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九十四章 天門演武(上)

  左師夜舞看也不看那些死人,慢慢的為自己斟了一杯茶,又慢慢的喝掉。然後幽幽嘆了口氣。
  
  “我的傷勢早就好了,而且因為你的神血石,時間雖短,我卻能夠精進一層。這些人,就算是以前,只要我沒受傷,他們也就是一群土雞瓦狗,何況現在。”
  
  “你能留下來陪我,我真的很高興。”
  
  “可你還是沒有看清我,我不像你說的那麼心軟。這雙手看著很乾淨,但是沾滿了鮮血,魔剎天姥這個名號,也不是我自己起的,更不是為了威風……”
  
  她黯然起身:“既然有人找來了,那我就得走了。留下來,只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災禍。”她邁步朝著那扇小門走去,裙襬搖動,蕩漾的好像月下微風中的湖水。
  
  到了門口,她稍稍一頓,忍不住轉過頭來,對武羅燦爛一笑。
  
  “你等一下……”武羅很實在的摸出來一隻茶葉罐子:“這個給你,你喜歡喝,可是我最好的茶葉其實一直私藏著。”
  
  左師夜舞臉上神情一動:“你呀,就不能給人最後留一個好點的印象?”
  
  武羅一笑,少年的臉上陽光燦爛。左師夜舞接過了東西,轉身走進那扇小門,芳蹤裊裊。
  
  武羅站了一會兒,心中也說不出是何感受,腳尖一勾,將那扇小門關上,折返回來,到處尋摸酒碗。然後看到地上的碎石,無奈苦笑一下,索性抱起了那口大石缸,對著灌了起來。
  
  ……
  
  第二天一直到中午的時候武羅才醒過來,石缸裡的酒少了大半,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倒在地上睡著了。翻身靠著椅子腿坐起來,看看外面的陽光似乎很明媚,左師夜舞就像是照進這黑暗小屋裡的一縷明光,不過終究是個插曲。
  
  武羅呆坐了一會兒,打掃了自己的心情,目光忽然落到了那扇小門門口,一絲微笑浮上了嘴角:哪裡有十六具仙人的屍體,雖說煉成什麼“仙屍”之類的有些不現實,可是這些人身上可都帶著不少東西呢。
  
  武羅翻身爬起來,把這十六人身上的儲物戒指、手鐲什麼的一股腦的扒了下來。
  
  剛剛把這些屍體丟進裝著那只鐘形神血石的儲物戒指,武羅還沒來得及查看自己的“臓物”,望山閣外面就想起了喬虎的聲音:“大人,長老會派人來了。”
  
  武羅現在不把長老會放在眼裡,但是臉面上總要過的去。何況長老會現在是童長老做主,老熟人了,總要給點面子。
  
  他只好按下了心中的期待,出門去見來人。
  
  馬洪上回被武羅敲打了一下,不敢來望山閣怕看見那個女人,這回才讓喬虎來。
  
  長老會的人倒是很客氣,見了武羅一口一個“武大人”的叫著,然後拿出一片玉版。
  
  武羅掃了一眼,有些疑惑:“九大天門演武會?”
  
  “正是,三十年一次的九大天門演武會,就在三天之後開幕。長老會中有人推薦了您前去參加。”
  
  武羅不算是九大天門的弟子,可是長老會本身就是九大天門下轄的機構,連帶著武羅也算是九大天門的人。
  
  這個演武會他倒是聽說過,心中回憶一下,似乎時間還真是到了。
  
  有人會讓自己去參加這個演武會,別人還有什麼機會?他心中不解,卻是隨意的一擺手:“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那人有些為難:“武大人,您去不去,還請給個準話。”
  
  武羅看了他一眼,嗅到其中有些陰謀的味道,反而是爽朗一笑:“去,我一定去!”
  
  ……
  
  長老會傳訊的人剛走,朱宏後腳就到了。
  
  “妹夫,你不用管什麼天門演武的規矩,我爹說了,要是有人敢在你面前蹦跳,直接一巴掌拍死,不管什麼事情,我爹能頂得住。”
  
  武羅笑了笑沒說話,就算朱清江不交代一句,難道自己還真會吃悶虧不出手?
  
  他倒是有些好奇,難道是朱清江對長老會的掌控力不足?童長老最近又怎麼回事?怎麼會下達了這麼一個命令?
  
  把心中的疑問說出來,朱宏無可奈何的兩手一攤:“九大天門,你也知道的,就算是林絶峰倒了,也不可能真的鐵板一塊。別人不說,太陰山和九嶷山按說應該是被打怕了吧?可是許山揚根本不聽我爹的。這小子油鹽不進,我們總不能真的派人把他給殺了吧?”
  
  “長老會的情況也差不多,現在正是天下大亂的時候,都在拉幫結派。咱們肯定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如果把所有趁機崛起的其他勢力全部打壓了,也不是件好事情。”
  
  朱宏抓了抓腦袋:“這是我爹的原話,其實到底為什麼我也不明白。”
  
  他不明白武羅明白。
  
  許山揚不是那種甘居人下的人物,當初和武羅合作,固然有看不慣林絶峰做派的原因,但是其中為了自身富貴捨命一搏的原因,所占的比重更大。
  
  林絶峰一死,合作也就結束了,武羅一方雖然強大,可是許山揚畢竟是堂堂九嶷山掌教,武羅已經殺了一個了,總不好毫無顧忌的再殺第二個。
  
  至於那些新近崛起的勢力,真正有威脅的全部剪除,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對立勢力,確實不是一件好事情。盛極必衰,那樣就意味著朱清江一方的勢力,距離土崩瓦解不遠了。
  
  “童長老現在石長老會中最強大的一方,但是也有另外一股新的勢力在長老會之中形成。長老會中還有不少人在猶豫,到底投靠哪一方。”
  
  “新崛起的那一幫傢伙,以橫斷山大洪觀的丁千秋長老為首,丁千秋想要拉攏那些猶豫不定的人,就要顯示一下力量,這一紙命令,實際上是再告訴其他人,他是敢於和童長老對著幹的。”
  
  武羅有些哭笑不得,自己這回可真是無辜捲進來。
  
  他問道:“天門演武有什麼講究?”
  
  武羅以前只是聽說過有這麼一個比賽,三十年一次,不過都是中州修真年輕一輩的事情,他並不怎麼關心,細節上確實不清楚。
  
  “天門演武的地點在東湖地宮,說白了就是九大天門各自派出自己的傑出弟子,送入東湖地宮之中,最先走出來的人,就是勝利者。以前兩屆,都是九嶷山獲勝。”
  
  武羅點點頭,這等於是對於九大天門潛力的一個評估比賽。
  
  朱宏看了他一眼,接著說道:“東湖地宮之中有奇特的封印陣法,在地宮裡面,法寶靈符都無法使用,只能憑藉自己本身的修為實力戰鬥。”
  
  武羅愣了一下,臉色有些難看:“丁千秋其心可誅!”
  
  武羅的戰力強大,主要得益於他的天命神符和一身古怪法寶,如果在東湖地宮之中,這些東西都不能使用,對他而言無疑是很不利的。
  
  這般看來,丁千秋的用心,可就不是想某些人表示自己敢於挑戰童長老這麼簡單了。如果武羅在東湖地宮之中砬,甚至是被殺,對於朱清江一方的勢力來說,絶對是個沉重的打擊。
  
  朱宏沒想那麼多,但是有人敢向自己的妹夫挑釁,絶對是不能容忍的:“要我說,你別管那麼多。就在地宮外,找個藉口把他們全打趴下。我就不信,他們一個個身負重傷,還能進地宮跟你比賽?”
  
  武羅微微一笑:“我心裡有數,你放心吧。”
  
  朱宏還覺得自己的餿主意不錯,一再跟武羅強調,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就要在進入地宮之前解決掉那些傢伙,不然吃虧的肯定是武羅。武羅笑著敷衍他幾句,才算是把他打發走了。
  
  時間緊迫,武羅也沒有耽擱,把若盧獄內的事情交代了一下,就動身前去參加天門演武。
  
  不過離開了若盧獄,他先去找了一下盧念武,把唐子風的事情跟他說了。既然不是收徒弟,盧念武也不算太為難,可是依舊很謹慎:“你帶他過來,我要考察一番他的心性。若是孩子的確不錯,我就教他一點,但是能血學多少,就看他自己的悟性了。”
  
  武羅自然答應。
  
  他去鎢鐵礦,把盧念武的意思一說,唐子風欣喜若狂,滿口答應。能有機會和中州第一丹師學習,這是多少人幾輩子都修不來的機緣,唐子風沒有那麼貪心,因為他知道,如果不是看在武羅的面子上,盧念武根本連見都不會見他。
  
  武羅帶著他去了向狂言他們的住處,盧念武倒是很和善,把該說的話都提前說明白了,讓後讓他先住下再說。
  
  武羅急著離開,唐子風趕緊送他出來。他若是將來留在盧念武身邊精研煉丹之術,鎢鐵礦那邊就有點照應不過來了,武羅手邊沒有得用的人,隨口問了一句:“子風,你有沒有什麼可靠地人手推薦?”
  
  實際上只要武羅說句話,朱清江那邊肯定能調來一大批可靠又有能力的人。他問著一句,也沒指望唐子風能有什麼好的人選。
  
  唐子風卻是真心實意的思索了一下,最後道:“我有個堂弟,為人穩重本分,看守鎢鐵礦應該不成問題。”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