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三百零八章 巫蠱寄魂(上)

  是什麼人,有這等手段,圈養了上百萬隻的噬金天火蟻,他又到底想要幹什麼?
  
  他又將這些噬金天火蟻藏在什麼地方,連符蠱都沒有發現?
  
  一連串的疑問冒出來,武羅也不由得有些困惑了。
  
  神王蠱被數十萬隻噬金天火蟻纏住,痛苦不堪,頭頂上的火雲極為厚重,它一頭紮進去,就好似被一條火龍纏住,登時發出了一連串的慘叫聲,疼的它一陣撲騰。
  
  噬金天火蟻全部從岩漿湖中飛了出來,數量遠比武羅預料的還多,少說也有三百萬隻口龐大的種群匯聚成了一道火焰洪流,一只只噬金天火蟻拍打著淡金色的翅膀,帶著滾滾的火流,從下而上,不斷變化著隊形,井然有序。
  
  到了火雲外的時候,噬金天火蟻就好像得到了命令一般,整齊劃一的分散開來,將整個)火雲包圍起來,確保神王蠱不會逃脫,然後幾乎是在同一時間,一起鑽進了火雲,藉著火雲的威勢,狠狠地鑽進了神王蠱的肉中。
  
  數百萬噬金天火蟻,每一頭都能夠輕鬆咬穿這個世界上最堅固的金屬,它們一起發動,就算是神王蠱強大到了不可思議,也在一瞬間就被分屍吞噬,神王蠱只發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巨大的神王蠱的軀體,就完全被噬金天火蟻代替了。
  
  曹龍豹滿眼的不可思議:“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不可能啊,就算是一個種群,王蟲指揮,也不可能如此整齊劃一啊。”
  
  武羅也不由得皺起了眉頭。曹龍豹發現的問題他早就意識到了。整個過程中,噬金天火蟻沒有一隻掉隊,整齊的有些過分。
  
  就算是是有一頭蟻后,也不可能達到這種程度。
  
  無論是哪一種昆蟲,用來控制族群的,不是聲波就是氣味,更高級的便是元魂。可是這些手段,指揮數百萬的族群雖然有效,也不可能萬無一失,總有那麼幾隻會掉隊。
  
  但是眼前的噬金天火蟻族群,完全沒有掉隊的現象。所有的血紅色的光斑都簇擁在一起。即便是現在,吞噬了那頭神王蠱,數百萬的噬金天火蟻依舊是聚攏在一起,保持著神王蠱的形態。乍一看上去,讓人還以為神王蠱沒有死呢。
  
  天空中的火雲,地面上的岩漿火湖,熱力一絲絲的退出去,化為一道道的金紅色火線。每一隻噬金天火蟻,都吞噬了一道火線,再加上之前吞噬神王蠱的力量,武羅清楚的看到,這些噬金天火蟻正在發生著一次嶄新的蛻變!
  
  隔著數萬丈,武羅依舊能夠清晰地看到,每一隻噬金天火蟻的翅膀下,又生出來一對嶄新的翅膀。
  
  原本那雙翅膀是淡金色的,現在已經變成了金紅色,似乎一團小小的火焰。
  
  新生出來的近乎透明,但上面前於一枚火焰形狀的靈文。
  
  這靈文極為古樸,也不知道用什麼手段,竟然能夠天然生於噬金天火蟻的第二對翅膀上,充滿了上古氣息,一看就知道蘊藏著不可預知的神秘力量。
  
  翅膀似乎火候不足,因此還是透明的。估計假以時日,必定也會變成金紅色。
  
  而最讓武羅吃驚的卻是噬金天火蟻的頭頂上,原本的觸角縮短了,縮到了頭頂上之後,化作了兩隻短角。
  
  短角的形態很模糊,但武羅還是能夠隱約分辨出來。這一看出來,真把武羅嚇了一跳:竟然是一對龍角的模樣!
  
  這幾百萬隻噬金天火蟻,若真是全都生出一對完整的龍角,力量將會恐怖到什麼程度?說是毀天滅地,恐怕都是謙虛吧?
  
  噬金天火蟻的雙眼也發生著變化,原本火紅的雙眼,已經徹底變成了金色,每一隻眼睛之中,都有一道淡紅色的靈力漩渦。
  
  遠遠地看著這些變化之後的噬金天火蟻,武羅也不由得驚嘆:這麼強大的力量,也難怪之前那位前輩,竟然安排下了這麼大的陣仗,等了數萬年絶對值得啊!
  
  所有的火雲都已經消失、所有的岩漿都已經凝固。

  熾熱的火行能量,盡數被噬金天火蟻吞噬。
  
  而這些噬金天火蟻也開始慢慢變化著,不再組成神王蠱的形態。隨著它們的變化,漸漸地扭動成了另外一個形態。
  
  “他們這是在幹什麼?”商蝶淚忍不住問道。
  
  孟連恩疑惑地看著:“似乎是想組成什麼新的形態,你們看像什麼?”
  
  曹龍豹皺著眉頭:“樣子有點奇怪,還看不出來……等等,這、這不是一個人嗎!”
  
  數百萬噬金天火蟻擠得密密麻麻,儘管如此,也有數十丈高口的確是一個人的形態,不過和現在中州的人為有些不同,腦袋顯得格外巨大。
  
  武羅嘆了口氣,道:“的確是一個人的樣子,好厲害的手段,竟然是天蟻蠱魂!這下子可真是麻煩了……”
  
  “天蟻蠱魂!”曹龍豹一聲驚叫,一下子跳了起來:“天蟻蠱魂!你是說天蟻蠱魂?!孤魂啊,傳說中最難修煉、最為陰毒、卻最強大的寄魂法術?”
  
  天蟻蠱魂,乃是傳說之中“蠱生寄魂”的一種,也是最強大的一種。
  
  這種法門來自於上古時期的巫修。那些渡劫失敗的巫修們,往往會選擇這種方法,將自己的元魂寄生在一種強大的蠱蟲身上。
  
  武羅之前猜到過,佈置下東湖地宮的那位前輩,可能是想用神王蠱奪舍重生,卻沒有想到人家謀劃的更加宏大,神王蠱也不過是一道“血食”。真正用來寄魂的,乃是這數百萬的噬金天火蟻。
  
  蠱蟲之中,最強大的便是螞蟻類的蠱蟲,力大無窮、身體堅硬,天蟻蠱魂乃是蠱生寄魂中最強大的一種,不過卻最難以實現口而東湖地宮中的這位,無意在天蟻蠱魂之中,又選擇了最難以實現的一種。
  
  面對曹龍豹的疑問,武羅指著遠處的天蟻蠱魂,道:“難道還會有別的可能?”
  
  藍蝶印記的記憶碎片,已經證明了武羅的判斷沒有錯。
  
  數百萬的噬金天火蟻,吞噬了神王蠱之後,凝聚成了一個人的形狀。
  
  這人五官硬朗,鼻子、眼角、下巴、嘴唇,好似用利斧在岩石上劈鑿而出,線條格外剛硬,讓人一看,就覺得魔氣森然,殺意凌人。
  
  他高達十八丈,雙肩寬闊,臂如石柱,雙手背在身後,滿頭長髮和如今的人族不同,是一狠狠好似肉須一般的東西,斑斑紅光在肉須周圍飄散,肉須無風自動,詭異無比。
  
  這個完全由噬金天火蟻組成的“人”一出現,就有滔天殺意滾滾而出,竟然是絲毫不輸於天下第一殺符“百萬人屠”!
  
  曹龍豹三人看得傻眼,武羅卻跟他們不同。他乃是魔道出身,對於眼前這一位,更多的乃是尊敬。能夠隱忍數萬年,坐下此等恢弘佈置,最後獲得了逆天神力這絶對是有大毅力、大天資之輩。
  
  那人隔著數萬丈遠,冷冷的望著眾人,有噬金天火蟻組成的一雙眼珠之中,沒有半點感情。
  
  曹龍豹被他的眼神一掃,頓時滿身冷汗,雙腿打顫,站都有些站不穩了。
  
  他可是堂堂龍虎山大長老,雖說現在重傷在身,實力不足平時的三成,可是被人隔著數萬丈的虛空,掃了一眼就成了這個樣子,也可見對方的恐怖了。
  
  商蝶淚和孟連恩更是不堪,商蝶淚臉色一變,身形搖晃,連退了好幾步,還是沒能忍住,嘴角一絲鮮血流出來。孟連恩更慘一些,七竅之中各自噴出一道血劍,武羅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臂,一顆靈丹塞進去。
  
  孟連恩不及多說什麼,趕緊到一邊打坐療傷。
  
  數萬丈之外的那人似乎有些意外,有大量了武羅一眼。武羅頓時感覺到萬鈞巨石狠狠的砸在了自己的胸口。雖然傷害巨大,可是武羅現在的身體就是個變態,根本毫無所覺。
  
  那人更加意外,原本毫無感情的雙眼之中,閃過一絲異色口可不知為什麼,他沒有在武羅身上多停留,而是抬起頭,背著手,用一種睥睨天下的氣勢,望著天空。
  
  曹龍豹咬緊牙關,否則他怕自己會身不由己的發出磕磕聲。
  
  “他在幹什麼?”聲音有些怪異,是他從牙縫裡擠出來的。
  
  武羅似乎想明白了什麼,他一抬腳,跨過了數千丈的虛空,竟然朝那“天蟻蠱魂”的人走了過去。
  
  曹龍豹嚇了一跳:“你幹什麼!?”
  
  他趕緊追了上去,商蝶淚連忙跟上。卻不料那人猛的低下頭來,狠狠瞪了他們一眼。曹龍豹一聲慘叫,整個人倒飛了回去,原本護衛在身邊的本命法寶啪的一聲炸得粉碎。鮮血灑了一路。
  
  商蝶淚更是利箭一樣射冇出去,狠狠地摔在那光芒天柱上,全身骨骼斷了六成,若不是她崑崙道法奇特,早就死了三回了。
  
  “武大人…。”曹龍豹慘叫一聲,武羅卻頭也不回的對他揮了揮手。
  
  武羅一直走到了那人面前百丈,在這裡看去,那數百萬的噬金天火蟻一動不動,但是讓人身不由己的生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