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二百九十七章 比武之爭(下)

  武羅微微一擺手:“曹長老的好意武羅心領了,不過明天我若是避戰,豈不是讓這些宵小之輩更加囂張?”
  
  “可是你的修為……這裡可是東湖地宮啊。”草長老不好明說,你跟人家差著一個等級呢,東湖地宮中,比的可是實打實的修為。
  
  武羅笑道:“曹長老放心,我有把握。
  
  曹龍豹不好再勸:“那好吧,隨你。”
  
  曹龍豹走後,王擒虎三人詫異的看著武羅:“你竟然已經是丹成境界!”之前大家都以為他頂多也就是丹胎巔峰呢。
  
  “可是……還是比不過趙翼宗啊。”商蝶淚有些擔心。
  
  不只是趙翼宗,後面出來的人也都很詫異,這迷宮第一陣的冠軍居然是武羅。
  
  商蝶淚大家還能理解,畢竟是崑崙高徒。雖說看上去商蝶淚並不起眼,可是崑崙有許多秘術不為外人所知。
  
  但公認的修為不行的武羅第一個出來,就讓人難以接受了。郭冷月甚至尖著嗓子跟劉書良喊起來,直接質疑劉書良主持天門演武的公正性。
  
  劉書良一個長老會的長老,對這些九大天門的傑出弟子,還真是沒有什麼威懾力。
  
  老好人劉書良被牙尖嘴利的郭冷月駁斥的說不出話來,一張老臉氣的通紅。最後還是曹龍豹出面,冷冷丟出來一句:後面還有比武,不服氣的可以在擂台上說話。
  
  這才算是把眾人的不滿壓了下去。
  
  晚上的時候,王擒虎三人告辭。商蝶淚自然是回自己的石室,王擒虎和孟連恩也去了最後的那間石室,要給武羅留出空間臨陣磨槍。
  
  武羅也不拒絶,他用巨石封了門口,打出去四道到印靈文,又把兩隻小龜放了出來——誰要是敢闖進來,就給天然呆卻天然殺的小龜當點心吧。
  
  準備好了一切,武羅取出神血石,開始修煉《九龍吞日大法》。
  
  來東湖之前,武羅這一階段的修煉已經到了第四天。神血石一直在改善他的血脈。左師夜舞不在,武羅也搞不清楚自己的血脈到了什麼地步。
  
  今天就是第五天,按照之前的經驗,今天應該是突破的時機。
  
  神血石古樸蒼桑的能量將武羅包圍,那能量一絲一毫的滲進他的血脈之中,這種改善還在繼續。可是境界提升的感覺卻沒有來到。
  
  武羅一夜勤修,一直到了外面湖水之中,透進來一縷金色的陽光,九龍吞日大法還是沒有突破的跡象。
  
  武羅不由得有些奇怪。但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這一夜,靈力運轉九個大周天,武羅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血脈發生了一些奇妙的變換一一之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情況。
  
  武羅停了功法,想要弄明白到底有什麼變化,可是他又無從查起,只要苦笑搖頭作罷。本以為這一夜,自己能夠晉陞丹成中期,境界上勝過趙翼宗,可是沒有成功。但武羅真不放在心上,就算不動用法寶,趙翼宗也不是威脅。
  
  將兩隻睡的迷迷糊糊的小龜塞進“天府之國。”武羅解去了封印靈文,剛搬開巨石,隔壁的趙翼宗也精氣神十足的走了出來,看到武羅,他一聲冷笑:“勤勉修煉了一夜吧?可惜啊,境界的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夜時間你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超過我的。待會,我絶不會手下留情的!”
  
  武羅忍不住搖頭,兩世為人,自己的涵養真的已經夠好了,但是就有那麼一些人,讓你恨不得當場把他拽過來暴打一頓,他一再告誡自己要冷靜,要是就在賽前把他打了,那可就是違規了,現在天門演武已經開始,不是昨天教訓李豐茂的時候了。
  
  武羅壓下心中火氣這段時間,趙翼宗已經趾高氣昂的走向了其他人,等武羅過去,已經是最後一個了。
  
  天門演武的傳統,一天探索迷宮,一天比武。
  
  原本九大天門各自派出一名選手,加上長老會下的三個名,一共十二人。第一天探索第一重迷宮之後,第二天捉對廝殺,落敗的就被淘汰,沒有資格參加接下來的天門演武了。
  
  第三天探索第二重的迷宮。第四天繼續比武。被淘汰的就沒有資格參加最後一重迷宮探索。
  
  東湖地宮極為龐大,開發出來用作天門演武的場地的只是很小的一塊。其實選在這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利用這裡對於法寶和靈符的壓制陣法,純粹的考核弟子們的修為。也讓弟子們明白,修為才是真正的根本,乃是道之核,心。
  
  若是以前,等到探索第三重迷宮的時候,就只剩下三名弟子了。最先出來的是冠軍,剩下兩個在接下來的比武之中,要先決出一個勝者,再去挑戰冠軍,角逐天門演武最終的獲勝者。
  
  之前無論是探索迷宮還是比武,成績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後面所有選手的最終排名。
  
  這一次天門演武,太陰山退出了,龍虎山的選手莫名其妙的失蹤了,九疑山的人被武羅趕走了,可是又加入了十大門派的人,到底怎麼安排大家還不知道。
  
  看到所有人到齊了,劉長老道:“現在開始抽籤,你們如果有人互相想要成為對手,現在可以提出來,不必抽籤。”
  
  這幾天因為趙翼宗的事情,鬧得劉長老心情很不好,老好人也難見一個笑容了。
  
  這一回武羅真有些迫不及待了立刻舉起手來:“我和趙翼宗。”
  
  趙翼宗露出一個獰笑:“我巴不得呢。”
  
  劉長老看了兩人一眼,似乎有些猶豫,他也看出來武羅的等級不如趙翼宗,考慮到武羅的身冇份特殊,是否批准兩人對戰,實在有些為難。
  
  劉長老回頭看看曹龍豹,曹龍豹微微一點頭,他昨天就勸過了,武羅不聽。
  
  劉長老一揮手:“批准!”
  
  兩人相互望了一眼,一起笑了,武羅是如願以償,趙翼宗卻要囂張的多,沖武羅比劃了一個蔑視的手勢:“姓武的,提前說好了,各憑本事,你要是吃了虧,出去之後大可以來找我的麻煩,小爺我不怕你。”
  
  武羅不屑:“你不用激我,這等低劣的手段讓你施展出來更顯得卓鄙。我保證,東湖地宮內的事情,一定會留在東湖地宮內。”
  
  “好!”趙翼宗一聲大叫,這會他沒有聽出來武羅話裡有話,還以為自己目的達成,十分得意。
  
  兩人推開!邊,其他人開始抽籤。
  
  除掉兩人,還有十七人,分為八組對戰,還有一人輪空。輪空的那人運氣不錯,直接晉級。
  
  很快抽籤結束,被趙翼宗深深忌憚的古鳳歌和宋曉宇都沒有遇到對手,看著簽上的名字神態輕鬆。
  
  趙翼宗看到兩人,拱手笑道:“兩位師兄,咱們下一輪再見。翼宗早就想領教兩位的絶技了。”
  
  似乎他已經穩贏武羅,開始計劃下一輪的比賽了。
  
  兩人對武羅也沒什麼好感,都是朝趙翼宗微微一笑:“趙師兄客氣了,你可是勁敵。”三人互相客氣的一拱手,完全無視一邊的武羅。
  
  抽籤結果全部出來,孟連恩的臉色有些難看,他對上了九大天門終南山的弟子胡天斬。
  
  胡天斬一直沒有和武羅交流,儘管武羅知道霍連東和朱清江的關係極好,可是他們刻意營造出來的大長老和掌教對立的氛圍,卻不會因為霍連東帥人增援朱家山莊而迅速緩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而且兩人都沒有去解釋這些,外人胡亂猜測,對終南山來說反而是最有利的。
  
  武羅不知道,如今在終南山內部,掌教一脈弟子自視極高,以為是己方拯救了朱清江,雖然霍連東一再嚴令,不準有這種想法,可惜掌教的命令作用範圍再廣,也不能阻止別人的思維不是?大家心裡就是這麼想的。
  
  這一次天門演武,來之前胡天斬就被同門一通吹捧,認定了這一次天門演武,終南山的重擔壓在了胡天斬身上。
  
  武羅戰力的確強大,可是比起修為實在不行。
  
  胡天斬嘴上謙虛,心裡也這麼認為。所以來了之後,武羅不來找他,他也就不去找武羅。
  
  武羅看到孟連恩的簽上寫著“終南胡天斬”幾個字的時候愣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天門演武終南山肯定是要來人的。
  
  他慎重道:“終南山的弟子,可不好對付啊。”
  
  孟連恩點了點頭,對這個結果他很無奈。
  
  武羅覺得,霍連東教出來的徒弟肯定不差,孟連恩想贏只怕不容易。不過終南弟子也在,他之前忽略了,現在想起來總要去打個招呼。
  
  武羅四處看看,孟連恩指著被幾個人圍著的一個穿著藍色文士袍的年輕人說道:“那就是胡天斬。”
  
  武羅一點頭走過去,胡天斬也看到他過來了,實際上心中是有些不滿的。
  
  武羅之前不來找他,他覺得這是武羅“自恃身冇份”。這會兒過來是什麼意思?你馬上就要被淘汰了,終南山的成績就全靠我了。
  
  “胡師兄。”武羅拱手,客氣問候。
  
  胡天斬淡淡一笑:“武大人。”
  
  他這一句稱呼把兩人的距離拉遠不少,武羅意識到了點不同尋常的意思。看看周圍,除了胡天斬之外,還有古鳳歌和宋曉宇,另外有幾個陪著的都是十大門派的弟子。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