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三百二十一章 賠禮謝罪(下)

  這幾句話的時間,兩頭狴犴已經把剩下的三罈美酒之中的兩罈喝光了。四隻巨大的龍眼,盯著最後一罈,赤裸裸的垂涎。

  最終,還是左邊那一頭長嘆一聲:“罷了,這一罈美酒,小子你且存下。他日咱們再會的時候,拿出來痛飲。”

  右面那頭狴犴也只好點了點頭:“正該如此。”

  “行了,該說的都說了,小子,你好自為之,我倆去也!”

  一聲龍吟直上九天。

  若盧獄大門前,一雙灰色的光霧虛影騰空而起,漫天金色的星光流淌,將夜空映照的一片迷幻,美麗無比。

  那灰色的光霧之中,也閃爍著斑斑的金光,飛騰拖曳,時而拉長時而收縮,在若盧獄山空變幻不定,似乎也是頗有留戀。

  最後化作兩道巨大的光龍,在夜空之中發出一聲震天的龍嘯,身形抖擻,鑽進了虛空之中。

  眼看著兩頭狴犴就要去了,忽的有一隻龍爪伸下來,在武羅目瞪口呆之中,輕巧的抓起了他面前的最後那一罈美酒,嗖的一聲縮了回去。

  九天之上,右邊那頭狴犴憤怒的咆哮傳來:“好你個老不死的,又耍詐!”

  “哈哈哈……”

  笑聲不絶,響徹天際。

  天空之中慢慢暗淡下來兩頭狴犴已經去了。武羅怔怔半晌,心中惆悵。當年初入若盧獄,孤身一人,也只有這一雙狴犴暗中照拂,宛如親人一般。

  此時兩大神獸一去,他心中總覺得空落落的。

  可是想到臨別前,那一罈美酒,武羅也忍不住露出了一絲微笑。這笑容就像春風吹過的大地。就像破冰一般,嘴角迅速裂開。最後成了一個不可遏制的大笑。

  “哈哈哈……”

  ……

  第二天,他本來想要多睡一會兒,可是一大早就被馬洪給叫起來,曹龍豹來了。

  他對於曹龍豹,多少還是有些愧疚的。當初答應了曹龍豹,只殺張天絶,不滅龍虎山。可是現在龍虎山也是名存實亡。

  雖然這是龍虎山咎由自取,但終究是武羅失信於人。

  他本以為曹龍豹乃是來興師問罪的,卻沒想到,曹龍豹見了他,面色如常,只是嘆息了一番龍虎山的可惜,便請武羅去別院看看:可還滿意。

  若是別人,無論如何是不能原諒武羅的。可是曹龍豹性子卻並非如此。就如同他在東湖之中,關鍵時刻毫不猶豫丟下了劉書良等人獨自逃走一樣,曹龍豹雖然痛心,卻絶對不會真的舍武羅而去。

  非但沒有如此,他反而在燕山之中大興土木,這個看門人自己掏腰包,將燕山別院擴建了好幾倍。

  向狂言、盧念武、巫千壽和武羅,四人各自擁有一處不小的院落。

  他自己心知肚明,他雖是大能者,可是龍虎山才是他最大的資本。龍虎山倒了,武羅又是一個更大的靠山。他要是不牢牢靠在武羅身邊,以前的那些仇人,絶對不會放過他。

  曹龍豹好歹也是做過天門大長老的人,頗有些見識,細心揣摩四人的心思,這別院建的倒是很和大家的胃口。

  當這座廣闊的院落在燕山之中落成的時候,就連曹龍豹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燕山別院,已經作為中州一個舉足輕重的勢力出現在所有修士的意識之中。

  ……

  牧泉陽辛辛苦苦趕到了若盧獄,暗嘆自己歹命,每一次奔波、出力不討好的事情,全都是自己的。

  若盧獄就像是一頭龐大的史前巨獸,趴在凶險無盡的燕山之中。牧泉陽遠遠一望,整了整衣衫,按照規矩提早落下雲頭,徒步上前。

  牧泉陽被請進來的時候,武羅剛剛出關。

  這一次從龍虎山回來,經歷了一番大戰,他心有所感,處理了燕山別院的事情回來,便潛心修煉。可是明明感覺,自己即將突破,卻偏偏總是差著一點,一直覊絆在現在的境界上。

  這一次閉關三天,依舊是一無所獲。

  看到牧泉陽,武羅露出了一個笑容:“前輩大駕光臨,若盧獄倍感榮幸啊!”

  若盧獄乃是長老會治下一個機構,長老會乃是九大天門的傀儡。武羅這麼說,原本也沒什麼問題。可是如今的武羅,誰還敢在他面前端架子?

  牧泉陽苦笑一下:“武大人你就別損我了。我為什麼來,你還能不知道?”

  一名伶俐的年輕獄卒上了茶水,便乖乖退了出去。望山閣內,只剩下武羅和牧泉陽兩人。牧泉陽對武羅還算瞭解,索性不再繞來繞去,開門見山道:“我這是來登門謝罪的。”

  武羅會意一笑,讓牧泉陽臉上有些發燒。武羅連忙擺手:“前輩莫怪。”

  牧泉陽嘆了口氣,雖然覺得尷尬,可是形勢比人強,無論是長白山還是他牧泉陽,如今都沒有什麼資本能夠再端著架子了。

  “這一次的事情我們長白山也捲進去了。也怪我,沒能勸住掌教師兄,唉,武大人,能否看在牧某人面,不再計較?”

  他一邊說,一邊取出掌教送上的禮物:“這是掌教師兄準備的,略表歉意,還請大人笑納。”

  牧泉陽還真有些不習慣給一個晚輩送禮。事實上這輩子登門送禮道歉,他也是頭一回。之前還真沒有什麼人值得九大天門這麼做。

  武羅看著那塊拳頭大小的古玉冰魂,體內的暗金巫力忽然蕩漾一下。明堂宮之中,暗金色的河流上,泛起了一片片的漣漪。

  他沉吟一下,抬手按在那塊古玉冰魂上。

  暗金色的河流之中,一聲沉悶的雷鳴,形成了一座巨大的漩渦。漩渦之中,兩重疊加的冰之祖巫的印記慢慢浮起。

  武羅心有數,收縮回去的時候,也痛快的將古玉冰魂收了回去。

  “既然前輩都出面了,我豈能不給面子?”武羅道:“這東西我收下了,前輩回去也可以讓仲孫怒達安心,我無意株連。不過以後長白山有什麼事情,也別來找我,我沒那麼大度。”

  長白山和羅浮山之前都是中立,扳倒林絶峰之前,臨時靠向終南山。這其中,武羅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因此這兩個門派反水,武羅其實並不太生氣。但是肯定心裡不舒服。不去找你們麻煩已經是大度了,以後有什麼事情想讓我幫忙,那是不可能的。

  牧泉陽沒有多想,長白山畢竟是長白山,九大天門之一,能有什麼事情需要你武羅幫忙?

  牧泉陽達成所願,大喜過望:“多謝武大人!”

  美滋滋的牧泉陽回去了,他還不知道,武羅埋下了這個伏筆,後面還真有事情長白山自己解決不了,他又賣著老臉來找武羅。

  ……

  長白山心裡踏實了,別的門派可不踏實啊。牧泉陽回去之後沒多久,其他門派也就知道了,武羅並非要趕盡殺絶。

  這消息可以說讓他們心裡一寬,可是也讓他們暗暗擔心:武羅可是受了大委屈的,一怒之下連長老會都滅了,龍虎山都打破了,也不知道這口惡氣出乾淨了沒有?要是沒出乾淨,那至少還有一個倒霉鬼。

  這個倒霉鬼會是誰?

  剩餘的五大天門,九大門派,誰也不想是自己。

  幾乎所有人都想到了,誰最後一個得到武羅的原諒,誰就是那個倒霉鬼。於是他們一窩蜂的出動了,各自去找門路托關係,怎麼也不能成為這“最後一個”。

  這個時候,武羅滅了長老會的“大罪行”可絶對沒有人敢提起。

  有個人無事家中坐,禍從天上來。有人品好的,無事家中坐,福從天上來。

  比方說孟連恩。

  五榕師姑最近被打擊的一蹶不振,那些之前和她暗通款曲的門人們,也都像避瘟疫一樣躲著她。

  觀主五柳道人一脈揚眉吐氣,一個個走路的姿勢都不一樣了,挺胸抬頭,屁股翹起來,恨不得像公雞一樣在門內連蹦帶跳了。

  所有的師弟、師叔,都把孟連恩給捧上天去了,他現在一日三餐,都有人專門跑到幾百里之外的城池之中,選了最好的酒樓、最好的廚子,當場做了,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送回來。

  稍微有些姿色的師妹都對他有些想法,短短三天時間,就收了十一件師妹們親手縫製的衣裳,外加六個荷包,七條腰帶,四雙布鞋。

  昨晚上竟然有三位師妹給他打來洗腳水。

  三人在他的屋子裡撞在一處,好生尷尬,孟連恩這輩子從來沒有享受過如此的待遇,當場華麗麗的落荒而逃。

  雖說最近的日子過得舒坦的有些過分,可是孟連恩卻總覺得有點心慌。按說到了他這個修為,就算是不睡覺,也不會有什麼不妥。可是最近這幾天,他卻是經常癔症,白日做夢一般的,時不時的眼前閃過一片迷幻的畫面。

  幾次之後,他就知道自己有些不妙了。

  想一想,他在東湖地宮之中,和那些劇毒的蠱蟲多有接觸,只怕是有些不妥,很可能中毒了。

  可是他自己內視數次,卻什麼都沒有發現。

  他雖然心中狐疑,可也只好暫時把份擔憂壓下來。他知道,一旦自己要是說出去,門中那些正愁巴結不上自己的師叔、師兄弟們,肯定一窩蜂的湧上來噓寒問暖,煩也能把他給煩死。

  他想找個機會去請教一下武羅,讓他幫自己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件事情折騰的他這幾天心煩意亂,說來也奇怪,唯有坐在淮山河旁邊,看著他滔滔的河水,他才能夠平靜下來。

  這也是孟連恩一直和其他師兄弟不一樣的地方。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