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10
第三百零六章 湖翻天變(上)

  霸王蠱的嘴巴還在流血,但是卻貪婪的大嚼著天王蠱的血肉。

  天王蠱疼的連連怒吼,衝上來就要吃了這頭手下敗將。

  可是霸王蠱吃了它的血肉,對它的畏懼之心盡去,靈活無比的在石壁上不斷遊走,硬是讓天王蠱無可奈何。一旁武羅虎視眈眈,天王蠱顧首難顧尾,立刻陷入了被動。

  曹龍豹立刻喊道:“武大人,快將頭頂上的東湖打開,那是咱們唯一的出路。”

  武羅卻不這麼認為,曹龍豹喊了一聲之後,就趁著兩頭蠱獸廝殺,拚命往上衝去。武羅剛喊了一聲“不可”,兩頭蠱獸便一起紅了眼,並肩衝了上去,朝著曹龍豹猛的撕咬過去。

  曹龍豹嚇的魂飛魄散,好在他之前對武羅極是服氣,雖然不明白武羅為什麼說“不可”,但是往上的速度還是慢了一些。就是這一下,救了他一條命。

  兩頭蠱獸速度太快,一時收不住衝到了他的前面去。

  曹龍豹趕緊縮了回去,兩頭蠱獸看到那些修士不再去破壞頭頂的東湖,又不去管他們,糾纏在一起廝殺起來。

  吼聲連連,獸影如山,每一次撞擊的聲音,都好似九天驚雷。

  曹龍豹暗道僥倖,直到此時他才忽然醒悟:能夠活到現在的,都是對武羅心懷善念的,武羅在關鍵時候拉了他們一把,而其他人,全都死在了這本應安全的東湖地宮之中!

  曹龍豹心中一股寒意,忍不住看了看武羅,他心中的事,無法對武羅去說,可是原本十分堅定的一些信念,現在卻不由得動搖起來,想到門派中的那些事情,曹龍豹就隱隱有些悔怕……

  兩頭蠱獸正在搏殺,忽然整個深淵猛的抖了一下,曹龍豹已經是驚弓之鳥:“怎麼回事?!”他趕緊往深淵下去看,生怕又有什麼怪物衝上來。

  武羅一陣疑惑:“奇怪,怎麼會這麼快?”

  武羅知道是自己做的那些佈置起了作用。可是按照他的估計,這些佈置至少也要半天才能發揮作用,現在還不到一個時辰,就這麼明顯了?

  武羅對東湖地宮的一些疑問始終沒有解開,這下子又多了一個,心中便隱隱有些不安。他仔細回憶了一下符蠱之前勘察的地下情況,感覺似乎有什麼關鍵的地方自己就要想通了,可是又總差一點,把握不住要點……

  兩頭蠱獸也是微微一愣,不過很快又更加猛烈的廝殺起來。

  隨著那震動的發生,深淵之中開始散發出一種讓人心悸的氣息,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真的存在。

  “到底怎麼回事?”曹龍豹堂堂龍虎山大長老,聲音居然顫抖起來。

  武羅盯著那深淵,凝重的搖了搖頭:“我也說不清楚。”

  他回頭對孟連恩道:“待會你帶著他們兩個,跟緊我,恐怕……事情有些不妙。”孟連恩也有些緊張的點點頭,隨手摸出來一根腰帶,把那兩口子綁在一起,然後捆在自己身上。武羅順手摸了一顆盧念武給的解毒靈丹給商蝶淚吃下去,然後又找了一枚療傷靈丹給王擒虎服用了。

  就在這時,曹龍豹忽然一指深淵,有些驚弓之鳥的大叫起來:“武大人,那是什麼?”

  武羅低頭看去,只見深淵的石壁上,慢慢浮現出一道道紋路奇異的雕刻,看上去是陣法,又有點像是靈文,紋路之中散發出淡淡的光芒,在那黑暗的深淵之中,卻是格外醒目。

  武羅看著那些紋路,在心中推斷的,發現若是對應到地下的那被改動之後的“本命天將封印”上,正好是自己破壞的那五處地方。

  “真的這麼快?”他忍不住嘀咕了一句。

  就在大家的注意力都被下面那深淵之中的變故吸引的時候,忽然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種一葉障目的感覺,還是武羅猛一抬頭,原來頭頂上兩隻大戰的蠱獸,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下來,天王蠱趴在東方的石壁上,霸王蠱縮在西邊的石壁上。霸王蠱因為吞吃了天王蠱的血肉,倒是越戰越強,此時後半截身子和頭上的傷勢都已經大好,而且渾身肌肉鼓動,似乎有股子力量,要破體而出。

  此時,兩頭巨獸瞪著眼睛,滿是戒備,卻沒有去看下面,而是盯著頭頂上的東湖——彷彿這深淵之中有何變化與它們而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東湖。

  武羅聯想到之前有人轟擊東西,惹得天王蠱暴怒,衝上來將那人轟殺了,心中不由得想到:難不成這東湖一旦破碎,會有什麼極端的危險降臨不成?所以兩頭蠱蟲都十分忌憚東湖。

  他這個想法剛冒出來,下面的深淵之中再次傳來了一股震動,這一回,沉悶的響聲從深淵最底部傳來,宛如一頭龐然大物在地下酣睡忽然被人吵醒,故而勃然大怒——那聲音讓人心驚肉跳。

  所有的人都低頭去看,唯有武羅一直盯著頭頂上。果然那兩頭兇殘的蠱獸根本不理會下面,只是定定的看著藍寶石一般美麗的東湖。

  深淵的震動並沒有像上一次那樣消失,反而越來越強烈,旋即眾人都能夠感覺到,一股力量在深淵下醞釀著。

  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之中,忽然亮起了一團耀眼的光芒。曹龍豹一聲大叫:“快躲開!”不用他說,眾人立刻貼緊了石壁,把自己的護身靈元最大限度的打開來,剛剛最好準備,就看到一股刺眼的金色光柱轟隆一聲從深淵底部噴射出來。

  兩頭蠱獸盡能可能的縮小自己的身軀,避開了那道金光。金光就好像一根捅破了天的棍子,狠狠地將那藍寶石一般的東湖戳了個大窟窿。

  “轟隆隆……”宛如地震,東湖之水嘩啦一聲傾瀉下來,巨力之下,兩頭蠱獸都支撐不住,在大水之中不住的翻滾著,被沖的東倒西歪。

  而那道金色的光柱,並沒有消失,而是 一根中流砥柱一般豎在滔天的大水之中,任憑那從天而降的水浪如同銀河一般的沖刷,依舊是巋然不動。

  可是地下的震動卻是越來越強烈,那深淵卻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慢慢開始解體。

  眾人趴在石壁上不知不覺的被分開,孟連恩一聲驚呼,在巨大的水聲之中大聲吼叫:“武兄、武兄……”

  他一隻手奮力拽著腰帶,一隻手深深的插進石壁之中,石壁已經有了裂痕!

  一支強有力的臂膀伸過來,千鈞一髮之際拉住了他。孟連恩回頭一看果然是武羅。

  他鬆了口氣,此時滔天的大水已經完全傾瀉下來,眾人所在的深淵不知怎麼回事抬升起來,放眼望去,周圍是一片連天的水面,而在水面中心,有一個極其巨大的黑色漩渦。

  那漩渦,正是之前深淵的位置。漩渦中心,有一道巨大的金色光柱衝天而起,直插雲霄。圍繞著那金色光柱,此時正有無窮無盡的彩雲霞光翻滾纏繞。

  而他們這些人,則在漩渦的周圍。之前的那座深淵,抬升起來之後,好像花朵盛開一樣,周圍的石壁向外散開,成了平面。

  武羅問道:“其他人呢?”

  之前變故突然,武羅只聽見眾人驚呼,可是他來得及救孟連恩,卻沒機會去管別人了。此時再看,周圍已經是一片大水,宛如世界末日,找不見其他人的蹤影。

  武羅正在四處張望,尋找曹龍豹等人,忽然有種如芒在背的感覺,一種極度危險的氣息襲來。

  他渾身繃緊,毫不客氣的將暗金巫力散發出去。

  “轟!”

  暗金巫力形成風暴,在這恐怖的力量帶動之下,一道直徑十丈的巨大水柱衝天而起。那種危險的氣息明顯停滯了一下。

  武羅這才緩緩轉身,只見身後數百丈之外,水面上一個巨大的黑影緩緩沉了下去。片刻之後,黑影便消失不見。

  孟連恩背著王擒虎兩人,有些意外道:“這兩頭蠱獸也沒死,而且還不死心,還想來找你。”

  武羅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此時孟連恩一說,武羅豁然開朗起來:“不對,這不是之前那兩頭蠱獸!”

  孟連恩身為五莊觀的傑出弟子,也是心思機敏之輩,武羅一提點,他馬上就明白了:“對啊,那兩個傢伙,對你的實力心知肚明,不可能放出殺氣試探,你展露實力之後就立刻退縮了……”他的臉色一變:“不是那兩個,那會是什麼東西?!”

  武羅覺得自己抓住了整個東湖地宮最終謎團的要點,似乎只要能夠想通這一點,之前的一切疑問都會解開。他微微搖頭:“我也搞不清楚,咱們小心一些,這東湖地宮,比我們之前想想的複雜太多。”

  孟連恩點頭,看看天空道:“我們已經出來了,我先把王擒虎他們兩個安頓起來。”

  武羅有些意外:“你有能夠安頓活人的儲物空間?”

  想要安頓活人,儲物空間至少也是個洞天的級別,就像武羅的“天府之國”。孟連恩道:“門中有一座洞天法寶,本是掌教大人掌管的,這回為了有個好成績,特意讓我先用。”

  他說話間,已經把王擒虎兩人送進去。之前因為“本命天將封印”限製法寶,連儲物空間都不能使用。

[BOOK: 005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