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三百二十六章 前恭後倨(上)
  
  “苗玉衡,少爺我好心好意問你一句,你別不識好歹!”
  
  “誰不識好歹了?要不是我們當初仗義相救,現在哪裡還有朱家山莊?這份“好歹”不知道你們朱家人心裡有沒有記得?”
  
  “你——”朱宏氣結,兩人的腳步聲迅速靠近,武羅受驚的免子一樣逃回了自己的位子,朱瑾面上微紅,依舊是腰身筆直的坐著。
  
  一聲門響,有人闖了進來。
  
  武羅之前見過,是那幾十名霍連東門下的弟子之中,為首的一個。
  
  那人進來之後,大大咧咧的往屋子中央一站,直視武羅:“武大人,我就是來問問,東湖地宮之中,我師弟胡天斬的遭遇。”
  
  武羅端起茶來慢慢品了一口,淡淡看了他一眼:“你可知道進門之前要敲門的?”
  
  苗玉衡根本不理會他的話:“武大人,龍虎山曹龍豹,崑崙山育蝶淚,五莊觀孟連恩,御斬台王擒虎,四個人都是你帶出來的,而且他們都對你感恩戴德,直言沒有你他們肯定也會隕落在東湖地宮之中。
  
  可是你為什麼不能救我胡天斬師弟一把?”胡天斬已經死了,死者為大。武羅也不想去評說他的是非。
  
  “這些事情,不說也罷。”
  
  苗玉衡卻是大步上前,一直衝到了武羅面前,反手一指朱瑾:“她是不是你的妻於?”
  
  武羅肯定:“是。”
  
  “當日若沒有我們掌教一脈馳援,朱家山莊已經覆滅,你這位妻於也必定被人所殺,說不定還會有更加令人髮指的遭遇。我就是想問問武大人,這份恩情,武大人可記在心上?為何不懂得投桃報李,救我胡天斬師弟一命?”武羅心中怒火大盛,卻不由得想到了霍連東。
  
  霍連東和朱清江,為了終南山的大局,分明是知交好友,卻要做出一副水火不相容的祥子來。朱清江背了一輩子惡臣的罵名,霍連東也是一直被人斥責為懦夫。
  
  自己若是一怒之下說出了前因後果,兩人這幾百年來的忍辱負重,可就要前功盡棄了。
  
  他吐出一口濁氣來,壓下怒火,道:“這件事情,你可以回去問問霍連東。”
  
  鼻玉衡大怒,啪的一掌柏在桌子上。桌子上原本擺著一套茶具,被震得乒乒乓乓的一陣亂跳,茶水飛濺,武羅動也不動,灑了他一頭一臉。
  
  “掌教師尊的尊號,也是你能直呼的?”
  
  “武羅,我們早就看出來,你們朱家人都是忘恩負義的白眼狼,可是偏偏掌教師尊大度,不跟你們計較。”
  
  “可是胡天斬師弟的事情,我是一定要給他討十公道的!”朱瑾起身,從懷中掏出自己的絲帕,輕輕為武羅擦去臉上的茶水,嘆了口氣道:“苗玉衡,你得寸進尺,我家夫君不跟你計較,是因為跟你動手讓我父親難做,而且有恃強凌弱的嫌疑。”她慢慢站起來,一身鎧甲、一身英氣,目光凌厲如同雛鳳:“可是我沒有任何顧忌,我未跟你打,你敢不敢應戰?!”
  
  苗玉衡冷笑一聲,正要說話,武羅忽然手指一動,輕輕一敲面前的長幾。一隻歪斜著倒在桌子邊的茶杯,忽然飛了起來,苗玉衡眼看著那茶杯朝自己過來,不知為何就是躲不開。
  
  “?!”
  
  那茶杯準確堵進了他的嘴裡,就像是粘住了一祥,就是拿不出來。
  
  苗玉衡連摳帶拽,茶杯陷在他的嘴裡,紋絲不動。
  
  “嗚嗚……”
  
  武羅淡然道:“以我今時今日的地位,忍你到此等地步,已經是對得起霍連東了。掌教一脈和朱家山莊的事情,豈是你這等小角色有資格瞭解的?”
  
  “至於胡天斬,他在東湖地宮之後,和你現在一祥的嘴臉。中間還有些事情,我看在霍連東的面子上就不說了,若說出來,只怕你們掌教一脈的名謄掃地。我不殺他,已經是寬宏大量,救他絶無可能。”
  
  “你惡行惡色,我也看在霍連東的面子上不與你計較。我以茶杯堵你的嘴,乃是救你一命。若真讓你說出什麼侮辱阿瑾的話來,我怕我真忍不動手殺了你。”
  
  他起身一抖衣袍,原本已經滲透進了衣服之中的茶水,忽然化作一詭譎水球滾落出去,一閃乾爽清淨。
  
  他一拉朱瑾,轉尊而去。
  
  “嗚嗚、嗚嗚嗚……”苗玉衡也不知道想要說什麼,玩了命也沒把那只茶杯摳出來。
  
  武羅走了兩步,第三步抬起腳來卻沒有放下去。
  
  忽的轉身回來,搖頭苦笑道:“不行,這麼便宜你了,我心中好不痛快。我尊敬的乃是霍連東,他門下的弟子太多,若是每一次我都如此隱忍,可是要憋出內傷來了。”
  
  他活動了一下自己的手腕,掄圓了一個大巴掌狠狠地抽在了苗玉衡的臉上。
  
  “啪!”耳光響亮,抽的苗玉衡原地轉了三圈,口中的那只茶杯破碎,扎的他滿嘴是血。
  
  武羅哈哈一笑:“哈哈,這回痛快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似乎真的頗為舒爽。
  
  苗玉衡剛才不是不想躲開,可是就像他被武羅用茶杯塞進嘴裡的時候一樣,分明看到那一巴掌抽過來,卻是怎麼也躲不開。
  
  他也知道,這是他跟武羅的力量等級相差太遠的緣故,所以武羅揚長而去,他滿眼的怨毒,卻是不敢去追。
  
  武羅挽起朱瑾的手,撇嘴道:“這回可要被人說是恃強凌弱了。”
  
  末瑾滿不在乎,力挺夫君:“咱們就恃強凌弱了,怎麼著?”
  
  “哈哈哈!”武羅大笑,摟著佳人大步而去。
  
  朱宏一直在一邊看著,也是哈哈大笑走了。
  
  苗玉衡眼中快要噴出火來,滿嘴鮮血,口齒不清:“武羅,我不殺了你,誓不為人!”
  
  接下來三天,淮山河兩岸極為熱鬧。整個中州,只要有點份量的門派,都來到了五莊觀。
  
  各大天門、各大門派的人,武羅出面見一下,其他的全都交給五柳道人他們去應酬了。
  
  五莊觀的客房早就住滿了,五柳道人無奈之下,只好命弟子們互相擠一擠,又騰出來三十個房間,可是依舊不夠。
  
  到了後來,只能是五柳道人出面接待一番之後,便歉意的讓他們在觀外自己尋地方安營紮寨。
  
  五柳道人忙的是腳不沾地,短短三天時間,淮山河兩岸湧未了三千餘名修士!
  
  武羅這幾天,則是很悠閒,和許久不見的朱瑾呆在一起,樂不思蜀。
  
  到了第四天,一大請早,武羅就被一件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懷裡的朱瑾還沒睡好,昨夜兩人纏綿猛烈,朱瑾承歡多次,疲憊而慵懶
  
  被敲門聲吵醒,下意識的又住武羅懷裡鑽了鑽,哼著濃重的鼻音呢喃了一句“討厭”。
  
  武羅聽那敲門聲鍥而不捨,無奈的安頓好了朱瑾,自己起身去開門。
  
  打開門一股冷風鑽進來,外面站著的竟然是王擒虎。
  
  “你怎麼來了?”武羅意外。
  
  王擒虎似乎知道武羅房間裡有人,也不進去,在外面飛快道:“大小姐快來了。”完後像隻老鼠一樣,小心卻飛快,貼著牆根就溜了。
  
  “大小姐?”武羅猛然醒悟過來,王擒虎口中的大小姐,乃是天下第一女神捕谷牧青。
  
  此時,天剛濛濛亮,淮山河上空的那一道明黃色光柱,照的周圍一片明亮。可是遠處的天際,還是有些灰黑。
  
  他忽有所感,抬起頭來,就看到遠方天空之中,一道靈光拖曳著長長的赤青色光尾,宛若流星降世,呼嘯著朝這邊來了。
  
  這可如何是好?
  
  武羅一下子尷尬,猶豫了一會兒,硬著頭皮回到房間。被窩裡尚有餘香,枕邊留下幾根青絲,朱瑾卻已經不見了。
  
  武羅一愣,心中五味雜陳,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谷牧青此次回來,修為大漲,已經是道境丹成的境界了。將她的天命神符“天羅地網”施展開來,凌空呼嘯,飛快的降落在五莊觀之中。
  
  武羅等了好一會兒,還不見谷牧青過來,心中正奇怪呢,孟連恩藉著過來倒茶水的機會,心口說了一句,谷牧青先去了審判庭報到。
  
  這一次,新組建的長老會,以及審制庭、御斬台都派人前來。無論是誰,都想分一杯羹。
  
  武羅哭笑不得,想了想,谷牧青和朱瑾至少這一點上是相似的,都不是那種把感情赤裸裸的宣洩在外的性格。朱瑾想來見自己,想得要命,卻還要找個藉口。谷牧青更是矜持,否則當年也不會被宋劍眉一逼迫,就立刻放棄了武羅。
  
  倒是左師夜舞,一旦認定,便立刻熱情如火。
  
  他搖了搖頭,站起身來朝外走去:“行啊,你好意思來找我,我就去找你唄……”
  
  剛出了門,就差點和一個人撞十滿懷,可惜不是他日思夜想的谷牧青,而是孟連恩。孟連恩的臉色有世難看,武羅奇怪:“這是怎麼?”
  
  孟連恩沉聲說道:“卞西涼來了,他還帶了幾十人過來,在五十里外歇息,點了名,要你前去迎接!”
  
  武羅聽的一愣,脫口問道:“他腦子被驢踢了?”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