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第三百二十二章 古玉冰魂(下)

  孟連恩是一個人來的,見到武羅,方正的臉上露出一個笑容,卻跟著嘆了口氣,他也不瞞武羅,把五莊觀中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然後道:“我現在可是沾了武大人你的光,不然在門中,說不定有多慘呢。”

  這種事情武羅看的多了,只是沒想到五榕道姑居然做的如此露骨。他擺手道:“你也是受我連累啊。”

  孟連恩也是哭笑。猶豫了一下,他還是直說道:“那個……卞西涼找到了我們五莊觀,他想見見你。”

  武羅一聲冷笑:“倒是費盡了心思!”

  孟連恩不敢直接把人帶來,自己先進來若盧獄,卞西涼一直在外面的燕山中等著。

  武羅看了看孟連恩:“他許給五莊觀什麼好處?”

  孟連恩老老實實:“他沒有跟我說,只是當著我的面對我師父說了,五莊觀候補九大天門的事情,他一定幫忙。”

  武羅看中的便是孟連恩的穩重和誠實,聽了他的話,想了想,心頭不由得浮起那塊古玉冰魂的影子來。

  他占了長白山一個大便宜,心中不面對羅浮山也期待起來。

  六大天門、九大門派聯合反對他,武羅心裡很清楚,不過是權力之爭。在外人眼中,自己乃是朱清江手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可是他們哪裡知道,朱清江又怎能使喚的動自己?

  既然是權力之爭,不摻雜個人感情因素,那也就是說一切都可以商量,只要羅浮山也有足夠的“誠意”。

  “行了,你讓他進來吧。”

  孟連恩鬆了口氣,有些感激的點點頭:“我這就去喊他。”

  ……

  卞西涼這是第一次見武羅。

  五柳道人對於羅浮弟子的印象沒有錯,靈秀的羅浮山,弟子們都有一股子傲氣。可是卞西涼此時卻不敢在武羅面前表現出來。

  他豐神俊朗,儀表不凡,本應是不卑不亢的態度,可是面對武羅,卻是十分謙卑。雖是前輩,見到武羅卻還是率先拱手行禮:“武大人!”

  武羅點點頭,很隨意的回禮:“卞長老。”

  卞西涼和牧泉陽不同,武羅跟他沒什麼交情,犯不著客氣。

  卞西涼遠不如牧泉陽瞭解武羅,兜兜繞繞的和武羅閒談,說的都是閒情瑣事,一盞茶沒喝完,武羅就不耐煩了。

  “卞長老要是沒什麼事情,就請回吧,我若盧獄中還有些事務要處理,不奉陪了。喬虎,帶我送客!”

  武羅起身一拱手,不給卞西涼說話的機會,轉身就走了。

  “哎……”卞西涼正要追出去,喬虎橫身站在他面前,做了個手勢:“卞長老,請吧!”

  喬虎也知道六大天門的事情,對卞西涼沒什麼好臉色。卞西涼無奈,求助的看向孟連恩。孟連恩知道武羅的脾氣,苦笑道:“先回去吧。”

  卞西涼極其鬱悶的跟著孟連恩,在喬虎的押送下,出了若盧獄。堂堂羅浮山大長老,什麼時候受過這樣的閒氣?偏偏他現在還不敢發作。武羅的戰績彪炳,到了現在,再也沒有人敢懷疑他的戰力。

  “唉……”

  一出若盧獄,卞西涼就長嘆一聲。

  “孟少俠,這、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孟連恩這回說話也不客氣:“你是來求和的,又何必擺出一副清高的姿態來?開門見山說明來意,賠禮道歉不就行了?雲山霧罩的說那麼多幹什麼。”

  卞西涼回憶一下,心中也明白,自己的確是清高的毛病不知不覺的犯了。可是他有點不服氣:“只是因為我多說了兩句,就把我趕出來?我好歹也是他的前輩啊。”

  卞西涼啞口無言,終於嘆了口氣:“唉,是我考慮不周,孟少俠再幫忙想想辦法,好歹讓武大人再見我一面。我保證,開門見山,有啥說啥。”

  孟連恩回頭看了看若盧獄:“只能明天了。”

  孟連恩引著卞西涼先去了燕山別院住下,進大門的時候,卞西涼看著那個看門人有些眼熟,忍不住拱手問了一句:“可是龍虎山曹兄?”

  曹龍豹倒是很低調:“曹龍豹已經被龍虎山逐出山門了,世上只有看門人曹龍豹,沒有龍虎山曹龍豹了。”

  卞西涼啞然,看著曹龍豹恪盡職守的看著這座院落的大門,好一會兒沒適應過來。龍虎山雖然破敗了,可是曹龍豹卻是貨真價實的頂級強者,居然在這裡給人看大門!

  這一下子,卞西涼心中最後那一點傲氣,也乖乖的收了起來。

  孟連恩還沒有資格去見向狂言等人,向狂言的三個徒弟都是女孩子,不方便拋頭露面。只好由**風出面應酬一下。

  他倒是客氣,連連跟卞西涼道歉,言道三位大師都在閉關修煉,不能見客,實在怠慢了。

  卞西涼當然不會當真,卻也不敢責怪了。

  **風給他們安排了一個偏僻的住處,這別院之中沒有傭人,什麼事情都得自己動手,卞西涼不好意思讓孟連恩伺候、孟連恩也沒有這個打算,許多年沒有親力親為的事情,這一次全撿起來了,卞西涼有些淒涼。

  ……

  武羅趕走了卞西涼,便又囑咐了喬虎和馬洪,自己要閉關,沒出來之前,不管是誰來了,全都說自己不見。

  他知道卞西涼來若盧獄的目的,那麼也就能猜到其他門派的態度了。坐在密室之中,思量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武羅的嘴角掛著一絲冷笑:果然是人善被人欺,自己一陣砍殺,滅了長老會,破了龍虎山,這些人立刻低聲下氣,反倒備禮登門,懇請自己原諒。

  “賤!”武羅吐出一個字評價。然後便將這些事情丟在腦後,雙手一翻,神血石出現,開始突破龍丹境界。

  龍丹境界,對應普通修士的道境丹成。武羅在東湖地宮之中,就已經是龍丹巔峰。

  但是龍丹之後的境界乃是龍魂,這一境界和一般修士的“道境丹成”卻有些不同。

  武羅雙手虛握神血石,運轉《九龍吞日大法》,順利的開始了修煉。一絲絲最純粹的力量從神血石中萃取出來,潮水海浪一般的湧入了武羅的身體。按照《九龍吞日大法》的運行路線,快似奔馬,運行神速。

  水到渠成,十分輕鬆,已經是九個大周天。

  明堂宮之中,血色巨塔內靈龍一聲長吟飛騰而出,這方寸天地之中,已經滿是神血石的能量,暗金巫力的黑河被壓制的連河水都靜止不動,宛如一座長長的黑湖。

  “轟轟轟……”

  一連九道雷鳴,滿世界的能量在空中凝聚成了九顆拳頭大小的光球。靈龍一躍而起,在天空之中飛騰而過,將九顆光球盡數吞入腹中,隨後又是一聲嘹喨的龍吟,鑽進了血色巨塔之中在第一層盤成一團,就好似武羅打坐一般沉入了冥想之中。

  武羅將意識深入血色巨塔的第一層,只見靈龍身體內九點光明不住轉動,好似九隻不安分的小老鼠一般。而它的龍丹則是明亮的懸在頭頂上。

  這一次進來,武羅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血色巨塔的牆壁上,又多出來一副圖案。這幅圖案虛懸在血色巨塔的牆壁上,好像蒙上的一層光膜。

  光膜之上,是一條巨大的長龍,長龍身體上,有一條條的經脈,用不同的顏色表示出來,而且有靈光在其中流淌。

  武羅稍一留心就看出來,這幅龍脈圖上所標註的功法,正是靈龍現在所運行的這一套功法!

  他頓時明白,這一套功法不是血色巨塔之中原本就有的,而是《九龍吞日大法》本身自帶的,投射到了血色巨塔之中,以供靈龍修行。

  而此時,靈龍體內的九團光芒,已經在龍口之中融為了一團,顯得更加明亮,卻更加凝練。

  靈龍張口一吐,那光芒衝進了龍丹之中。龍丹能量大增,好像要爆炸了一樣迅速的膨脹到了臉盆大小。

  神血石內的能量瘋狂的湧出來,衝進了武羅的體內,又迅速的融進了明堂宮,化作一道道光芒飄帶,從血色巨塔的各個塔門鑽進去,直接融入了龍丹之中。

  龍丹不可遏制的一直膨脹到了水缸大小,光芒強烈的如同烈陽,讓人不敢直視。

  那強烈的光芒持續了足足有一刻鐘的時間,靈龍在光芒之中忽然動了起來,身體奇異的扭動著,將血色巨塔第一層牆壁上的那些圖案逐次演練了一遍,它的身體似乎也達到了一個極限,猛的一掙,身外的銀色龍鱗盡數脫落,化作漫天飛舞的銀色光斑,而新的龍鱗則飛速生長出來,光澤更加靚麗,看上去也更加堅硬……

  “轟——”

  血色巨塔大震,龍丹之中衝出一道光芒,直達血色巨塔第一層頂上的那一道光輪。將光輪射穿,不知去向。

  龍丹飛速旋轉起來,越變越小,最終回到了以前的大小,光芒也隨之消失,但是龍丹之中,多出來一個龍形的虛影,潛藏在其中,似乎格外柔弱,輕輕飄蕩著。

  這便是剛剛成型的龍魂,現在還很虛弱,如同初生的嬰兒,需要小心呵護照顧。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