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7
第三百三十八章 髓山古盾 (全)

  這就是魔修和正道修士的區別,魔修們絕對奉行“識時務者為俊傑”的策略,打不過就跑,哪怕老子是大能者,先保住小命再說。

  可是他將自己的遁術催到了極限,卻發現自己還是憑藉雙腿在地面上奔跑!聞人虎嚇得肝膽俱裂,知道這必定是空間壓制的作用。他兩條腿,怎麼跑得過後面那兇悍的騎兵?

  而且此時,騎兵之中似乎已經有人不耐煩了,從背後摘下自己的鐵匣,用手一拍,一柄投槍抓在掌中,瞄也不瞄,朝著前方猛的一擲。

  “嗚——”

  投槍上有七個古怪的遠空,飛行過程中,空氣通過那些圓孔,發出讓人心悸的呼嘯聲。這件法寶,還帶有音波攻擊的效果。

  一道烏光橫跨長空,聞人虎明顯感覺到背後又一股強大的可怕的力量,正在一強悍的速度直撲自己後背,可是他也已經到了極限。

  大能者催動了體內的魔元,狂吼一聲背後噴出一片人形的魔焰,在危急時刻,生生將自己的身軀朝前推進了三十丈。

  “咚!”

  投槍落在地上,一道道明顯的淡灰色環形波紋從著地點擴散,順著地面席捲出去。

  三十丈外的聞人虎被震得一跳,不過這點傷害對他而言根本不成問題。

  他正慶倖自己逃過一劫,心頭卻忽然警兆大起,外面的李擎蒼也是大吼一聲:“小心!”

  他再次爆發了自己的最強力量,體外濃密的魔焰將全身包裹起來,身軀平平的朝左側移出去十五丈,幾乎就在他移動的同時,一柄十字飛斧擦著他的身體飛了過去,嘭的一聲將他滿身的魔焰打得四下飛散。

  連續兩次極限催動魔元,就算是聞人虎也有些虛脫的感覺。可是他躲過了兩次偷襲,勝利就在眼前,再有百丈,就能沖出這片詭異的空間。

  他手腳並用的爬了起來,飛快的朝前沖去,就在這時,一道暗金色的光芒,劃出了一條筆直光線,嗖的一聲刺進了她的後背。

  當那一截箭頭從他的胸口處冒出來的時候,聞人虎還有些難以置信,自己竟然真的死在了這裡!

  利箭上升起一片暗金色的光霧,融進了他的身軀之中,瞬間就將他的所有生命力抽取一空,連同他的元魂都沒有放過。

  得到了這些能量的補充,那只暗金色的利箭,似乎更加明亮了。

  “唰”利箭縮了回去,聞人虎了無生機的屍身撲通一聲倒了下去。

  十名騎兵策馬沖過,屍體頓時被踐踏成了一片肉泥!

  宮門外,魔修們目瞪口呆。叩天境界的大能者啊,竟然如此不堪一擊!好一會兒,眾人才回過神來,都忍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武羅沒有再在言辭上打擊他們,反而是凝重道:“你們都知道這裡乃是仙墓,可是你們每個人心裡,恐怕都沒有真正意識到仙墓的危險,沒有真正意識到我們和仙人的差距。”

  “現在看到了吧,這就是差距。這些不過只是機關獸和機關人而已,只是仙墓的看門人,可是滅殺一位大能者,可以說輕而易舉。”

  “聞人虎一條命,要是能夠換來你們的警醒,他也算死的值得。”

  李擎蒼這一次倒不是真的要暗算武羅,而是他那張地圖上,的確沒有標注出這石門門洞之中還有危險,而且是巨大的危險。

  聞人虎是魔修,李擎蒼若是知道這裡面有危險,絕不會讓他去冒險的。

  可是無論如何,看上去李擎蒼是理虧了。他的聲音也不由得低了三分:“武大人,咱們還是商量一下,怎麼過去吧。”

  武羅簡單道:“咱們一起進去。”

  這些機關人和機關獸,也就是大能者的戰力,這麼多人一起沖進去,勝利必定屬於人族修士。

  李擎蒼之前理虧,此時不好意思再和武羅糾纏,點頭同意了武羅的意見之後,便率先帶人沖了進去。

  武羅也隨後跟上。

  李擎蒼頭頂上懸著一枚眼珠一般的紅色寶珠,只要他手指一點,那顆寶珠之中,便有一道赤色電光射出。而他的兩側,則各自懸浮著一枚小巧的龜甲。龜甲上面,刻著一道道的陣法,乃是他的防身法寶。

  而武羅則是採用了最簡單的手段,兩隻手掌不斷翻飛,每一掌都會拍出一枚淡淡的金色靈文。每一掌的威力,都不必李擎蒼的電光差。

  當著魔修的面,武羅不願意顯露自己的法寶和靈符,因此採用了這種自己其實並不熟悉的作戰手段。

  他卻沒有想到,這種手段有著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此使用靈文,讓他對於那些和力量相關的靈文,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

  可惜的是,十名騎士人數太少,武羅還沒有來得及好好檢驗自己的領悟成果,戰鬥就結束了。眾人打掃戰場,將十名騎士和那十尊石雕巨獸堆在一起。而不遠處就是聞人虎的殘骸。

  魔修們兔死狐悲,看向武羅的眼神之中,便多了一絲的怨恨。

  你明知道裡面有危險,為什麼不攔住聞人虎?反而讓他白白送死!

  無論是魔修還是正道這邊,都有精通制器的大師,這些人忙著將那些騎士和巨獸拆解開。

  這個工作剛一開始,就有人發出一聲驚呼,眾人立刻圍了過去。

  正道這邊,負責拆解工作的,正是九隱道長,他乃是峨眉山第一制器高手。而魔道那邊,則派出了兩個人。這兩個人,武羅都認識,一個是精研九劫魔火的雷山龍,另外一個是燃魂谷的鬼火道人。

  此時,鬼火道人正拎著一塊厚重的鎧甲,一臉的驚訝。在他的腳下,躺著一具已經破損的機關人,肩膀上的鎧甲已經被拆下來,正拿在鬼火道人的手中。

  “怎麼了,發現什麼了?”

  九隱道長沉聲道:“真沒想到,竟然是九煉合金!”

  “九煉合金?!”武羅也是大為意外,他有個中州第一器師的徒弟,自然很清楚九煉合金是什麼東西。

  一旁的雷山龍緩緩道:“九煉合金乃是一種合金的配方,這種配方早在上古時期就失傳了。據說,這種合金,要用九種極為珍貴的金屬,按照固定的配比,通過特殊的手段煉製出來。一旦成功,合金堅固無比,而且可塑性極強,無論是製作鎧甲還是兵器,都是最好的材料之一。”

  “這些騎兵,身上的鎧甲竟然全部都是九煉合金!拿回去之後,只要稍加熔煉,想製成什麼,就能製成什麼,而且品質絕對一流,不會低於一品下的級別!”

  眾人貌似進入淮山河仙墓,不就是為了撈好處嗎?

  儘管人人都知道,這仙墓之中,必定是珍寶遍地,但是一群看門的騎兵,鎧甲都是純粹的九煉合金打造,這等手筆,還是讓眾人震驚。

  李擎蒼眼珠子一轉,便開始打主意了:“武大人,我們這邊可是死了一個人啊。”

  那意思就是,這好處我們得多分一點。

  武羅卻是相當的大度,一擺手:“四六分吧,我們拿四成就好了。”

  正道這邊,玉九龍一臉的肉痛,忍不住就要開口斥責武羅,你憑什麼做主?可是暹長老下面一伸手,把他拉住了。

  暹長老也肉痛啊,關於九煉合金,古玉世家這等隱世古族知道的比一般修士多得多。家族內的秘密典籍上都有記載,九煉合金的作用絕對不只是雷山龍說的那麼簡單。這種合金,極利於刻繪陣法,對於靈元的傳導幾乎沒有阻礙,好處一大堆。這麼多的九煉合金,一開口就送出去一成,就連暹長老都覺得武羅太“敗家”了。

  可是他比玉九龍能沉得住氣,看得出來武羅只是先將一部分好處讓出去,為的是將來更多的好處。

  這還沒有進入仙墓呢,就有十具九煉合金的鎧甲,進入仙墓之後,先比會有更多更加珍貴的寶物等著大家呢。

  李擎蒼聽了武羅的話,大喜:“好,那就這麼定了,多謝武大人了!”

  當即,九隱道長、雷山龍和鬼火道人一起動手,迅速的將這十具機關人給拆了。

  拆下來的鎧甲,先放在一旁,機關人體內還有許多珍貴的材料,不過有了前面的九煉合金,大家對於任何材料,也都不是那麼驚訝了。

  除了機關人,還有十尊石雕巨獸。

  這些巨獸一打開來,九隱道長又是倒吸一口涼氣。

  石雕巨獸身體內別的部分倒沒什麼,唯獨每一頭巨獸的腦部,封印著一枚雞卵大小的寶珠,寶珠內,乃是一隻上古凶獸的獸魂。

  這獸魂正是催動整個石雕巨獸的核心。

  “上古凶獸的獸魂!”

  李擎蒼的聲音都忍不住有些顫抖,暹長老原本古井無波的雙眼之中,也泛起了一絲絲的漣漪。

  幾乎所有人的心中都在譴責這仙墓的主人暴殄天物。

  這可是上古凶獸啊,獸魂若是善加處理,能夠煉製一柄絕世神兵,也能夠煉製一尊守山巨獸……總之,無論怎麼處理,都比這樣簡簡單單丟給一群機關人當坐騎要好得多。

軒轅問鏡苦笑道:“人家那個時代,上古巨獸根本不算什麼啊,遍地都是。”

  的確如此,也難怪人家不把這些獸魂當回事。

  可是在場的眾人,一個個眼珠子都綠了。

  這回可難分的多了,不像是九煉合金,可以拆開來每人一份,這裡只有十枚寶珠。

  李擎蒼看了看武羅:“武大人有什麼想法?”

  武羅很大度道:“這些上古凶獸的獸魂,我不要了。”

  眾人都很意外,李擎宇原本以為武羅剛才讓出了九煉合金的好處,這一次必定要多占一枚。卻沒想到,武羅竟然不要。

  朱瑾立刻擰了他一把,武羅輕輕拍拍她的手,示意自己心裡有數。

  武羅有獸首珠鏈,裡面封印著十八頭最頂級的上古凶獸的獸魂,這些寶珠對他來說的確毫無價值。

  上古凶獸也分等級,這些不過是中等實力的上古凶獸罷了,跟武羅的獸首珠鏈完全沒得比。

  “我雖然不要了,但是這東西咱們還得均分。”

  李擎蒼考慮了一下,這個安排倒也公平,他回頭看看眾魔修,魔修們有點不甘心的樣子,李擎蒼歎了口氣:“這是最好的處理辦法,大家別太貪心了。”

  這麼一說,魔修們才算是平靜下來,開始動起了心思,僧多粥少,怎麼樣能分到一枚。

  至於正道這邊,也和魔修們一樣,先把好處爭取過來,怎麼分配,等出去以後再說。

  武羅讓孟連恩把所有的東西都收起來,然後很坦誠的告訴眾人:“大家放心,之前死的那些都是活該。但是現在在場的人,有一個算一個,不管你們能不能跟大夥一起出去,這些東西,都有你們一份,我保證,會把你們應得那一份,轉交給你們的弟子或者是親人。”

  十名騎兵,就耽擱了他們兩個時辰。把一切處理完,眾人這才朝第一座青色巨塚進發。

  等他們到了門前,身後那片空間忽然迅速收縮,眨眼之間,就不見了蹤影,回頭看去,只剩下那個狹窄的門洞!

  站在兩扇石門前,李擎蒼又有些猶豫了。

  孟連恩悄然上前,伸手推開大門。

  前面險關重重,到了這裡卻是簡單的驚人。兩扇看上去極為厚重的石門,就好像沒有重量一樣,被他一推就打開了。

  而且石門上,沒有任何機關、陣法埋伏。

  孟連恩當先走了進去。這讓李擎蒼很不高興。

  這一次,李擎蒼沒有和武羅“推讓”,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後面的魔修一擁而入,正道修士自然是不甘人後,也一起沖進去,一下子在那兩扇石門中間擠了七八個人,大家一起用力,充分挖掘了身體的彈性,居然骨碌一下子全都進去了。

  武羅在後面看的忍不住想笑,等他笑完,左右看看,身邊除了谷牧青和朱瑾之外,便只剩下暹長老了,便是玉九龍和九隱道長都受不住誘惑跟了進去。

  武羅比劃了一個手勢:“老人家請。”

  暹長老乾笑一下,也不推辭走了進去。

  “好了,終於輪到咱們了。”武羅笑著拉著兩女的手走進去。可惜那石門容納七八個人同時進去有點困難,容納三人綽綽有餘,武羅一點歪歪的小心思沒有得逞,甚是遺憾。

  三人的腳跨過石門的那一刻,武羅就感覺到一股浩瀚的氣息撲面而來,仿佛他即將走入的,是一個被神明統治的世界。

  眼前一片片的光芒閃過,在那絢爛之後,這座仙墓終於在呈現在他的面前。

  身邊的谷牧青和朱瑾幾乎是異口同聲:“真漂亮!”

  這裡的確很漂亮。

  無邊無際的空間內,有著九道光圈由大到小的嵌套著。每一道光圈的顏色都不相同,九種顏色搭配起來,格外美麗。

  而在最核心的那一道金色光圈之中,有一座高高的神山。身體巨大,晶瑩剔透,乃是一整塊的玉髓!

  在深山的頂上,有一座小巧的祭壇,祭壇和外面廣場的祭壇很神似,不過這個祭壇上,只擺著一張樸素的盾牌。

  每一道光環上,時不時的都有片片光斑好像蝴蝶一樣飛舞出來。各色光斑在深山周圍飛舞,美輪美奐。

  最外面最大的一道淡黃色光圈,巨大的讓人一眼望過去,都看不到一個完整的輪廓。而武羅等人,此時正站在這最外面的光圈三百丈之外,身後自然是那兩扇石門。石門突兀的出現在虛空之中,周圍沒有圍牆,沒有任何的連接建築。

  暹長老站在一邊,李擎蒼站在另一邊。

  魔修領袖皺著眉頭:“那是什麼盾牌?武大人可曾聽說過?為何這仙墓之中,只有這麼一面盾牌?”

  既然是墳墓,自然是埋葬屍體的。哪怕是衣冠塚,至少也有一套衣冠。

  可是這麼孤零零的一面盾牌,安放在這仙墓之中,實在有些怪異。

  暹長老道:“九塚連環,最後一座青色巨塚之中,才是墓主人的法體安放之所。這裡嗎……”他看了看這個空間:“還真的只是一面盾牌的墳墓。”

  玉九龍皺著眉頭道:“可是我感覺不到被那盾牌有什麼特別啊。”

  他這一句話,說出了眾人的心聲。那盾牌等於是用九道巨大的光環保護,並且用一座玉髓山作為基座安放,可是眾人卻感覺不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甚至連一絲氣息都沒有。就好像這塊盾牌根本不存在一樣。

  可是這東西會出現在仙墓之中,而且鄭重其事的建造了一座青色巨塚來埋葬,必定十分不凡。每個人看著那盾牌的眼神,都是赤裸裸的貪婪。

  武羅轉過頭去,果然孟連恩正站在最邊緣的位置上,眼中流露出一種複雜的神情,遙遙望著那面盾牌。

  武羅問道:“孟連恩,你有什麼看法?”

  孟連恩被他一喊,猛的一個哆嗦醒了過來:“嗯?什麼看法?我、我也不知道……”

  他木訥的樣子,引得魔修們一陣哄笑,玉九龍也是嘴角一撇。

  李擎蒼道:“他一個小修士,到了這種地方只怕已經驚得傻了,能有什麼看法?”

  “武大人還真是知人善用,問道於盲啊,哈哈……”魔修們一陣大笑。

  武羅就好像沒有聽見,他走到孟連恩身邊,低聲問道:“你有什麼感覺?”

  “感覺?”孟連恩看了看那面盾牌。

  其他人沒有人再關心兩人的談話了,他們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盾牌上。玉髓山、盾牌,無論哪一個,都讓人瘋狂。

  “這種感覺好熟悉,好像我曾經銘記於心。”孟連恩一陣苦惱,忍不住用力扯了扯自己的頭髮:“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了。好像、好像……好像我曾經這樣遠遠地默默地注視過什麼東西,就像現在一樣,那個時候我也是不起眼的……”

  武羅歎了口氣,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別擔心,你肯定會想起來的。”

  “小心!”一聲驚呼傳來,武羅抬頭一看,只見一名魔修按耐不住,趁眾人不注意,偷偷靠近光圈,想要率先搶奪盾牌。

  武羅看過去的時候,那名魔修已經到了光圈的邊緣,那些四處飄飛的光斑忽然之間,好像有了靈性一般,瘋狂的朝他湧了過來。

  密密麻麻的光斑,如同蜂巢受到了攻擊的蜜蜂一樣,全部圍到了那名魔修的身邊。魔修也是即將踏入問天境界的大能者,比起之前戰死的聞人虎尚且強悍三分,不等光斑落下,他已經一聲怒吼,口中噴出一股赤紅色的血焰,將自己全身包裹住,然後強行催動魔元,身後噴出一片焰尾,轟然一聲撞進了光圈內。

  “這個混帳東西……”李擎蒼大怒,也不知道他是在生氣這魔修不聽自己命令呢,還是生氣他竟然比自己還搶先一步。

  可是他一聲咒駡聲音還沒有落下,就有一聲淒厲的慘叫響起。

  “啊——”

  一團黃色的火球從光圈之中滾了出來,落到了地上滿地打滾,慘叫連連,眾人才看清楚,竟然是剛才沖進去的那名魔修。

  “救我、求求你們,救救我……”

  那淡黃色的火焰也不知道什麼來路,任憑他怎麼拍打都無法熄滅。魔修一個個袖手旁觀,落井下石他們樂意,雪中送炭別想。何況這淡黃色的火焰十分詭異,萬一搶救別人不成,自己也被燒上了,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李擎蒼冷哼一聲,隨手一點,一枚冰玉小碗飛出來。到了那名魔修的頭頂上,迅速的變大,一道棱光射出來,將那名魔修攝進了玉碗之中。

  李擎蒼也沒辦法熄滅這火焰,所以索性將溫度降到了最低,那淡黃色的火焰在極低的溫度下,能量越來越弱,終於漸漸熄滅了。

  而那名魔修,肉身已經被燒的面目全非。他來不及想李擎蒼道謝,趕緊取出靈丹服下去,打坐療傷。

  修士的身體恢復能力都很強大——雖然沒有武羅那麼變態,但是凡人能夠致命的傷勢,對於他們來說也只是個小傷。

  這名魔修也是了得,服用靈丹之後,運轉魔元。從明堂宮中,流淌出一層赤紅色的光芒,彌漫全身,將一股淡黃色的火焰能量從全身的燒傷處逼出來,凝成了一團,暫且壓制在左手的小拇指當中。

  然後猛地一聲大喝,自己將小拇指震斷。

[BOOK: 006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