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三百一十六章 破陣

  這大陣,原本一個人也能掌控,但是那樣的話對於掌控之人的修為要求就太高了,整個龍虎山,也就只有張天絶能夠辦到。

  這幾十人聯手效果略差,但也不會差的太多。

  溫西陵自以為撕心裂肺的連吼了三聲“殺”,必定是殺氣四溢,配合著九玄問天陣,那聲勢連一般的修士也能嚇破了膽去。

  可是落在武羅這樣真正的大家眼中,未免有些矯揉造作,刻意而為,反而顯得是如同跳樑小醜一般可笑。

  九玄問天陣中,那就到澎湃的玄黃之氣當中,各自抽出來一絲,和陣法之中那浩蕩的能量融為一體,玄黃之氣立刻膨脹成了九條巨龍,從龍虎山中呼嘯而出,一路上九龍貼地而行,樹木、岩石全被都碾壓的一片粉碎。

  “吼!”

  九頭神龍齊聲怒吼,騰空一躍就到了武羅頭頂,然後張開九張血盆大口,狠狠地朝武羅咬了下去。

  九龍圍攻之下,武羅卻是動也不動,溫西陵和那些弟子們,親眼看到九龍狠狠地咬在了武羅身上,只覺得幸福來得有些容易的不可思議。那個斬殺了林絶峰的武羅,就這麼輕易被他們幹掉了?

  “噗噗噗……”

  九聲古怪的聲響,九條以玄黃之氣為根本的神龍,卻全部幻滅了。武羅安然無恙,只有衣衫被咬穿了幾個洞而已。他抖了抖衣擺,淡然道:“難道傳說之中中州第一大陣的九玄問天陣,只有這點力量?不必試探我了,全力開動吧,否則整個龍虎山,都要陪你一起後悔。”

  溫西陵獰笑一聲:“你自己找死,三爺我還能不成全你?”

  他又是一揮手,這一回,武羅也感覺到有些不同了。

  一股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力量,如同火山噴發一樣從地下湧了出來。龍虎山中,潛藏於地下數萬年的玄黃之氣全部噴薄而出,整個龍虎山都籠罩在一層濃重霧氣之中。

  而那九玄問天陣,越發厚重起來。

  武羅忽然一愣,連他都沒看出來,九玄問天陣用了什麼方法,居然將他扯進了這大陣中!

  而向狂言三人,則被留在了陣外。

  巫千壽臉色一變:“天地挪移!這、這真是天地挪移,能用陣法實現,而且毫無徵兆,實在是……神乎其神,太不可思議了。”

  盧念武的臉色一下子變得很難看:“這麼說這九玄問天陣當真不凡,武羅只怕……不好應付吧?”

  他不願意說出武羅不是對手,臨時改了一句,顯得極為彆扭。

  兩人一起去看向狂言:“向先生,咱們聯手殺進去,說什麼也要把武羅救出來。”

  向狂言仰首眺望,九玄問天大陣就如同一頭提醒無比巨大的洪荒巨獸,眾人在它面前,渺小的如同指尖一粒沙,根本不成比例。

  他難得的收起了平日裡憤世嫉俗的姿態,眼神深邃:“修行如路,歷盡風雨。你們也都滄桑走過近千年,應當明白波折難免、劫難難逃。若是闖不過去,無論與道心、於境界,都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我們可以幫他打破龍虎山,可是他即已入陣,便是他的劫難,到了我們這個境界,貴人相助這種情況不是有利反而有害,自己若闖不過去,終生都是心結。”

  盧念武和巫千壽又怎會不知道?可是這事關武羅性命,兩人關心則亂而已。

  “唉……”兩人一聲嘆息,轉頭去看九玄問天大陣,卻沒有留意到,向狂言雖然說了那話,背過兩人,卻也是滿臉擔憂。

  九玄問天大陣,就如同一塊巨石,沉甸甸的壓在了三人心頭。

  ……

  天地挪移的手段,連武羅也不曾察覺。等他反應過來,已經身在大陣之中。他只是稍稍意外之後,便不慌不亂,一邊打量著這大陣內部,一邊自言自語道:“這才配得上中州第一陣法的名號。”

  周圍都是玄黃之氣,黑色和黃色的兩色霧氣,時而分開涇渭分明,時而交織在一起,含混不清。武羅看了看腳下,居然也是這種玄黃之氣,看不見實地。

  他不敢亂動,儘管他對自己的元魂極有信心,但是估計當年玉魔王的元魂並不弱於自己,稍有不慎,恐怕就會迷失在這大陣之中。

  他先試探著將元魂的力量釋放出去,可是元魂的力量剛剛放出去,就被一股柔和卻十分強韌的力量給推了回來,有一種不容抗拒的感覺。

  這個結果武羅並不意外,這種辦法前輩們肯定都嘗試過了。

  周圍的玄黃之氣不斷湧動,越來越濃密也越來越沉重。

  武羅還沒想出來什麼有效的辦法,那無形的壓力已經極快的增大了數百倍,強悍的壓力讓武羅有種透不上氣來的感覺。幸虧他身體強悍,否則這會兒只怕已經被壓的渾身經脈炸裂,五臟破碎了。

  他盤膝坐下來,運轉了《九龍吞日大法》,那中壓迫的痛苦也只是稍稍緩解而已。

  山門之中,溫西陵哈哈大笑:“諸位師弟快看,這小子眼看著就要堅持不住了。我就說了,咱們的九玄問天大陣強大無比,必定能夠將這小子鎮壓擊殺!”

  沒有進入過九玄問天大陣的人,是無論如何也難以理解這陣法的可怕。

  被困在陣中,周圍都是一片玄黃之氣,無論如何都衝不出去。哪怕是你有瞬息百萬里的遁速,你也飛不出去。玄黃之氣的壓力不斷增加——這陣法只憑最簡單的手段,卻偏偏能夠達到最可怕的效果。

  但是如何能夠造成這種效果,就連巫千壽進來都說不清楚。

  這陣法之中,並非另外開闢了洞天世界、並非是迷陣障目,就是無邊無際的廣大,任憑你飛天遁地,也逃不出去。

  而那玄黃之氣,厚重舉世無雙,沉重的壓力,堪比最強悍的煉丹爐,只要時間足夠,能夠依靠壓力煉化一切!

  溫西陵喊了一聲,那些弟子們也是大為興奮。他們能夠看清陣中的變化,武羅盤膝坐下,而且神色顯得很不舒服,讓他們大為意外,沒想到這陣法果真如此厲害。他們大受鼓舞,當即嚎叫起來:“快加把勁,把這小子煉化了!”

  “封鎮死他,大功一件啊!”

  “哈哈,三師兄,咱們立下著大功,您可要在掌教面前,好好幫我們美言幾句,賞賜不可小氣了。”

  溫西陵大笑:“放心好了,人人重賞!”

  陣法在他們齊心協力的推動之下沉穩的運轉著,大陣之虐虐是二貨中的玄黃之氣越來越濃重,壓力也越來越大。此時,若是丟進去一件普通的法寶,立刻就會被玄黃之氣化為齏粉。

  可是武羅依舊端坐其中,從頭至尾沒有發生一點變化。

  他的神情的確能看出來他並不舒服,可也僅僅如此了。而且從始至終,無論壓力如何增大,他的神情一直是那樣,沒有一點變化。

  隨著大陣的運轉,武羅隱隱感覺到有點奇異之處。他皺著眉頭,的確是因為這壓力讓他不舒服,另外一個原因乃是疑惑:疑惑於這種感覺。

  玄黃之氣越來越多,沉重的壓力開始顯化出各種形態,在武羅周圍,佈滿了高山、巨岩、河流,所有的一切,都朝著武羅一起擠過來。

  後面,玄黃之氣繼續顯化了無數上古神獸,每一頭都比山嶽還要巨大,在前面的高山巨岩撞得粉碎之後,一起狂奔而來。

  武羅的身軀強悍無比,體內的《九龍吞日大法》運轉,抵抗著那巨大的壓力。但他自己也明白,在這麼下去,他根本堅持不了多久的。

  可是他又執著的想要弄明白,為什麼自己在這大陣之中,會有那種古怪的感覺。他隱約覺得,讓這座大陣的壓力達到了頂峰的時候,就是他找到答案的時候。

  而似乎感應到了武羅的身體已經達到了極限,他胸口的藍蝶印記竟然在不知不覺之間,放出了一點點的淡藍色光芒……

  那壓力還在增大,漸漸地,大陣之中,不光有山川野獸,也有了各種生靈。儼然已經是一個十分完善的世界。這個世界,正在將整個世界的重量,都壓在了武羅身上。

  就好像武羅乃是某些蠻族的神話傳說之中,那背負了整個世界的神獸。

  武羅哼了一聲,鼻孔之中兩道鮮血流淌下來。

  陣外,溫西陵等人狂喜:“哈哈,成功了,成功了!”

  武羅體內,各種手段全部展開,各種靈符、法寶,在他的明堂宮內上下翻飛,幫助這具身體分擔著外界的壓力。

  饒是如此,他也支撐的格外辛苦。

  當這個世界顯化出來之後,那壓力的增加並沒有停止。世界上的植物、動物,都在不斷地進化,很快就幻化出各種具有高智慧的生靈。

  和五方界不同的是,這個“世界”之中,演化出高等智慧的並非動物,而是好幾種植物,其中又以一種藤本植物為最優。很快這種藤本植物便佔據了整個世界。以武羅的眼光來看,植物普遍具有高等級智慧,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然而在這個世界之中就是這麼發生了。

  還不止於此,這些藤本植物統治了整個世界之後,便到處牽牽絆絆,將這個世界整個的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籠子”。

  而這個世界加諸於武羅身上的壓力,也達到了最大。

  就在這一刻,武羅感覺到自己的明堂宮之中,刮過了一片熾熱的光芒火風,橫掃整個明堂宮之中的芥子世界,風暴之中,那一道神秘的靈符“封神榜”緩緩顯化出來,將一道意念流送入武羅的意識之中:發現可冊封的神將,是否冊封?

  神將?天命神符?武羅大為意外:在哪裡?

  這裡乃是九玄問天大陣,周圍一片虛無,難道說這個由玄黃之氣幻化出來的世界之中,隱藏著什麼天命神符不成?

  雖然疑問重重,可是武羅依舊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冊封。

  這一次,卻不像以前,武羅確認之後“封神榜”便立刻放出光芒,將無主的天命神符拘攝而來。

  “封神榜”似乎是在做著什麼準備,一股股的淡金色光芒從符身之中湧出,不斷地擴散。接連九道金光之中,“封神榜”終於在符身之中,凝聚出了一圈濃重的金色光圈,從他的明堂宮之中射了出來。

  武羅連忙睜眼去看,想要知道那一道天命神符究竟隱藏在什麼地方。

  外界乃是玄黃之氣幻化的世界,可是金色光圈完全無視這個世界,嗖的一下穿透了整個世界,射進了某個本源存在之處。

  “轟……”

  一陣沉悶的滾雷聲中,玄黃之氣顯化的世界徹底崩塌了,各種生靈、高山、河流、湖泊、大海全部四分五裂,化成了最原始本初的玄黃之氣。

  而武羅眼前,有一道金色的光圈不住膨脹,籠罩在頭頂上。

  那金色的光芒具有著極強的穿透性,輕而易舉便射透了玄黃之氣,武羅看清了周圍的真是景物,自己正盤膝坐在一處山間空地上,面前不遠處,便是一條長長的石階,那是龍虎山的入口。

  而他的斜側方,正是龍虎山山門的那一座巨石。

  巨石上,那三個龍飛鳳舞的大字“龍虎山”,正散發著如同火焰一般的紅光。

  大出武羅意料的是,那金色光圈籠罩的,正是這塊巨石。

  巨石之中顯然隱藏著什麼東西,正在竭力的對抗著“封神榜”的力量。金色光圈不住旋轉,而那巨石上,三個血紅大字“龍虎山”也在不斷的放出濃密的火光,和那金光對抗。

  武羅此時再把元魂一放,周圍的玄黃之氣已然沒有了影響,在元魂的觀察之下,武羅大吃一驚。

  那三個大字“龍虎山”,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有一道道奇特的陣法刻線,將整個龍虎山的氣運、靈脈,全部牽連到了這塊巨石上。

  巨石之中有一團朦朧的光芒,讓武羅的元魂也看不清楚裡面到底封印了什麼東西。

  而那團光芒外面,被無數陣法刻線好像蠶繭一樣的包裹起來。光芒跳動,卻都被那一道道陣法刻線給拘束住了。

  “是什麼東西?”武羅忍不住嘀咕了一聲。

  “咦——”溫西陵等人有些奇怪,陣法之中的變化他們看到了,這樣的變化讓他們很不安。可是溫西陵依舊信心十足:連玉魔王和金龍尊者在九玄問天大陣面前都折戟沉沙,何況你小小的武羅!

  武羅對於陣法的確並不精通,可是並不代表他一無所知。

  他破解不開那糾纏的密密麻麻,好像蠶繭一樣的陣法刻線,但是他有別的辦法:靈文。

  武羅在腦海之中斟酌了足有一頓飯的時間,這才打定了腹稿。而那一道道陣法刻線,正借助了整個龍虎山的靈運,對抗“封神榜”的冊封。

  武羅緩緩抬起手來,打上了兩重冰之祖巫印記的暗金巫力發動,他的手指一旦動起來,就格外飛快,陣法外的溫西陵,甚至根本看不清楚他手指的軌跡,只能看到武羅手一動,便有一片暗金色的光芒撒了出來。

  而即便是這種速度,武羅也足足書寫了一炷香的時間!

  這是武羅見過好幾次,但還不能夠完全理解,也不能夠完全掌控的那種複雜靈文。一道筆畫,從頭至尾,看上去就好像是密密麻麻的滿篇靈文,實際上只有一枚。

  武羅在這枚靈文之中,加入了自己熟悉的幾種上古靈文的因素,顯得有些不倫不類。這樣改動之後,靈文的力量似乎有所削弱,但是更容易控制。

  弄出了這麼一個怪胎,武羅自己也不知道這枚靈文究竟會有多大的威力。

  他寫完之後,也是覺得渾身一陣虛脫,暗金巫力險些消耗一空!

  好在他周身毛孔一起打開,將外界那濃郁的玄黃之氣瘋狂的吸納進來。玄黃之氣乃是這世界上最本源的靈氣之一,比一般散逸於天地之間的天地靈氣等級高了不少,迅速的轉化為了最純淨的暗金巫力,他的力量得到了充分的補充。

  那枚靈文脫手飛出之後,循著一個有些古怪的軌跡,慢慢的落在了那塊巨石之上。隨後迅速的滲透進了巨石之中。就好像那巨石乃是沙子堆積而成,靈文就是水,潑上去就滲透進去了。

  好一會兒,卻不見那巨石有什麼反應。

  外面的溫西陵也是鬆了口氣,哂笑道:“這蠢貨,還真以為自己能破解了九玄問天大陣?開什麼玩笑,這陣法可是我龍虎山祖師親手佈下的……”

  他還沒說完,那座巨石忽然猛烈地顫抖了一下。

  “啪!”一條細細的裂縫從巨石上裂開,這道裂縫雖然細小,看上去不足以對整個巨石造成什麼影響,但是卻很要命,裂在了“龍虎山”那三個字上。

  而武羅,透過元魂清晰的看到,裡面那密密麻麻的陣法刻線,正在不斷地斷裂。

  那一道裂痕越來越大,就像一條毒蛇一樣在巨石表面迅速的攀爬,裂痕很快貫穿了整個巨石,並且從一條變成了兩條、三條、四條……

  蛛網一樣的裂紋佈滿了巨石。巨石還沒有解體。

  龍虎山初代祖師親手部下的陣法的確不凡。牢牢困住了巨石核心的那一團光芒。無論是“封神榜”,還是武羅,都無法憑藉自己的力量打破這個陣法。

  可是武羅和“封神榜”的力量疊加在一起,就足夠了。

  武羅的那一枚靈文,已經炸碎了巨石之中一半的陣法刻線。這已經是武羅傾盡全力的結果。

  但是剩下的那一半陣法刻線,依舊有足夠的能力將那團光芒繼續拘束在巨石當中。

  不過頭頂上“封神榜”放出的冊封神光再次轉動,宛如推動了一座巨大的傳自洪荒的絞盤,絞盤上無形的繩索扯住了那團光芒。光芒不可遏制的朝著光圈而去。掙脫了那一道道的陣法刻線。

  武羅彷彿聽到那些陣法刻線脆弱崩斷的聲音,巨石終於分崩離析。

  “轟!”

  龍虎山三個大字炸得四分五裂,一塊巨石碎成了無數的小塊。那團光芒狠狠地撞進了“封神榜”的冊封神光之中。

  隨後和神光一起,化作了一顆米粒大小的光點,沉進了武羅的眉心之中。

  “轟——”整個龍虎山都震動了一下。那些陣法刻線,可是和龍虎山的氣運、靈脈關聯在一起,那東西逃脫之後,龍虎山也大受影響。

  溫西陵眼睜睜看著九玄問天大陣慢慢破碎,漫天的玄黃之氣散逸逃走,一瞬間臉色變得煞白,就好像****了一樣。

  武羅的手中,不知何時多了神劍天醒。

  鋒利的劍鋒指在了溫西陵的眉心。那冰冷的感覺,刺破他的肌膚,穿透他的皮肉,攻破了顱骨的防禦,直接進入了他的大腦。

  溫西陵一個哆嗦,忽然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可笑。竟然還妄圖利用九玄問天大陣立個頭功,竟然還妄想斬殺武羅名揚天下?在人家的實力面前,自己就是一個跳樑小醜啊。

  “有些人,總要讓別人用劍指著他的腦袋,才會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隻渺小的螻蟻。”

  武羅淡淡說道。心念微動,溫西陵眉心一抹病態的紅痕,仰天倒了下去。

  武羅只是劍意微動,溫西陵便已經承受不住,大腦和元魂一起被絞地粉碎。

  看也不看地上的溫西陵的屍體,武羅一手持劍,大步朝龍虎山中走去。他一共踏出了二十一步,每一步,都會看向一個方位。那個方位上,必定有一名操縱九玄問天大陣的弟子。

  儘管它們隱藏的很好,甚至連一般的大能者都不可能發現他們。但是他們都很清楚,武羅發現了他們。因為武羅的眼神,就如同他的劍鋒一樣鋒利。

  每一名弟子被他看了一眼之後,都如墜冰窖。等武羅把眼神移開,他們才慢慢緩過來,卻是忽然覺得一陣痛苦,胸中一陣翻湧,哇哇的連吐七口精血,隨後駭然發現,自己功力全失,已經成了一個廢人!

  可是此時,他們根本沒有勇氣去仇恨武羅,反而是每個人都捶胸頓足,破口大罵自己,大罵溫西陵:“你個白痴啊,蠢到了家啊,怎麼能相信溫西陵那頭豬!他自己送死,你為什麼要跟他一起陪葬?人家武羅要真是那麼好對付,林絶峰和鬼厲名還會死嗎?哪兩個哪一個不是修真界的頂尖強者,連他們都被收拾了,我們這一群跳樑小醜跟著溫西陵胡鬧什麼啊,溫西陵你個瘟神掃把星,都是你害了我們啊……”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1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