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三百零五章 蠱獸搏殺(上)

  迷宮對修士起作用,對天王蠱一樣起作用。因為迷宮的主要作用就是蠱蟲搏殺的戰場,圍困誤入中宮的修士,乃是附帶的作用。

  可是這會兒幾乎沒人贊同武羅的意見,也不能怪他們,進迷宮看上去的確很像是送死。

  武羅搖頭道:“那位前輩佈置下這麼浩大的一座迷宮,你以為他不會考慮到頭頂上這最顯而易見的破綻?”

  他說罷,不再解釋什麼,獨自飛向那迷宮。

  孟連恩猶豫了一下,喊道:“武大人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去。”王擒虎有些發愣:真要去?商蝶淚已經拽著他的手把他拉了下去。王擒虎大喜:這還是商蝶淚第一次主動牽手。

  四人走了,曹龍豹等一眾長輩還在猶豫,有弟子已經急不可耐,鼓起了靈元轟擊頭頂上的東湖。

  “噗!”

  看似強悍的靈元,轟在了頭頂的那一片湛藍之上,那湛藍微微蕩漾了一下,便沒了動靜。

  眾人正要繼續,深淵之中陡然傳來一聲憤怒的咆哮,緊跟著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從深淵之中衝出來,嘭的一聲一道強悍的氣浪把所有人掀的東倒西歪,八顆恐怖猙獰的巨首從深淵之中探出來,眼睛已經變得血紅,狠狠盯著眾人。

  曹龍豹體現出了一位前輩高人的素質,出於對晚輩的愛護,他立刻無聲無息的貼在了石壁上,然後誰也不打招呼,悄然滑下去,鑽進了武羅四人剛才進去的那個迷宮入口。

  曹龍豹雖然看上去暴躁驕傲,不是個有心機的主,可是想想看能夠成為頂級強者,能夠成為龍虎山大長老,做不到臉厚心黑怎麼可能?

  天王蠱已經上來了,顯然因為有人想要轟開東湖,惹得它勃然大怒。這是一場災難,天王蠱勢必大開殺戒。可這也是一個機會,那個率先轟擊東湖的倒霉弟子,必定吸引了天王蠱絶大部分的攻擊力。正是逃跑開溜的絶佳時機!

  這樣的機會,以曹龍豹的素養,是絶對不會放過的。

  薄長老是第二強者,也是第二個溜走的。唯有另外一位長老,還滿腔熱血,想著救人於危難,被天王蠱一口吞了下去。

  天王蠱原本正在下面吞吃霸王蠱的屍體,剛吃到了一半,美餐被人打斷,它憤怒無比,一番肆虐,這些弟子哪裡是它的對手?登時全都進了它的肚皮。

  劉書良看著屠殺中的天王蠱,無奈一聲長嘆,還是選擇了退避,第三個進了迷宮。

  所有人選擇的迷宮入口都是同一個:武羅進去的那個。

  ……

  這裡是一片廣袤無邊的草原,一樣望去,甚至比東土的落日荒原還要廣大。一人多高的長草長滿了草原,遠處有高低起伏的丘陵,零零散散的還有一些小樹林。

  武羅四人站在一座丘陵上,警惕的望著四周。

  風吹草動,瑟瑟嘩嘩,就算是有什麼危險地傢伙潛藏在草叢之中,他們也覺察不到。

  王擒虎雖然生性樂天,這會兒也有些犯愁:“武大人,咱們到底怎麼出去啊?”

  武羅下來的時候,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不過這個辦法能不能奏效,什麼時候能奏效,他也拿不太準。

  他站在土丘上四處張望一樣,不由得有些遺憾,若是符蠱還能差遣,何必自己事必躬親?

  滿眼都是迷宮製造出來的幻境,想要看透其中真相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武羅上一世還自命陣法大家,這一世接連遭遇上古陣法,著實被打擊狠了。好在這一次的陣法他早已經瞭然於胸,再加上他元魂強大,過了一頓飯的時間,終於找到了預料之中的地點。

  這個地點,在幻境之中正好是一顆大樹下面。

  武羅循著那樹根,把手一點,暗金巫力螺旋著鑽了進去。這裡不能夠使用法寶,武羅只好用毀傷力最大的暗金巫力。

  按說天王蠱已經出現,武羅也該無所顧忌,可以隨意使用法寶和靈符了。

  可是實際情況卻不然。

  持續注入暗金巫力足有一盞茶的功夫,他才站起來道:“行了,咱們去下一個幻境。”

  東湖迷宮,對於中州修士來說是一個慘痛的記憶,象徵著血色的死亡。可是對於現在的武羅,只是一個有些難度的陣法命題而已。

  藍蝶印記傳給他的那一段記憶片段,其中有很明確的一段資訊。

  這種壓製法寶和靈符的陣法,在上古時期,乃是一種制式陣法。說白了就是一個固定的陣法組合。這個組合有個很威風的名字“本命天將封印”。

  原本是一個非常嚴謹的封印,幾乎無懈可擊。

  藍蝶印記的那一段資訊之中,就有這麼一套完整的本命天將封印。

  可是東湖迷宮中的這一套,並不是那麼正統的本命天將封印。比如這隱匿的三分之二地宮,後來忽然爆發出來的無底深淵,等等,都是那一位前輩自己加進去的。

  看上去結合的嚴絲合縫,可實際上武羅仔細分析之後,還是找到了破綻。

  原本他可以直接用神劍天醒或者是“百萬人屠”轟擊這些陣法破綻,必定一擊見效。但是武羅心裡還有點顧慮:既然是八荒養蠱,為什麼又要把真正的中宮、也就是那三分之二的迷宮隱藏起來?

  為什麼把原本完美無缺的“本命天將封印”改得面目全非?

  因為這些顧慮,武羅不敢輕舉妄動。所以他決定穩妥行事,利用暗金巫力,慢慢侵蝕陣法。

  這樣一來的話,只攻擊一個破綻就不夠了,武羅要同時攻擊找到的全部五個破綻,共同作用,才能儘快體現效果。

  王擒虎聽武羅說要走,無奈道:“往哪裡走?這裡可是東湖地宮,當年的那些前輩們,都迷失在這裡面好多天,要不是人多勢眾,說不定就出不去了,咱們哪能那麼容易走出去。”

  他話剛說完,就感覺眼前忽然一黑,居然到了迷宮的入口,那座無底深淵之中!

  “嗯?!”

  王擒虎啞口無言,好一會兒才垂頭喪氣道:“好吧,我替中州當年那些冤死在東湖地宮中的前輩們跟你說一聲:我服了!”

  他又有些遺憾:“當年要是有武大人,真能少死不少人啊……”

  商蝶淚在一旁笑道:“咱們和武大人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可是從開始到現在,你想想看,武大人什麼時候做過沒有把握的事情?他既然說活路在下面,那就肯定在下面的迷宮之中,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

  王擒虎涎著臉笑道:“我哪有你聰明。”

  孟連恩打斷兩人的膩歪,指著上面道:“你們看。”

  深淵之上,東湖依舊像一塊碧藍的寶石,可是那些弟子們卻已經不見了。之前地宮的範圍內,到處都是巨大的窟窿和劃痕,還有許多新鮮的血跡濺在石壁上。

  不用說,大家都能猜到發生了什麼。

  商蝶淚嘆了口氣,輕輕搖了搖頭。無論如何,大家一起進入東湖地宮,進來的時候都是活生生的,現在卻只剩下他們幾個,總讓人有些悲哀。

  武羅把那些迷宮入口看了又看,確定自己沒有找錯,帶著大家進入了另外一個。

  迷宮環境之中的各種凶獸和危險,因為武羅能夠看破陣法,早就提前避開了。他們這樣無驚無險的進出了三處迷宮,連王擒虎都看出來,武羅是在想辦法出去,雖然他幫不上忙,但也是一路上不斷給武羅鼓勁。

  當然了,鼓勁占了他一半的精力,另外一半則用來討好商蝶淚了。

  當武羅找到了第四處迷宮入口,領著四人剛進去時間不長,那無底深淵的黑暗之中,忽然有東西動了一下。

  一頭猙獰的巨怪慢慢爬了上來。

  這巨怪慘不忍睹,渾身鮮血淋漓,後半截身子已經不見了,內臟、骨頭什麼的拖出來老長,就連腦袋都只剩下了一半。

  但是仔細辨認,還能看出來,這正是那一條霸王蠱。

  蠱蟲的生命力都很頑強,蠱蟲的誕生本來就是各種毒蟲、毒獸、凶獸之類的互相吞噬,產生變異,最後活下來最強大的一個。

  若是受了點傷就不行了,肯定早就成了別的蠱蟲腹中美食,也不會成為霸王蠱。

  這頭霸王蠱之前未戰先怯,被天王蠱追殺的無路可逃,可惜天王蠱吃到了一半,有人轟擊東湖。

  天王蠱暴怒,衝上去大殺一通。

  霸王蠱得了這個喘息的機會,居然又恢復了一些力氣,趁機逃了出來。

  差點被天王蠱給吃了,反倒是讓這條霸王蠱對於天王蠱本能的畏懼消除了,有種背水一戰的感覺了。

  但它也知道,現在自己的狀況,無論如何也不是天王蠱的對手,於是便藉著迷宮四處躲藏,剛剛被天王蠱從一處迷宮之中趕出來。

  它正要鑽進另外一處迷宮,忽然那迷宮入口人影一閃,曹龍豹三人闖了出來。

  這個迷宮,正是武羅最初進去的那一個。

  曹龍豹三人在裡面遇上了,正好結伴而行。他們沒有武羅的本事,費了好大的力氣,直到現在才出來。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