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三百一十二章 九野原(下)

  “我說,曹龍豹這名字喊起來太麻煩,我以後就叫你曹豹吧。”巫千壽拍著曹龍豹的肩膀說道。

  曹龍豹不疑有他,點頭答應:“行啊。”

  “曹豹啊,這玉髓礦脈中,到底出了什麼古怪的東西,快帶我們去看看。”

  “曹豹啊,你走得快一些,磨磨蹭蹭的幹什麼。”

  “草包啊,你這衣服不錯,可是你家娘子親手縫製?”

  “草包啊,前面路口可是要拐彎?”

  巫千壽一路上說個不停,曹龍豹一一答應著。開始他還有些欣喜,這中州第一器師並不如傳說中那般不近人情嗎。後來漸漸覺得,巫千壽似乎在沒話找話,為什麼?

  “巫千壽你個混蛋!”曹龍豹忽然明白過來,勃然大怒,跳起來指著巫千壽的鼻子破口大罵。巫千壽笑嘻嘻的把手掌一抬,掌心的劍紋放出死死銀光,籠罩在曹龍豹周圍。

  曹龍豹就算是全盛時期,也未必是他的對手,何況現在重傷未癒?

  “剛才可是你自己答應的,再說了,我只是簡化了一下你的名字,又沒有故意侮辱你,你說呢?”

  曹龍豹啞口無言,他又不好直說,你喊的肯定是草包不是曹豹。

  巫千壽嘿嘿奸笑:“草包啊,快點跟上來。”

  曹龍豹憋了一肚子火,一跺腳跟上去,第一次覺得,燕山別院這個看門人,似乎不是什麼美差。

  鎢鐵礦這樣的並不重要的礦藏,修真門派大都尋找凡人來開採。別的不說,中州武林界,有的是成名高手願意去給修真門派挖礦。

  而玉髓這種東西,就只能用自己的門人來開採。

  好在玉粹、玉髓這些,儲量都不是特別巨大,消耗量也不那麼大。這座玉髓礦,就有五名龍虎山門人負責挖掘。當然了,現在都倒在外面的地上。

  一行人來到礦坑深處,從前面的坑道來看,這做玉髓礦卻是開採了很長時間。洞壁上沒有一點玉髓的殘留。但是到了礦坑最底部,石壁上閃閃爍爍,光芒溫潤,都是一枚枚的玉髓。

  曹龍豹介紹道:“這座礦脈出產的玉髓塊頭都不大,但是產量穩定,儲量豐富。以往每年都能夠出產六十萬到八十萬枚玉髓。”

  武羅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最近開採的難道已經運回了龍虎山?”

  曹龍豹搖頭:“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一般是半年運輸一次,畢竟如果運輸的過於頻繁,這個礦脈就容易暴露。他們之前回去報告,有沒有把新開採的玉髓順便運回去就不知道了。”

  他一邊說,一邊領著眾人往一側走去:“儲存玉髓的地方我大約知道,咱們過去看看。”

  五名門人一起掌管玉髓礦,開採出來之後統一儲存,免得將來賬目上出現問題。

  曹龍豹找了一會兒,果然發現了庫房。武羅興緻勃勃的打開來,卻是大失所望。庫房內空空如也,果然上回報告的時候,已經把所有的玉髓都送回去了。

  武羅恨不得回去狠狠踩爆那五個門人的卵蛋。

  眾人有些垂頭喪氣的回到了礦脈,武羅沒精打采道:“這裡到底有什麼不同啊?”

  曹龍豹在石壁上找了找,摸到了一塊特定的玉髓,輕輕一拔,玉髓便出來了。隨之,一股寒氣冒了出來。

  “僅僅如此?”眾人有些不可思議。曹龍豹沒說話,湊在那個玉髓的凹槽上看了一眼,然後讓開來:“你們自己看吧。”

  巫千壽第一個湊上去,往裡面一看,頓時愣住了:“這是什麼東西?”

  向狂言一把將他推開,湊上去看了看,搖搖頭:“我也沒見過。”

  接下來是盧念武,等所有人都看完了,武羅才不緊不慢的上前。那塊玉髓並不大,露出來的凹槽也只有一個拳頭大小。武羅透過那凹槽看進去,裡面放出淡淡的藍色光芒。光芒之中,有一絲絲的寒氣湧出來。

  那淡藍色光芒的源頭,乃是一塊近乎透明的玉髓,十分巨大,看上去足有一座房屋那麼大。而在這塊玉髓的核心部位,有一個奇異的深藍色圖案。

  一片湛藍的冰海,冰海之上,漂浮著一隻暗淡的幽靈。

  武羅一愣,這圖案他見過,不過不是在中州,而是在斷落割裂帶的背面的地下世界中見過。冰海幽靈,冰之祖巫的印記。

  “武羅你認識?”

  看到他神色有異,眾人忍不住問道。武羅點了點頭,把手深進凹槽之中,按在了那塊巨大的玉髓之上。

  只是一接觸,武羅就感覺到一股冰冷的巫力順著手指鑽進了身體內。他就好像掉進了一口萬年冰窖內,全身都被凍得僵硬,一動也不能動彈。

  偏偏此時,明堂宮之中翻江倒海!

  暗金巫力所形成的那一條黑河,波浪翻滾,越來越大。浪頭捲起數十丈高,不斷地拍打著河岸。

  那肆虐全身的冰寒之力,最終全部匯聚到了明堂宮之中,在明媚的天空高處,凝聚成了一個清晰地冰海幽靈印記。

  那印記高高懸掛,和地面上的黑河巨浪遙相呼應。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黑河之中,浪花整齊的朝河中央推進,漸漸的堆起來一座巨大的水台。水台上,一個暗金色的冰之祖巫印記慢慢浮現。

  天空中的冰海幽靈印記似乎受到了召喚,降落下來,兩者合二為一,再次沉進了黑河之中。

  “嘩!”

  “嘩!”

  “嘩!”

  水聲呼嘯,漸漸歸於平靜。黑河重新變成了波瀾不驚的暗金巫力之河,不過兩大印記重疊之後,武羅分明感覺到,暗金巫力的力量增強了近一倍!那條河也寬了將近一半。

  除了單純的力量上的增加之外,武羅還能夠感覺出來暗金巫力有了一些奇妙的變化,偏偏這些變化現在他也說不清楚具體是什麼,只是覺得暗金巫力跟以前不一樣了。

  他苦笑著睜開眼來,發現自己還站在那堵石壁前,向狂言幾個人靠坐在一邊,一個個哈欠連連,看到他睜開眼來,趕緊道:“你可算是醒了,等的我都快無聊死了。”

  武羅故作氣惱道:“你們就一點也不為我的安危擔心嗎?”

  這回連巫千壽都笑了:“你機緣過人,沒什麼闖不過去的關卡,我們何必白操心?”唯有一邊的曹龍豹鬆了口氣:“你沒事就好。”

  向狂言很不厚道:“你看,我早就跟你說了,你是瞎操心。”

  曹龍豹:“……”

  盧念武問道:“那東西到底是什麼?”

  武羅擺擺手:“一兩句話也說不清楚,等改天再跟你們細說。”武羅摩拳擦掌:“這裡面的玉髓,可真是不小啊。弄出來的話,足夠我揮霍一陣子了。”

  一般門派開採這樣的礦脈,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傷到了周圍的其他礦脈。可是武羅沒有這個顧忌,畢竟他做的是一鎚子買賣。絶對的掠奪式開採。

  他先用元魂查探了一番——把這礦脈中稍大一些的玉髓都找了出來,然後便一抬手:“巫千壽,上!”

  巫千壽惱火:“為什麼是我?”

  “你說呢,徒兒?”

  巫千壽無奈,眼珠子一轉,朝著曹龍豹一揮手:“草包啊,你上!”

  曹龍豹看看四人,垂頭喪氣的認命了,把自己的法寶一放,寶光四射,整個礦洞轟隆一聲,劇烈搖晃起來。

  ……

  武羅跟朱清江開口就是三百萬枚玉髓,那是漫天要價。他的心理價位也就是一百萬枚。但他是真的打算要還的。

  來九野原,武羅的心理期待是五十萬枚玉髓,畢竟一座玉髓礦,已經開採了十幾年,還能挖出玉髓來就不錯了,實在讓人難有太高的期待。

  可是單單那封印著冰之祖巫印記的玉髓,就相當於八十萬枚標準玉髓。武羅又是一番破壞性的開採,讓他意外的是,這座礦脈富饒的驚人,彷彿那塊巨大的玉髓乃是這道礦脈的第二春,後面更是煥發起來,接連有一人大小的高品位玉髓被發現。

  等武羅掃到了一圈之後,已經收集了三百萬玉髓!他當時隨口跟朱清江喊得價錢,居然真拿到了。

  武羅一行人大搖大擺的離開,當然了,離開之前還是解開了那五名龍虎山弟子的禁制。這五名弟子,雖然被制住了,可是神識清醒,眼看著武羅他們盜採盜挖,心疼的肝顫。等這幫“惡魔”走了,連哭帶號的重回龍虎山報信去了。

  武羅本意是直接殺上龍虎山。可是開採出來的玉髓還需要加工一下才能使用,要將大塊的玉髓切割成洪武仙炮能夠使用的小塊。

  他們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幾個人一齊動手切割。做完了準備工作出來,前往龍虎山的路上卻聽到了一個讓武羅憤怒無比的消息。

  有人已經前往若盧獄,接替了他的典獄長職務。

  從程序上來說,長老會罷免武羅的任命已經生效,可是武羅殺了方鬼雄,滅了長老會,等於是職務懸空。

  張天絶鑽了這個空子,立刻推舉了新的典獄長走馬上任。

  巫千壽暴跳如雷:“張天絶這個狗東西真是活得不耐煩了,咱們也不用管什麼規矩了,一定要殺了他!”

  盧念武直搖頭:“唉,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張天絶把事情做得這麼絶,是打定了主意跟咱們死磕了,我也不說什麼,武羅你看著辦吧。”

  向狂言只是冷笑,眼中的寒光卻洩露了他殺意已生。

  曹龍豹默然不語,他雖然決定脫離龍虎山,可是他和張天絶畢竟數百年的交情,不可能真的說割捨就能割捨的。

  武羅想了想:“先回若盧獄。”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