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3
第三百三十六章 天外之劍(上)

  那具機關人同樣是上前一小步,這一步踏出來,它的足底隱約可見一片淡白色的虛幻火焰,一股滄桑的氣息瀰散開去,似乎有一股能量紐帶,從虛空不可預知的深處,將力量源源不斷地輸送給它。

  暹長老的眉頭皺了起來,低聲對身邊的玉九龍道:“公子,還是把那件東西準備好吧。只怕,武羅過不了這一關。”

  玉九龍吃驚:“這麼早就要動用那東西?”

  暹長老也是無奈:“這座龍腦石橋,對於力量的壓制,看來比我想像的還要可怕。這具機關人非同小可,體內只怕有陣法直接連通異空間,可以直接從那個空間汲取力量,這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武羅闖不過去,我老頭子恐怕也難以克敵。”

  “那東西固然珍貴,可是要是連這一關都過不去……”

  接下來的話不用暹長老再說,玉九龍自己也清楚。他只是難以置信的看著那具機關人,由衷讚歎道:“果然是上古仙墓,手段好生了得!不過一具機關人,就能夠戰勝中州第一戰力!”

  軒轅問鏡極為不悅,皺著眉頭看著兩人,呵斥道:“你們兩個好沒道理,一路進來,便是坐享其成,現在武大人在前拚殺,你們卻在後面冷言冷語。若是武大人贏了,你們兩個別跟過來,自己想辦法過河去。”

  誰都看得出來,這道血河之中,隱藏著可怕的力量。這石橋,乃是墓主人留下的唯一一條通道。

  兩具機關人強大,但是還有機會衝過去。不從石橋過去,就根本別想進入仙墓。

  玉九龍看了看暹長老,對於武羅的一些手段,他倒是學的極快:“嘿嘿,崑崙山的軒轅問鏡是吧,少爺我不過是就是論事而已,你覺得有什麼問題?”

  軒轅問鏡被他一番高高在上的姿態弄得無名火起 ,大怒道:“當然有問題!你們一路上不曾出力,還要風言風語,實在讓某家恥與你們為伍!”

  玉九龍倒是不動怒,反而笑道:“大家一起進來的,什麼事情都是武羅自己往前衝,關我們什麼事情?你覺得我說話不好聽,可我也是實話實說。我看不如這樣吧,咱們也來打個賭,你覺得武羅能贏,我覺得他輸定了,你說咱們賭什麼?”

  軒轅問鏡氣不過,一巴掌把剛才武羅賠付給他的兩百萬玉髓拍在了玉九龍面前:“好,我跟你賭了!兩百萬玉髓,你敢不敢!”

  玉九龍哈哈大笑:“兩百萬,你也好意思問我敢不敢跟……”

  軒轅問鏡老臉一紅,才想起來剛才暹長老一出手就是五百萬,而且連帶著賠付,現在人家至少也有一千萬玉髓。

  他乃是粗豪之人,這種人一般都是有錢就花了,用個俏皮的說法就是狗洞裡存不住過夜的糧食,這一百萬玉髓還是這次來淮山河仙墓,掌教臨時劃撥給他的,真要他拿出再多的來,那可就是賭身家了,他得把法寶靈丹洞府什麼的壓上去了。

  軒轅問鏡火一上來,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就要把自己的法寶往上押,忽然旁邊一個清冷的聲音傳來:“也算我一份。”

  一路上都很低調的谷牧青傲然走了過來。

  欣長的身段傲人的身資,配合著她孤傲清冷的氣質,隨隨便便一站,就讓人有種不敢直視的感覺。

  玉九龍又笑了:“你?你賭多少?”

  谷牧青隨手從袖子裡摸出來一枚儲物戒指,放在了暹長老的面前:“我只和真正主事的人打賭。老人家,這個賭注,你敢不敢接?”

  玉九龍臉色微變,卻又一笑:“姑娘好心計,想要挑撥我們主僕的關係,可惜你白費心思了,哈哈哈。”

  玉九龍也不去和暹長老爭,兩人的關係的確很微妙,無論誰都能做主。玉九龍在未來接掌古玉世家的時候,十分需要暹長老的支持,因此對於暹長老,他是格外敬重。

  暹長老看看玉二少爺,後者微微一點頭。暹長老便道:“我老頭子都是快死的人了,還有什麼不敢的?這些東西,又帶不進墳墓去。”

  他看看周圍,忽又一笑,難得開玩笑道:“真要帶進去,我老頭子還擔心,有人像咱們一樣,覬覦那墳墓裡的東西,掘了老頭子的墳啊。”

  谷牧青道:“好,我賭武羅能贏。”

  暹長老很淡然的收了那枚戒指,極為自信,連裡面到底有多少賭注都沒有去問。

  朱瑾眼珠子轉了轉,心思活泛起來,上前來道:“我也摻和一腳吧。”

  她在自己的儲物戒指裡搜刮了半天,最後也只找到了五十萬玉髓。一邊的玉九龍看著忍不住笑了,這可把朱瑾給惹惱了,當即把身上的各種珠寶首飾全都摘了下來,一股腦的壓了上去,指著玉九龍的鼻子罵道:“那個癆病鬼,你笑的好賤啊,這笑容讓姑奶奶忍不住想用你那張癆病臉來擦鞋底!你笑話姑奶奶是吧,姑奶奶我跟你賭身家了!”

  一番痛罵,玉九龍臉都青了。

  他生的白淨,這皮囊極是討人喜歡。

  到了朱瑾這裡,這面相卻成了不健康、早死、癆病鬼的模樣。

  而朱瑾風格不像是谷牧青,那麼含蓄的冰冷,她是兇狠而且直接,一頓臭罵,連一邊的軒轅問鏡都聽得目瞪口呆,最後忽的一拍巴掌:“朱清江生了個好女兒,我將來要是有了道侶,生了女娃娃,一定讓她拜你為師。”

  朱瑾一聽,頓時洋洋得意起來:“沒問題!哈哈!”

  其他三名修士,相互看了一眼,湊了玉髓,推舉了一人出來道:“玉少爺,我們也來壓上一把,我們三人湊了這五百萬枚玉髓,我們賭武大人能贏。”

  玉九龍眉開眼笑:“沒問題!”

  武羅剛才用著辦法,兇狠的撈了一票,玉九龍覺得好運已經到了自己這裡。

  九隱道長則一直站在一邊,這種事情他可不想參與進去。

  ……

  龍腦長橋上,第二具機關人,稍稍展露了戰力之後,卻也如同之前那一具一樣,忽然盤膝坐下,將那只鐵匣橫在了膝蓋上。

  這只鐵匣,裝飾的比上一隻更加精美,每一個面上,都有鎏金嵌花的裝飾,而稜角上,更是不僅其煩的用了各種寶石、靈玉、精金進行了鑲嵌。

  只是整個鐵匣的裝飾,使用的全都是暗色調的寶物,因此這鐵匣看上去渾然一體,並沒有什麼突兀的感覺。

  可是那機關人卻並不打開鐵匣,而是雙手在上面輕輕敲擊了記下,便一隻手舉著鐵匣長身而起。

  這鐵匣比起那柄雙斧巨劍都要長出一截,那機關人拿在手中,卻是輕如鴻毛,猛然跨出一大步,已經到了武羅面前。這鐵匣在他手中,如同一隻大鎚,狠狠地撞了過來。

  鐵匣一出手,便“嘭”的一聲炸開一層淡淡的白色火焰。火焰虛幻,力量卻是真實,擠壓的鐵匣前方的空氣一陣扭曲,形成了一層淡淡的藍色光殻。

  強烈的溪流席捲,將淡白色的火焰向後吹去,鐵匣托在那只巨大的鐵手之中,就如同一顆藍色的火焰流星。

  “轟……”

  聲如滾雷,鐵匣橫穿石橋。

  武羅這一次,卻不像剛才那樣靈巧了,眼睛微微一眯,那些藍光、火焰、氣流,在他眼中全沒了蹤影,鐵匣也消失不見——只有一股最簡樸的力量。

  手中神劍一動,一股明亮的光芒,如同忽然拔起的高音一般拋入天空,就連暹長老的臉色都變了一下,他都沒能看清,神劍天醒到底是如何出現在那裡。

  “轟!”

  一聲巨響,神劍天醒狠狠的站在了鐵匣上。

  只是一劍,鐵匣從頭到尾嘩啦一聲被劈成了兩半。機關人隨後準備的各種巧妙招式,全都沒有用上,這一次,神劍天醒一力降十會,將所有的招式用最最簡單的方式封死了。

  那機關人渾身一震,厚重的鎧甲表面,迅速的佈滿了一層細密的龜裂!

  可是它卻毫不退縮,大步追上來,鐵手在那鐵匣的兩塊碎片之中一拍,一道光芒矯健如同神龍,呼嘯一聲從碎片之中騰躍而起,直上虛空。

  頭頂上的無盡虛空之中,那道光芒不斷地遊走轉動,震顫之中發出一長串的清嘯之聲。

  機關人雙手朝空中一伸,那道光芒落下來,化作了一柄銀色長槍。

  長槍到手之後,機關人片刻不停,沉重的身軀好像落葉一般隨風飄舞上來,長槍一點一掃,光芒漫天撒落,繽紛如雨!

  眾人一聲驚呼,誰都看得出來這一招的強悍。武羅如今顯然是只能使用神劍天醒,無論如何他也只是個道境丹騰境界的修士,能不能擋住這一招,還真是不好說,難道眾人的賭注就要便宜玉九龍了?

  暹長老抄著雙手,老神在在。

  玉九龍笑吟吟的,彷彿那些賭注,已經要成了他的私人財產。

  事實上武羅自從第一劍之後,就一直沒有動過。神劍天醒倒提在手中,劍鋒謝謝指向地面,並不是一個多麼驚天動地的姿勢。

  直到這長槍將銀光灑滿天下。他才把手一抬,神劍提起,刺出了第二劍。

[BOOK: 006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