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三十五章 龍腦石橋(上)
  
  只是一個看門的祭台,便用上了雲上念火。只是一個大門的拴馬樁,便佈置了三重埋伏,一百零八道通天神雷,輕鬆滅殺了近二十名大能者!
  
  武羅原本信心十足,能夠將眾人安全帶出去,現在卻也有些懷疑了。
  
  剩餘兩千多丈的石板大道,徐徐向上,直通連環九塚。就好像一道天梯,直通蒼天一樣。
  
  到了這裡,武羅再看去,不禁大吃一驚。
  
  身邊的人也看出來不對勁了,驚訝之聲大起。軒轅問鏡甚至忍不住先跑上去,蹲在石板大道上查看起來:“真是神龍……”
  
  原來這石板大道上的雕刻,乃是一條條神龍。密密麻麻的擠在石板大道上。每一個都只有胳膊粗細,手臂長短。遠遠望去,就好像一群蝌蚪一樣。
  
  武羅十分意外。
  
  神龍乃是上古神囘獸,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要供奉起來,甚至享受香火的。可是在這裡,雕刻在青石板大道上,彷彿是要讓人隨意踐踏的感覺!
  
  而且踐踏的還不只是一隻兩隻,這麼多神龍的雕刻,密密麻麻的像一群蝌蚪一樣,難道是要踐踏整個龍族?
  
  武羅滿腹疑問,再想到這裡乃是僅次於血塚的第二凶塚,心裡更是犯起了嘀咕。
  
  暹長老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武羅身邊,枯瘦的臉上一抹有色:“你也覺得不對勁?”
  
  武羅點點頭,沒有說話。抬眼望去,這一條長長的青石大道,無數神龍雕刻,忽然之間好似心有靈犀,武羅眼中這些神龍的雕刻全都活了過來,彷彿一個個正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奮力掙扎怒吼,想要從石板大道之中掙扎出來。
  
  可是這石板大道,就好像泥沼一般,越掙扎越往下陷。這些神龍,注定了永世不得超生!
  
  武羅一驚,忍不住後撤一步,整個人清醒過來,再去看時,青石大道還是那個樣子,石雕的神龍一動不動,了無生氣。
  
  暹長老則是抬著頭,眯著眼,看著石板大道的盡頭:“那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呢?”
  
  九塚連環之下,乃是一片青色的氤氳。其中似乎隱藏著什麼東西,隔著區區兩千多丈,卻讓武羅和暹長老的目力都無法穿透。
  
  武羅也看出來,石板大道的盡頭,似乎隱藏著什麼。
  
  “走吧。”
  
  已經到了這裡,無論這淮山河仙墓何等凶險,眾人也絶不會退縮的。
  
  武羅當先,眾人依次走上了這條大道。不過腳踩在一個個神龍雕刻之上,眾人心裡感覺怪怪的,尤其是武羅,總覺得這是一種褻瀆!
  
  正是因為這種古怪的感覺,讓武羅走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少了一個人!
  
  這一驚非同小可,他連忙四處去找,一回頭卻看見孟連恩正站在那有神龍雕刻的石板大道的起始處,並沒有上來。
  
  孟連恩怔怔的站著,遙遙望著那九座巨大的青塚,神色痛苦。
  
  暹長老也覺得不對勁了:“這小傢伙是怎麼了?”
  
  武羅一擺手,對眾人道:“你們先等一下,我回去叫他過來。”
  
  武羅折返回去,輕輕一拍孟連恩:“你怎麼了?”
  
  孟連恩似乎從一個夢中醒過來,轉頭看看武羅,好一會兒眼中那痛苦的神色才慢慢褪去,他又變回了正常的孟連恩。
  
  武羅眉頭一皺:“到底怎麼了?”
  
  孟連恩似乎有些不願說,內心掙扎了好一會兒,才慢慢道:“武兄,那種感覺、那種感覺又來了……”
  
  武羅眉頭一皺:“什麼感覺?”
  
  孟連恩顯得很糾結:“很複雜,寧靜、熟悉,可是又危險、可怕!”
  
  他不由的望向九塚連環:“那裡……十分可怕,你們、你們別過去好不好?”
  
  武羅心中疑竇叢生:“不過去?那你呢?你去不去?”
  
  孟連恩苦笑:“都到了這裡,我懷疑我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我肯定是要過去的。”他說著,忽然鬼使神差的伸出一根手指頭,指著腳下石板大道:“它們是祭品。”又指著自己:“我也是祭品。”
  
  武羅大吃一驚,因為他看得分明,孟連恩在說出這番話的時候,眼神分明迷茫起來。
  
  等他說完,眼神重新恢復了清明,自己也是愕然。
  
  “我、我這是怎麼了?”
  
  武羅一聲長嘆,知道孟連恩是躲不開了,他拍拍孟連恩的肩膀:“什麼也別說了,走吧。”似乎明明之中,有什麼東西指引著、催促著、推動著孟連恩,百般手段一起施展,讓他進入淮山河仙墓。已經到了這裡,就真的躲不開了。
  
  孟連恩猶豫著,可是雙腳卻不可遏制的踏上了那一條神龍祭品之路!
  
  ……
  
  讓人意外的是,這一條長長的石板大道,卻是平靜無奇,眾人原本都覺察到有些不對勁,一個個小心戒備,可是一直走到了盡頭,卻是什麼危險都沒有發生,讓眾人有些難以置信。
  
  石板大道的盡頭,卻是一片淡青色的氤氳霧障,其中隱隱露出一些東西來,武羅和暹長老一起上前。
  
  淡綠色的霧氣無規則的飄動著,兩人剛剛靠近,暹長老就眉頭一皺:“你感覺到什麼沒有?”
  
  暹長老的元魂極為強大,畢竟他已經達到了人族最強者的水準。
  
  可是讓暹長老意外的是,武羅的元魂似乎並不比他弱。他剛一問出口,武羅便一點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流淌?”
  
  暹長老意外的看了武羅一眼,緩緩道:“不錯。”
  
  其餘眾人也已經跟了上來,暹長老提醒了一句:“大家小心。”隨後抬起他那乾枯的好像沙漠枯樹一樣的手掌來,朝前輕輕一推。
  
  就好像有一堵無形的牆,推著那些綠色的霧氣,慢慢的朝後退去。
  
  忽然一抹刺眼的血紅色跳進了眾人的眼中!
  
  “啊!”
  
  眾人大吃一驚,暹長老卻是不為所動,繼續推著那綠霧,終於,那綠霧完全退去,原來石板大道的盡頭,乃是一條寬達十丈的血河!
  
  河水緩緩流淌,極為平靜。聽不到一點水聲。
  
  可正是這種死寂,配合著這麼一條血河,更讓人覺得毛囘骨囘悚囘然。朱瑾一陣害怕,不由得抓緊了武羅的手臂,她有些惶恐的望著周圍的黑暗,似乎黑暗之中,有無數漆黑的死亡之爪,正在朝他們抓來。
  
  暹長老逼開的,只是眾人附近百丈之內的綠霧。那血河不知從何起始,又從何而終。神秘無比。
  
  倒是石板大道正對的血河之上,架著一座寬闊厚重的石橋。
  
  石橋寬五丈,並沒有欄杆,只是在兩側的邊緣,有兩道一尺寬的石棱,高出橋面三尺的樣子。
  
  這兩道石棱上,雕刻著簡單的水藻花紋。
  
  除此之外,整個石橋平淡無奇。
  
  武羅卻是一直盯著那石橋下面看。
  
  這個空間內,乃是一片黑暗。之前在廣場上,有祭台中強烈的雲上念火照明,雲上念火被武羅收走之後,便只剩下一片微光。這些光明也不知道來自何方,僅僅能夠讓人看清楚周圍的情況而已,往往一些細節部分很難看的真切。
  
  這石橋的橋墩,隱藏在橋身下,自然也難以看清楚。
  
  武羅走上前去,輕輕把手一點。有靈光從指尖飛出去,好像一隻螢火蟲一樣,慢慢飛到了橋身下。
  
  這光芒將那橋身下照亮之後,所有人都是失聲驚呼:“啊!”
  
  就算是武羅,也是心神失守,手指一抖,對那靈光的控制立刻失效。靈光掉進了血河之中,瞬間熄滅。
  
  橋身下,立刻又陷入了一片黑暗。
  
  軒轅問鏡難以置通道:“是不是我看錯了?”
  
  沒有人回答,所有的人心中都是一片駭然。武羅沉聲道:“你沒看錯!”
  
  他再次放出一點靈光,飛到了那橋身下。光芒灑滿了那個黑暗的空間,這一回,看的真真切切。
  
  血河河面寬有十丈,這座石橋長也就是十二丈。可是這十二丈的橋身下,卻有九座巨大的橋墩。
  
  而這些橋墩,並不是石頭的,乃是九個巨大的骷髏頭。不是人的,是龍頭!
  
  巨大的龍頭骨支撐起了整座石橋。
  
  每一顆龍頭骨,都猙獰無比,似乎受盡了痛苦煎熬而死!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九條神龍啊。
  
  武羅雖然曾經在東土見過一條神龍的骸骨,但是一次性九顆龍頭骨,還是把他嚇了一跳。
  
  連暹長老都忍不住嚥了一口吐沫,想說什麼,又覺得這個時候說出來,太打擊士氣了,又給忍了下來。
  
  武羅上前一步,站在橋頭,橋上一目瞭然,橋的那一邊,距離龍腦石橋一百丈左右的距離,是一座巨大的青色墳塚,巨大的青石拱門兩側,各有一排五頭石雕凶獸。
  
  而那座石門,是由寬達一丈的巨大青石壘砌而成。
  
  武羅望著那龍腦石橋,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他回頭看看眾人:“你們感覺到了嗎?”
  
  其他人一起上前,到了武羅所站的位置,唯有暹長老點了點頭,其他人則一直往前走,個人修為不同,修為越低的,越要接近石橋才能夠感受到。
  
  “這石橋,下面的九顆龍首,似乎受到了詛咒,壓制具有神龍血脈的神靈的力量。”暹長老說道。
  
  武羅一點頭:“偏偏人族體內,就有龍族的血脈。”

[BOOK: 006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