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零六章 湖翻天變(下)
  
  兩人划著水,正要離開,忽然不遠處的水面上咕嘟咕嘟的冒出了一連串的氣泡,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浮上來。兩人頓時警覺,可是並沒有之前那麼巨大的黑影,似乎那東西潛的很深,要到了近處,給兩人一個突然襲擊!
  
  孟連恩此時沒有了王擒虎兩人的累贅,又少了“本命天將封印”的束縛,頓時有種大展拳腳的慾望,他手指一彈,五道亮光閃閃的銀絲從掌心飛出來,各自纏繞在一根手指上。乍一看去,就好像孟連恩帶上了一隻銀光手套一般。
  
  五莊觀常年截殺從淮山河中潛入中州的凶獸,門中弟子的戰力驚人。孟連恩修的乃是飛劍,東湖地宮之中不能使用法寶,他的實力大幅下降。
  
  此時把自己得意的五隻飛劍一亮,整個人的氣勢陡然提升五成,隱約竟有些宗師的氣度了。他盯著那不斷冒出來的水花,嘿嘿一陣冷笑:“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它冒出來,先給他一個好看!”
  
  忽然“嘩啦”一聲水響,一道影子竄了出來:“哈哈哈!終於出來了!”孟連恩手掌一抖,五道光芒逼射過去,聽到這一聲狂笑,趕緊止住了自己的殺機,一柄銀絲飛劍已經停在了曹龍豹的眉心前。
  
  曹龍豹歷盡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逃出升天,卻沒想到險些死在一個後生晚輩的手中,登時全身汗毛都炸了起來,狠狠瞪了孟連恩一眼:“孟連恩,你想幹什麼!”
  
  孟連恩趕緊道歉,曹龍豹感覺自己不用葬身於蠱獸腹中,心情著實不錯,哈哈一笑道:“罷了罷了,你也不是故意的。”
  
  他一揮手:“武大人,咱們快走,我是片刻都不想在這裡呆著了。”
  
  “可是劉長老和薄長老他們……”
  
  三個人這一猶豫,還沒商量出怎麼辦呢,遠處漩渦中心,那道金色的光柱嘭的一聲炸開,漫天金光流淌,而眾人身下的東湖猛的一個蕩漾,遙遠處有隆隆的驚雷傳來,一共八道驚雷自九天之上滾過,隨後在東湖的八個方向上,各自有一道巨大的金色光柱衝天而起,並不比之前漩渦中心的那一道細多少。
  
  看到那八道光柱,武羅的臉色一下子變得極為難看。
  
  手上纏繞著五隻飛劍的孟連恩奇怪道:“怎麼回事,天地靈氣似乎被什麼東西禁錮住了,我能夠動用的天地靈氣大大減少……”
  
  曹龍豹注意到武羅的臉色,忍不住問道:“武大人,怎麼了?”
  
  武羅卻根本沒有聽見曹龍豹的問話,凝眉沉思,自言自語道:“不對啊、不對啊,怎麼會這樣……”
  
  曹龍豹愈發不安起來:“武大人,到底怎麼了?你發現了什麼,倒是跟我們說說啊,你這樣子,我很擔驚受怕的。”
  
  他也是見多識廣的前輩高人,可是現在卻依著一個晚輩作主心骨,實在是這東湖地宮之中發生了諸多事情,武羅的表現讓他刮目相看,自嘆不如。至於武羅為什麼會有這麼驚人的表現,修真界誰沒有自己的秘密?他一個修真界老油條,自然不會去問。
  
  武羅被他一喊,才回過神來,想了想,無奈道:“這東湖地宮之中,佈置的乃是一個極為惡毒的法門,喚作‘八荒養蠱’……”他挑了些緊要的部分跟兩人一說,曹龍豹到底是龍虎山的大長老,聽到“八荒養蠱”的時候,臉色就難看起來,等到武羅說完,才緩緩道:“真沒想到,‘八荒養蠱’這惡毒的法門居然真的存在,我一直以為只是後人臆測的。這麼歹毒的法門,大傷天和,真不知道是誰安排下這些歹物……”
  
  孟連恩意識到武羅話還沒說完:“武兄,你迷惑的是什麼?”
  
  武羅指著周圍:“你們看到那八根光柱了嗎?那說明,八頭霸王蠱全都出宮了。”
  
  孟連恩一下子就明白了:“這麼說剛才那一頭……”
  
  “應該就是其中一頭霸王蠱。它雖然垂涎你我的血肉鮮美,可是它真正的對手乃是霸天王蠱,自然不想在我們身上耗費實力。”
  
  “其他的霸王蠱已經過來了?!”曹龍豹驚訝:“這可是大大的不妙。”他眼珠子亂轉,慫恿道:“情況緊急,咱們還是趕緊回去。這麼多蠱獸跑出來,可是一場大禍,得先稟告了九大天門啊。”
  
  他心中已經打定主意丟下劉書良和薄長老先跑了。
  
  武羅苦笑:“你還看不出來?那八道光柱,便是封鎖了整個東湖,你我三人,包括劉書良和薄長老,都是被困在這裡面的血食,給最終獲勝的那頭神王蠱準備的。”
  
  說到這裡的時候,武羅忽然停了一下,腦海之中湧進來一連串的記憶碎片,在他的明堂宮之中,拼接成了一段完整的記憶。
  
  一下子,之前想不通的所有疑點豁然開朗,武羅在曹龍豹和孟連恩的呼喊之中驚醒過來,憤怒的咒罵了一句:“我草,血食、血食!我之前怎麼就沒想到呢,咱們快走!”
  
  他二話不說,轉頭就走,此時也顧不上劉書良和薄長老了。
  
  曹龍豹和孟連恩趕緊跟上去:“到底怎麼回事?你不是說這裡已經被封鎖了嗎?咱們還往哪裡走?”
  
  一連串的問題問得飛快,武羅走的更快,把自己的速度提升到了極致,眨眼間就到了東湖的邊緣,一道金色光柱就在眼前不遠,從這裡看去,格外能夠體會到那金色光柱的巨大。直徑百丈,好似一座大山一般。底部深深的插進了湖岸之中,上面抬頭都看不到頂。一道道複雜的陣法刻線在光芒之中閃閃爍爍,複雜無比,就算是全都能看清,以武羅的陣法造詣,想要破解幾乎也是不可能的。
  
  藍蝶印記再次發揮了作用,無數細小的記憶碎片拼接在一起,給了武羅一段完整的記憶。這段記憶,是關於一個古老而邪惡的法門:巫蠱化身!
  
  這個法門武羅也聽說過,據傳說在和中州隔絶的西域,還有這樣的法門傳承,甚至有人再使用。
  
  這法門的由來,說起來十分久遠。
  
  即便是在資源極限豐富的上古時代,飛昇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無數前輩功虧一簣,能夠修煉到飛昇境界的,哪個不是天縱奇才?因此便有人想出了這巫蠱化身的法門。
  
  這法門說白了,和武羅現在的情況本質上相同:奪舍重生。
  
  只不過奪的不是人身,而是兇殘的蠱蟲。
  
  蠱蟲兇殘狠毒,但是智力不高,奪舍的時候輕鬆就能成功。而且蠱蟲極為強大,重修之路一片坦途。
  
  只有一點:養蠱困難,而且巫蠱化身最後一道關卡,需要大量的活人血食才能完成。即便是用精血遠比凡人旺盛的修士,數量也十分驚人。
  
  而這法門用修士作為血食的效果極好,但等於是奪了別人的生機,極為惡毒。
  
  這東湖地宮,外面包著一層八荒養蠱的皮,裡面的本質實際上是巫蠱化身。只不過這位陰毒的前輩圖謀極大,一般的蠱蟲他都看不上,居然不惜等待萬年,佈下了這八荒養蠱,要一頭“神王蠱”來奪舍重生。
  
  東湖地宮的重重設計,全都是為了最後的“巫蠱化身”服務。
  
  東湖地宮被前輩修士蕩平的三分之一,其中堆滿了法寶,那就是為了引誘修士們前來。果然中州修士大舉前來死傷無數。
  
  按說這血食應該足夠了,可是偏偏就差那麼一點。
  
  這個時候就看出佈下這個“局”的那位狡猾之處了,這三分之一地宮之後,還有別的機關隱藏。這是一保險措施,就是說如果這三分之一的地宮之中死傷的修士如果不夠,那麼還會有第二次機會。如果有人發現了後面的三分之二,就會被陷進去難以逃脫。
  
  後面這三分之二,捕獵血食是細水長流,總會有一天補充足夠的。
  
  而不把所有的地宮一次暴露出來,便是為了以防萬一,如果前來的修士太過強大,一下子把整個地宮打破,卻沒有攢夠血食,巫蠱化身的佈置就滿盤皆輸了。
  
  而武羅破壞了“本命天將封印”,迫使巫蠱化身的佈置提前髮動,所以八個行宮之中的霸王蠱全部甦醒,不管火候是否足夠,一起殺進了中宮。
  
  這惡毒的法門,最後必定誕生一頭神王蠱,哪怕這頭神王蠱的火候補足,實力也必定逆天,到時候那位上古的魔頭奪舍重生,他的元魂之中,烙印著無數上古的恐怖手段,還有神王蠱強悍到極致的身軀,又是一個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性格,想一想武羅就覺得頭皮發麻,這個時候還是早走為妙。
  
  這本來就是整個中州的事情,武羅犯不著一個人衝上去拚命。
  
  至於劉書良和薄長老,武羅跟他們的關係也只能算是泛泛,不可能為了這兩人真的去冒生命危險。
  
  曹龍豹和孟連恩一身是水從東湖之中爬上岸,到了那金色光柱百丈之外,就被一股強悍的力量生生阻住,難以再前進半步。

[BOOK: 005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