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6
第三百二十六章 前恭後倨(下)

  孟連恩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很快又歉意道“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這事情,唉……”當初卞西涼是走了五莊觀他孟連恩的關係,才和武羅見上面,然後小心翼翼的奉上禮物,低聲下氣的請求,武羅才不計較之前的事情。
  
  沒想到這才過了不到十天,卞西涼突然斷氣了架子,要武羅出五十里迎接他。
  
  武羅冷笑一聲,一擺手“不用理他,愛來不來”。
  
  他正要按照計劃繼續去找谷牧青,忽然院子外有幾個人吵嚷起來“武羅呢?那小子是不是住在這個院子裡?”
  
  “哎哎,你這人怎麼這樣,五大人的住處,不可擅闖!”
  
  已經有人咕咚一聲推開前面的一扇圓門闖了進來,那人年紀不大,也就十三四歲的樣子,一副疏通打扮,卻顯得極為張狂,對武羅和孟連恩視而不見,做出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來,背著雙手,四處打量著這院子。
  
  “你這人好生無理,你再不出去,莫怪我們五莊觀代課不周!”孟連恩的幾個師弟追了進來,言辭便有些不客氣了。
  
  那書僮嘿嘿一陣冷笑,不屑的看著幾個五莊觀門人,“你們敢動宵夜一根汗毛試試,別說你這小小的五莊觀,便是九大天門,咱家也能給你拆了!”
  
  他隨手指了指院子,“外面那麼多人擠在一起,他武羅到時獨自站了一個院子,好大的排頭!不過也好,讓他收拾收拾搬出去,這院子我們家少爺要了~”
  
  孟連恩眉頭一皺,卻沒有當場發作,而是低聲對武羅道︰“這就是卞西涼派來傳話的那人!”
  
  武羅心中已然猜到,這書僮口中的“少爺”自己怕就是卞西涼的靠山,否則卞西涼絶對不敢這麼明目張膽的和自己叫板。
  
  但是他才不管哪個少爺是什麼人呢。一擺手道“捉了扔出去,有多遠仍多元,免得留在這裡礙眼,出了什麼事情我來負責。”
  
  “好嘞!”
  
  幾個五莊觀的門人早就看這小子不順眼了,小小年紀就學了一副頤指氣使的排頭,真把自己當大爺了。
  
  三個人一起動手去捉那書僮,滿以為一個十三四歲的小書僮,那還不是手到擒來。卻沒想到那書僮一聲冷笑,身外哪個青光流淌,三人被那青光一彈,竟然連退數步!
  
  “就憑你們也想動小爺?”
  
  那書僮一副得意洋洋的嘴臉,可惜還沒得意夠呢,武羅手指輕輕一彈,那書僮深淺的青色光幕頓時粉碎,一股重力狠狠地撞在他身上,砰地一聲悶響,書僮一聲慘叫飛了起來。遠遠地越過了數千丈的距離,摔在了五莊觀大門外。
  
  這麼大一個活人,被人丟了出去。五莊觀外面如今不敢說是人山人海,那也是接踵摩肩,周圍人頓時一陣哄笑。
  
  那書僮羞憤欲死,滿臉通紅:“武羅你個混蛋,你給我等著!小爺我一定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這書僮喊了這話出來,周圍的眾人大吃一驚:誰不知道武羅是什麼人?這書僮到底什麼來路,居然這麼大的口氣?
  
  眾修士頓時不敢再笑了,私下裡打聽這書僮的來歷。可是在場的居然沒有一個人認識他。
  
  武羅打發了那囂張的書僮,甩甩手,就往審判庭駐紮的地方去了。
  
  谷牧青這次出去,乃是空手而回,要抓的人躲進了大遺之野,她衝進去搜尋令十天,還是一無所獲,只好生悶氣退了出來。
  
  跟上司彙報了這一次的結果,上司自然不敢責怪她,反而溫言相勸了一陣子。谷牧青當然知道頂頭上司為什麼對自己這麼寬容,說實話她有血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她很享受“武羅的情人”這個角色,但是僅限於武羅面前。但是她又不能阻止別人給她貼上這樣的標籤。所有的人在和他相處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武羅。對此,她也明白這是人之常情,只是無奈。
  
  她從上司那裡出來,就看見武羅笑嘻嘻的站在院子的門口看著她,谷牧青看著他那壞壞的笑容,之前心中的那點不痛快,立刻煙消雲散。
  
  沒見面的時候想的厲害,見了面反倒是平淡如水了。
  
  她慢慢走過來,一撇嘴道:“好像我總是來晚一步。”
  
  當年她比宋劍眉晚一步。如今連朱瑾都比她快一步。
  
  武羅看看周圍,突然上前一把抱住她,推進了一旁圍牆的陰影之中,現親了一口。
  
  谷牧青猝不及防,差點叫了出來,等武羅惡行得逞,飛快的又將她放下來,谷牧青才反應過來,一張清冷的俏臉上廢氣兩朵紅霞,狠狠在他胸前捶了一記粉拳:“要死啦,也不分什麼地方!”
  
  武羅一點頭:“行,現在開始裝正人君子。”
  
  他還真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樣子,逗得谷牧青又是一笑。
  
  他和谷牧青“小別勝新婚”,五十里外,那書僮正一路狂奔,往卞西涼等人所在地方而去。
  
  快到的時候,他突然聽了下來,就地打了個滾,將衣服撕碎幾處,又狠狠在臉上抽了幾巴掌,一拳把自己的鼻子打出血來。
  
  武羅雖然將他丟出了五莊觀,但是下手極有分寸,他只是摔了一下,並沒受傷。
  
  將自己折騰的極為悽慘之後,這惡奴哭喊著指望卞西涼等人去了。
  
  五十里外有一座不算高的小土丘,坡頂長滿了青草,還有幾株矮小的花樹。當中一個破敗的涼亭。卞西涼一行人,便坐在這涼亭之中。
  
  亭子外,還有八名一身勁裝,身披鎧甲的武士把守,涼亭內,除了卞西涼和以為年輕的公子之外,還坐著一名枯槁老者。
  
  老人好像就要物化而去,閉著的眼睛靠著一根柱子坐著,渾身上下找不出一絲生氣。
  
  卞西涼刻意討好,在這簡陋的涼亭之中,居然還擺出了幾盤新鮮的水果,幾分精緻的糕點。桌上還有一小罈美酒,倒在兩隻飲完之中,就像濃郁,酒色如琥珀,一看就是六十年以上的陳釀。
  
  “來,玉少,再來一碗。我也是占了你的光,要不然掌教師兄的三百年存貨,我可沒福氣喝到啊。”
  
  那玉少也舉起銀碗:“前輩太客氣了,玉二慚愧了。”
  
  兩人銀碗一碰,各自喝完。
  
  土丘下,響起了一聲悽慘的哭喊:“少爺,少爺你可要為我做主啊……”
  
  玉二一愣,起身出來,那書僮已經連滾帶爬跑了上來,撲到了玉二面前大哭:“少爺,少爺我被人打的好慘啊!”
  
  玉二眉頭一皺:“侍玉,怎麼回事,你怎麼成了這個樣子?”
  
  玉二一愣,起身出來,那書僮已經連滾帶爬跑了上拉,撲到了玉二面前大哭:“少爺,少爺我被人打的好慘啊!”
  
  玉二眉頭一鄒:“侍玉,怎麼回事,你怎麼成了這個樣子?”
  
  那書僮侍玉哭哭啼啼道:“少爺,我去五莊觀,好言好語跟那個武羅說,沒想到他不但不出來迎接,反而一頓臭罵,說什麼沒聽說過咱們古玉世家,古玉世家就是一個屁,小的不忿,和他吵了起來,就被他手下的那些人給打成了這個樣子,他還將小人扔出五莊觀,少爺,小的無能,給咱們古玉世家丟臉了啊!”
  
  玉二冷笑一聲,轉身道:“果然如前輩所說,這個武羅,還真是囂張無比!”卞西涼上回頂著“門派大義”的壓力,前去若盧獄見武羅。說起來是他們之前聯合起來打壓武羅,後來發現打壓不得,只好低聲下氣去賠罪。武羅倒也沒把他怎麼樣,只不過卞西涼在燕山別院等了七天,讓他絶得大受“侮辱”。
  
  這一路上,便有意無意的跟玉二說一些武羅的壞話。
  
  他卞西涼近千年的道行,想要糊弄玉二這樣涉世不深的世家工資太容易了。果然到了五莊觀外,玉二對於武羅的觀感已經差到了極點,故意停下來不走,還派自己的書僮去五莊觀,讓武羅來迎接自己。
  
  玉二沒事還要找事呢,現在自己最喜歡的書僮居然被人打成了這個樣子,玉二哪裡還能忍耐?當即怒喝:“狂徒好大狗膽!”
  
  “八大魁將何在!”
  
  守在亭子外的八名武士齊聲應喝,“末將在!”
  
  玉二咬牙切齒的下令:“立刻前往五莊觀,將武羅捉來見我,不論死活!”
  
  “是!”
  
  八名武士一頓足,便衝天而起,八團熊熊烈焰,帶著滾滾風雷之聲,直往五莊觀去了。
  
  卞西涼心中竊喜,表面上確實一副為玉二擔憂的樣子:“……唉,玉少,你還是年輕啊,太衝動了,武羅這人雖然狂妄,但真是有些本事的,只怕……!”
  
  玉二冷笑一聲:“哼,我古玉世家的八大魁將,又豈是無能之輩!前輩等著吧,不出一個時辰,必定將那狗膽狂徒擒來!”
  
  “唉……”
  
  一聲悠長的嘆息從兩人背後傳來。卞西涼和玉二一轉身,那原來一直靠著柱子坐著,好像死人一樣呃枯槁老者,慢慢睜開眼來。一絲絲的靈力從雙眼之中流淌出來,電光一般的在全省上下補助游躥。
  
  他那原本已經能夠了無生機的身體,慢慢活動了一下,站起身來。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是一局乾屍,忽然抖開了,滿身的泥塵,重新活了過來。

[BOOK: 006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