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一十二章 九野原(上)

  入口處看上去很普通,迷陣之下,一切都和周圍的環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四塊大石頭,不規則的立在地上。而四塊石頭中間,則是一片堅硬的岩石地面。

  可這障眼法怎麼能瞞得過武羅四人?巫千壽掃了一眼,點頭道:“四個機關人,等級馬馬虎虎,闖進去輕而易舉。”

  他口中“馬馬虎虎”的機關人,絶對能夠擋得住整個中州八成以上的修真者。

  武羅本來就是來打劫的,自然不講究什麼“神不知鬼不覺”,打將進去,乃是最好的選擇。他正要點頭,向狂言忽的一抬手,然後跟眾人比劃了一個手勢,大家退到一邊去,隱蔽好。

  沒一會兒,一陣衣袂聲傳來,隨即有什麼東西落地,兩個腳步聲由遠而近。

  “大長老,這邊走。前面就是咱們的礦脈了。這回實在是事情重要,我們不敢隱瞞,才把您請了來。”

  這個聲音年輕,可是他口中的那位“大長老”卻沒有吭聲。

  灰霧一晃,好似被風吹動,兩個人走了出來,後面的那個垂首彎腰,顯得極為恭順,前面一人,雙手背在身後,一身黑色長袍,袖口和下襬部位,鑲著三指寬的白邊。整個人看上去肅穆冷峻,正是龍虎山大長老曹龍豹。

  曹龍豹雖然腳步穩健,可是臉色還有些蒼白,顯然傷勢並沒有完全好。

  巫千壽一看見他就很生氣,卻被武羅悄悄拉住了。

  曹龍豹身後那人看到四塊巨石,連忙上前,雙手翻纏變化,一連打出了四道法訣,分別融入四塊巨石之中,那四具機關人便整齊劃一的後撤一步。那人又取出了一枚玉牌,抖手一丟,玉牌融入了中間的石塊之中,一陣轟隆之聲,景物變化,露出一個丈五直徑的洞口來。

  “大長老您請。”

  曹龍豹邁步走進去,那人也趕緊跟著進去。一進洞,那人便高聲朝前喊道:“大長老駕臨,你們還不趕緊出來迎接!”

  洞內立刻奔出來四人,都是龍虎山弟子的裝扮,看到曹龍豹,前二後二,一起跪倒下來,叩首道:“恭迎大長老法駕!”

  曹龍豹淡淡的一擺袖子:“都起來吧,你們上報說這礦洞內出了變故,掌教十分重視,特意派本座來看看。”

  “是這樣的……”右前的弟子趕緊上前,正要解釋,忽然頓了一下,然後整個人就保持著剛才的姿勢,一動不動,顯得十分詭異。

  陪著曹龍豹進來的那名弟子著急:“哎,你怎麼回事,快說啊……”

  不但是那人,其餘三名弟子也都是如同石雕一樣一動不動。曹龍豹眼中精光一閃,就聽到身後撲通一聲,剛才引他進來的那名弟子也倒下了。

  曹龍豹一轉身,就看到武羅正從洞口走進來。他怔了一下,滿臉通紅,抬起袖子擋著臉,避開武羅就要往外闖。

  武羅也不客氣,大手一伸就拿住了脖子後的軟筋。曹龍豹渾身酸麻,感覺自己輕飄飄的飛了起來,撲通一聲被摔在了一邊的洞壁上,跌了個七葷八素掉下來,坐在地上苦著臉:“武大人,您讓我走吧,我實在沒臉見您啊,這裡的一切,您隨便拿,我絶不插手。”

  “呸!”巫千壽勃然大怒:“老子們既然來了,自然是想拿就拿,還用得著你說?你這個忘恩負義的畜生,老實呆著,惹的老子不高興了,一劍削了你的腦殼!”

  曹龍豹怏怏道:“沒良心?我就是太有良心了,所以才被發配到了這裡來。”

  巫千壽一聲冷笑:“嘿!你這狗東西倒是委屈了?”他手掌一抬,掌心正中央的一道掌紋亮起了銀光——那是他新近煉製的一枚飛劍,已經與身相合,不離不棄,威力並不比以前的萬紫千紅劍陣差。假以時日,超越萬紫千紅是必然的結果。

  武羅抬手攔住了巫千壽:“曹龍豹,我也有些奇怪,你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跑到這九野原來?”

  曹龍豹嘆了口氣,看著武羅還是有些心虛:“我要說我溜回去之後,愧疚難當,想要勸掌教不再於你為難,你信不信?”

  武羅摸了摸下巴:“你應該已經把東湖地宮中的事情告訴張天絶了吧,他既然知道我的戰力如何,為何還敢與我為敵?”

  “你殺了林絶峰,他們就知道不是你的對手。可是雙拳難敵四手,他們自然有恃無恐。”

  武羅點點頭。

  曹龍豹說的倒是實話。武羅的戰力他可是見識過了,就算是拋開良心煎熬、恩將仇報的因素,曹龍豹也是一萬個不願意和武羅為敵。

  從燕山溜走之後,回到龍虎山,他的確是立刻向張天絶建議,改變龍虎山的立場,重新和終南山結盟。

  可是張天絶甘居人下,隱忍這麼多年,終於看到一個機會,怎麼可能因為他兩句話而放棄?

  他偏偏想不明白這一點,以為自己和張天絶交情非同一般,早年也是一同遊歷天下出來的。是以苦勸不止,終於把張天絶給惹火了,一紙手令,把他給發配到了九野原。

  九野原的玉髓礦脈的確重要,可是不管有什麼重大的事情,也不值得出動本派大長老啊。曹龍豹接到命令,就知道自己被張天絶打入冷宮了,登時氣得不輕,他也是脾氣火爆的人,當即沒和張天絶道別,直接來了九野原。

  這裡面的關節,曹龍豹也不想說,只是斟酌了一下道:“武羅,東湖地宮的事情我沒跟你說實話。”

  武羅意外看著他。曹龍豹一咬牙道:“其實,張碩去參加天門演武,是肩負重要任務的。”

  張碩便是龍虎山參加天門演武的那名弟子,張天絶的私生子。

  天門演武的第一天晚上,張碩按照之前的安排,點燃了一種線香。這種線香的味道非常淡,可是對於東湖之中的著名凶獸紅磷毒鱔有著致命的誘惑。

  張碩本意是引來幾頭強大的紅磷毒鱔,趁著混亂暗算幾名其他門派的弟子,削弱諸如終南山、崑崙的實力。卻沒想到正好那頭霸王蠱出宮,一口將石船咬成兩半,張碩反而倒了霉。

  曹龍豹說完,道:“張天絶其實等這天已經很久了,無論東湖演武的結果如何,他都會發動這一次針對你的行動。”

  他又看了看武羅,終於還是道:“另外……把指仙針法門交給方樂至的人,是我。”

  武羅點了點頭,東湖演武最後一點疑問也算是解開了。龍虎山早就不甘心屈居人下,東湖地宮之中的天門演武,實際上是龍虎山的一次大行動,目的就是趁亂讓一些他派後進強者隕落。

  而對付武羅,恐怕只是一個附帶。若是成功了,自然是額外的巨大收穫。不成功也沒什麼損失。

  武羅看看曹龍豹:“這會兒你倒是坦蕩,可你把這些秘密都告訴我,張天絶豈能容你?”

  曹龍豹無所謂的一笑:“這一次我也看透了,乾脆找個地方隱居算了,龍虎山我是不打算回去了。”

  巫千壽嘿嘿冷笑:“隱居?老子們還沒說放你走呢。”

  曹龍豹坐在地上,往後面的石壁一靠,雙手籠在袖中閉上了眼睛。

  巫千壽皺眉:“嚇唬一下就慫了,真沒意思。”

  武羅道:“張天絶派你來這玉髓礦到底要幹什麼?”曹龍豹也不睜眼,指著地上的那些弟子道:“他們報告,說是玉髓礦中發現了一些古怪的東西,難以決定,請山門派人前來定奪。”

  武羅想了想,道:“你不用隱居,我們燕山別院差個看門的,你要是願意,就先過去呆著。我敢保證,張天絶不敢去那裡撒野。”

  曹龍豹是龍虎山大長老,武羅一開口讓他看大門,若是不明就裡的人乍一聽,還以為這是成心侮辱人家呢。可是曹龍豹不會這麼想。燕山別院裡面住的是什麼人?向狂言、盧念武、巫千壽。整個修真界想巴結的人多了去了,以後這些人來求三人辦事,第一關便是曹龍豹這個看門人,這權勢、好處,一點不比他在龍虎山差。

  最重要的一點是,曹龍豹已經能夠清楚的看到,龍虎山得罪了武羅,衰敗是必然的結果。

  以他曹龍豹的性子,說什麼隱居都是扯淡,不到萬不得已,他是絶對不會找個無名山溝躲起來的。修真大好年華,豈能浪費在山水之間。

  曹龍豹當即一點頭:“你們要是信得過我,我就幹了。”

  武羅一撇嘴:“當然信不過你,你先乾著試試看,不行我們就換人。”曹龍豹嘿嘿一笑,有些自得道:“我可是傾天境界的大能者,想再找這麼一個級別的看門人,可不容易啊。”

  四人一起翻白眼,巫千壽丟了一句“馬臉不知長”。

  實際上多了這麼一個看門人,最開心的是巫千壽。以前總是他受欺負,如今來了資歷更淺的曹龍豹,受氣包自然成了曹龍豹了,巫千壽算是媳婦熬成婆,好日子就在前方。

[BOOK: 005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