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3
第三百四十二章 仙墓驚變(上)

  武羅擺擺手:“大家不用客氣了,大難過後,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先抓緊時間統計一下,看看到底哪些道兄遇害了……”

  說到這個,大家都有些低沉。

  誰沒有幾個知交好友?這一場浩劫,修士折損三分之一,只怕不少故舊,以後都見不到了。

  谷牧青和朱瑾一左一右飛上來,攙扶著古升,古升幾乎虛脫,軟軟的靠在兩人身上。兩女身軀溫軟,這麼躺著倒是一種極致的享受。

  武羅抓著兩隻柔軟的小手,露出了一個滿足的微笑。

  可是笑容還未完全融化,他就眉頭一皺:“孟連恩呢?”

  眾人從淮山河仙墓出來,武羅便和魔頭展開大戰,根本沒有去看自己周圍的人。但是他身邊的幾個人,都受到了暗金靈文的庇護,沒有噬金天火蟻敢飛過來騷擾。谷牧青、朱瑾等人,都在這保護的行列之中。

  可是魔頭退去,武羅忽然發現孟連恩不見了。

  難道說剛才一時不查,孟連恩遭了那魔頭的毒手?

  他正有些自責,後面的朱宏忽然道:“出來的時候我在最後面,根本就沒看到孟連恩出來。”

  玉九龍和暹長老臉色一變,玉九龍冷笑道:“武大人,你這麼做,不太厚道吧?”

  所有人都知道孟連恩乃是武羅的忠實好友,玉九龍第一反應就是,武羅暗中安排,讓孟連恩留在仙墓之中,趁著眾人出來救援、苦戰魔頭的時候,在仙墓之中搜刮好處。

  武羅臉色一變,正要說話,暹長老已經攔住了玉九龍:“武大人犯不著這麼做。”

  武羅想到孟連恩古怪的表現,心中很不踏實,顧不行疲憊道:“走,回去看看……”

  他話還沒說完,忽然整個淮山河猛的一震。

  “轟!”

  河面上,百丈粗的水柱衝天而起,將數千萬斤的河水拋上天空,河水倒灌,好似洪水暴發一般!

  修士們大吃一驚,猝不及防之下,幾乎每個人都被淋了個透徹。

  “怎麼回事?!”

  所有人都不明白。

  “嘩啦啦啦……”

  一陣怪響傳來,淮山河邊,那兩匹龍馬慢慢沉進地面下,露出兩個巨大的黑洞,黑洞成了水眼,無窮無盡的河水從裡面迅速的湧出來,整個河岸,頓時成了一片汪洋,淮山河河面,寬闊了數倍。用不了多久,這裡就會成為一座巨大的湖泊。

  那道鐵索長橋,則不知道什麼時候,脫離了兩匹龍馬,好像沒有重量一樣,漂浮在水面上。

  鎖鏈自動解開,隨著水波蕩漾,重新組合起來。

  武羅從高空中看去,那鎖鏈上閃爍著淡淡的靈光,自動組合成了一枚古老的靈文!

  這枚靈文乃是這套靈文之中,最為深奧的一枚,武羅徹底弄不清楚這枚靈文的含義和語法,唯一肯定的便是,這枚靈文蘊含著最高的力量規則,能夠改天換地!

  幾乎是下意識的,武羅抓起谷牧青和朱瑾就往遠處遁去:“快走……”

  聽到他的大喊,暹長老是第一個反應過來的,一把拉起玉九龍便遁出了百里之外——這老頭子單論修為,已經達到了人族最巔峰,整個五方界,也找不到比他更強大的人了。這一下子後發先至,居然跑的比武羅還快。

  隨後,軒轅問鏡、九隱道長等等人,呼呼啦啦的往遠處遁去。

  所有的人都見識了武羅的厲害,連武羅都要躲避,這些人全都明白,不跑的話,就只能等死了。

  數千名修士在百里之外等了半天時間,淮山河的河面不斷地變寬,河水侵沒的地方,又不斷有新的水眼冒出來。這樣,七天之後,本來是遠望的修士們,都站在了水邊。

  擔驚受怕之中,修士們再次退出百里之外。

  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淮山河在這一段,擴張成了一座巨大的湖泊,南北長一百八十里!原本浩瀚的淮山河,和這片水面相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了。

  經過了一個月的平靜,修士們的情緒漸漸安定下來。已經有不少人對淮山河的變化顯得有些不以為然,三五成群的,悄悄飛到湖面上去看看。

  武羅對於這些人也懶得去管。

  他很明確的告訴所有人,這片大湖極端危險,不可深入,最好是與湖面保持一定的距離。該做的武羅都做了,他的語氣也十分懇切,那些人不聽,他也沒有義務去進一步勸說他們。

  這一天,一個月中一直在快速擴張的大湖終於停了下來,孟連恩失蹤也整整一個月了。

  幾十名修士相約,來到了武羅所住的茅屋外。

  “武大人,是不是可以繼續探索仙墓了?”

  武羅猜也能猜到,外面的修士們早已經急不可耐。之前那麼多人進去都死在裡面,卻擋不住這些人的貪婪。

  如今沒了鐵索長橋,等於是沒有了進入仙墓的那一重限制,每個人心中都火熱起來。

  武羅搖頭道:“這仙墓很詭異,現在去等於送死。”

  “大人如果不願意去,不如我們先去為大人探探路?”

  武羅笑了,擺手道:“行了,何必說的這麼冠冕堂皇?你們按捺不住,去就是了。我只是告訴你們,真的很危險。仙墓之中珍寶眾多,誰都想要,我也很眼饞。可是你們不想想,為什麼我一直忍著不再次進去?”

  那些人愣了一下,武羅一擺手:“言盡於此,命是你們自己的,想去送死,儘管去吧。”

  說罷,就將那些修士趕了出去。

  武羅知道自己的話擋不住這些人,可是他已經算是推心置腹了,還能怎麼說?

  一個月前,為了救下這些人,武羅顯露龍魂——《九龍吞日大法》乃是他除了“封神榜”之外,最大的倚仗。不到萬不得已,武羅絶對不願意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施展罡煞龍魂。可是自己冒著那麼大的風險,救下來的這些人,卻要自己去仙墓中送死。武羅也只有一聲嘆息了。

  果然,那些人出去之後,外面便是一片吵鬧。半個時辰之後,就有數十名修士悍不畏死的衝進了大湖之中。

  隨後,一波波的修士冒著生命危險,深入大湖去尋找那仙墓的入口了。

  谷牧青和朱瑾陪在他身邊,兩女都知道武羅的心思,朱瑾自是憤憤不平,谷牧青沒有多說什麼,她知道武羅兩世為人,這些事情遠比自己看的透徹。

  “武大人在嗎?”

  茅屋外,又響起一個聲音,谷牧青和朱瑾站起來,規規矩矩的坐在一旁。武羅已經聽出來是誰:“道長請進。”

  推門進來的是九隱道長,後面還跟真軒轅問鏡。

  九隱道長苦笑道:“我們怎麼勸都勸不住,又六百多人已經去了。不過剩下的,都是為人謹慎的,應該不會再貿貿然衝進去了。”

  軒轅問鏡沉聲道:“暹長老派了兩名武士,混在那些人中一起去了。”

  玉九龍帶來了八名武士,一名武士押送書僮返回古玉世家。那魔頭肆虐的時候,有三名武士遇難。安定下來之後,暹長老用自己的辦法聯絡到了剩下的四人。

  武羅一擺手:“不去管他們。”

  軒轅問鏡問道:“那咱們怎麼辦?”

  “等!”

  ……

  一直到了深夜,那六百多人沒有一個回來的。

  黃昏時分,水面上一片寧靜,沒有任何人回來的跡象——那個時候,眾人就已經開始深深的擔憂了。

  武羅皺著眉頭,還是讓九隱道長安排了一百名修士在湖邊值夜。各種靈丹和法寶都準備齊全,萬一真的有人半夜重傷逃回來,也能馬上救治。

  用武羅的話說,“這世上總有些蠢貨自己不把自己的小命當回事,可是別人還得把你的小命當回事”。很無奈但就是這麼回事。

  這一百名修士分佈在大半個湖岸周圍,到了黎明的時候,忽然聽到一陣奇異的水聲。

  “嘩嘩嘩……”

  湖面平靜,怎麼會有這種水聲?

  修士們目力都不錯,雖然黎明十分十分昏暗,但是運足了目力看去,還是能夠看清一些情況的。

  湖面上,遠遠地一條白色的水線,順著湖面湧了過來。

  那嘩嘩的水聲持續了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便忽然高亢起來。

  “轟……”

  爆炸一般,水花瞬間變成了一堵高達三丈的水牆,飛快的朝著湖邊湧了過來。而且水牆的高度越來越高,很快就已經到了五丈。水聲轟鳴,宛如千軍萬馬奔襲而來。

  那些修士嚇了一跳,掉頭就往回跑。

  “武大人、武大人……”

  一百名修士一起往回跑,一邊跑一邊喊。武羅早已經站在了一側的山峰上,太陽正要升起,血染東方半邊天。

  湖面上已經水浪如山,在連串的可怕轟鳴聲之中,狠狠地拍在了岸邊。

  “轟轟轟……”

  武羅甚至都能夠感受到,腳下的山峰被巨大的水浪拍打的一陣搖晃。

  暹長老第一個趕到,武羅憂心忡忡:“開始了……”

  大約也只有暹長老能明白他是什麼意思,隨後趕來的九隱道長和軒轅問鏡都是一頭霧水。

  暹長老很清楚淮山河仙墓的凶險,但是他也更不關心那兩名武士的死活。只要能夠找到那位仙官想要的東西,這點損失完全可以承受。便是找不到,這點損失對他來說也不是問題。

[BOOK: 006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40:18 2024