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三百四十一章 怒戰蠱魔(下)

  那魔頭極為可惡,他故意逗著那些修士,讓他們拚命逃竄,不斷地向武羅求救,刺激物羅。

  武羅仰天一聲長嘆:“盡人事、聽天命吧。”

  他一抬手,三十枚靈文飛出,靈文飛向的那些噬金天火蟻全部退卻,救下來三十人。可是這些噬金天火蟻,很快就朝著別的修士撲了過去。

  武羅對於暗金巫力靈文的控制,遠比不上元魂寄生於這些噬金天火蟻中的魔頭。噬金天火蟻靈巧無比,總能領先一步。

  依舊不斷的有慘叫聲傳來,魔頭此時極為可惡,不再像剛才那樣,一群噬金天火蟻撲上去,便將書名甚至是數十名修士全部吞吃。他現在一個一個的吞吃,即便是同時困住了數十名修士,也會指揮噬金天火蟻逐個吃下去。

  每一名修士都會發出一聲慘叫,每吃一人,魔頭便會暢快的呻吟一聲,武羅額頭青筋暴起。

  “武羅、武羅救命啊……”

  這種呼喊聲不斷傳來,武羅目光掃過,到處都是被噬金天火蟻追逐的修士。

  忽然一聲大喊傳來:“武大人、武大人救命啊,我還有一道玉髓礦脈,也獻給你了,求求你救救我吧……”

  這聲音有些耳熟,武羅循著聲音看過去,竟然是羅浮山大長老卞西涼。

  卞西涼也是堂堂大能者,可是在那魔頭面前,依舊是不堪一擊。他已經被一群噬金天火蟻團團圍住,數件法寶都掉落在塵埃之中,那些噬金天火蟻撲上去,大肆啃噬著這些法寶。

  卞西涼只是依靠著自己雄厚的靈元苦苦支撐,但是噬金天火蟻的數量越來越多,包圍圈不斷縮小,顯然他也支撐不了多久了。

  武羅身邊,就算是暹長老也是緊守門戶,只能保住自己和玉九龍,根本無力救援旁人。整個戰場上,真正能夠對這魔頭造成威脅的,只有武羅。

  真正的生死關頭,卞西涼也沒有什麼骨氣了,一想到自己就要被這些蠱蟲生生吞吃,無論是誰都會覺得毛骨悚然。

  卞西涼滿身大汗,狼狽不堪,口中不住哀求:“武大人、武大人,小人知錯了,以後再也不敢與大人為敵。我羅浮山,有大好的基業,只要武大人想要,小人保證都給大人弄來……”

  武羅看著他,英雄末路,便是此等光景吧?

  可是周圍慘叫聲接連不斷,而卞西涼周圍的噬金天火蟻規模極大,距離武羅又很遠,他一瞬間便有了決斷,數十道暗金色的靈文飛出,救出了幾十名修士,卻沒有去理會卞西涼。

  姑且不論兩人之前的恩怨,卞西涼這種人,武羅最是不齒。

  只看眼前,營救卞西涼至少需要四枚靈文才能驅散那些噬金天火蟻,而且距離又遠,耗費時間更多,營救他一個人,足夠武羅救下其餘八個人。

  你卞西涼的性命珍貴,其他人的性命難道就不值錢了?

  武羅果斷放棄了卞西涼。

  “武大人、武大人求求你了!”卞西涼連連懇求,他的靈元已經所剩無幾,噬金天火蟻忽然往上一衝,一聲慘叫,卞西涼被淹沒了。

  在洶湧的噬金天火蟻群中,卞西涼的面孔漸漸消失,整個人已經不見了。

  片刻之後,那一群噬金天火蟻退開去,地面上連渣滓都不曾剩下。那魔頭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聲音在火雲之間來迴蕩漾。

  “你這是徒勞!”魔頭嘲弄道:“你就不了他們的,瞧瞧你剛才救下來的這些人,現在又有幾個活著的?”

  武羅用暗金靈文逼退了那些噬金天火蟻,可是這一片天地,都被魔頭封住了,武羅趕去營救別人,噬金天火蟻便再次殺回來,之前被救下來的那些修士,又多半遭了毒手。

  “武師兄,武師兄,快救救我們!”

  有一陣呼救聲傳來,只見幾十名修士結成了一個陣法,飛劍縱橫,法寶勾連,正苦苦的對抗著一大群噬金天火蟻。

  噬金天火蟻就像是一朵沉重的烏雲,壓在那陣法之上,陣法岌岌可危,似乎隨時都有可能被壓垮了。

  呼救的人,正是之前在五莊觀,一見面就斥責武羅不該不救胡天斬的苗玉衡。

  終南山掌教霍連東的弟子。

  苗玉衡之前被武羅打爛了嘴巴,現在早已經好了。他帶著一眾師弟共同進退,可是人多目標大,沒跑多遠,就被這麼一大群噬金天火蟻給困住了。

  儘管因為有著師門陣法,他們堅持了很長時間,可是到了現在,眼看著就要無以為繼了。

  就在這個時候,武羅出現了。

  苗玉衡自認乃是有傲骨有氣節的人,因此第一次見面,明知道自己不是武羅的對手,還是敢“挑戰強權”,公然斥責武羅。

  所以一開始,他緊咬牙關,不可向武羅求救。

  可是到了這個時候,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了。陣法旁邊,也有別的修士對抗噬金天火蟻。這些修士之中許多人的實力遠在苗玉衡這些弟子之上,甚至有些,也是開宗立派的人物,但是在噬金天火蟻的圍攻下,都是一聲聲的慘叫,就被吃了個乾淨。那些噬金天火蟻極為恐怖,連堅硬的法寶都能咬碎吞吃,人身就更不用說了。

  苗玉衡甚至能夠聽到,一群噬金天火蟻吞噬活人的沙沙聲,這聲音讓他渾身汗毛都豎起來了!

  實在忍不住了,苗玉衡才向武羅求救。

  “師兄?”魔頭冷笑一聲,頓時漫天的噬金天火蟻,捲起了一道狂風,朝那群終南山弟子撲了過來:“這些人和你有關係?想必吃起來格外美味,哈哈哈!”

  “武師兄,救命啊!”

  看到那漫天撲來的噬金天火蟻,苗玉衡一眾弟子嚇得面無人色,一聲悽慘的呼救聲。

  數十萬噬金天火蟻壓下去,陣法的光芒幾乎到了最低限,只要再下降一丁點,噬金天火蟻就會直接啃噬到這些弟子的頭上。

  武羅仰天長嘆:“苗玉衡,你說我該不該救你?”

  苗玉衡羞愧的無以復加。

  武羅道:“我不救胡天斬,乃是因為東湖地宮之中他要害我。我之前不願說,乃是不想因為他壞了霍連東前輩的名聲。你們不分青紅皂白,變來興師問罪。只是霍連東前輩胸懷磊落,乃是我極為敬重之人,今日你們人數眾多,我若不救你們,來日無顏去見霍師叔。苗玉衡,你記住,我出手相救,不是為了你們,乃是為了霍師叔!你們,不值得我出手!”

  “哈哈哈!”魔頭一聲狂笑,又有十餘萬噬金天火蟻從四面八方撲過來,就要朝著苗玉衡等人壓下去。

  “你救了他們,就會耽誤別人,你如何抉擇?”魔頭聲音沉厚。

  武羅搖頭:“這一次,我全都救!”

  魔頭不屑:“你還不死心?就算是我奈何不了你,可你也能力有限。你剛才已經試了那麼多次,要真能救得了所有人,何必等到現在?”

  武羅望著天空中的火雲,卻是沒有說話。

  他的眉心之中,慢慢亮起了一層淡淡的銀光。銀光忽然爆發,射向天空數萬丈,光束如龍,明亮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在這銀光之中,一道暗金色的龍魂騰空而起,嘹喨的龍吟迴蕩天下,狂暴的暗金巫力,在天地間形成了一股強悍的風暴,恐怖的力量瞬間席捲了淮山河兩岸。

  “轟……”

  堅不可摧的火雲紛紛碎裂,一道道陽光穿過了雲層照射下來,卻又在暗金巫力之中湮滅。

  漫天漫地的魔火,瞬間就被暗金巫力熄滅,噬金天火蟻幾乎全部都被龍魂統御下的暗金巫力籠罩。

  暗金巫力對於元魂的傷害極為巨大,可是魔頭經歷了上一次的創傷之後,對於暗金巫力已經有了一定的抵抗力。

  魔頭原本以為自己尚能一戰,可是他卻感覺到,自己根本運不起力量來,因為天空中,有一個太過強大的存在,死死地壓制著他。

  龍魂!

  龍魂強悍的作用終於體現出來,這魔頭便是在上古時期,也是一方強者,只因為一些意外,沒能飛昇成仙,但是經歷了數萬年的將養、蟄伏,元魂寄生於數百萬噬金天火蟻體內,可以說元魂強大,舉世無雙!便是一些仙人,也未必能比得了他。

  可是這樣的元魂,卻硬生生被龍魂壓制著,一點也動彈不得!

  魔頭一聲狂吼:“你到底是什麼人?!”

  漫天的噬金天火蟻,不要命的朝著外面逃去。一切封鎖全部解開。數百萬噬金天火蟻,逃出去的卻只逾三分之一。

  暗金巫力狂暴不已,噬金天火蟻的屍體在暗金巫力之中,也最終化為粉末。

  魔頭逃走,武羅也無力追擊。他現階段,使用龍魂已經是勉強。魔頭退去,武羅趕緊將暗金龍魂收了回來。

  漫天的暗金巫力也隨之消失,只有噬金天火蟻的屍體粉末,紛紛揚揚的撒落下來。

  儘管武羅已經儘力去控制暗金巫力風暴,但是依舊有不少修士被誤傷,可是相比於這些誤傷,能夠從魔頭口下逃生,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個奇蹟了。

  淮山河兩岸,重新恢復了一片澄明。

  倖存的兩千餘名修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劫後餘生,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如此幸運。

  武羅漂浮於天空之中,滿臉疲憊。

  所有的修士忽然明白過來,也不知道是誰帶頭,兩千多修士頓時跪倒一片:“多謝武大人救命之恩!”

  山呼海嘯一般,眾人連喊三遍。

  苗玉衡跪在地上,將頭深深地埋在泥土中,不敢去看武羅,羞愧的無以復加。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