碎的靈丹灑在上面,可是那傷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盧念武的靈丹居然都無法止血,靈丹倒上去立刻就被鮮血沖走,毫無作用。武羅一下子傻眼了。
  
  “也罷,死了也好,說不定是去了一個禍害。”武羅搖了搖頭。
  
  可就在這個時候,鮮血居然止住了!武羅哈哈一笑:“哈哈,看來是之前服下去的那兩枚靈丹起了作用……”
  
  說了一句,他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一抬頭才發現那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一雙眼睛惡狠狠地瞪著武羅。
  
  武羅有點心虛:“你……”
  
  那人眼中的神光忽然一散,又一次的昏了過去。
  
  武羅再看看傷口,鮮血又開始往外滲,他瞭然:原來是人家自己運功止血,人昏過去了,傷口就又開始惡化。
  
  他忍不住看了一眼被他扔在一邊的那柄石刀,這柄刀拔出來一看還真是石刀,黑色的石頭敲打而成,石刀後面裝了一個木柄,木柄也是漆黑的,不知道什麼材料製成。
  
  這東西很有些古怪,造成的傷口居然連盧念武的靈丹都不管用。
  
  傷口慢慢往外滲血,武羅也束手無策。這麼一個人扔在這裡武羅又不放心,只好道了一聲命苦,老老實實的守在一邊。
  
  到了中午的時候,傷口流血的量終於開始慢慢減少,似乎那石刀留下的傷害正在逐步減輕。
  
  到了傍晚,終於不再流血了。
  
  到了半夜,武羅盯著那人看的都有些眼花了,坐在一旁把《九龍吞日大法》運轉了一個大周天,睜開眼來就發現,那人動了一下。
  
  他連忙準備好了各種手段,要是這傢伙醒過來還那麼不識趣,就先給他來一下狠的。保證打得這張小白臉,連他親娘都忍不住來!
  
  那人眼皮子抖了一下,緩緩睜開來,卻顯得有些意外:“我還活著?”
  
  武羅咧嘴一笑:“會說話就好,不是個啞巴。”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