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三百二十八章 魔淵再來人(上)

  玉二需要威懾群雄,武羅也需要。

  四大征符陣一出,整個淮山河兩岸,喧囂聲暫停了整整三刻鐘。

  之前大家對於武羅的戰力,只是聽說,雖然戰績確實可信,但沒有一個直接的感受。然而天下第一殺符“百萬人屠”為主的四大征符陣一出,八名大能者直接被震飛,所有人立刻就有了一個最直接的印象。

  那些存著某些小心思的修士們,在心中百般權衡,最終還是放棄了之前的一些見不得人的計劃。

  ……

  暹長老走出三十里,五莊觀和天下群雄已經甩在了身後。

  他忽然停了下來,輕輕嘆了一口氣。他就那麼沒有絲毫高手風範的,尋了路邊一個大土坷垃一屁股坐了下來,顯得有些蕭索,好一會兒,才吐出來一句俗不可耐的話:“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暹長老開始看到武羅飛上天空去應對八大魁將,心中其實憋著一股蔫壞。他看出來武羅沒有將八大魁將放在眼裡,就等著他吃個悶虧,看他的笑話。

  八大魁將的修為,都已經達到了大能者問天境界。而且八大魁將有一套極為高明的合擊陣法,喚作“八荒神龍殺陣”,這陣法乃是從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是當年人族為了對抗凶獸、妖族那些個體強大的種族而創立的。

  就算是暹長老自己,不費一番手腳,也難以破去這個陣法。

  他卻沒有想到,武羅竟然如此霸烈,一上去就是最強手段,八大魁將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拍飛了。

  而接下來,武羅對於暹長老的心態把握的很準。

  暹長老的確怕死。

  暹長老今年已經一千六百多歲了,用世俗的話來說,絶對是半截身子已經入土的人了。修士到了這個年紀,也差不多該壽終正寢了。

  可是越老越怕死,明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便越發珍惜這所剩不多的時日。

  暹長老這一輩子,奉承的、貶低的、尊敬的、蔑視的,各種各樣經歷無數。到了現如今,他才不會在乎什麼虛名,什麼高手氣度,一切隨心所欲。

  武羅雙肩上的小龜,他也看不出是什麼來歷,但是也只有他能看出來,那兩隻小龜格外不凡,自己未必能打得贏。

  而武羅手中把玩的,正是天下第一鎮符“天地囚牢”。

  武羅之前的四大征,再加上“天地囚牢”和兩隻小龜,他暹長老再厲害也不是對手,只好灰溜溜的出了五莊觀。

  “這小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居然能夠同時使用那麼多的天命神符?!”

  古玉世家中,有很多典籍都是從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這些典籍之中,也記載了很多秘聞。暹長老搜腸刮肚,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辦法能夠讓一個人同時修煉多道天命神符。

  每人只能修煉一枚天命神符,這是死的定律啊。

  想不明白,暹長老只好搖搖頭,起身來拍拍屁股上的灰,繼續往回走。

  ……

  涼亭內,八大魁將全都跪在地上,頭都不敢抬。玉二臉上卻是一片淡然:“卞前輩放心,暹長老出手,絶對不會有差錯的。暹長老可不是這些廢物能比的!”

  說著,他眼神凌厲的掃了八大魁將一眼,八人立刻把腦袋垂的更低了:“我等無能,請公子降罪!”

  “哼!”玉二冷哼一聲,卻沒有說話,抬起手中已經空了的銀碗,書僮侍玉趕緊上前倒滿。

  卞西涼在一旁看得暗暗感嘆:八大古族果然人才濟濟。這八大魁將,都是大能者問天境界的強者,便是在九大天門,也是既有地位的高手,可是在人家古玉世家,不過是八個奴僕而已,任人打罵責罰的角色。

  “是暹長老回來了!”書僮侍玉一聲歡呼,卞西涼和玉二一看,果然暹長老慢吞吞的從山下走來,兩步就到了涼亭上。

  可是他雙手空空,並沒有捉了武羅回來。

  玉二臉色有些難看,卻不敢跟他發作:“暹長老,武羅呢?”

  暹長老沒有半點慚愧的樣子,雙手抄在袖子裡,很乾脆道:“沒抓來。我老頭子打不過他。”

  “啊?!”

  所有人全都傻眼。玉二有點不敢相信:“連您也不是他的對手?”

  暹長老一指地上的八大魁將:“您問問他們,就知道那傢伙有多強大了。”玉二當然問了,只是覺得不可思議罷了。自他心中,古玉世家自然是天下第一,古玉世家的第一高手暹長老必定也是天下第一,捉拿一個小小的武羅,實在是大材小用,卻沒想到暹長老就這麼灰溜溜的回來了,而且坦然承認自己不是人家的對手。

  卞西涼無奈的嘆了口氣,看來不出動那件仙器,難以逼武羅就範啊。

  暹長老一揮手,對八大魁將道:“你們下去守著吧。”

  他說話比玉二還管用,八大魁將立刻一叩首,一起出去了,嚴格執行暹長老的命令,到土丘下面去守著。

  暹長老忽然看了書僮侍玉一眼:“你過來。”

  侍玉意外:“老祖宗你叫我?”

  “跪下。”

  暹長老聲音平靜,可是侍玉卻是一個哆嗦,雙膝一軟就跪下去連連磕頭:“老祖宗、老祖宗,侍玉有什麼地方伺候不周,您千萬別跟我計較,我年紀小,不懂事……”

  暹長老擺擺手,自始至終聲音都很平靜,情緒沒有絲毫波動:“你不用來求我,你伺候的又不是我老頭子?”

  “我老頭子本來不想多管閒事的,但是這裡不是家裡,有些事情還是說開了好。”

  這事情和他無關,他說起來也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

  “侍玉,你說說,你身上的傷,到底是怎麼來的?”

  卞西涼心裡佩服:薑還是老的辣啊!

  之前書僮侍玉一上來,卞西涼就知道他作假糊弄玉二。他跟武羅接觸的雖然不多,卻也知道武羅不是那種人。暹長老去和武羅見了一面,就看出侍玉耍的小手段,這份眼力相當之毒辣。

  玉二眉頭一皺:“侍玉,到底是怎麼回事?”

  侍玉嚇傻了,忽然嚎啕大哭起來,抱住玉二的腿哭訴起來:“少爺,少爺,是我錯了,我心裡氣不過,自己弄出來的傷勢。不過那武羅真的對我們古玉世家很不恭敬啊……”

  玉二氣的渾身發抖。

  他自命心計過人,目光如炬。之前還專門點醒卞西涼,你的小花招我早就看透了。卻沒想到竟然被自己身邊一個小小書僮矇蔽。這等於是當著卞西涼的面打了自己一記耳光。

  他這樣的世家公子,最看重的便是臉面,登時氣得胸肺都要炸開,狠狠一腳踹在食慾的胸口,踢得他狂噴了一口鮮血,摔出去五六丈遠。

  這還不解氣,他又衝上去,隨手從一旁拔出一顆胳膊粗的小樹,劈頭蓋臉的朝侍玉一陣暴打,一直打得侍玉慘叫聲都沒了,這才氣喘吁吁的丟了手中的小樹。

  “來個人!把這個惡奴給我押回去,該怎麼處罰,讓家裡絶不能姑息!”

  一名魁將上來,背起了七竅流血已經昏過去的侍玉,想玉二和暹長老各行了一禮,破空而去。

  而暹長老,從侍玉開始認罪,便閉上了眼睛靠著那根柱子坐下去,一副枯槁模樣,自始至終眼皮子都沒動一下。

  玉二喘了口氣,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歉意對卞西涼道:“下人管教不嚴,倒是讓前輩見笑了。”

  卞西涼忙道:“身邊的人總是寵信一些,這種事情經常有。”

  玉二撇開侍玉的事情不再說了,看向五莊觀的方向:“咱們去五莊觀,我就不信,他武羅再厲害,能頂得住一件仙器!”

  卞西涼心中興奮,臉上卻是不敢再表露出來了,對一旁的暹長老是極為忌憚了。

  玉二正要出發,暹長老忽然又開口了:“我老頭子說句話吧。”

  他雖然沒抓來武羅,玉二之前又在卞西涼麵前把話說得太慢,這自然就落了玉二的面子。可是玉二依舊不敢稍有怠慢,忙道:“長老請說。”

  暹長老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睜開眼來:“咱們不必和武羅為敵。或者說,現在顯露仙器不是時候。”

  前一句玉二很不喜歡,但是後一句,卻讓他一下子明白過來了。

  天下英雄雲集,顯露自己身懷仙器,的確不是一個好主意。

  “那暹長老您的意思是?”

  “不妨讓武羅統領群雄,攻入仙墓。咱們混在眾人當中,合適的時候再出手不遲。”

  玉二一拍手:“正該如此!只要咱們要找的東西一出現,就出手搶奪,仙器一出,眾人必定退避。咱們奪了那東西就走,萬無一失!”

  他看出來卞西涼有些失望,笑言安慰道:“卞前輩,只要能討得仙官歡心,咱們便飛昇有望。到時候,區區一個武羅算的了什麼?”

  卞西涼點頭:“正是!”

  ……

  卞西涼一行人不再高調。

  剩下的七大魁將,也收攝了自身的氣息,外人看上去,他們也就是道境丹成級別的高手。之前他們殺去五莊觀,身外有弄弄的紅焰,距離又遠,那些修士不可能認出他們來。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