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3
第二百九十五章 東湖地宮(上)


“劉長老,大家還是心些,那工具想必就潛藏在水中,隨時可能再次偷襲我們。..”

武羅提醒道。

劉長老點了頷首:“大家先隨我退到岸上去。們先走,我們三個老工具殿後!”

眾人緩緩退去,湖面在剛才凌亂之後,又恢復了寧靜,看上去似乎根本沒有產生剛才那樣致命的一幕。可是所有的人看著那水面,都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四十丈寬的石船,居然一口咬斷了!

腳下踩到了堅實的大地,眾人心中恍如踏實了一些。劉長老把大家召集起來:“諸位都是九大天門的高足,平常肯定也聽尊長們起過東湖,大家都想想,這工具可能是什麼?”

眾人露出尋思的模樣來,武羅卻忽然雙臂一張,剎那間可怕的殺氣沖天而起,兇威恐怖,一浪高過一浪,火焰一般的層層推高,直往九天之上逼去。

“發什麼瘋呢!”禦斬台的王擒虎頗為不滿:“想要顯示的實力,也沒必要如此吧?”

武羅攔在眾人身前,面朝東湖。

王擒虎話剛完,眾人就看到湖岸忽然隆起了一道脊線,迅速的朝著眾人的標的目的迫近過來。

劉長老大吼一聲:“那傢伙衝過來了!”

那道脊線的速度極快,轉瞬之間就到了眼前,可是與上武羅強悍的兇威滔天的殺意,馬上止步不前,來回扭動了兩下,終於寂靜了下去。

眾人大為緊張,都以​​為來不及反應了。剛才那道脊線的直徑達到了二十丈,恐怕地面下的那傢伙粗有四十丈左右。若是個蟒蛇之類的怪物,這麼粗壯的身軀,大口一張少也有一百丈,一口咬斷四十丈寬的石船還真是菜一碟。

眾人之中,膽的後背已經被冷汗濕透了,膽大的也是渾身僵硬,好一會兒沒緩過勁來。劉長老淡淡看了王擒虎一眼,沒什麼,王擒虎自己卻是臊的滿臉通紅。

“啪!”

大大出乎武羅的預料,王擒虎居然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然後大步來到武羅面前,抱拳忸捏道:“武大人,之前多有獲咎,是擒虎的錯,還請武大人寬宏大量,原諒擒虎!”

武羅看他那張方面大臉臊的通紅,也不由笑了:“也不是什麼事情,沒必要放在心上。”幽靈威武王擒虎又是一拜,退回去低著頭不再多,心中似乎已經作下了決定。

要是武羅沒有看錯,王擒虎這樣的人是個直腸子,一是一、二是二,他要是看不順眼,怎麼都不對;他要是覺得自己錯了,那對就是真心實意了。

武羅提前感知到了那工具來襲,立刻攔在眾人身前,以自己的強悍姿態,生生逼退了那工具,若不是他,只怕那工具忽然從地下鑽出來,眾人之中一定會有死傷。

劉長老趕緊帶人後撤,卻是疑惑不解:東湖地宮,已經數次舉辦天門演武,每一次集結地都是這片湖岸,也歷來不曾聽有人見過這麼可怕的凶獸,這工具可不是一天兩天能夠長起來的,至少也​​有數百年的道行了,怎麼會憑空呈現?

一直退到了三十里之外,眾人才停下來。這裡是一片荒原,夜風蕭瑟,吹得眾人心頭一片冰冷。

三位長老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立刻把事情回報九大天門。龍虎山的人死了,這事情遮掩不過去的。

劉長老連夜修書,以秘法聯絡長老會,其他人則在周圍打坐調息。不過這一次大家專門放置了人值夜。

那工具似乎也不得離開湖面太遠,這後三更總算是平安無事。

第二天下午的時候,龍虎山的人就到了。唯一的遇難者張碩,據是龍虎山現任掌教的si生子,資質極佳,身負天下二十大慧根之一的“風茂慧根”乃是龍虎山真正用心培養的下一代領軍人物,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龍虎山怎能罷休?

龍虎山來的乃是地位僅次於掌教張天絕的門中大長老曹龍豹,他和張天絕乃是同一脈的師兄弟,感情極好。張天絕早年間的荒唐事,他是一清二楚,固然明白張碩對張天絕的意義。

劉長老老遠看見曹龍豹,就卑顏屈膝的迎上去,連連叩頭告罪。曹龍豹卻是半點面子也不給,大手一揮:“劉書良,我們龍虎山的門生交給,結果連東湖地宮都沒進去人就沒了,怎麼向我們交代?”

劉長老滿頭大汗:“曹大人,這個、實在是事發突然,可以問問大家,並不是劉某人不盡心照顧,實在是……唉!”

曹龍豹冷笑一聲:“是我龍虎山門生命中有此一劫?可我那張碩師侄,天庭豐滿,相貌堂堂,怎麼看也不像是橫死的命。”

劉書良無奈:“曹大人,這事情劉某也很意外,但也確實不得全怪在我頭上……”

曹龍豹又是一揮手:“多無益!先帶我去看看那工具究竟是什麼,帶我殺了那工具,為我龍虎山門生報了仇,再談其他的事情。”

劉書良苦著臉:“曹大人,那工具實在厲害,還是心……”

“劉書良實力不濟,對不了一頭畜生,連累我龍虎山門生受難,那是的無能!”曹龍豹毫不客氣:“可是不代表我龍虎山的神通,斬殺不得一頭妖孽!”

劉長老默然無語,他好意提醒,卻被認為是為了推卸責任,故意誇大凶獸的實力。

武羅在一旁看著,真心同情劉長老。這些其他門派選出來的長老會長老,看上去風光無比,可實際上和九大天門真正的實權派一比,認真狗屁都不是,吵架由人,奴才一般。

曹龍豹看到武羅,微微一愣,拱手客氣道:“武大人也在呢。”龍虎山和朱清江關係極好,曹龍豹雖然是龍虎山大長老,卻很清楚武羅真實的地位,絲毫不敢端架子。

武羅抱拳回禮:“曹大人好。”

曹龍豹回頭看看劉書良,伸手朝武羅比了個請字,兩人零丁走到一邊去,曹龍豹疑惑道:“昨夜武大人也在?”

“我在。”武羅頷首。曹龍豹的臉色變了一下:“武大人也在,那工具居然還能要斷了石船……”

武羅看他不是個傻瓜,也就提醒了一句:“那工具簡直厲害,曹大人還是心一些的好。”

曹龍豹點頷首:“多謝提醒。”

兩人回去,曹龍豹嘆了口氣:“劉長老,這件事情我大概清楚了,不得全怪,回去之後,我會和掌教清楚的。”

曹龍豹和武羅零丁了兩句,態度立刻大變,劉長老還以為武羅幫他話了,馬上朝武羅投去了一個大為感ji的眼神。

武羅知道這種事情解釋不清楚,索性也不去。

“曹某人想請劉長老和武大人助我斬殺那頭畜生,還望兩位施以援手。”

武羅一頷首:“好。”

劉書良哪裡敢不承諾,連連頷首暗示願意。

曹龍豹連另外兩位長老都沒理睬,更別其他的門生了。唯獨對武羅禮遇有加,這些九大天門的門生也都明白是為什麼,不過心裡都有些酸溜溜的。

三人一走,眾人便按耐不住了,崆峒門生趙翼宗不滿道:“神氣什麼,不就是仗著運氣好,得了一堆寶貝罷了。等進了東湖地宮,就憑他一個道境丹胎的境界,恐怕要排名最末了。”

武羅的九龍吞日乃是仙訣,和一般的修士不合。儘管他現在已經達到了龍丹境界,相當於道境丹成,可是趙翼宗這些人的眼光實在有限分不清楚武羅究竟是什麼境界。

別他們了,就算是另外兩位長老,也以為武羅只是個道境丹胎的境界,只不過,趙翼宗他們刻意貶低武羅,推測武羅乃是丹胎早期,而兩位長老沒有利害關係,推斷武羅應該已經到了丹胎巔峰罷了。

這一次天門演武,三位主持的長老自然都是大能者,剩下的這些門生,大都有道境丹成的境界,有幾個實力排名前列的,故意拉低了自己的境界,實際上已經達到了道境丹騰的水準。

這些人在面對武羅的時候,比戰力那是遠遠不如,可是比境界卻是一個比一個有信心。

趙翼宗完,峨眉門生郭冷月立刻接口道:“趙師兄的在理,咱們哪一個的境界不比他高?只是咱們沒有他那麼好的運氣罷了。若是將他的運道給我們,咱們的成績一定在他之上。”

郭冷月乃是眾人之中僅有的兩個女孩之一,容貌身材都是上上之選,天資又高,更是峨眉的傑出門生,眼高於頂,對武羅這樣若盧獄出來的人,自然是極不服氣。

王擒虎眉頭一皺:“們有什麼不滿,怎麼不當著人家的面?背後議論,實在不是君子所為!”

郭冷月嘿嘿冷笑:“王兄卻是當面了,可為什麼打自己嘴巴?”

王擒虎滿臉通紅,他一個粗野漢子,要論起口舌之爭,怎麼是郭冷月這種尖刻女子的敵手?立時被堵得不出話來。

眾人哄堂大笑,一言我一語的了起來,都詛咒立誓,要在東湖地宮之中給武羅一個好

[BOOK: 005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