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第三百三十二章 天星掌教(上)
  
  雲上念火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火焰,它乃是上界仙火。武羅也是某此和左師夜舞聊天的時候聽她說過的。
  
  卻沒有想到,在這淮山河仙墓之中,竟然真的看到了這火焰。
  
  可惜的是,謫落這個世界的雲上念火,威力大大削弱,這些幻化出來的巨獸,也只有一般大能者的力量了。
  
  武羅望著那熊熊的火焰:“你們若是不信,可以都上去試試。”
  
  眾人垂涎於這雲上念火恐怖的威力,可是看到那十九頭張牙舞爪的火焰巨獸,都是一個個打個激靈,紛紛搖頭。
  
  “我覺得,咱們可以繞道而行。”
  
  “好主意,反正也沒多遠。”
  
  “對對,我等不可妄動貪念!”
  
  一群大能者,自欺欺人的說著一些沒營養的話,戀戀不捨,卻又無可奈何的從祭壇旁邊繞了過去。
  
  不少人都是一步三回頭,雖然真的很想收取這火焰,無奈自己小命更重要啊。
  
  他們走出去數百丈,那火焰之中的巨獸,才慢慢偃旗息鼓。祭壇上重新恢復了之前的模樣,烈焰熊熊,卻沒有一點溫度。
  
  朱瑾倒是對那雲上念火極為感興趣,拽著武羅的胳膊一個勁地問:“你怎麼認識這種雲上念火的?”
  
  武羅:“呃……”
  
  谷牧青看著他,神捕的眼神看得武羅一陣不自在:果然這女人職業敏感啊。
  
  “為什麼我感覺你有些心虛?”谷牧青話一出口,武羅就大叫起來:“哪有?我怎麼會在這事情上心虛什麼?”
  
  谷牧青搖搖頭,沒有再說什麼。
  
  倒是朱瑾,十分有興趣:“你怎麼不收取了呢?”
  
  “你會不會收取啊?”
  
  武羅想了想,這東西留在這裡也的確是浪費。他跟前面的九隱道長招呼了一聲:“大家稍等一下,我忽然想到了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九隱道長隨口問了一句,武羅沒有回答,轉身折返回去。
  
  這辦法是當初左師夜舞隨口說的。武羅剛才在心裡琢磨了一番,配合自己現在的實力,成功的機率頗大。
  
  只是他之前不想收取這火焰,擔心太過顯眼,找人妒恨。朱瑾幾句話說了之後,他又忽的明白了:自己現在難道就不遭人妒很了?
  
  雲上念火就算是在上界,也是極為珍貴的。而且煉化了十九頭仙獸元神的雲上念火也格外珍貴。
  
  如今這仙火謫落五方界,力量受到了極大的限制,正是收取它的最佳時機,不能這麼白白浪費了。
  
  看到武羅走回去,那些修士們都有些好奇。除掉朱瑾三人。也只有暹長老明白,武羅既然決定出手,至少也有八成把握。
  
  玉二眉毛一挑,饒有興緻的看著武羅:“要是他真能收了這雲上念火,我對他可就更感興趣了。”
  
  暹長老顯得有些憂心忡忡:“少爺,你有把握對付他嗎?咱們要的那東西,恐怕別人也不會輕易放手啊。”
  
  玉二灑然一笑:“暹長老放心,我不會衝動的。那件仙器,一定回留到最後才出手。”他又掃了武羅身邊的谷牧青和朱瑾一眼,面露自信微笑:“況且,此人的弱點太明顯了,我有十足把握,您就放心吧。”
  
  暹長老看他明白自己的意思,也就不再多說,點了點頭。
  
  “他真能收了這……雲上念火?”眾修士們有些不太相信。
  
  武羅站在那祭壇前方,祭壇之中雲上念火的力量又一次湧動起來,火焰呼呼地凜冽聲中越升越高,好似有無數頭巨獸,正痛苦的在火焰之中掙扎,想要衝出來。
  
  武羅卻閉上了眼睛。
  
  不能夠使用元魂,符蠱還在沉睡。他只能依靠自己的感覺來體會雲上念火的力量。那火焰越升越高,似乎能夠從武羅身上感受到敵意,火焰之中幻化出十九頭巨獸,比起剛才更加猙獰強大。
  
  十九頭火焰巨獸,就如同從藝術火焰之樹枝幹當中,生長出來的十九朵巨大的奪命之花,綻放出令人窒息的恐怖力量。
  
  一聲聲怒吼化作淡白色的音波,好像一道道飄帶一樣圍繞著武羅旋轉。
  
  巨獸們似乎已經忍耐不住,一次次的撲擊下來,卻又在最後關頭,似乎有所顧忌,擰身折返回去。
  
  每一次的撲擊,看上去都像是馬上要將武羅撲倒在地。可是武羅就那麼閉著眼睛,安靜的站著。
  
  暹長老嘆息一聲:“只是這份鎮定功夫,整個中州修真界,都未必能找出幾個可以和他相媲美的。不論是年輕一輩、還是老一輩。”
  
  玉九龍點了點頭,倒是灑脫:“這一點我不如他,換做是我,我辦不到。”
  
  ……
  
  冥冥之中,有著那麼一種感覺。武羅便循著這種感覺,去感受著雲上念火的力量。那些火焰巨獸,每每撲擊下來,又立刻撤了回去,讓武羅心中大定。
  
  他心中默唸著左師夜舞告訴他的一種法咒,這種法咒對於雲上念火的力量有一種克制的作用。
  
  這個法咒便是在上界,也是個極為重要的秘密,無論哪一個門派,都會把這種法咒歸入到門派傳承的“不傳之秘”當中,用五方界的話來說,那就是師傅臨死之前,將徒弟叫到床邊口口相傳,不傳六耳的絶技。
  
  可是左師夜舞就這麼輕輕鬆鬆的告訴武羅了。
  
  想靠這法咒收服雲上念火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在雲上念火面前自保絶無問題。
  
  法咒之下,武羅抬起雙手,第一次嘗試著兩隻手一起繪製靈文。
  
  一般人必定是一隻手靈巧、一隻手拙笨。但對於修士來說,這種差距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可是到了繪製靈文的時候,這種可以忽略不計的細微差別,卻是致命的。
  
  一點點十分微小的誤差,都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這也是武羅為什麼之前一直都只用一隻手來繪製靈文的原因。
  
  可是這一次,必須兩隻手同時繪製靈文才能夠奏效,否則就來不及了。
  
  旁邊站的都是大能者,其中的最強者,如暹長老,已經是這個世界,人族所能夠達到的力量最高峰!
  
  這麼多人,卻只看到武羅兩手一抖,根本沒有看清楚每一個動作,便見一片朦朧的金霧撒了出來。
  
  玉二一愣,忍不住向身邊的暹長老求教:“暹長老,他是怎麼做到的?”
  
  暹長老老臉一紅,說實話他也沒看清楚,武羅對於上古靈文的造詣,絶對是當之無愧的天下第一。靈文描繪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議。
  
  暹長老也是暗暗吃驚,又有些慶幸,還好之前沒有衝動跟著小傢伙動手,否則這一把老骨頭,沒準就真的交代在這裡了。
  
  “嗯,你看那光霧,應該每一個光點,都是一枚極為細小的靈文。”
  
  玉九龍大吃一驚,那光霧之中,密密麻麻的都是一個個光點,這才看起來如同一片霧氣一般。每一個光點都是一枚靈文,而武羅只是雙手一抖,就繪製出了這麼多的靈文,這也太可怕了!
  
  因為過於震驚,他甚至都沒有注意到暹長老的言辭之中,使用了“應該”這個字眼,讓暹長老算是保全了顏面。
  
  那漫天的靈文凝聚在一起形成的光霧,讓雲上念火這等仙火也十分忌憚,十九頭火焰巨獸,竟然稍稍後退了一下,有些戒備的望著金色光霧。
  
  光霧纏繞上去,越來越淡,卻依舊堅定不移的將整個祭壇包裹了起來。
  
  “吼吼吼!”
  
  一聲聲可怕的獸吼震動天地,火焰巨獸們不斷衝擊著那光霧。而武羅則是雙手連彈,一顆顆的金色光團從指尖飛出來,融入到那光霧之中。原本稀薄的光霧,越發濃密起來。而那些火焰巨獸的衝擊,對光霧的影響也越來越弱。
  
  這一次,不用暹長老解釋,玉九龍也能猜到:“這每一個光團之中,都包含著無數靈文吧?”
  
  一般人只能看到武羅手指一彈,實際上卻在那一瞬間,一極快的速度,繪製出了成百上千的靈文。
  
  所有的人都緊張的看著武羅收取雲上念火,唯有谷牧青和朱瑾,只看到了武羅額頭上細密的汗水。
  
  兩女心疼不已。
  
  在情人眼中,哪管它什麼天地至寶,只要心愛的人安然無恙,便是最大的收穫。
  
  面對上界仙火,武羅也不輕鬆。他的左手比右手稍稍遲鈍一些,因此稍有不慎,左手便會跟不上右手的節奏,導致功虧一簣。
  
  而一旦失敗,雲上念火這種上界仙火的反噬,則是非常可怕的。
  
  武羅的兩隻手,彈出了十顆光團之後,那光霧終於將雲上念火牢牢困住。不論著團上界仙火當年曾經多麼風光,可是如今謫落五方界,依舊被一個人族修士死死困住。
  
  武羅稍稍鬆了口氣,但是接下來才是最關鍵的。能不能收取雲上念火,他也沒有把握。
  
  他是在賭。
  
  武羅稍稍喘息片刻,雙腳分開站定,眉心流淌出一股暗金色的光流,飄飄蕩蕩的倒了那金色光霧的上空。
  
  暗金色的光流在空中扭動變化,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
  
  過了片刻,九隱道長忽然一陣驚呼:“那是一條龍!”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