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三百二十三章 罡煞龍魂(上)

  武羅繼續運轉《九龍吞日大法》,神血石的能量並不停止。最本源的力量直接融入龍魂之中,龍魂得以迅速的穩固、壯大。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龍丹之中的龍魂已經顯得有些凝實,而武羅也已經有些疲憊。他正準備收功的時候,卻不料靈龍身子一挺,竟然從血色巨塔第一層頂部的那一道光輪,直接鑽了進去。

  武羅這時候才注意到,被龍丹那一道光芒刺穿之後,這光輪正中,已經露出了一個圓洞,通向了上一層。

  武羅不知道血色巨塔是否准許他也上去,只好小心翼翼的試探一下。沒想到意識順利的穿過了那光輪,跟著靈龍進入了第二層。

  第二層的面積比第一層稍小,四周牆壁上又有一套龍族錘煉身體的法門,比起第一層,明顯要複雜一些,顯然等級更高。

  靈龍正在扭動著身軀,將每一個動作模仿起來。

  這一套動作對於現在的靈龍來說十分困難,好幾次它險些都無法繼續下去,但是每到這個時候,靈龍體內的龍丹中,都會放出一股柔和的力量,在這股力量的支撐下,靈龍總是十分驚險的完成了動作。

  一套動作下來,靈龍已經累的有些喘息,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想動。

  而這一套動作鍛鍊的效果格外明顯,武羅能夠看到動作完成之後,從靈龍的每一枚鱗片之中,都湧出了一絲能量,會流到了龍丹之中。

  雖然每一絲都格外細小,但是聚沙成山,到了龍丹之中,這能量已經格外可觀了。

  世俗武者也有由外而內的鍛鍊方法,武羅沒想到龍族居然也有這等修煉方法。他正嘖嘖稱奇的時候,忽然感覺有點不對勁。

  血色巨塔第二層的一扇窗戶哐啷一聲打開,那靈龍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於是一張口,呼嘯一聲龍丹從那窗戶之中射了出去。

  武羅趕緊將自己的意識從血色巨塔之中撤出來,到了外面的明堂宮之中一看,暗金巫力的黑河之中,已經是濁浪滔天,漩渦四起!

  “嘩!嘩!嘩!”

  水聲如雷,龍丹高懸在黑河之上,隱隱中透露出一種王者姿態,壓制的黑河十分暴躁,卻又不敢輕舉妄動。

  整條黑河,一共孕育出三百六十個巨大的漩渦。在龍丹的巨大壓力之下,三百六十個漩渦慢慢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個直徑三百丈的巨大漩渦,幾乎將整個黑河都分成了兩段。

  漩渦之中,已經分外凝實的冰之祖巫印記緩緩升起。

  雙重冰海幽靈印記周圍,瀰散著濃重黑色霧氣,似乎將自己的力量已經放到了極限。

  然而這樣的力量等級,還是難以撼動龍丹分毫。龍丹當中的龍魂,忽的脫離了龍丹飄飛出來,舒展了嬌小的身軀,張口只是一吞。

  黑河之中的暗金巫力河水,不受控制的倒灌上了天空。水聲咆哮,由粗變細,竟然真的進了龍魂的口中。

  冰之祖巫印記似乎打不甘心,在漩渦上空漫天飛舞,又將漩渦無限制的擴大,想要阻止龍魂對於黑河的吞噬。

  無奈那龍魂的能量等級,實在高它太多,任憑它如何反抗,龍魂巋然不動,龍口大張,黑河之水不可思議的倒灌上去,那麼巨大的一條黑河,竟然真的全都被它吞進了腹中。

  最後,冰之祖巫印記已經只能控制那漩渦了。龍魂連它也不放過,飛上前去一爪抓了過來,張口吞了下去!

  “嘩啦!”

  沒有了冰之祖巫印記,漩渦之中的黑水漫天撒落下去。龍魂猛的一吸,在這一刻,真有種鯨吞天下的霸氣,漫天的黑水全都進了龍魂腹中。

  武羅福至心靈,雙手一分,原本雙手虛握的神血石,到了左手。食指豎起,神血石在食指上方虛懸。右手食指上,已經虛空而立了那塊古玉冰魂。

  兩根食指放出一絲絲的銀色電光,纏繞著兩件至寶,從其中不斷地抽取著能量。頓時,武羅的左半邊身子一片血紅,好似一塊火玉一般,而右邊一半身子,則是一片冰藍,如同一塊萬載寒冰。

  而明堂宮之中,龍魂重新潛入了龍丹內,龍丹飛到了血色巨塔頂空,無窮無盡的能量湧盡來,神血石的、古玉冰魂的,到了明堂宮之中,混在一起,全部注入了龍丹之中。

  武羅也搞不清楚龍丹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他很清楚,《九龍吞日大法》身為仙訣,自然是格外霸道。

  而誕生龍魂,則意味著一種自我的意識。

  原本靈龍還能夠和暗金巫力和平共處,但是有了龍魂卻絶不可能。因此龍魂一有了足夠的力量,便立刻飛出來將暗金巫力給吞噬了。

  他相信,如果某一天龍魂有了足夠的力量,只怕會立刻飛出來將“封神榜”也吞噬了。

  不知過了多久,龍丹終於飽和,難以在承更多的能量了。武羅雙手一合,兩件至寶消失不見,片刻之後,湧入明堂宮的能量也隨之停止。

  龍丹高懸天空,銀光璀璨,似乎要和天空中的“封神榜”比鬥一番。“封神榜”則是巋然不動。

  武羅仔細分辨,只見龍魂已經變成了暗金色。銀色的龍丹內嵌暗金色的龍魂,有一種神秘的美麗。

  而龍魂的額頭上,端正的引著雙重冰海幽靈印記!

  武羅心裡有些犯嘀咕,忍不住把龍魂召喚出來。

  “呼——”

  龍魂一出現,冰寒的罡風便隨之肆虐整個明堂宮,比起之前的暗金巫力,更加強大!

  罡煞龍魂!

  他美滋滋的收了龍丹和龍魂,留下靈龍在血色巨塔之中休養生息,自己則心滿意足的出關了。

  這一次閉關,成功晉陞到了龍魂——也就是道境丹騰的境界,而且龍魂還是格外強悍的罡煞龍魂,武羅最近因為六大天門、九大門派一直陰鬱的心情,終於快活起來。

  ……

  卞西涼絶對沒有想到,他上一次稍稍傲氣了一點,結果就被武羅晾了整整七天!

  他卞西涼也是羅浮山大長老,羅浮山乃是堂堂九大天門,大長老事務繁忙,這七天時間卻這麼白白的浪費了,在這裡等著武羅。

  孟連恩每天都帶他去若盧獄,喬虎很乾脆的告訴他:武大人誰也不見。

  武大人在幹什麼,為什麼不見,喬虎也不解釋。卞西涼追問,喬虎直接無視他,轉身就回了若盧獄。

  卞西涼窩火之極,卻又不敢發作。就這麼在一個僕人都沒有的燕山別院,住了七天。

  到了第八天,孟連恩又帶他來若盧獄,喬虎終於鬆口:“跟我來吧。”

  武羅還是在望山閣內和兩人見面,喬虎把人帶進來就走了。武羅吩咐伺候自己的獄卒上茶,雖說不熱情,但也沒有當面給卞西涼難看。

  卞西涼這回卻是學乖了,不等茶上來,便開口道:“武大人,之前我們羅浮被張天絶那奸人矇蔽,做了一些糊塗事,還請武大人原諒!”

  “我這次來,便是奉了掌教之命,特意來跟武大人您道歉的。”

  “這個,一點小意思,實在拿不出手,武大人還請笑納……”

  羅浮掌教準備禮物的時候也是絞盡了腦汁,不比仲孫怒達輕鬆。武羅可以說要什麼有什麼——人家身邊有向狂言、盧念武和巫千壽,靈符、丹藥、法寶都不缺。

  羅浮掌教琢磨了好久,才算是選定了這個還算滿意的禮物,差卞西涼送來。

  卞西涼拿出來的,乃是一隻小小的花盆。

  花盆乍一看並不起眼,只是普通的紅泥燒製,不過比巴掌大一點點。花盆之中,有淡黑色的泥土,栽著一株蘭花一樣的植物。

  這蘭花和一般的略有不同,從根莖到葉片,脈絡都格外清晰,因為這蘭花的脈絡,乃是金色的。

  武羅眼神一動:“九品芝蘭?”

  卞西涼笑道:“武大人好眼力,正是九品芝蘭。這東西在整個中州都絶跡了,也只有我們羅浮山,從祖上一直傳下來這麼一株,這可是洪荒時期的異種,就算是在洪荒年代,也是格外罕見的金脈九品芝蘭啊。”

  這禮物的份量,可是一點也不比古玉冰魂輕。九品芝蘭本身沒什麼用處,但是生長萬年之後,便開始結果。九品芝蘭的芝果,乃是洪荒時期最受歡迎的靈果,一個從未踏足過修真領域的新人,只要服下一枚芝果,就能立刻平添一甲子的功力。

  九品芝蘭每九十年才會結果成熟一次,九次成熟之後,九品芝蘭才會晉陞為金脈九品芝蘭。到了這個時候,芝果就是三百年成熟一次,據說一枚金脈九品芝蘭的果實,就能製造出一名大能者!

  “這株金脈九品芝蘭,還從未結果,從它晉陞為金脈到現在,已經兩百六十年了,馬上就要結果了。”

  武羅仔細看看,果然那花盆和泥土都不是凡品,單單那花盆,就是一件一品中的法寶!

  他一點頭:“好,羅浮和我的過節,就此揭過。”

  “不過,羅浮以後有什麼事情,也與我無關。”

  卞西涼也是和牧泉陽一個心思:我羅浮能有什麼事情麻煩你?只要你不來找麻煩就行了。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